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没有觉得,某厂的研发真的就全是一个套路。芯片搞一代,第二代不知道在哪,然后

哓灿往事 2024-01-01 08:55:50

大家有没有觉得,某厂的研发真的就全是一个套路。芯片搞一代,第二代不知道在哪,然后放弃了,相机,无人机也是,还有平板也是,疫情期间平板销量上来,又开始出新品。总想着拿市场即有方案,复刻手机的成功,可是每进入一行,发现要突破的技术问题时,自己又搞不定,并且还有技术更好的竞争对手,竞争也弄不过。 然后还没有定力,持续投入研发,产品升级迭代,就像那种挖一个坑就换一个地方,所以不太看好小米汽车,既没有技术,又没有核心竞争力,而且还有很多强大的竞争对手,想从中间突围很困难。 说实话现在入局,其实已经晚了,想复刻手机成功难度更大,又或许人家对成功的定义不一样。#评论区晒图挑战赛#

14 阅读:116710

评论列表

我再想一下

我再想一下

521
2024-01-02 20:31

我看过有个人发的评论,他的逻辑挺有意思的。不怪高通、尊湃还有某家小偷公司,反而怪华为没去申请专利。

我无聊 回复 用户12xxx38 01-03 05:49
米老鼠都偷出去了,不认账?

用户12xxx38 回复 01-02 23:58
你研究出来了才能申请专利,没研究出来拿什么申请?

红绿灯

红绿灯

486
2024-01-01 15:34

买海天8800吨的压铸机,这本来是一种很正常的商业行为,但硬要贴上自己Logo,包装成自研9100吨压铸机,这就是欺骗行为,往好了说一个Logo就重达300吨,往坏了说有骗取国家研发补贴之嫌😂……

雨芯 回复 01-02 09:43
机还是那台机只是攺了个型号9100t

祖师爷 回复 01-02 12:57
国内很多厂的操作都这样

执念

执念

249
2024-01-03 09:23

其实第一代芯片也是买的大唐联芯,吹的自己都膨胀了,所以第二代膨胀了想自研,流片三次失败放弃了[抠鼻]

执念 回复 浪还是浪或者是浪 01-03 15:00
猴王的自研基本都是这样,买个某型的授权,然后说自研,结果该产品的基础专利,研发人员和机构都不在他那,有点问题想改进都改进不了,以前叫定制,有独占期,现在是多给钱独占期延长个十年,叫自研[抠鼻]

浪还是浪或者是浪 回复 01-03 11:54
人家还想白嫖免费流片,说建议免费流片。[得瑟]

透出现象看本质

透出现象看本质

180
2024-01-01 17:12

其实我对雷军是充满敬佩的!七个季度,全类投资研发才花了300亿,就能打破各行各业的技术积累,试问国内所有企业,可以做到吗?真的,不服不行

热爱创造人类的男人 回复 01-01 23:36
这300亿确实会用,就好像遵湃公司一注册第二天就入资了一样。眼光独到之处佩服…当然高通眼光也挺有眼光的。

和平使者 回复 01-01 18:02
没错,几个月前米氏族自媒体疯狂吹嘘小米研发效率高

红绿灯

红绿灯

144
2024-01-01 15:14

偷窃成功,就是自研的;偷窃失败,就是我们只是投资的😂……

隐龙之风 回复 用户10xxx45 03-23 10:38
今年3.15说的槽头肉做的梅菜扣肉,骨泥做的淀粉肠都被你吃了吧?

用户10xxx45 回复 03-22 12:18
管他怎么生产出来的,他的产品比家好用,还比人家便宜,就买他

小指有点长

小指有点长

99
2024-01-11 07:48

我搞生产的,比如我们产品平均使用寿命是十年,但是我们保修期是一年或者两年,再打比方明明一根钢丝绳的最大负载是2吨,但是产品说明书写的承载量是一吨,这些可以叫做冗余量,小米雷军从建立时就是忽悠,本质从未改变而且最喜欢运用忽悠,学生渴求高通芯打游戏,小米就说是人生第一步手机屌丝机,美国欺负中国搞科技战,人民渴求科技渴求国产,小米就立刻改说是自研真科技真国产

A-Men 回复 01-12 14:37
你胡说啥,我米说保修一年的,就不会两年才坏[打脸]

雨芯 回复 A-Men 01-15 00:22
没过保修期就出问题了,过一年就大修

空港里的旧少年

空港里的旧少年

85
2024-01-03 16:42

还用手机那一套模式,ppt技术各种领先,说实话这次发布会如果发了车那还有一战之力,但是现在这个情况,等这车上市后早已没优势,汽车行业大佬众多,水比手机行业深多了

PannnSY 回复 01-05 04:11
他们的策略是拿下热度,车没上热度就第一。挺扯的,明明还没上架的车用的电机都才21000还是买的,硬是在PPT上写2025年愿景电机比当下量产机。估计到时候会像特斯拉的皮卡一样量产数据暴跌。反正就是PPT战神了

睚眦 回复 01-06 09:12
被极氪压了价钱不敢太高和太低,极氪20.9,小米要是21以上准凉凉,因为是新势力要是没有价格优势直接和其他车厂比造车技术积累根本没优势,再说小米产品本身就不是很出色,就我自己用的小米产品优势就是便宜,但是使用寿命跟其他友商比差了很多,小米摄像头一年坏了红米手机一年半主板烧了,小米路由器信号跟同价位的其他路由器比信号差一点,我买了两个现在没坏但是不用了,造车技术没点积累,开不久就出问题的话小米汽车很可能退市,亏钱的不会是雷军,只能说谁投资了小米汽车谁亏钱

夜玄

夜玄

81
2024-01-01 22:08

反正小米不能买了,小米就是一个外国公司,小偷公司,被美国扶持到处模仿抄袭内斗,还赚走大把钞票,小米背后支持者把钱赚了,把技术仿了偷了,还有背后打压中国,要怼你就怼你,要卖货就吹水,就骗,涂装改变数据,以小米的尿性,到时一条完美数据显示车主问题,你找特斯拉哭去!

任我风中凌乱 回复 用户12xxx38 01-03 11:44
也对,有道理。反观一下,我小米就是有能力,你们十年都搞不出来的东西,我几个月就搞出来。我能力就是这么高,但我又不创新做第一个研发者。是不是挺奇怪?

用户12xxx38 回复 01-03 00:03
罗永浩说王自如:听说你爸有小三,你是私生子。但是我就不告诉你,是听谁说的,赤裸裸的耍流氓……

眼见为虚

眼见为虚

73
2024-01-01 12:48

偷一波,有了,赶紧出,发现了,二波出不来了,抵制小米,从我做起,卖国企业滚远点

海豚 回复 01-06 22:18
在美国上市的公司有几个是好家伙

用户10xxx57 回复 02-08 23:45
[点赞][点赞][点赞]

冰魂

冰魂

64
2024-01-09 21:35

我也想成系统的搞啊,问题是成系统的往出偷很难很难啊,所以我的技术就是偷出一个发布一个,你们看着没章法很正常啊

用户14xxx82 回复 02-16 12:53
我没有就是技术不成熟,我有就是真.黑科技,别人降价是清库存,我降价是交朋友!

全民抓特务 回复 03-16 05:52
可以去偷某特呀[笑着哭]

轩辕

轩辕

51
2024-01-01 16:08

玩营销的老行家了,车都还没影,就搞得满城风雨的。

天地归心 回复 雨芯 01-02 12:16
雷氏跑分法,现在吹时速370[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雨芯 回复 01-02 09:45
不服跑个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31250430

31250430

51
2024-01-08 08:05

小米电压力锅漏气,每次都压不住气突然爆炸一下漏气,煮不熟米饭,它们主要靠设计外观再让工厂生产贴上自己的牌子就是小米的产品,很多东西都是把别人的产品换个外形贴上自己牌子就是小米的产品,实际上并没有提升质量,每次煮饭都是次次遭心,从来没有一次不突然爆炸漏气的,小米电压力锅是它们做过的目前最拉几的东西,当然现在早已停售了

永恒之心 回复 01-11 14:30
前年同时买的小米剃须刀和京东京造的剃须刀都是100左右,小米的使用感受还不如京东京造的[捂脸哭]

路过 回复 01-22 09:18
小米的东西就那样币山寨略强,主要研发外观,明白了后还不如买行业大牌的。

五口得吾

五口得吾

44
2024-01-02 07:53

有要突破技术问题?没发现3年的研发成果比别人10年、20年还要强?前脚说自研的猪肉不香,后脚就领先。“遥遥领先”哪有“偷偷领先”的震撼力强!

雨芯 回复 01-02 09:47
小米发布未来产品,这个就牛逼,但是两年后产品出不出的来那是以后再说的事

用户15xxx97 回复 雨芯 01-03 18:08
那个屏下摄像头几年了?到现在也没出来,主要是除了中兴别人也没出来,没的拆,自己说领先中兴,当然不好拆中兴的。

塘沽第一靓仔

塘沽第一靓仔

37
2024-01-05 12:22

手机整合一下,低价倾销,供应商量大从优,薄利多销。汽车没办法,各大零配件供应商都卷的快破产了,没办法低价,所以小米唯一的优势荡然无存。

八卦组

八卦组

37
2024-01-02 10:58

他那一代还是买的大唐的,包装成自研,这么多年套路就没变过。

国栋 回复 01-03 07:31
低价收购快倒闭的公司,然后包装一下耍猴

一声叹息 回复 01-07 02:05
湖北人之耻

匕十亻

匕十亻

29
2024-01-03 11:06

手机上的成功绝非偶然,只是高通需要条狗而已,随时可以再养一条

guominj 回复 02-23 02:52
那买了高通上亿了4g手机芯片的华为是什么呢?[滑稽笑]

用户89xxx66 回复 01-09 23:23
其它手机厂商不是狗

mlkv

mlkv

27
2024-01-02 00:40

雷军是高手,每年初说投100亿研发,年终给自己分99亿。

用户12xxx76 回复 01-02 07:08
他自己可以定研发技术人员,然后99亿就是研发工资支出了[抠鼻]

Anywhere

Anywhere

21
2024-01-07 11:40

我们公司产线虽然成本没那么夸张,但是自主化程度绝对比这货高,但是从来也没上宣传PPT[并不简单]

东村伟哥 回复 02-28 12:30
你公司在全国排行第几?技术水平或者营收?

人间正道是沧桑

人间正道是沧桑

17
2024-01-03 10:16

我们研发团队是不需要金钱的,so,7年300亿研发费我们就突破了各个方面的顶级技术难点[笑着哭]

用户85xxx38 回复 01-20 00:03
比亚迪和奇瑞一年投入多少研发?20?30?天天说都说自己自主天下第一。。

追逐幸福的猪 回复 用户85xxx38 03-23 10:13
比亚迪全系自主,奇瑞发动机技术自己的,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是供应商天天往他们厂里跑,人家比亚迪一年多少生产,人家奇瑞一年多少出口你查过没有

洪伟

洪伟

17
2024-03-17 02:08

越骂越火,一骂骂了十多年,反而越来越强大,值得深思

→_→Z、^ 回复 03-26 01:26
产品是好产品,营销是真恶心。正如许多网红一样,利用网络反串黑,但却红了一样。只要钱挣了,名声可以无所谓。对于普通人而言,确实难以接受。

So funny 回复 03-18 09:40
看看国内手机销量吧

开哥

开哥

15
2024-01-02 16:03

找工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他用了很多最高,最字级别,[抠鼻][抠鼻][抠鼻]

西瓜 回复 01-02 17:27
广告法已经制约不了米吹了[捂脸哭]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5
2024-01-03 10:16

吹牛逼你小米才是全球最厉害的,什么都全球最高最好?[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不明觉厉

不明觉厉

14
2024-01-02 14:53

时间刺客呗。用别人现有的东西。然后自己渡下金,成立个实验,碰瓷下。用末来的技术来吊打现在。营销鬼才。手段高明,网友们先入为主以为是同一个产品的更高技术。其实僦是碰瓷,根本没实物,没关联,完美避开侵权。但又让人能联想到一块。你说牛不牛。。比如那个电机。别人叫v6 你叫v8.别人25000转,你宣传个27000 30000转。碰瓷不??然不成电机都去研究转速了,其他的就没成果???为什么自己不去研发下全新的东西。。我想是现在没实物营销不起来吧。比如你研发个几年后实现超级能量回收,半永动。你看有没人鸟他

西瓜 回复 01-02 17:28
田忌赛马[哭笑不得]用未来的马赛别人现在的马!

不明觉厉 回复 西瓜 01-02 18:08
我愿称他为雷神。营销之神。。一翻操作,自已拿7分名。给借势对象3分。。只能捏鼻子认了。。小米电机没吵起来时,谁知道汇川电机已经25000了。。。

海沙

海沙

13
2024-01-14 14:23

再这么黑小米也没用,higo省点动吧!小米不管是手机还是lot 全球销量都遥遥领先!

用户74xxx88 回复 01-15 02:26
话都说不清楚,确实是小米用户[滑稽笑]

海沙 回复 用户74xxx88 01-15 05:36
你听得倒是很清楚[滑稽笑]

尘絮飞扬

尘絮飞扬

12
2024-01-02 20:53

注意小字“设计目标”[静静吃瓜][静静吃瓜]把目标拿过来吹的企业,除了猴厂也没谁了

奔驰的QQ 回复 01-05 04:31
原来它才是雷神背后的男人。。。

与众不同

与众不同

12
2024-01-03 09:29

雷8G!卢10瓦,偷WIFI,9100T!

潇湘雨

潇湘雨

12
2024-02-01 17:49

看这些评论才相信某些厂家真的慌了,怕了,开始无所不尽其了

天外有天 回复 02-27 22:42
大家会怕一个PPT造车的企业?我想此时此刻雷总最担心的是会不会步高合后尘

LSP

LSP

11
2024-01-02 11:06

雷总不搞充气娃娃是重大的战略方向错误[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不知晦朔 无意春秋 回复 01-03 10:01
年轻人的第一个充气伴侣。小米每一类新品发布通用口号[开怀大笑]

龍飛凤舞

龍飛凤舞

11
2024-01-03 09:16

小米干啥啥不行,吹牛第1名。

强子 回复 03-18 12:29
原来大家都知道啊![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Cleveland

Cleveland

11
2024-01-07 13:44

在别的地方看到一个评价很有意思:雷军关于自研的套路就是把别人的产品买过来(也可能是偷来的),换个标签或整合一下,就说是自研,这就像有人买了一台电视,两个音箱,买个路由器,连到一起,说我自研了一套智能多媒体影音播放系统。

飘零的枫叶 回复 未知用户不存在的 01-19 06:36
大唐是自研不?企业都收购了为啥不能说自研?

未知用户不存在的 回复 01-10 20:18
当初吹的第一个自研芯片不就是,最后被爆是买的贴牌大唐芯片,直接成笑话了

野狼

野狼

10
2024-01-03 06:17

手机卡顿死机了,我大不了重启。那我要是车机在高速路上死机了呢?

小石头 回复 01-03 15:36
那发动机突然不喷油呢?还不是一样一样

热水杯 回复 01-03 08:45
你说的问题,所有搭载智能车机的汽车都有可能出现。

我忘了

我忘了

10
2024-01-05 19:47

每次一看到造车新势力,新能源车,我就想到贾老板。特斯拉造出来车,成了全球首富;贾老板要是弄出来车……

Long 回复 01-09 18:04
贾老板要是有米老鼠这营销能力和不要脸,也不至于混成现在这样![呲牙笑]

撇一眼就跑 回复 01-12 10:35
贾老板弄出来了呀,一共交付了2辆[捂脸哭],就申请破产了

多情贱客无情贱

多情贱客无情贱

9
2024-01-01 12:02

除了华为,都是供应链的,吹啥牛逼

春去秋来哪夏呢 回复 01-04 06:43
其实华为也有很多供应链的。但华为有自己的技术并且鞭挞着供应链一起前进。

开哥 回复 01-02 16:05
不要这样给华为招黑,华为有一些也是供应链提供的。

蚂蚁上树

蚂蚁上树

9
2024-01-09 19:16

人无我无,人有我优

割肉大师的GPT开裆裤

割肉大师的GPT开裆裤

9
2024-01-19 09:55

企业DNA决定企业能走多远。小米以偷出名,以廉价冲高端,结果不管是黄粱一梦,梦醒了接着睡,睡醒了接着偷,偷成了,又是专利申请又是技术贩卖又是贴牌生产。套路整来整去就那几招。名最后臭了,高端还是遥不可及。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8
2024-01-02 07:18

投机倒把才是人擅长的,研发?那只是用来恶心人的!

雪三

雪三

8
2024-03-09 20:40

当年的屠龙少年终归变成了恶龙。 当年华为不起来的时候根本没有注意过华为。一直觉得小米才是真正的国产手机。后面美国制裁华为把华为逼的只能断背求生。才发现华为的厉害 华为手机被制裁的这一段时间内。我以为跟大多数媒体人想的一样。小米会迅速补充缺口。结果是苹果份额越来越大。小米还是那样子不死不活。根本不可能作为苹果的竞争者。。

木鸡无剑

木鸡无剑

7
2024-01-01 13:06

画大饼,抬股价……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7
2024-01-07 11:19

不要随便污蔑人家好不好,最起码人家发明创造了好些高大上的名词。

用户18xxx91

用户18xxx91

7
2024-01-09 20:15

凡是对华为各种抹黑贬损,然后对小米、高通各种吹捧的都是垃圾!

意超

意超

7
2024-01-15 21:17

全球最高,属于违禁广告词,不知道有没有进行广告违法处理呢?

飘零的枫叶 回复 01-19 06:36
遥遥领先也是,为啥不处理华为

天外有天 回复 飘零的枫叶 02-27 22:52
兄弟,遥遥领先真不算,广告法禁止使用“最”、“第一”等词汇。发布会究竟是商业推广还是商业广告,目前还有争议,所以雷总在打擦边球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7
2024-01-25 02:11

反正别人没有的小米也没有,别人研发出来后,他们马上也研发出来了,毕竟雷总的名言之一就是,研发费用不是越多越好。

=江湖虾米=

=江湖虾米=

7
2024-01-26 17:33

PPT小米最牛逼

Kangaroo

Kangaroo

7
2024-01-26 11:09

小米无人机就出了一代,网上黑大疆的文案就出来了,结果死活出不了第二代。

無珂ゑ取玳 回复 03-29 14:14
哎呦 还做过无人机?

白゛の米飯

白゛の米飯

7
2024-01-28 13:20

最,唯一,第一,其实已经违反宣传法了,,宣传是不能出现最,唯一,第一,的,

天外有天 回复 02-27 22:58
发布会是商业推广还是商业广告,目前国内法学界尚有争议,雷总敢于堂而皇之打出那么多“最”,其实在打法律的擦边球。对于这种不敬畏法律的企业家,我个人不敢恭维

赛赛

赛赛

7
2024-02-23 08:22

成功的定义就是把投资人的钱花出去变成自己的钱

今夜明珠色

今夜明珠色

7
2024-03-13 19:07

花低廉的价格收购破产的国有企业,以不正当的手段搞来了第一代,打着自研的幌子,结果因为第二代研发过于巨大,且成功率低,宣布放弃[拍手][拍手][拍手][拍手]。这不是没了下一代,是因为第一代就不是它的,怎么可能会有下一代,研发第一代的人都解散了。

众泰皮尺长

众泰皮尺长

6
2024-01-12 08:00

智能汽车的出现,是人类进化史上的又一次退化。。。。。。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6
2024-01-22 22:20

对普通消费者来说,研不研发不重要,参数第一不第一也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质量和体验要过关。奈何米米的质量是一个槽点

暂无呢称

暂无呢称

6
2024-02-22 23:37

全球唯一的小米产汽车 全球唯一的小米牌汽车 全球唯一的2024年的小米汽车 全球唯一的国产小米汽车 全球最先进的小米汽车 国内唯一的小米汽车 全球唯一的小米汽车 全球首创的小米汽车 ........说真的100个标签太容易了

So funny

So funny

6
2024-02-23 17:03

米粉是老了,不是富有了[滑稽笑]

Huu J

Huu J

6
2024-03-07 11:11

水军罢了 发一条多少钱?

我的风在吼

我的风在吼

6
2024-03-09 10:12

我举一个例子:是用了高强度钢,敢不敢公布一下使用比例是多少?(偷换概念的营销,不可取)

炊事班班长老王 回复 03-29 22:33
比方说其他企业说我车架用了百分之七十高强度钢,雷总就说我A柱用了百分之七十五,遥遥领先[抠鼻]

迷茫

迷茫

5
2024-01-02 15:05

没有我就偷[微笑]

Li Ao

Li Ao

5
2024-01-02 12:18

我要是写这种PPT,肯定会被打死!

山花烂漫

山花烂漫

5
2024-01-03 09:38

没有一样是汽车制造卡脖子的材料和设备。

用户14xxx67

用户14xxx67

5
2024-01-02 18:42

这么多年过去了,小米研制出了些什么拔尖的产品了?

互联网是有记忆的 回复 01-10 11:40
奥氏不锈钢体,世界领先

Long 回复 01-09 18:36
我印象中,一样拿得出手的都没有![裂开]

老丫

老丫

5
2024-01-03 16:54

CZ

CZ

5
2024-01-08 15:17

最这个字乱用,罚钱吗

暒晨

暒晨

5
2024-01-22 06:37

既然牛都吹到这份上了,是不是小米汽车没出世就世界第一了?

余sir

余sir

5
2024-01-21 12:27

卧槽 看样子啊米才遥遥领先啊

转转验机

转转验机

5
2024-01-21 22:31

C1、C2、C3,P1、P2,G1、G2

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

5
2024-02-01 17:12

一般大型的设备都是按需定制的。所以联合研发就是按照自己厂房设置的要求改动一下进出料方向,压铸的大小,造型等。海天8800是他们可以保障的正常输出的吨位,不代表没有余量,按客户要求改改涂装把余量也加上去让业主开心很正常[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炊事班班长老王 回复 03-29 22:37
说到底也是海天的啊,比方说我本来做80规格的产品,你说给你做81的,我改了模具,就变成你自研的了?

追梦的蚂蚁

追梦的蚂蚁

5
2024-02-06 11:05

小米世界第三,黑吧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5
2024-02-07 00:22

华为研发就是吹

人生要会拒绝

人生要会拒绝

5
2024-02-12 16:32

先立个明目,偷到不就有下一代了[墨镜][墨镜][墨镜][墨镜][墨镜]

billy.chen

billy.chen

5
2024-02-16 11:59

最恶心是米偷老是宣传自己是自研发的高科技公司,其实都是外购贴牌骗国家补贴,等着在合适的时候米偷怎样被清算,不过雷布斯估计已经铺好路润到外国了,可怜那些米偷的粪该有多失落

赛博情报官

赛博情报官

5
2024-02-22 14:38

低比例联合研发式的自研,PPT式的各种领先,文字游戏式的行业第一

过去

过去

5
2024-02-24 00:08

不要急,做完汽车之后应该就没这家公司了

北方强龙

北方强龙

5
2024-02-25 11:25

小米汽车成功与否关键看价格,车本身都是一线水平了,喷了半天也没有多喷汽车本身的,价格好一定会大卖的

gaojian251

gaojian251

5
2024-03-07 00:58

你去小米汽车工厂看过?怎么没有技术,怎么就没有核心竞争力?一个世界500强,央视点赞,老外看好,到你这就啥都不是?

gsyqw

gsyqw

5
2024-03-17 21:08

每一项都是第一,凑一起就是垃圾

冉冉升起

冉冉升起

5
2024-03-23 17:14

呵呵,看你以往发表历史,不是碰某天下第一品牌的就是黑小米的,请问能带下我吗,我也想挣点钱

吉祥小站

吉祥小站

5
2024-03-25 22:22

有人总结的好:小米PPT特别会用数字,让人感觉很真实

逍遥游

逍遥游

5
2024-03-27 07:30

其实小米不该不务正业,去贴个牌做做电饭煲什么的多好!

橙橙橙橙

橙橙橙橙

5
2024-03-29 14:35

吹牛逼打擦边球,小米最在行。

竊-瓦格拉-米

竊-瓦格拉-米

4
2024-01-02 10:52

那些研究院,行业龙头丢不丢人?一个才办2,3年的公司把你们深耕几十年的公司比下去了

西瓜 回复 01-02 17:29
人家都是实实在在的研究,米老鼠是预研[捂脸哭]

tb3303753 回复 02-05 12:00
用人家基础改改就自研,比本尊还好,你信?

ZYP

ZYP

4
2024-01-02 08:56

小米全球第一

一日不可无音乐 回复 01-07 09:41
是toutou的第一吗?

晕呼呼1987

晕呼呼1987

4
2024-01-10 14:28

绑定爱国,偷换概念,转移话题,人身攻击。对号入座

peovnd 回复 01-19 01:15

不等式

不等式

4
2024-01-31 10:27

小米平板坏了过保修期寄回去说没有配件了又给我寄回来了,早想啥了

不等式 回复 03-01 11:15
[裂开]自己刷到自己

三旬老者 回复 03-17 21:13
大品牌的你不买怪那个

北雪

北雪

4
2024-01-31 13:17

小米汽车不需要做好别的事情,没有核心技术,没有核心竞争力也没有关系。有句话说的好,全靠同行衬托。小米只需要发挥自己的长处,把小米汽车做得物美价廉,就能击败90%的同行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中国的电动汽车市场有多坑你也知道,各种操作一个比一个奇葩。[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小米各种买买买,拼装好汽车,就可以做到物美价廉,有竞争力。至于小米汽车会被其他的供应商卡脖子这种事情,那就不是我所需要操心的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华为号称国货之光,这更好,小米汽车可以宣传它的芯片是从华为购买的,这也会是一个卖点。[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tb3303753 回复 02-05 12:05
你买量小米汽[开怀大笑]

得闲饮茶

得闲饮茶

4
2024-02-21 05:20

不知道你们用过小米的电热水壶没有,真的比垃圾还垃圾。生产出来的产品,好歹也要试用后推出市场吧。

无人、念我 回复 02-21 19:33
小米热水壶好几年了,烧水很快

5354

5354

4
2024-02-21 00:28

不上市在等电池降价,在玩以前手机期货饥饿营销那一招

A秦川

A秦川

4
2024-02-21 19:24

我手机用红米,家电海尔美的海信都有,就是没小米。

manyi5000w

manyi5000w

4
2024-02-22 19:07

小米太滑头了,不沉下心来搞技术,就是喜欢搞营销花头

磐石

磐石

4
2024-02-23 09:36

某公司最擅长的就是把供应链的技术据为己有

you4899

you4899

4
2024-02-23 14:12

这丫不要脸就在,压根遥遥无期没量产的东西也能出来宣传,让人以为已经实现了。还把供应商的东西换标改参数就变自研了。玩弄营销确实好手段。

勤劳的人民货车小司机

勤劳的人民货车小司机

4
2024-02-24 11:12

就小米那品控,也敢造小车,说不是去套补贴的,那么还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

青春

青春

4
2024-02-25 09:23

小米的技术就是这样,要不怎么上市,怎么去做研发,怎么把钱放进自己的口袋?

走在悬崖边上

走在悬崖边上

4
2024-03-08 05:17

看看手机,几乎就是华为的翻版

小鹏

小鹏

4
2024-03-08 23:41

人家会重新定义汽车,谁说必须要轮子?兜子?

uc

uc

4
2024-03-09 17:12

军儿,这次真谦虚。竟然不是100%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4
2024-03-16 00:27

确实看啥行就干啥,主要是电动车研发太久了,过了风口了,电动车的风口我记得应该是15年16年,现在都24年了才发布,市场都划分完了,估计最终销量不太乐观

快乐流氓

快乐流氓

4
2024-03-18 10:17

雷总,那一亿象素手机拍照慢的问题几时解决?

绝对歪歪

绝对歪歪

4
2024-03-25 09:20

PPT上论英雄,就问还有谁?[打脸]

俯钓长流

俯钓长流

3
2024-01-02 20:18

当年,锤子手机一上市,我就断言它活不久。无它,名都起不好,还能干嘛呢!

酷叉 回复 01-05 18:41
锤子手机其实不错的,我有朋友在联通,几年前她说合约机那边小米的返修率很高,而锤子虽然出货很少,但一个返修的都没有,后面的坚果手机也挺好,可惜的是没坚持下去,另外罗永浩和王自如的辩论不知道大家看过没,贼有意思,王自如拿到了小米投资的,然后被罗永浩怼的惨不忍睹,其中提到了包养这个事,现在看来,罗老师有先见之明

任冬祥 回复 02-08 01:44
我以前的同事买过锤子手机,用了一段时间摄像头掉了[捂脸哭],真事儿!

正义

正义

3
2024-01-18 14:31

你一天到晚就在这里瞎逼逼,雷军答复了。人家承认是海天的压铸机,他说的9100t锁模力,是一系列工程,并不是一个压铸机就可以搞定的。(你以为你比雷军聪明吗?人家搞的这个9100t的项目,雷军还给他们项目团队,100万美金的奖励。)

一鸣 回复 01-22 04:23
这就是你米偷偷领先的全栈自研。

柳絮飞舞 回复 01-29 11:58
意思是用海天的压铸机自研?

老男孩

老男孩

3
2024-02-24 11:18

据统计,小米公司是全球唯一一个取名叫小米的公司,同时也是国内唯一一个叫做小米的公司

老男孩 回复 02-24 12:35
甚至据研究发现,小米公司的业务,在中国区内,跟小米是同步的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3
2024-02-26 00:05

粗粮的东西,数据没输过,实用没赢过

作者回复 回复 03-01 17:12
跑分王,直接买通跑分软件

lgilu

lgilu

2
2024-01-03 17:35

华为夭折的项目只会更多。现在华为抹黑小米就跟美国的做派一模一样。

痞师傅 回复 01-08 18:24
进去的14个人里有一个是小米高管,这也是华为黑的?

不错的开始 回复 01-09 18:10
小米PPT汽车吹了好多年了,这么多行业第一,蔚小理都不敢吹呀[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哓灿往事

哓灿往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