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野:没有统帅级将领; 三野:没有统帅级将领; 四野:没有统帅级将领; 为何说一

陈派乐不是精分 2024-05-19 23:58:41

二野:没有统帅级将领; 三野:没有统帅级将领; 四野:没有统帅级将领; 为何说一野的彭德怀元帅是四大野战军中唯一的一位统帅级人物? 先说一句公认的事实,我们解放军五虎将,公认是彭林刘徐粟,不过五虎上将的排序却有很大争议,因为军事领袖的水平高低无法准确地进行量化衡量。将军以军事战斗能力为重,那么来讨论一下:五虎将中,真正指挥过百万大军作战的,只有彭、林和粟三人,粟略弱,而林抗战时期指挥的四野是百万大军,但是这是在罗荣桓政委的协助之下,而建国之后彭德怀在朝鲜指挥超百万的志愿军,却是一个兼任司令员和政委二职! 再往前回溯,抗战时期,他任八路军副总司令,就曾打出过百团大战这样的宏大战役;解放战争时期,他在一野中身兼司令和政委二职;彭德怀元帅也是我军中唯一一个和日本美国都正面硬扛过的高级将领,如果按照授衔的话,彭德华元帅位列元帅第二,仅排在朱老总之后,是五虎将中授衔最靠前的一位。这本身就是对他实力的一种公认。 所以说,他是唯一的一位统帅,这种韧性和气概,从他带兵的风格和作战特点就能看得出来。

6 阅读:72881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572
2024-05-20 07:54

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彭总功炳千秋万代敬仰!

绝处逢生 回复 07-25 12:02
这首诗最是五味杂陈。。。

桃源中人

桃源中人

539
2024-05-20 10:54

其实元帅里面朱彭是独一档,朱彭是战略级别的军事统帅。尤其彭的谋略、能力、贡献是无人能与之比肩,要比不过蹭流量吧

用户14xxx34 回复 07-25 22:31
小知识:游击战是由朱总提出的概念并总结归纳的。然后由教员发扬光大。

花茶 回复 07-26 10:49
贺老总那直接就带资入股的。

用户90xxx03

用户90xxx03

161
2024-05-20 10:01

单纯论指挥作战能力,粟林彭,综合的话,彭林粟,个人观点。

蓬云舟 回复 07-23 16:57
所以人家元帅排第三,多了解历史吧,孩子

姬若离 回复 07-26 07:57
所以36军事家排未位!

世态炎凉

世态炎凉

99
2024-05-22 16:49

志愿军司令第一人选是粟裕,但是当时在青岛养病,等了三个月还是很严重,第二是林彪,也是身体不好,第三个是彭老总

地头小市民 回复 08-18 19:14
解放战争期间就经常发作了

用户12xxx13 回复 08-20 07:18
你什么也不懂,还第一人选。不要把东北边防军和志愿军划等号。

李C407

李C407

95
2024-05-20 04:08

刘伯承粟裕林彪就是统帅!

天气不错 回复 07-20 08:58
不能,参谋长,顾名思义,提供方案。指挥,副总指挥是决策层!

无牙子 回复 07-25 23:12
淮海战役时刘帅其实就是在配合粟总的作战安排的,可以算是有粟总指挥!

用户15xxx28

用户15xxx28

90
2024-05-22 10:46

吃饱饭了,可以闲扯历史,别评让你吃饱的人。

乐天翁 回复 05-23 09:01
知道谁是“让你吃饱的人”吗?

사 랑 해조봄하 回复 乐天翁 07-24 09:03
反正不是你

飞蛇利刃

飞蛇利刃

83
2024-05-22 15:27

中国将星千千万,但是能打爆联合国军的就这一位,就是全世界都找不出第二个

扬刀入倭阵o矢志载丹青 回复 07-31 18:51
怎么可能,徐向前元帅刘伯承元帅绝对也可以,刘彭徐这三位是能在逆境绝境下翻盘的顶尖高手。

用户12xxx13 回复 扬刀入倭阵o矢志载丹青 08-20 07:20
历史虚无主义。

阿哥方昕

阿哥方昕

66
2024-05-20 01:45

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赞][赞]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66
2024-05-22 12:16

带兵打仗,林粟第一

愛妳沒話說 回复 落雪飞花 11-11 22:28
有空多去了解历史

落雪飞花 回复 08-06 11:59
在你眼里反对出兵就代表怯战?

袁力平

袁力平

64
2024-05-20 16:04

刘帅可是当过总参谋长的,应该算一个。

qzuser 回复 07-26 14:40
参谋长是不高,总参谋长就不一样了

小机匠 回复 07-24 23:24
叶帅也当过总参谋长

薇薇安茜

薇薇安茜

56
2024-05-22 13:29

十大元帅就彭一人和美日正面刚过?

用户13xxx05 回复 07-17 23:57
你说呢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54
2024-05-22 13:23

开国战将,一代枭雄!致敬各位将军!

邓煜华 回复 05-22 16:06
会不会说话啊

狼叔 回复 05-27 19:21
用错字!是英雄!

用户18xxx58

用户18xxx58

38
2024-05-22 17:10

逼逼逼的瞎逼逼。找骂呢

闲云VS鱼

闲云VS鱼

37
2024-05-22 08:42

全面了解后再做盖棺定论,片面了解不能以偏概全,更不能管中窥豹

fantasy

fantasy

36
2024-05-22 01:25

钟伟为什么是少将

6699顺 回复 05-23 10:39
青树坪战役失利这是一个原因,但是少将按中将用

八角之乡 回复 05-23 19:24
资历不够,另外青树坪失利

可乐无事-

可乐无事-

34
2024-05-22 14:53

论大兵团作战还得是粟裕,

追风少年

追风少年

32
2024-07-17 14:09

彭总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能力谁也比不了,再就是对中央的战略要求执行最到位。!

鹿山闲云

鹿山闲云

31
2024-05-20 13:08

抗战时有四野了?😓

闲爷 回复 05-22 11:39
的确抗战时没有四野,只有115师

天幻 回复 05-22 12:39
抗战只有二支,新四军、八路军。打内战才分成的。

风中落雨

风中落雨

29
2024-05-23 11:55

林就算了吧。畏战者必败。

康乐平

康乐平

28
2024-05-28 06:08

顺境看林总,逆境看粟裕,绝境看彭总

用户13xxx05 回复 07-17 23:58
有水平

用户10xxx17 回复 08-19 21:54
正解!

天骄

天骄

27
2024-07-15 16:21

因为林彪刘伯承徐向前陈毅都曾经是彭总的部将,都得听彭总的指挥。

诸葛村夫 回复 晨曦 07-23 20:58
你文化多你来说说看,总参谋长除了制定作战计划编制管理制度实行奖惩审查外,哪来的军事指挥权?上面有军委,下面是各部队主官,没有临时职务的话,他能直接指挥谁?叼毛都不懂就别在这逼逼赖赖

晨曦 回复 07-23 20:30
文盲!

张闯

张闯

27
2024-05-22 13:35

陈光将军也算一个

海王星数码科技

海王星数码科技

27
2024-05-20 14:56

邓华作为代司令也是指挥过百万大军硬刚十七个堂口的猛男

大黑胖 回复 08-19 07:56
接手和开局是一个难度么?

刘建波 回复 05-22 17:54
解方将军是志愿军参谋长,也算一方统帅级将领!

水煮浮尘

水煮浮尘

26
2024-05-22 12:58

徐师绝对可以

老马迷途

老马迷途

21
2024-05-20 15:47

不带这么玩的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20
2024-05-22 14:41

捧一踩二不好。

张问

张问

19
2024-05-22 23:03

作为晚辈我不能瞎评开国将帅那个强,那个弱,说的也不一定准确,同时也是对前辈的不敬。

乐天翁

乐天翁

17
2024-05-22 10:07

历史形成的地位不一样

家旺

家旺

17
2024-05-22 15:44

抗战时期有四野吗?是解放战争时期才有的四野。

“海@泉”

“海@泉”

15
2024-05-22 12:52

名字都打错了,举报

老农伯

老农伯

15
2024-05-22 13:03

林彪抗战时期指挥百万大军?

愛妳沒話說 回复 05-25 09:32
解放战争

岁月如歌 回复 07-20 10:54
抗日战争后期林彪收下有140几万人

神弓双刀侠

神弓双刀侠

14
2024-05-23 06:27

我军威武![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12
2024-07-17 07:57

要说统帅的话,刘帅算一个,抗日战争刘帅贡献最大

旁观者

旁观者

10
2024-05-22 13:22

林总

尹李宗宇

尹李宗宇

9
2024-07-18 09:04

粟裕绝对有统帅百万大军的能力!

9IHG

9IHG

9
2024-07-26 00:02

五虎将是公认的也无可争辩。但有善打恶仗.苦仗.硬仗.富仗之分!

The King of Miami@

The King of Miami@

8
2024-07-17 22:00

抗战时期没有四野,罗辅助林没错,战场上还是林指挥百万大军,跟罗关系不大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7
2024-05-23 06:46

粟林彭

泡泡

泡泡

7
2024-05-23 10:04

拉黑

慎独

慎独

7
2024-05-23 12:35

就你这水平,和幼儿园小朋友差不多,用现象说结果

莫问

莫问

7
2024-07-28 19:55

民族英雄彭德怀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7
2024-07-29 18:16

十大元帅任何一个都是统帅

人马座卯兔

人马座卯兔

7
2024-07-24 00:40

梁兴初是47军的?那么38军军长是谁?

纳文慕菲 回复 07-24 20:51
开始就是47军的,抗美援朝才去了38军

人马座卯兔 回复 07-25 07:26
谢谢长知识了

几何

几何

6
2024-05-22 13:07

四野的黄永胜呢?

山中一客

山中一客

6
2024-05-23 05:42

什么叫抗战,抗战时期哪有四野?还百万大军?

___丶云起丨

___丶云起丨

6
2024-07-16 20:38

粟裕略弱… 热兵器时代,玩得转以战养战,你还觉得弱…

困难户147

困难户147

6
2024-07-18 13:02

论战略眼光,刘帅笫一。论指挥大兵团作战,林帅第一。论有勇有谋,彭帅第一。

游侠 回复 08-20 22:28
谋略就算了,他打仗基本好像都是硬刚,没啥谋略啊。

郭锦鸿

郭锦鸿

5
2024-05-20 19:30

舅服你

无事清风来

无事清风来

5
2024-05-23 07:46

材料不全,无法评价

龘勥皸王

龘勥皸王

5
2024-05-23 11:56

功劳和能力是两回事

Sky坤

Sky坤

5
2024-05-24 15:43

其实刘在红军时期就是总长了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5
2024-06-08 08:12

刘帅应该是最能打仗着

必碧萁

必碧萁

5
2024-07-17 22:01

谁的军队强罕就谁强,实力至上,不玩虚的,这样更清晰明白

官山居士

官山居士

5
2024-07-17 12:03

谭政大将不算四野的?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5
2024-07-28 16:14

一看就是军盲写的,林抗战时指挥百万大军?实际上林帅抗战时就打了平型关一仗就一直养病,平型关一战林帅指挥的部队不超过一万人!

爱心造就

爱心造就

5
2024-07-30 14:10

[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8xxx08

用户18xxx08

5
2024-08-01 12:48

真正的统帅,唯有毛爷爷!!!

秋之风

秋之风

5
2024-05-23 07:34

粟裕的战魂深入三野根底,抗美援朝第二战役中,原三野的第九兵团在中央君威直接领导指挥下,宋时轮率领,独立完成最为成名的长津湖战役(此时尚未划彭帅直接指挥)。当然彭帅在抗美援朝中指挥打出保百年和平之战,这无可置疑。都是英雄!

心随风

心随风

4
2024-05-23 01:56

你这彭德华元帅都发出了,现在UC发文都不用自检一下吗?

铮铧 回复 05-25 08:42
彭德怀元帅原名彭德华,二十多岁更名德怀。

海王星数码科技 回复 05-23 20:06
彭德怀原名就叫彭德华

用户80xxx50

用户80xxx50

4
2024-05-23 19:10

我不知道小编是怎么想的粟裕略弱?怎么说的出口!你们心目中排名第二的林曾说过一句话说粟是打神仙丈,还有淮海战役粟是前敌总指挥,而整个淮海战役也是在粟的坚持下才行成的,60对80可不仅仅是数量上处于弱势武器装备上更是相差太大,尤其是前期更是艰难重重,还有别以为国军是纸糊的那是武器装备强于我军的老虎!可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纸老虎,你们啊就是被影视剧影响太大了,打仗可不是那么简单的!

东风

东风

4
2024-05-27 20:08

一天天的胡说八道

奥德彪

奥德彪

4
2024-07-17 20:33

粟略弱?

独钓寒江

独钓寒江

4
2024-07-17 14:45

1号创立人贺老总,2号朱老总,3号彭老总,不知道怎么排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官山居士

官山居士

4
2024-07-17 12:04

还有,张震也不算三野的?

波风水门

波风水门

4
2024-07-18 10:22

写的什么鬼东西

宏斌

宏斌

4
2024-07-23 00:45

为什么林是国家副主席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4
2024-07-26 14:29

粟裕在老蒋眼皮底下打仗,而且七战七胜。换任何人都不行

大象 回复 07-31 03:07
粟裕打的都是神仙仗,真正的谋略致胜,彭总大兵团作战更莽,单论指挥还是粟裕强

用户16xxx68 回复 08-05 01:28
尤如赵子龙在曹军中七进七出,英勇善战

不忘海参崴

不忘海参崴

4
2024-08-17 17:42

单纯论军事指挥水平,某些大将可以排在某些元帅之上

日落孤城

日落孤城

3
2024-05-28 05:53

错字多,还彭德华?抗战时期哪有四野?

悼明

悼明

3
2024-07-17 14:00

扯鸡蛋

悟心

悟心

3
2024-07-19 02:41

不要只是你认为。谁的兵最多谁的将最多,你是看不到吗?张嘴就来。

老曲

老曲

3
2024-07-24 10:58

林彪是带着陈毅的山东野战军十万大军从龙口渡海到东北的,没有三野的支持,何来四野的辉煌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
2024-07-24 13:13

用户18xxx61

用户18xxx61

3
2024-07-24 23:45

怎么现在网上有这么多人胡说八道!

用户14xxx45

用户14xxx45

3
2024-07-24 20:04

粟裕打神仙仗,彭德怀拼命仗。

用户12xxx13 回复 08-20 07:27
你知道神仙仗指的什么?

用户14xxx37

用户14xxx37

3
2024-07-27 20:13

尊重历史,彭帅的百团大战了解一下

正义必胜

正义必胜

3
2024-07-29 00:35

贤者的偶像是方志敏和杨靖宇,谢谢!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3
2024-07-28 12:35

不在在这里不懂装懂的瞎逼逼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3
2024-07-29 18:25

彭帅在朝鲜战争中打败了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

望海楼

望海楼

3
2024-08-09 21:10

论战功彭远没有林粟大,彭元帅位靠前,纯凭资历。

用户15xxx04

用户15xxx04

3
2024-08-13 11:30

梁也是38军长

不忘初衷情

不忘初衷情

3
2024-07-25 10:21

你发这个不全吧,那个很出彩的段苏权呢?

刘建波

刘建波

2
2024-05-22 17:52

都是统帅级人物!

昵稱

昵稱

2
2024-07-23 01:31

许世友的作战能力 功绩评大将不为过

用户10xxx55 回复 07-23 16:28
和许相当的上将不在少数,如王震将军,张宗逊将军,陈士榘将气,杨得志将军,杨成武将军,刘亚楼将军。

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

2
2024-07-24 09:25

解放前所有元帅都在打仗,朝鲜战场只需要一个元帅,不可能让其他元帅也去朝鲜,

大海深蓝

大海深蓝

2
2024-07-24 12:50

小编一面之词

郭锦鸿

郭锦鸿

2
2024-07-24 09:44

特么的酒喝多了!!林帅,刘帅不是统帅级?!说给你的脸?!

可乐

可乐

2
2024-07-24 13:40

瞎扯

成德亮

成德亮

2
2024-07-24 19:46

抗战时期有百万雄兵的四野吗?

天一

天一

1
2024-05-23 20:13

兵员素质

行者3f13f

行者3f13f

1
2024-05-23 20:32

百团大战到底是多大规模的?百万级?

用户90xxx03 回复 05-28 18:10
二十万左右。

用户59xxx73 回复 08-06 21:53
战后统计有一百零五个团

叶落知秋

叶落知秋

1
2024-05-25 06:13

横刀立马,无惧无畏,这一点上无人能及!

原野

原野

1
2024-07-17 15:18

简直是胡扯,没说的了。

遇见

遇见

1
2024-07-19 16:45

看来丁伟军衔确实不如李云龙呀?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
2024-07-24 00:59

抗战时林不是115师吗哪来的四野了?

文人墨客

文人墨客

1
2024-07-24 18:34

彭总的能力当然是出众的……但是,不要忘掉抗美援朝期间,身边几位上将出色的协助是关键,邓华,洪学智,韩先楚都是能征惯战的名将,尤其是邓华战略眼光,洪学智的后勤保障,韩先楚的善战,别忘了这是谁的将领,这是林帅麾下的大将,王牌军也是四野的……所以说统帅级的,只有林帅数第一……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
2024-07-30 22:29

抗美援朝,彭林刘徐栗陈 根都能胜任

空无边处

空无边处

2024-05-23 18:52

你就别评了吧?我知道你何院士水评

大中消息

大中消息

2024-05-24 13:25

能不能评五虎上将,要侧重几个方面去考量,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还有抗美援朝战争时期

天一

天一

2024-05-23 20:17

兵员素质四野第一,三三制真牛!大规模作战指挥能力,粟裕[点赞]。都不如彭的综合能力和资历,八路军副司令的资历也是[点赞],谁的称老总

陈派乐不是精分

陈派乐不是精分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