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高赞文章:为什么说“华为”是“行行业百草枯”?​

路过你的生活 2024-04-19 10:55:27

知乎高赞文章:为什么说“华为”是“行行业百草枯”? ​

9 阅读:18746

评论列表

蜗牛的壳

蜗牛的壳

253
2024-04-19 23:35

字字不提某偷,字字不离某偷

网络愤青 回复 05-03 13:34
玩剩下的美国还怕个屁啊 制裁他有病啊

真人比头像帅 回复 05-14 00:05
以前偷的嗨,现在没得偷?

Galantha

Galantha

243
2024-04-20 00:02

这标题和图片到底是反话还是什么不管了,说华为行业白草枯是真离谱,顶着美国制裁突破一项一项技术,我觉得华为是中国柱石,中国利剑,如果华为是白草枯,那么之前这个行业全是杂草

Kevin 回复 09-25 02:25
合同不叫规矩?你跟别人合作,合同里写明了的双方都应该执行的规则,你违反了别人说你违反规定。你还能反咬一口说你说违反了就违反了?那合同是干啥的?谁还跟你合作?

Kevin 回复 09-25 02:24
笑死我了,合同这个事是闹着玩的?一边签合同,一边说中国企业只有自己才能判定是否违规。那合作的基础是什么?基础就是你不遵守规则像个流氓?随意违规,不尊重合作的合同? 怪不得会被别人抛弃,原因就是我们耍流氓,所谓的自己有自己的规则,那自己去玩不行吗。跟人家合作啥?合作就得守双方的规矩。你这种思维逻辑,没文化没受过教育。妥妥的中年低能男

迷人

迷人

118
2024-04-23 23:26

最近小米为什么怼华为,不知道真相的看过来。中美贸易战已经六年了,手机行业华为苹果对抗激烈,以前都是苹果正面刚华为,网络上铺天盖地的黑华为捧苹果。现在苹果退居幕后,在网络上销声匿迹,以华制华的代理人战争正式开启,小米就是它们的代理人,全面狙击华为。类似当年三星狙击日本半导体。而小米能不能成为三星,我们拭目以待。

鲨鱼 回复 05-06 18:48
再说,你就不爱国

唯物主义 回复 07-11 12:16
真是,X9就很好很便宜,粗粮不行

$红尘一笑$

$红尘一笑$

86
2024-04-20 06:59

$红尘一笑$ 回复 牵着纲子去打猎 05-03 23:55
认识拼音吗,米家人?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05-03 23:44
是中国人都这么读

血手真人

血手真人

60
2024-04-23 10:47

因为买办们没了活路

真人比头像帅 回复 05-14 00:07
买办?以前华为不是买办?而且现在也是买办,华为电脑芯片是英特尔![滑稽笑]

空震 回复 真人比头像帅 07-01 12:07
你可真是个滴嫩

用户31xxx76

用户31xxx76

42
2024-04-20 09:28

米老鼠不偷国外,专偷国内,还不被美国制裁。挺有意思的

重剑无锋 回复 05-02 18:02
为什么华为用骁龙有错,小米就没错呢?华为至少自己的核心技术。不要跟我讲有人吹华为第一,我没有,不让用部分人来代替我。

纵横 回复 重剑无锋 05-02 18:10
谁说它有错了?用了还不承认,被制裁禁用后还在骂别人用骁龙,反正这种产品我是不会买的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2
2024-04-23 21:30

因为有了华为,就不能摆烂了,没华为竞争,躺着就把钱挣了。

纱笼月 回复 05-02 00:08
小米啥功劳?华为被制裁两年小米有啥成就?让出来的市场份额一点没接住,全送给苹果,23年利润率还往下掉,创新一点没有,除了搞新名词就是假高大上

重剑无锋 回复 05-02 18:05
小米有功劳,但是功劳簿不是用来躺着睡觉的。时代变了大人,国产处理器的大旗要有人来扛,小米扛得住吗?澎湃呢?

三元里张念祖

三元里张念祖

41
2024-04-25 13:00

美国制裁谁我就支持谁,现在美国制裁华为我就买华为,哪天美国制裁小米了我马上买小米一个旗舰机。

三元里张念祖 回复 一蓑烟雨 06-22 13:51
羡慕嫉妒恨?你这阅读理解能力怕不是小学生水平?

一蓑烟雨 回复 06-22 12:46
我买个华为你都羡慕妒忌恨,人家公知都卖国把钱赚了,你混得不怎样呀

小马

小马

40
2024-04-24 20:57

哈哈哈笑死我了,百草枯发明出来本身就是除草的,那些喷华为是百草枯的只能证明自己就是杂草[并不简单]

非鱼 回复 04-28 08:12
但百草枯不是植物啊,一群庄稼在比较你来个斩草除根的

夏天不正经的风

夏天不正经的风

38
2024-04-25 14:45

华为的核心科技就是自己不咋地,把同行损的一无是处就显得自己高大上了。别人支架是因为车机导航不好。自己手机不好就用车机导航,什么手表眼镜导航不也是因为手机不行。

Who is your daddy 回复 06-24 11:59
这笔有点气急败坏啊[得瑟]

大块 回复 07-11 17:46
华为除了cpu还有其它的5G设备。

没有名字的名字

没有名字的名字

37
2024-04-25 16:43

刚毕业的时候:华为技术牛,能干到行业第一,向华为学习。 入行通讯5年:华为市场牛,什么客户都能搞定,向华为学习。 独立负责业务5年:华为营销真牛,什么产品都敢卖,向华为学习。 现在:华为管理真牛,行业大家都亏,华为盈利。

没有名字的名字 回复 酒少愁难解茶多梦不成 05-06 11:39
必须是自己问题:技术复杂的不敢投入;高层次人才没魄力用,给不起;质量差不敢卖;做不到的不敢宣传,行业领先都只能偷偷说。

酒少愁难解茶多梦不成 回复 05-03 15:38
有没有想过,就是自身问题?

_嘉浩

_嘉浩

25
2024-04-25 14:23

百草枯除的是杂草

冰冷的约修亚

冰冷的约修亚

24
2024-04-26 20:01

华为小米都是百草枯,意思是压榨供应商,没做过华为供应商的别说话。七块成本的东西,我们整合管理运输去残次(华为质量要求比下游工厂出货质检要求高),六块一毛五卖给华为,什么成本都不算还亏0.85,还不允许供给其他厂家。然后量一大公司就完蛋了,亏损两三年华为就来收购你了。不过反正也无所谓,老板拿收购金也不亏,苦的是员工。

冰冷的约修亚 回复 与子偕行 07-15 14:59
“你觉得黑你可以不做”“你不想干可以不干”呵呵,所以你这个脑瓜子,就这句话就能来证明啥?你说的对对对?

与子偕行 回复 07-13 10:39
硬黑,还苦的是员工,你一个拿固定工资的员工关你什么事,你觉得工资低可以不做。还有,低于成本价的东西还做?难道提前谈收购?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19
2024-04-25 15:00

後來 遇見 女也 回复 04-25 15:13
兄弟你这logo不行啊,get不到重点,还是花200请个日本技师剪圆点吧,如果不知哪位技师好,发帖在线求介绍信。

夏有森光若流苏

夏有森光若流苏

16
2024-04-23 11:35

行业百草枯说的是腾讯,别想着把这个名头按华为头上

罗sukhoi 回复 04-26 07:34
你投的?

小龙人 回复 罗sukhoi 04-26 09:27
你不看新闻啊 国资大股东是中国联通啊 都多久的事了

猪大帅

猪大帅

16
2024-04-24 20:14

现在电视和路由器上好安静。

猪大帅 回复 不妄自菲薄 04-29 09:57
没有华为的电视圈,小米和雷鸟把mini LED卷到三千以下了。没有华为的路由器圈都普及WIFI7了。

不妄自菲薄 回复 04-26 18:46
因为几大传统电视在国内加大的产品节奏、就是山寨米的千元电视机,他们也在做!猴子基本就没啥生存空间了!!再看看猴子的电视和手机都做过国内第一,很快又变成其他了!全世界最短命的第一就是猴子!因为靠营销根本不可能稳住第一的销量!

rainbow

rainbow

16
2024-04-26 10:00

华为急了[滑稽笑]问界那智商税破车卖不动了[滑稽笑]一个做箱货的十八线破厂生产乘用车想想都知道咋回事,居然还有大聪明买.

四岁就颇具魏武遗风 回复 06-24 21:21
小偷连车都没做过呢,不也大定十万了么[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10xxx84 回复 06-30 10:41
德国的工业4.0失败了。但是中国的没有失败啊。舔外国也没必要踩自己国家的。

小黄鱼

小黄鱼

14
2024-04-27 15:59

小米感觉就像360一样,是,你可以说出一大堆理由说他哪哪不好,但他确实是给大多数普通人带来了好处,当初杀毒软件收费的年代,各种病毒横行,360来了后免费了,病毒如今基本没有,不下杀毒都没事。没有小米,现在一款性能好点的手机起码3000起步吧,你哪买千元机?1500的小米就是比2300的华为好用,多出来的都是品牌爱国溢价

念着倒才b傻 回复 06-25 02:23
红米卖一千多是卖中国人一千多,同样机型在日本卖五千多[静静吃瓜]

小黄鱼 回复 05-06 00:47
你说的不同档次,在小米卷性价比之前,那都是什么玩意,800块的老人机,你光说价格不说性能?

Ljy

Ljy

14
2024-04-27 20:52

不吹牛b能死啊,中国又不是华为跟小米两家企业。功劳全是华为的太他妈恶心

碧水蓝天 回复 一阵清风过 06-30 15:41
知i识限制了你的想象。越先进的产品或者是技术,在感知层、数据层、应用层、控制层以及容错处理和应急处理层越完善。同时,任何一个科技产品,肯定是由软件和硬件组成。硬件部分我们看得到摸得着,同时它也有一定的形状的;但软件部分,是没有实物的,摸不到的,只有亲身去感受和体验,才能感受到它的先进性,科学性,合理性,方便性的先进技术;可能有很多人搞不懂它们之间的区别,我就以我们常见的汽车为例进行论证。一辆车有燃油的,也有电动的,这辆车你看得到,摸得着,也可以把它过过磅称出来有多重。在行驶过程中,直行,转弯,后退,避障等等,落后的技术,要人来去看才能感知,然后再去操作。而先进的技术,它不需要这么繁琐,你仅需通过语音、脑电波(未来科技)向车发送你所需要的指令,这辆车就按照你的意愿来执行你所需要的任务,假设技术能达到, 那么,这是不是属于先进技术?而这辆车怎么去感知你的指令,怎么去判断周围环境(比如,你要这辆车前进或者是后退,前面或者后面有没有人,这是有坑等等一切),这个就是技术先进性。当这些技术赋予有形的产品,这个产品就是高科技产品,理解了吗?科学没有终点,但目前按照国内自主研发技术来说,属于高科技了。

一阵清风过 回复 06-30 14:41
我从来不知道原来鸿蒙也是个高科技我从来不知道原来鸿蒙也是个高科技技术?换个皮就是高科技?现在主流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就两个安卓和苹果,鸿蒙简直侮辱这两个字

点击更换昵称

点击更换昵称

13
2024-04-23 15:32

我是认可华为,甚至小米是行业百草枯的。 百草枯了,庄稼才能更好生长。

单衣试酒

单衣试酒

13
2024-04-25 18:59

没有百草枯之前,那些野草还以为自己就是春天的全部了。

习惯孤独

习惯孤独

12
2024-04-25 22:28

百草枯,那也没办法,奈何各位都是杂草。

熱血青年

熱血青年

10
2024-04-27 00:58

百草枯没毛病,你想想百草枯是干嘛的?杀掉的是杂草,留下的是庄稼。只有除净杂草才能丰收。

卡卡遛狗60米

卡卡遛狗60米

10
2024-04-27 08:11

这特么不是说的杂粮吗

青苗

青苗

9
2024-04-25 16:40

直接说伍正韭是音谋家更合适不过。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9
2024-04-26 12:24

南山必胜客,行业百草枯,干一行,毁一行,入一圈,灭一圈,这不是说的腾讯嘛。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9
2024-04-26 23:49

当华为不进入某个行业时,这个业业的人是可以躺平的,每年投入少量经费研发就行了。当华为要进入某个行业,必定大把投入人力与研发经费,其他厂家必然抵挡不住,让华为做到行业第一。说到底还是要有核心竞争力,技术不行还想霸占市场?杂草还是别痴心妄想的好!

一路顺风 回复 05-07 19:52
躺着帮别人挣钱,自己只能挣个拧螺丝的辛苦费而已。

笑看天下风云

笑看天下风云

9
2024-04-27 09:54

优胜劣汰,优胜者最终总会在行业中占据优势地位。苹果是不是美国的行业百草枯?三星是不是韩国的行业百草枯?诅咒不过是劣质的被淘汰者躲在下水道里发出的哀鸣而已。

空港里的旧少年

空港里的旧少年

7
2024-04-23 10:31

砸人饭碗犹如杀人父母

qzuser

qzuser

7
2024-04-26 08:07

安装着美国高通芯片的一台手机居然包装上写着“冉冉中国芯”~某公司的“美国心”真是按耐不住了,废了联发科还不够,还想接着折腾

Frank

Frank

7
2024-04-25 23:10

这话题发起者,确定是在说“人”话?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6
2024-04-26 09:09

打破垄断,回归使用价值

撸啊撸啊撸啊撸

撸啊撸啊撸啊撸

6
2024-04-29 03:50

没有小米华为可能卖一万了吧,你要说小米不好,华为好?你也不看看为什么手机大多数亏死,华为却猛猛赚钱,这么多支持华为的也没见他让你消费者啊,让利就这方面甚者不如比亚迪。反正韭菜多就是了,任正非随便割割都吃不完!

一蓑烟雨 回复 06-22 12:50
让你美国主子用苹果收割全世界就万事太平?贱不贱呐

柳毅

柳毅

5
2024-04-25 14:50

华为的研发确实是牛逼当中的牛逼[点赞],但华为的市场,简直就是垃圾里的垃圾……

爱吃鱼摆摆

爱吃鱼摆摆

5
2024-04-25 16:22

丑国反对的我们就支持,99%不会有错。

采采芣苢

采采芣苢

5
2024-05-02 06:18

华为中国的脊梁!

918

918

4
2024-04-25 14:28

雷军:这个题目起的好,点赞!让我看看内容,我❌,………此处省略一万字…

寸土不让

寸土不让

4
2024-05-02 11:00

知乎好像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吧。作者把论文放上去,在想看看就得出钱了。利用他国内垄断地位,听说转了不少钱

普通人

普通人

4
2024-05-02 16:18

新能源的核心从来不是智驾。。。

中夏骑士

中夏骑士

4
2024-05-17 17:57

有些行业必须枯一枯。没有华为,个个在安乐窝,躺着赚钱,但又只能卑微赚点组装费。

珍爱生命远离藤迅

珍爱生命远离藤迅

3
2024-04-26 08:33

你但凡提一个别的公司也不会有人说这是个黑子[静静吃瓜]

猛虎嗅薇

猛虎嗅薇

3
2024-04-26 18:17

华为还没资格叫行业百草枯,真正的行业百草枯应该是腾讯

小说 回复 04-27 13:24
当年就指的腾讯

脱了壳的乌龟

脱了壳的乌龟

3
2024-04-30 07:04

某米:你念我社会信用代码得了。。。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3
2024-04-30 22:59

不敢拿苹果怕泄行踪,中国说我华为要做一款手机,但内芯片某部件你供我们,我们给相应钱你,这样你苹果可在中国卖,我也不怎泄密

浩瀚

浩瀚

3
2024-05-07 09:41

这年头居然还有黑华为的,我先问问瞎编,华为那么不堪,为啥美国要打压他,浪抽的吗

福佑聊球

福佑聊球

3
2024-05-20 17:02

行业百草枯?那是无用的杂草太多了,好的公司只会在竞争中成长

potedoss

potedoss

3
2024-06-24 14:16

文章水准太高,看不懂。

bwusu

bwusu

3
2024-07-13 21:10

这个回答本身就回答了到底谁营销更厉害了

星晨

星晨

2
2024-04-25 17:01

雷某人:小编你直接报我身份证号码就行了,

战忽局首席

战忽局首席

2
2024-04-26 04:37

百草枯又出来黑人了

叁仟

叁仟

2
2024-04-25 13:04

粗看华为,细看小米

虎随风

虎随风

2
2024-04-25 23:58

哈哈哈,小偷

-XIYU-

-XIYU-

2
2024-04-25 18:56

胡说八道,不知所云。

皮糖张

皮糖张

2
2024-04-26 15:31

没有华为就没有新中国?

大耳

大耳

2
2024-04-27 03:17

因为黑子太多,汉奸太多,懂中文的外国人太多

铁血青蛙

铁血青蛙

2
2024-04-26 14:08

请问国产手机这个行业,其它企业不都在嘛?华为是领头羊罢了。反观煤国,苹果之外,还有几个品牌?谁枯谁荣?

天堂的花

天堂的花

2
2024-04-26 13:40

确定这说的不是小米?!

。。。

。。。

2
2024-04-27 11:15

钱包允许,谁的东西好买谁的。这也要喷?

大河上下

大河上下

2
2024-04-27 12:37

二百年前高喊睁眼看世界,可惜

丽斌相框

丽斌相框

2
2024-04-27 17:01

百草枯就百草枯,枯的是草。

用户16xxx09

用户16xxx09

2
2024-04-29 11:13

宇宙神企说不得

旗冠

旗冠

2
2024-04-29 22:51

鸿蒙就是避免万骨枯

瑞影and热爱

瑞影and热爱

2
2024-05-01 01:37

遥遥领先遥遥领先遥遥领先!

迷之粗壮

迷之粗壮

2
2024-05-02 13:23

确定不是说偷偷领先的那家?

奇怪的毛

奇怪的毛

2
2024-05-05 22:02

我左手拈着花右手舞着剑

路人用户

路人用户

2
2024-05-05 18:43

又黑小米是吧,一天天的,组装怎么了,买办怎么了,就赚个辛苦钱,天天被黑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4-05-10 21:09

腾讯[并不简单]是行业百草枯

用户56xxx20

用户56xxx20

2
2024-05-12 13:56

中国也是行业百草枯吧。。。。从低端密集型产业到各种工业明珠都给我们卷废了

粤东大神

粤东大神

2
2024-05-20 12:55

环卫必倒闭

巡游天神

巡游天神

2
2024-05-26 17:37

敢黑我?兄弟们,拉粗粮出来打!

简简单单的LK

简简单单的LK

2
2024-05-27 20:30

知乎关于国家形势的高赞回答全都不能看,支持乌克兰,力挺以色列,水军集群成规模。

福佑聊球

福佑聊球

2
2024-06-20 17:17

如果一定要说是百草枯,我只想说百草枯出现前,行业里在座的各个公司都是杂草,没有例外。

闲云

闲云

2
2024-06-25 14:46

说得没错,确实是行业百草枯,那些被毒死的都是不需要的杂草

花是主人 抵制农夫山贼0001

花是主人 抵制农夫山贼0001

2
2024-07-12 13:02

华为造车,车企枯了? 手机枯了? 路由器枯了,电脑苦了,话说回来那些不思上进组装厂,枯就枯呗。

与子偕行

与子偕行

2
2024-07-13 10:28

17个赞叫高赞?[点赞]

一生守候

一生守候

2
2024-05-15 07:17

知乎本来就是水军大本营

非鱼

非鱼

1
2024-04-28 08:08

求求你做个人吧,直接骂小米不给你钱还是怎么滴

望晚日照城郭

望晚日照城郭

1
2024-04-28 12:27

我不关心谁牛逼,我只在乎我十块钱,能买到几块钱的真东西

郝阿尤

郝阿尤

1
2024-04-29 12:49

这句话是反向黑吧,应该说的是某粮,毕竟他去哪哪的领头羊就要先别冲一波

JJ FLY

JJ FLY

1
2024-04-28 22:27

知乎

李某某

李某某

1
2024-04-28 13:28

为了用户量,知乎还是门槛降低得过分了!

资本的灭绝就是民最大的福祉

资本的灭绝就是民最大的福祉

1
2024-04-30 16:03

小米是美国犹太资本的企业,爱信信!

按住说话

按住说话

1
2024-04-30 16:43

好一招字字不提,句句不离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1
2024-04-30 23:01

油窄机,剩干渣没油

A新螺蛳湾衣品轩男装F1-514号

A新螺蛳湾衣品轩男装F1-514号

1
2024-05-04 12:08

这文章有水平,此华为非彼华为

Boat

Boat

1
2024-05-05 21:53

发一条收几毛钱?!

在开一瓶

在开一瓶

1
2024-05-07 02:46

小米没有手机了吗?

风起苍岚

风起苍岚

1
2024-05-08 11:50

这文章说小米更贴切

真人比头像帅

真人比头像帅

1
2024-05-08 02:24

看不起小米那你拿点核心科技来呀,结婚研发一堆垃圾专利!

摩根弗里曼86

摩根弗里曼86

1
2024-05-07 20:06

虚假宣传成瘾

龙在天下

龙在天下

1
2024-05-08 16:02

军儿潜心研发的“刹车广告芯片”车,一旦上车那才是王炸!

飘逸无痕

飘逸无痕

1
2024-05-13 10:33

看不懂'这些弯弯绕绕,但知道凡事敌人支持的我就反对,敌人反对的我就支持

金黄的蛋卷

金黄的蛋卷

1
2024-05-24 12:17

以前朝九晚五,现在007

一蓑烟雨

一蓑烟雨

1
2024-06-22 12:43

这些人偷不到华为的技术急眼了,美国主子逼得他们都开始胡言乱语了。你们越急眼,我越买华为手机,毕竟作为普通人,我只能用这种方式支持华为了。

用户14xxx94

用户14xxx94

1
2024-06-24 15:30

花伪过处寸草不生的声名,,,威震江湖!

Jessen

Jessen

1
2024-06-24 19:39

以前同行也不见得多友好,互发祝福,低调做产品是不是真的不知道,但是我听说过中兴华为互相派商业间谍,相互抢客户,这算不得友好把?

用户35xxx88

用户35xxx88

1
2024-06-25 04:39

华为被制裁这几年里,各位友商有什么突破技术吗,一个卫星电话就能看出来那些是在滥竽充数

炎黄斗士橙猫猫

炎黄斗士橙猫猫

1
2024-06-25 01:40

有的人跪地彻底,有的人刚到底。无论如何,跪过的人不会有资格问鼎巅峰,因为天道就不可能允许

只为遇见你

只为遇见你

1
2024-07-12 11:34

推特也有一篇高赞,世界上完全独立自主的国家只有三个,中国,俄罗斯,以色列。

qjyvi2

qjyvi2

2024-04-30 14:02

某米也是有他存在的价值。国家让类似某米的企业给欧美送肉吃。用经济捆绑住他们,给我们猥琐发育真去争取时间。最早是市场换技术,后来应该就是市场拖发育时间。在下来就是我们主导世界。成千上万个某米类企业要么转型成功。要么就为代工厂或者倒闭

海阔天空 回复 05-03 17:59
这种靠整合组装的企业也是走不长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