用户15xxx34 288 2023-11-30 05:07 真心希望改革全民英语,普通中国人了解点皮毛即可,现在的翻译软件已经能解决日常遇到的全部英语问题,让有语言天赋和有英语需求的人去选修。 曾经的二肥 回复 12-01 08:53 [开怀大笑]英汉互译已经可以完全用翻译软件实现了 酒醉梦有你 回复 曾经的二肥 12-01 09:19 有很多东西不能用翻译软件的
无往不为 245 2023-11-29 21:51 2006年哈工大开始的,当时的校长是王树国,现在西交的校长还是王树国。 单手打鸡蛋 回复 11-30 08:17 这两个学校出了好多的国防科技型人才 自产有机红茶野生山茶油 留言咨询 回复 11-30 09:06 福州大学2008开始
用户60xxx46 81 2023-11-30 08:26 有些人天生理科很强,却败给了文科…… Lin 回复 12-01 23:52 文科误国说的一点没错 心翔誓成 回复 12-02 08:16 你说的可能是我。
西瓜鱼 60 2023-11-30 08:30 就应该这样,把翻译岗位留给专业的人或留过洋的人! 钟超 回复 12-01 09:00 能考上这个学校过个四级应该像吃饭喝水一样容易[敲打]能上985的不存在短板,二本三本碰上那个四六级才要命 能吃能睡 回复 钟超 12-01 13:14 这是能不能学会的问题吗,是浪费时间的事!要求古汉语六级能做诗能做散文做八股文才能读理工行不行?花时间去学,是个智商正常的人都行啊,你耗得起吗
小马足迹 52 2023-12-02 22:59 这个硬性规定确实没必要。不过理工类读到硕博还是需要的,尤其是博士,搞研究,看外文文献是必不可少的,毕竟只盯着咱国内的研究情况是不够的。 无名 回复 12-03 11:31 让有需要的人去学习就可以了,全民学习浪费资源,不应该做主科培养,除非国家明确强制作为第二语言培养。 海阔天空 回复 12-04 06:17 个个都学会了英语以后都跑了怎么办
wooGui 35 2023-11-30 07:48 虽然这个做法很牛逼。但是,能考入这个学校的,英语再差,随便刷几套题也能过四六级。如果英语很差,根本考不进来这个学校。 经济技术 回复 12-01 10:22 没必要在花费那么多精力,应该留在本专业上,你看现在大学学到啥了?为啥本科不值钱,与社会要求脱节了 DaDa 回复 经济技术 12-01 11:00 然而理工学科想要精进本专业.英语必不可少.写论文的时候区区四六级根本不够用
照世明灯 34 2023-12-04 23:38 总有人觉得211不需要46级是因为英语不行了[哭笑不得],这就是平台不一样吗?别人不要46级是觉得这是基础,就和你上学需要会说话一样。大部分需要读研读博的专业但凡想有好点发展不懂英语就很难继续,类似生物科技信息技术基础物理这些要留学的就更不要说的。如果我们在追赶的路上都搞不懂前面的人在看嘛,那怎么可能追的上?凭意念? 晨星 回复 12-05 18:45 专业英语和考试英语差别很大的,要看懂英语文件,比考试简单多了,再说了,现在的翻译软件足够用了吧 照世明灯 回复 晨星 12-06 17:39 你要这样想这样说的话,我只能说别学英语了,没鸟用。
嗯嗯你说得都对 29 2023-12-01 11:28 英语改成选修就可以了,需要的就去学,不需要的就不选 黑白百科 回复 12-02 15:49 是的。大学专业需要再去学多一门外语很难吗?如果难可能你还不是需求很大。完全没必要因为少数职业需求让几亿普通人跟着学这玩意。
老王 19 2023-12-01 10:36 本来英语也没啥鸟用 功夫熊猫 回复 12-02 08:41 对于没文化的人,英语确实没用 老王 回复 功夫熊猫 12-02 11:50 我信奉中华传统文化,说国语,不媚外
空气 16 2023-12-03 23:03 哈哈,我就是2005年哈工大王树国手里毕业的,四年就没去考过英语四六级,多学学专业课不好吗?需要外文文献的时候可以更有动力去学,何必在还没必要的时候浪费一堆时间 用户15xxx55 回复 12-30 09:47 只是读到本科吗
W.L.Z 16 2023-12-21 18:04 南理工2008年也不是毕要条件了,具体哪年不记得了,应该就是06-07那会 放风筝 回复 01-08 13:35 06年大概率,因为05年取消了百分制,改成 710分并不设及格线了,06年就很多学校取消了。 毛毛虫 回复 12-25 08:23 瓜大应该是08年改的这,交大还是有点保守了。
候鸟西姆卡 13 2023-12-13 17:18 我杭州本科03届的,记得07年是第一批英语46级不与毕业证挂钩的,难道现在又挂钩了? 萧鲁 回复 12-26 20:27 整个评论区里就你算是最清醒的 新疆特产网店掌柜 回复 12-31 22:50 07年不挂钩毕业证,但是学位证有个底分,300多就给你学位证,我也2007毕业的,就没上过英语课,期期挂科。
呼晓明 11 2023-12-01 10:01 西交大毕业,过四级那是闭着眼睛都能过的事情 特么你这么吃让我很闹心 回复 12-01 18:26 湖南山东考进去的肯定没压力,有的地方就不一定了。 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回复 特么你这么吃让我很闹心 12-01 22:28 还有河南江西
用户60xxx31 11 2023-12-08 14:41 校内英语考试也不纳入吗,英语不是必修课吗 两小儿辩日 回复 12-11 22:45 以前是必修课,现在不是了,随着科技的发展英语已经没那么重要了
用户60xxx46 8 2023-11-30 08:27 韦神参加高考,绝对二本 随心 回复 12-01 09:48 清华北大什么时候成的二本? 好扯 回复 随心 12-01 10:08 理解能力有问题
弧顶发球圣手 8 2023-12-01 16:25 我07-11年上大学的,我们学校也不要求英语四六级啊,我们学校应该算是211里面最上层的吧。 无相八苦 回复 墨不凡 12-05 16:41 蓝翔职业技术学院985国道和211省道交汇处 墨不凡 回复 12-01 20:14 哪啊
山东泰开电力 7 2023-11-30 07:18 我特么因为这个四级,差一点毕不了业,考了不知道多少次,大四最后一次想尽办法才过 张晓霜 回复 12-01 12:18 买答案了吧[哭笑不得]10年我们买了一份12个人用得……全过! 开会开会 回复 张晓霜 12-01 19:57 明天来下派出所,坦白从宽
北风吹过的夏天 7 2023-12-02 01:03 早十年有这通知,我也不至于只能拿个结业证书了 用户18xxx01 回复 12-04 19:23 05年还是06年教育部就发文,毕业不和英语四六级挂钩,是你学校问题,我09年毕业学校也没要求要过四级
何天天天 7 2023-12-07 17:26 现在小孩营养不错家庭经济条件也上来了了,为啥不学,不是已经分了一本二本大专了吗?但是不作为非必要学位学历岗位等的生死条件还是支持的。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没错的,而且现代科学上英文占了先机
凌风 6 2023-12-07 12:35 太落后了,我的学校2013年就取消了四级和学位挂钩,直接不考了[赞] 桂花酒 回复 12-31 14:01 05年国家就出台政策脱钩了,只是很多学校没有执行,因为不是强制性的。
1Ue 5 2023-12-02 12:59 好,建议学校还是要开展本地方言的教学。在过几年,地方的方言都要被普通话干没了。现在我小孩已经不会说地方本地方言了。张口就是普通话,在过一代人,我估计会本地方言的一半都没了
剑号巨阙 5 2023-12-05 11:12 师夷长技以制夷,管他什么语言什么工具,能拿来用就行!相信总有一天,全世界都要学我华夏语言!我们一直在路上! 湮灭 回复 01-22 03:43 你的认知都不如文盲,壹和拾跟1和10的区别就代表了英文的重要性,你的只是为了防止别人涂改,而西方却能做成人工智能,古代人都知道无法替代,只能学习,你还不如古人? 用户10xxx91 回复 01-20 23:47 想多了
吾每日三省吾身 吾没有错 5 2023-12-27 18:08 我同事家小孩中考英语32分,数学和科学两门加起来扣了不到10分,只考上了最差的普高,高考又是英语满分150考了89分,总分635分去温州大学,地址杭州萧山[捂脸哭]
用户14xxx44 4 2023-12-29 17:54 985/211毕业以后用的着英语的学生占比多少?如果占比很少的话坚决支持这个决定!应该全国推广!别让大多数人跟着受罪耽误大量时间精力还耽误了学习其他知识!
用户15xxx34
真心希望改革全民英语,普通中国人了解点皮毛即可,现在的翻译软件已经能解决日常遇到的全部英语问题,让有语言天赋和有英语需求的人去选修。
曾经的二肥 回复 12-01 08:53
[开怀大笑]英汉互译已经可以完全用翻译软件实现了
酒醉梦有你 回复 曾经的二肥 12-01 09:19
有很多东西不能用翻译软件的
无往不为
2006年哈工大开始的,当时的校长是王树国,现在西交的校长还是王树国。
单手打鸡蛋 回复 11-30 08:17
这两个学校出了好多的国防科技型人才
自产有机红茶野生山茶油 留言咨询 回复 11-30 09:06
福州大学2008开始
用户60xxx46
有些人天生理科很强,却败给了文科……
Lin 回复 12-01 23:52
文科误国说的一点没错
心翔誓成 回复 12-02 08:16
你说的可能是我。
西瓜鱼
就应该这样,把翻译岗位留给专业的人或留过洋的人!
钟超 回复 12-01 09:00
能考上这个学校过个四级应该像吃饭喝水一样容易[敲打]能上985的不存在短板,二本三本碰上那个四六级才要命
能吃能睡 回复 钟超 12-01 13:14
这是能不能学会的问题吗,是浪费时间的事!要求古汉语六级能做诗能做散文做八股文才能读理工行不行?花时间去学,是个智商正常的人都行啊,你耗得起吗
小马足迹
这个硬性规定确实没必要。不过理工类读到硕博还是需要的,尤其是博士,搞研究,看外文文献是必不可少的,毕竟只盯着咱国内的研究情况是不够的。
无名 回复 12-03 11:31
让有需要的人去学习就可以了,全民学习浪费资源,不应该做主科培养,除非国家明确强制作为第二语言培养。
海阔天空 回复 12-04 06:17
个个都学会了英语以后都跑了怎么办
wooGui
虽然这个做法很牛逼。但是,能考入这个学校的,英语再差,随便刷几套题也能过四六级。如果英语很差,根本考不进来这个学校。
经济技术 回复 12-01 10:22
没必要在花费那么多精力,应该留在本专业上,你看现在大学学到啥了?为啥本科不值钱,与社会要求脱节了
DaDa 回复 经济技术 12-01 11:00
然而理工学科想要精进本专业.英语必不可少.写论文的时候区区四六级根本不够用
照世明灯
总有人觉得211不需要46级是因为英语不行了[哭笑不得],这就是平台不一样吗?别人不要46级是觉得这是基础,就和你上学需要会说话一样。大部分需要读研读博的专业但凡想有好点发展不懂英语就很难继续,类似生物科技信息技术基础物理这些要留学的就更不要说的。如果我们在追赶的路上都搞不懂前面的人在看嘛,那怎么可能追的上?凭意念?
晨星 回复 12-05 18:45
专业英语和考试英语差别很大的,要看懂英语文件,比考试简单多了,再说了,现在的翻译软件足够用了吧
照世明灯 回复 晨星 12-06 17:39
你要这样想这样说的话,我只能说别学英语了,没鸟用。
嗯嗯你说得都对
英语改成选修就可以了,需要的就去学,不需要的就不选
黑白百科 回复 12-02 15:49
是的。大学专业需要再去学多一门外语很难吗?如果难可能你还不是需求很大。完全没必要因为少数职业需求让几亿普通人跟着学这玩意。
老王
本来英语也没啥鸟用
功夫熊猫 回复 12-02 08:41
对于没文化的人,英语确实没用
老王 回复 功夫熊猫 12-02 11:50
我信奉中华传统文化,说国语,不媚外
空气
哈哈,我就是2005年哈工大王树国手里毕业的,四年就没去考过英语四六级,多学学专业课不好吗?需要外文文献的时候可以更有动力去学,何必在还没必要的时候浪费一堆时间
用户15xxx55 回复 12-30 09:47
只是读到本科吗
W.L.Z
南理工2008年也不是毕要条件了,具体哪年不记得了,应该就是06-07那会
放风筝 回复 01-08 13:35
06年大概率,因为05年取消了百分制,改成 710分并不设及格线了,06年就很多学校取消了。
毛毛虫 回复 12-25 08:23
瓜大应该是08年改的这,交大还是有点保守了。
候鸟西姆卡
我杭州本科03届的,记得07年是第一批英语46级不与毕业证挂钩的,难道现在又挂钩了?
萧鲁 回复 12-26 20:27
整个评论区里就你算是最清醒的
新疆特产网店掌柜 回复 12-31 22:50
07年不挂钩毕业证,但是学位证有个底分,300多就给你学位证,我也2007毕业的,就没上过英语课,期期挂科。
呼晓明
西交大毕业,过四级那是闭着眼睛都能过的事情
特么你这么吃让我很闹心 回复 12-01 18:26
湖南山东考进去的肯定没压力,有的地方就不一定了。
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回复 特么你这么吃让我很闹心 12-01 22:28
还有河南江西
用户60xxx31
校内英语考试也不纳入吗,英语不是必修课吗
两小儿辩日 回复 12-11 22:45
以前是必修课,现在不是了,随着科技的发展英语已经没那么重要了
天空之城
我们以前学校是四级考45分以上就可以了,老师根据表现给15分,加起来60分就是最后一个学期英语课合格分数
用户79xxx61
学学不反对,但当做这个哪个的硬性条件就是奇葩,难不成爱因斯坦、牛顿还通过了某种语言的四六级考试成为了世界顶级科学巨人?
a徐-宝瑾测控-格雷母线
我们学校二十年前就是这个政策了!
宜居(^ω^)
本科四六级还是应该必要的,倒是中小学英语这块还那样学已经没必要了
月小狐 回复 12-05 23:10
为什么必须要?
大笑泯恩仇
这就对了,英语对于用英语的人有用,其他毛用没有
猫粮 回复 12-09 11:17
现在普通英语六级,不如免费的翻译机。
用户60xxx46
韦神参加高考,绝对二本
随心 回复 12-01 09:48
清华北大什么时候成的二本?
好扯 回复 随心 12-01 10:08
理解能力有问题
弧顶发球圣手
我07-11年上大学的,我们学校也不要求英语四六级啊,我们学校应该算是211里面最上层的吧。
无相八苦 回复 墨不凡 12-05 16:41
蓝翔职业技术学院985国道和211省道交汇处
墨不凡 回复 12-01 20:14
哪啊
勇往直前
中学同学,以前我们那边初中才开始学英语,入学分班考试班级第二,学了英语之后,完全接受不了,最终辍学,可惜了
华哥
硬气,西安交大
山东泰开电力
我特么因为这个四级,差一点毕不了业,考了不知道多少次,大四最后一次想尽办法才过
张晓霜 回复 12-01 12:18
买答案了吧[哭笑不得]10年我们买了一份12个人用得……全过!
开会开会 回复 张晓霜 12-01 19:57
明天来下派出所,坦白从宽
tb451315_55
这个不是有很多学校已经实施了吗[静静吃瓜]
[咖啡]盞茶作酒
这个在2006年很多大学就开始实行,本人刚好是第一批受益者[墨镜]
World Peace
英语本质其实就是一门工具,本科及以下学历作用有限,但是往后的科研还是需要掌握这门工具的
月小狐 回复 12-05 23:10
呵呵呵呵呵
北风吹过的夏天
早十年有这通知,我也不至于只能拿个结业证书了
用户18xxx01 回复 12-04 19:23
05年还是06年教育部就发文,毕业不和英语四六级挂钩,是你学校问题,我09年毕业学校也没要求要过四级
人生何处不相逢
只是不作为本科毕业及学士学位授予条件,不代表不会作为研究生入学及企业、机构用人等各类选拔的条件
何天天天
现在小孩营养不错家庭经济条件也上来了了,为啥不学,不是已经分了一本二本大专了吗?但是不作为非必要学位学历岗位等的生死条件还是支持的。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没错的,而且现代科学上英文占了先机
大宝
早应该了,英语花掉了很多的时间。好多的文献都有中文版的,不出国只在国内真没必要死扛英语。
雪花飘飘
大学毕业5-6年了,那时候我们学校也是这样了,4-6级没人管,爱考不考
Mr王
我吉大01级的,05年就取消英语四级了。
凌风
太落后了,我的学校2013年就取消了四级和学位挂钩,直接不考了[赞]
桂花酒 回复 12-31 14:01
05年国家就出台政策脱钩了,只是很多学校没有执行,因为不是强制性的。
光亮
英语不应该强制进入主科。特别是现在的小学[裂开][裂开]只应该当做辅助性学科才对。基本上%99的人学了英语也用不上啊。[哭哭][哭哭][哭哭]
蓝齐儿
好多学校好多年前就不挂钩了吧,我11年扬州大学本科毕业,四级也没过,毕业证学位证都有。后来读研也没再去考。
一一
我们十年前毕业的时候就不要求英语了呀
书中自有颜如玉
2018年左右华科毕业就不用4级了,就是要求重修学科比例不超三分之一还是多少
Yak嘿
1号实施,20发通知[鼓掌][鼓掌][鼓掌]
法猫
支持
评论一针见血切中要害
当年在大学,一半的时间都用来学英语了,毕业了屁用没有
用户73xxx48
应该把初高中英语砍了,或者稍稍学一点,把时间留给历史数理化地理,大学再开英语专业,学这个太浪费孩子时间了,还没多大用处。
( ̄o ̄) . z Z
又不是第一个
蛛儿
只能说四六级对985211学生来说太简单了
1Ue
好,建议学校还是要开展本地方言的教学。在过几年,地方的方言都要被普通话干没了。现在我小孩已经不会说地方本地方言了。张口就是普通话,在过一代人,我估计会本地方言的一半都没了
好久不见
干得漂亮,英语水平高低不能够成为阻碍学生拿取学位的条件。
黄金海岸 回复 12-02 18:17
害的很多人考不上211 985[抠鼻]
路飞
能考上西安交大的怎么会惧怕英语四级呢!
梧桐树
什么有用,什么没用。不是你一个学生决定的,而是用人单位决定的。招聘公司的HR决定的。你说没用就没用,你自己做老板吧!
klrs
四级都过不了的大学生,只能呵呵。极个别特殊人才当我没说,问题你是吗?
田埂上的梦
虽然不纳入,但人家的学生素质在那里放着,英语对人家交大的学生就是小意思
szgxd77
其实我建议从小学开始就不要学外语了。一个翻译机几千块钱的事,非要没人都花这么多精力去学一点意义都没有。当然自己觉得需要可以自学
AlisaKeira
为了个鸟语真是浪费了太多其他科目的学习,其实在社会上大部分岗位根本用不上
汉水淼淼
那些中医学院要求四六级是为了什么?是要看外国文献吗?
67895 回复 12-29 15:26
这个学习有深意!
剑号巨阙
师夷长技以制夷,管他什么语言什么工具,能拿来用就行!相信总有一天,全世界都要学我华夏语言!我们一直在路上!
湮灭 回复 01-22 03:43
你的认知都不如文盲,壹和拾跟1和10的区别就代表了英文的重要性,你的只是为了防止别人涂改,而西方却能做成人工智能,古代人都知道无法替代,只能学习,你还不如古人?
用户10xxx91 回复 01-20 23:47
想多了
你说的有道理我赞同
没毛病,有需要的专业会自己去选修,我一个学烹饪的,掌大勺的学个毛英语[哭笑不得]
防火墙的小笼包
人家是西安交大鸭,即使不发这个通知,人家该考的也还会考
For Peace
结果找工作还是要提供4、6级证书,就问你考不考吧[滑稽笑]
小鱼
小学就开始学了,到大学反而没用了
业余科幻小说家
挺好,HR筛简历的时候,一看这个学校毕业的,第一判断就是英语不咋地
名字不重要
一直觉得四六级来作为一种标准强加给学生就是有病,还不如把体育一些增强体质的标准替换上去,省得有些学生骨头都是软的
吾每日三省吾身 吾没有错
我同事家小孩中考英语32分,数学和科学两门加起来扣了不到10分,只考上了最差的普高,高考又是英语满分150考了89分,总分635分去温州大学,地址杭州萧山[捂脸哭]
衣者风
高考不改革,大学改用处不大!
ppx
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动机?你要是让全世界学习中文了。你才是正真的牛逼!
忘却的地平线
非常好
用户12xxx51
通畅高考英语不差的,四级不看书 直接就过了
神采飞扬
标点符号都用错了。,应该用、
用户64xxx88
应该以学校的考试为准为此点赞,另外还应涉及学校承不承认四六级证书(是否可作为英语免试条件)。
回不到2009
大什么大,武汉理工十几年前就这样了
用户18xxx63
有几个大学毕业的,真正用到英语的,十不存一,可以选修
用户14xxx75
这谁编的?语句都不通顺?
用户36xxx93
难怪大学生越来越廉价了,原来以为本科混四年就可以毕业,我一直以为是玩笑,如今看来是真的。大学四年学的东西,不如就业四年学的东西,这就是现状。
月光寒
真有趣,你可以不要求,人家浙大,南大,复旦保研是要看6级的成绩的
青岛七医贾主任
几十年如一日的全民学外语纯粹浪费时间。有兴趣的人在大学选修足矣。
清风
这个必须赞,望其他媚外学校好好学学,一个破外语挡了多少人成才之路
和雨听风
看每个人吧,真能把专业学到精通,英语你差点也就算了。就怕半桶水别人英语还比你好[捂脸哭]。
用户11xxx06
考上985 211 全日制大学成语成绩不会差的
梧桐曦语
安心搞建设和科研工作!英语花了我中学时代三分之一的时间和一半的精力,高考英语120,结果现在根本用不到。
bluetitan
看似很解气,熟不知有这规定的学校都没落了
网络已不再帮谁
说白了,英语就是少数人用的,见过很多码农,能看懂英文文档,但英语却没法用
明天阳光
能上这些头部985的,没几个英语不行的吧?
暖暖的天空22
这个我十五年前上大学的时候我学校里就已经取消了
隔壁小胖
这不是早就是了么?南京这我12年毕业的,当时就是这样了,好几个没过46级的也拿到学位证了
天道酬勤
本来就有一些四六级没过就毕业了的
大象
这个院校的招生率和就业率会说明问题的。
用户70xxx89
本来就没有强制呀,我四级早就没有过,照样有毕业证和学位证
用户14xxx44
985/211毕业以后用的着英语的学生占比多少?如果占比很少的话坚决支持这个决定!应该全国推广!别让大多数人跟着受罪耽误大量时间精力还耽误了学习其他知识!
农民
我们学校十年前对四级就没有硬性要求了,当然 我们是老二本,跟985没法比[捂脸哭] 说实话,四级能过最好,对以后的发展是有好处的。
木剑仙
拿着手机不写作文,不搜单选,还能过四六级英语,那么英语真的没啥用[静静吃瓜]
小心情面包
中国那些大学都让美国软化了,而且化到骨子里头了!连中文都学不好,偏偏把外国的语言当母语!当初就不应该出生在中国啊
无欲则刚
早在2001年北京八校就不再把英语四级合格作为毕业要求了。不新鲜
小卡农
我永远认为语言是工具,不是每个人都需要那么深刻的学习。工具只有需要的人才会用,才想用,才能用好,节约出来的大量教育成本,能转化到数理化和体育文化艺术类。
闹着玩儿
什么时候中、高考取消各种外语(外语专业除外)。英美大学生毕业要求汉语x级吗?
静夜*思
惭愧啊!学了英语,毕业十来年了,除了ABCD四个选项,没实际用过!一般人学英语会认24个字母就行了!
阿弥
历史必然,很多高校执行好多年了。大部分人毕业后都用不上外语,偶尔用一下手机也能应付。
大爱七匹狼
能上西交大的基本不存在哪个学生46级过不了的
消失的1块钱
坦白说这种学校有几个考不过的?
6116436
能考上这学校,高考的英语水平就能过4级了
生活的光
这东西怎么说呢 本事在自己手里才是本事 没本事 学历再好也是走不远的 学历能决定你起点稍高 决定不了终点
草原鐵騎兵
这就叫作为!可惜了王校长已经调走了!莫非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阳阳
英语作为选修课最好[滑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