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油田储量曾一度枯竭,但是近些年产量却蹭蹭蹭往上涨,从1963年以来的600万

美女伊人醉 2023-12-29 13:41:05

大庆油田储量曾一度枯竭,但是近些年产量却蹭蹭蹭往上涨,从1963年以来的600万吨产量,直接跃升至现在的4000万吨,不得不令人刮目相看。 大家都知道俄罗斯远东地区蕴含大量石油,可惜人家石油多的顾不上开采,而大庆油田早就把当地的石油开采完了,会不会在地下形成一个巨大的漏斗,在地面压强的作用下流到大庆呢?

17 阅读:101801

评论列表

奇迹

奇迹

256
2023-12-29 20:48

很多油田都有这种情况,有科学家推断石油是地壳下的物质具有流动性,并非远古生物遗骸演化而成,储量可能超出想像。

高山流水 回复 01-15 15:24
真愚蠢。地球存在多少年了。如果是天然的才是灾难,用完了就真没了

用户16xxx86 回复 01-13 22:56
石油是地球的血液和骨髓。

雪山鱼儿

雪山鱼儿

103
2023-12-29 21:29

大庆距离俄罗斯的距离有多少你知道吗?稍微长点脑水啊!

千里走单齐 回复 爱心造就 01-24 18:25
我在抬杠吗?你汉语理解能力真差!

爱心造就 回复 01-24 18:16
抬杠你厉害!

天若有情7883073

天若有情7883073

56
2023-12-30 01:04

快拉倒吧,如果在富油国家大庆这样的枯竭型油田早就被弃了,资源枯竭没有开采价值了,这么多年大庆油田开采出来的油水分占比好像是百分之90多,这是探索出新技术在压榨最后的剩余价值,没办法谁让我们国家缺油呢?

随风飘荡 回复 01-15 14:17
很多东西并不是说做不出来而是不准用,这几年科技巨头的专利之争,打的你死我活你以为是白打的

随风飘荡 回复 01-15 14:15
不是研发制造不出来,而是技术专利壁垒护城河在燃油发机械发动机欧美日已经发展了一百多年专利技术避不开,很难有太多的突破就像以前234g专利大多在欧美公司5g华为强势突破!新能源汽车氢能,日本,手握绝大部分专利!所以欧美中全部不带日本玩!选用电动车!还有之前的日本混动技术专利交叉形成一个坚固的堡垒,导致中美欧都无法突破,只到比亚迪破局而出

掌柜的

掌柜的

39
2023-12-29 15:56

油田开采是要往里边注水的,自喷井很少,哪来的漏斗,你以为煤矿

foxwu 回复 01-22 17:03
中东多的是自喷井,大庆前三十年也很多是自喷的,后来是采没了只好加水

司战之神 回复 01-22 22:08
科威特是全免的,但伊拉克是打得太穷了,欠了中东各国一大堆债。加上打仗没有搞什么生产,而科威特当时的日产量是200多万桶,产多少都没事,反正伊拉克的石油会流过来。伊拉克是吃了大亏了。

呵呵

呵呵

32
2023-12-31 00:03

当年伊拉克打科威特就是这个原因。石油都流到科威特地底下不说,科威特把石油用最便宜的价格卖给美国和西方。把老萨惹毛了。所以科威特就是欠打。

大宝贝 回复 01-08 10:26
你的三观有问题,你和二战时期日本鬼子的认知没啥区别

大漠飞刀 回复 01-13 19:05
给你科普一下,伊拉克最大的油田鲁迈拉油田和科威特最大的油田布尔甘油田实际上是连在一起的,只不过分属两国。这两个油田都蕴藏着极其丰富的石油资源。

百年轶群

百年轶群

26
2023-12-30 00:01

如果石油是动物尸体堆积演变而成,谁能告诉我页岩油是怎么来的?难道是恐龙跑到石头里去了?

奋斗不息的岁月 回复 01-21 09:59
地球从30亿年一直到2亿年前基本上以海洋生物为主!从2亿年前到百万年前依然是海洋生物远胜于陆上生物!你现在是几百年至多千年要把人家几十亿年的储备开尽的节奏!至于恐龙?在漫长的生物堆叠中不过是个凑数的!

奋斗不息的岁月 回复 01-21 10:03
60亿人多吗?相对于几十亿年海洋生物多吗?连九牛一毛上的毛尖都算不上呀!你拿不足百年的陆上生物的一种去对比几十亿年全体生物,想想比例吧!

星战崛起

星战崛起

22
2023-12-30 01:13

会不会是买的毛子石油,换了自己的标签再卖

遨游四海 回复 01-02 18:50
倒卖石油,5元一升,获利500万,跑俄罗斯海关拉过来,被罚破产。。。

张葵 回复 01-03 18:54
绝对是这样

睡不够

睡不够

21
2023-12-30 09:44

我去过中石化中原油田,闲聊问过,他们说所谓的枯竭只是现阶段好采的能低成本采的原油采光了,油田甚至可能还剩了九层没采,只是因为原油粘度大加热加除腊剂加水成本太高不采,以后技术水平提高了,还可能解封。

奋斗不息的岁月 回复 01-21 10:15
中石化也有自己的油田,但是进口为主!油田枯的厉害,没多少能开采的油了,剩下的即使有现有技术根本采不出来。

睡不够 回复 奋斗不息的岁月 01-22 09:14
还是有新井的,至少我做的项目里就涉及到四川和新疆两个

芹菜馅的饺子

芹菜馅的饺子

21
2023-12-31 12:48

石油本就是水和各种物质经高温长期作用产生的,只要开采的速度不超过产生的速度,完全可以自循环。但是目前开采速度确实超过生产速度,需要新能源替代一部分才行。

天阙 回复 没有名字的用户 01-15 10:30
脑子别停留在百年前,现在各行业都在研发替代方案,等产品达到要求,就会开始替代石油产业链。时代是在进步的,只有你们脑子正在生锈

没有名字的用户 回复 01-15 10:20
二哈,石油可以制药,制衣,化肥,化妆品,建筑工程,沥青,塑料,你那么牛逼可千万别用石油副产品

某某人

某某人

21
2023-12-31 22:45

海洋吸炭,沉底,经海水下渗,地壳运动,高压,高温烃化形成石油。

山月山

山月山

18
2023-12-29 19:16

地底下是没有国界的,石油流到咱这边就是咱的

水堆山 回复 01-01 00:41
留到哪加油站还是按国际油价标准浮动收费,他们的工资奖金可能会很丰厚,所以为什么国企为什么吃香,因为他们占了我们普通老百姓的便宜

小波 回复 水堆山 01-01 10:31
[抠鼻][裂开]

奋斗不息的岁月

奋斗不息的岁月

17
2023-12-30 06:44

大庆最高的时候5500,现在都跌了30%了。拿着油田刚出油的时候比数据真有意思。

王立强

王立强

16
2023-12-30 00:44

日本最后悔,占领东三省那么多年,没有发现大庆油田!!!

没有名字的用户 回复 01-15 02:48
发现了也没用,当时能开采到大庆油田只有英美,德国都做不到。小日本打井最深只有800,而大庆最浅层都1000

武当驻少林招生办主任 回复 01-02 11:04
地摊文看多了,是鬼子当时的技术开采不了这么深

Kkk_ID

Kkk_ID

14
2023-12-29 21:37

地下本来就通的,很正常

用户10xxx30 回复 12-30 20:51
实在地下不通莊埋个管子通过去

龙旗飘扬的舰队

龙旗飘扬的舰队

12
2023-12-29 22:59

现在比高峰时期已经降了很多了,大庆油田曾经支撑了中国石油产量的大半壁江山

小德的姥爷 回复 芸之宝 01-01 06:56
全国人民都知道大庆石油的利润全部归中国石油

芸之宝 回复 12-31 22:24
你是老几啊,要你看到!

roman

roman

10
2023-12-30 01:21

石油是地幔和地壳间运动形成的一种渗出物。采了还要长的。根本用不完。

入梦

入梦

9
2023-12-30 02:04

好蠢,大庆已经多年出产5000万吨,现在已经是大幅下降了。过去是自喷井,现在要采取各种技术措施才能採出油。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8
2023-12-29 18:04

大庆石油产量曾连续27年保持在5000万吨以上。

用户12xxx01 回复 焯越门业 12-30 11:17
你少写了一个1,俄罗斯石油储量140亿吨。

焯越门业 回复 12-29 20:44
这么算来大庆一个油田就抽了俄罗斯一半石油储量(33亿吨),俄罗斯石油也不多啊

drizzle

drizzle

7
2023-12-30 13:21

页岩油吧,也就是釆油工艺上来了

牛在天上飞

牛在天上飞

7
2024-01-12 22:45

早就有人说石油并非远古生物变的,有可能就是地球本身的产物!

花雪

花雪

6
2023-12-30 16:29

据说当年萨达姆之所以入侵科威特,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两国交界处的油田,科大伊小,科多采了,伊的油就会流到伊这边。萨达姆很不爽,一心就要把科变成第19个省[哭笑不得]。

用户83xxx05 回复 12-31 01:48
借口而已,萨达姆欠了钱还不起,准备赖账

大于只睡

大于只睡

6
2023-12-30 05:15

就怕抽出来的石油比成品油还要贵。

癫疯时刻

癫疯时刻

6
2023-12-30 00:32

为什么是远古生物,海底那么多生物他们是长生不老的?都是死了一代又一代,他们的尸体哪里去了?地球多少年了,海洋多少年了,?海底肯定是有暗流的,把分解的尸体转化成石油,慢慢的流动到某些缝隙,然后渗透到地表,最后被发现开采,,

癫疯时刻 回复 01-07 14:06
如果是纯油是比水轻,但你可以参考沥青吗?

用户10xxx60 回复 癫疯时刻 01-08 06:07
沥青是经过提炼成品油之后剩下的渣,[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風仔

風仔

6
2023-12-30 09:23

我认为地下钻通了大鹅的油田 直接地下输油方便安全快捷

暒晨

暒晨

6
2023-12-30 19:02

地球本身没有国界,所有的国界都是人类自己划分的,对于地球内部来说,人家是一个整体,石油在地下大部分是相通的。

江一

江一

5
2023-12-30 09:01

路比较近有可能,大庆离西伯利亚路十万八千里来,怎么可能,不要胡说八道。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5
2023-12-30 09:04

地球是生命体,石油是血液,组织液。所以源源不断

生命伟大

生命伟大

5
2023-12-30 16:23

俄国人用石灰石,水经过高温高压形成了天然气,这种物质和条件在地壳中无处不在

生命伟大 回复 阳光 01-14 17:42
甲烷,而且土星的卫星上有瓦斯海洋,那上面根本不可能有大型生物存在

阳光 回复 01-13 21:46
乙炔?

┌唯爱      L1丶

┌唯爱 L1丶

5
2023-12-31 21:49

为啥我记得全球储量第一的是委内瑞拉???

一米八一

一米八一

5
2024-01-02 11:33

囤货抬价而已,当然,为了人类碳中和还是要搞的

林辕沐隅

林辕沐隅

5
2024-01-06 23:40

现已明确石油是可再生资源。成因是含碳量高的岩石在高温高压绝氧的地热作用下与水反应生成。一般大油田都有不断生成石油的“反应区”,主要看含碳岩层储量。这一指标也是目前寻找油田所在的重要参数。

东南西北风

东南西北风

5
2024-01-16 14:15

那你咋不去中俄边境挖个深坑让俄罗斯石油流过来不是更快?[滑稽笑][滑稽笑]

隽州人士

隽州人士

4
2023-12-30 00:32

石油,煤碳根本不是什么远古时代的植物碳化形成,说白了就是一头梳一头堵逻辑

陈峰 回复 12-30 08:45
煤炭可能真是植物变成的,有些煤块上面还有植物叶子的痕迹[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花开泪花落 回复 陈峰 12-30 11:21
植物可以变成煤炭,但变成煤炭的不仅是植物,植物的本质就是各种土壤中的元素加上空气中的碳元素被植物聚集成有机物而已。地壳运动,一大块陆地凹陷下去,空间的坍塌,上面的泥土植物连同空气甚至一切都瞬间被埋葬下沉,然后挤压,在经过上千万摄氏度的高温地热,泥土空气植物一切的元素都开始碳化反应,某些植物或许保留的其形状纹路,土壤中的碳元素也跟空气中的碳元素还有地热中的碳元素结合夹杂着其他元素形成煤块,二氧化硅则融化成液态,与煤块分离,好比油水分离一样,各种元素高温融化后,分离成一层一层的,在冷却后,又产生了不同程度的渗透和掺杂,形成错综复杂的,煤层和岩层还有矿物质层

猪倌

猪倌

4
2023-12-29 19:50

一大半是水,现在的驱油技术实力掺水

美美

美美

4
2023-12-30 08:03

石油是地球的血液

用户13xxx53

用户13xxx53

4
2023-12-29 23:48

这充分说明石油并不是远古生物遗体转化而来的,而是从地球内部地方产生出来的

提示:

提示:

4
2023-12-31 13:59

大家知道我国还有多少油田没有公布吗?那都是为子孙后代们留的,现在发布的储量只是表面数字。

framework

framework

4
2023-12-30 17:03

当年伊拉克打科威特,借口是:伊拉克的油流到科威特去了。

求实  创新~晓军

求实 创新~晓军

4
2023-12-30 12:48

石油具体形成原因并没有一个一锤定音的科学原因。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
2023-12-31 00:03

地球就是个生物体,石油就是脂肪,即使抽了还会慢慢再生。

望舒

望舒

4
2023-12-31 19:08

那个油很稠,流不动的,很多地方需要高温蒸汽融化,和国外石油不一样。不过我也是听说的

大为

大为

4
2024-01-01 17:51

大庆油田怎么容易枯竭?过去都是某些邻国从海面之下偷大庆油太厉害了,当时国内技术没法监测到!现在中国的监测技术发展了,偷油国无法得逞了!

天问

天问

4
2024-01-03 14:35

你太聪明了

天羽

天羽

4
2024-01-05 10:43

原油的形成机制根本没搞清楚,都是一些假说,没能证明

顽石

顽石

4
2024-01-08 20:32

有没有这种可能,国家开采没有了,私人承包了,又有油了?

爱国者

爱国者

4
2024-01-10 07:33

闭嘴吧,慢慢的开采石油就好,哪里那么多哔哔问题?十万个为什么啊?

抑惑明灯

抑惑明灯

4
2024-01-13 10:49

是不是高人施法打了通道联通世界油田了[并不简单]

胡哥

胡哥

4
2024-01-15 11:48

在地下把钻杆打毛子的油田里。

山人

山人

4
2024-03-13 14:53

大庆油田老油区的油气产量已经逐年下降,除了用新技术挖掘老油区潜力外,大庆人还去其他地方开采,产量也算在一起,所以看上去大庆油田的产量降得不快。

天堂的少女

天堂的少女

3
2023-12-30 05:32

石油来自空气中的二氧化碳被吸收到地下在巨大的压强下形成

神马

神马

3
2023-12-30 08:32

石油抽光后海水渗进地幔,下一个火星!

布衣

布衣

3
2023-12-30 08:37

你知道大庆油田开采成本增加了多少吗?

看年华似水流

看年华似水流

3
2023-12-30 12:37

我参观过大庆油田博物馆所以我有发言权,最早大庆的油井是井喷的,但是现在开采难度逐年增长,现在想开采石油必须到深层,用注水的方式把石油顶上来,石油确实是越来越少,但是技术却越来越先进,这就解释了为啥大庆油田现在每年仍然三四千万吨产量。

飘雪的季节

飘雪的季节

3
2023-12-30 03:04

你这个脑袋真牛逼,全世界每个国家都有用不完的石油,俄罗斯不开发是因为越往北极方向开发成本越高,自然环境恶劣,运输管道更困难。

虚度☜☞人生

虚度☜☞人生

3
2023-12-29 22:50

你说的不管真假,但是和伊拉克侵略科威特一个理由,所以你就是个汉奸,不服的来辩

你跌

你跌

3
2023-12-30 09:18

植物诞生后,当时没有能分解植物的生物,大量的植物无法处理,只能埋入地下变成石油和煤炭,这就是蓝星著名的植物污染事件!

zzzhouxg

zzzhouxg

3
2023-12-30 13:34

在俄油田注入试剂,看大庆能采到不?

书安

书安

3
2023-12-31 07:11

既然这样流来流去,我们一直采油是不是不够地道,我们采的多了,俄国就少了,为了中俄友好,我建议还是不要采了好

海鑫

海鑫

3
2023-12-30 12:36

地底下这么大的范围,很难保证各个区域没有连接的缝隙或者暗河之类的,搞不好是其它地方的石油渗了过来。

harry

harry

3
2023-12-31 00:57

不懂石油开采技术别瞎说,你还以为那石油在地底下就像个湖泊一样让你抽就是了?

无雪

无雪

3
2023-12-30 22:00

这个就跟说煤矿是植物转化的一个道理,哪里的植物能够堆积几公里厚?

老K

老K

3
2023-12-30 12:34

鬼子论调学的挺快啊

牧虎人

牧虎人

3
2023-12-31 17:19

用地下盾构机连到俄罗斯油田去

什么也不是

什么也不是

3
2023-12-31 22:01

大庆油田的人知道这事吗?

Gnuling

Gnuling

3
2023-12-30 16:29

大庆油田属于稠油类型,日本人是最先发现的,但是,没有开采和冶炼技术,以为整个大庆地区都是这样,所以,放弃了。后来,中国建设了大庆油田,而当年发现大庆稠油的那个日本人于是就自杀了。

苦涩的沙

苦涩的沙

3
2023-12-31 21:52

只能说明地球内部文明产生的废水越来越多了

anything

anything

3
2023-12-31 19:33

我觉得地球内部有水变油反应器,太平洋水吸入底下,转化成石油。

呵呵

呵呵

3
2023-12-31 16:53

石油也许是地球的骨髓,多着呢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3
2024-01-01 17:52

石油是地心岩浆燃烧与其它物质产生的东西,通过高压挤压到地壳各个空隙中形成了油田[静静吃瓜]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3
2024-01-02 08:51

现在技术好点了,井打深了!!!

Marshall

Marshall

3
2024-01-01 00:16

有没有一种可能进口的别国石油,不方便放面上只能做账!

带刺Ananas

带刺Ananas

3
2024-01-03 21:33

以前是自流600万吨,现在是高温高压加化学分离加抽取4000万吨能一样吗。

搽搽陕

搽搽陕

3
2024-01-03 07:28

哪是地球母亲的的血液,地球上的虫子啊,等我来一场地震带走你们[得瑟]

Eason

Eason

3
2024-01-03 15:06

说明石油是用不完的。

孤单的我

孤单的我

3
2024-01-03 19:20

石油会枯竭就是一个骗局。

用户bigbig

用户bigbig

3
2024-01-04 09:33

加上多少水啊?

凭栏听风

凭栏听风

3
2024-01-03 16:41

没听过页岩油开采技术吗,以前是技术不行,现在是可以开菜了。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3
2024-01-09 11:02

不懂,不说,只看看

Sayid

Sayid

3
2024-01-11 19:26

石油本来就是可再生额,

豆腐脑加油条不紧张

豆腐脑加油条不紧张

3
2024-01-13 19:01

要不在喀什开采,沙特那边石油更多一些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3
2024-01-15 15:21

油是用水灌出来的

用户34xxx54

用户34xxx54

2
2023-12-30 01:56

前苏联研究过石油是会再生的,而不是远古生物变的。和钻石一样就是骗局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回复 12-30 08:50
[微笑][微笑][微笑]嗯,割韭菜是吧[哭笑不得]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2
2023-12-30 06:47

你的数字从哪来的?小学同学吗?远东石油也就是5800万吨,够大庆一年多的啊

donggang1

donggang1

2
2023-12-30 00:26

别吵吵,得了便宜,别吭气

炎焱 回复 12-30 04:55
不算便宜啊,他们有本事可以堵住

家花野花都要

家花野花都要

2
2023-12-30 16:31

地球血液

1685 吾 无 谓

1685 吾 无 谓

2
2023-12-30 19:56

油田像血液

哦哦哦好吧

哦哦哦好吧

2
2023-12-30 21:00

石油是动物油脂混合泥土发酵成的,是好多层混合到一起的。又不全是动物尸体的

老汤

老汤

2
2023-12-31 13:35

大庆油田现在是集团公司吧,采得油不止是大庆那旮瘩滴

共一江水

共一江水

2
2024-01-01 00:19

油井就如水井,抽完自己会冒出来。

中国悠仙

中国悠仙

2
2024-01-01 07:50

我不关心产油量,只关心油价

从开始到现在

从开始到现在

2
2023-12-31 22:12

远古生物那是扯蛋加扯蛋

小宝儿

小宝儿

2
2024-01-02 03:49

以前开采的优质油,粘稠的开采不了,也炼化不了。现在先用菌分解再抽出来提炼,好像能增加不少产油,再说了也在勘探出新油井啊

kyllor

kyllor

2
2024-01-03 14:21

看看地图。你觉得石油流动性有多高。要走多远。中间不会有堵塞?

橙橙爷爷

橙橙爷爷

2
2024-01-04 10:12

无头脑的人,尽胡说!

用户13xxx10

用户13xxx10

2
2024-01-03 17:03

其实要验证很简单 去其他星球勘探下 如果火星等星球也有大量石油 不用争了吧

明天

明天

2
2024-01-05 17:22

所以说什么石油是动物形成的是骗人

BRUCE

BRUCE

2
2024-01-07 10:31

而是大庆油田不能停,好多人不让他停

用户14xxx77

用户14xxx77

2
2024-01-11 14:23

我觉得每个地下都有石油,就是井打的不够深。明天我就在哈尔滨开挖

都江堰青城

都江堰青城

2
2024-01-15 07:47

有这种可能。那真是太好了。

辉哥

辉哥

2
2024-01-23 18:12

采油要往里面灌水的

美女伊人醉

美女伊人醉

永远温柔,与世无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