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电车时偶遇69km的连续下坡,差一点把嘴给笑歪了。这要是一路下坡走下去,电量1

今年46 2024-10-22 09:10:45

开电车时偶遇69km的连续下坡,差一点把嘴给笑歪了。这要是一路下坡走下去,电量100%会充满电。 其实这还不是下坡最远的一段路,我之前去过一次墨脱,连续下坡,有100多公里的路过了嘎隆拉隧道,就是一路的长下坡,我的车续航400km,到了墨脱后发现还能开400km。 这要是燃油车,有这样的好体验吗。

2 阅读:59421

评论列表

李自成

李自成

155
2024-10-23 02:52

下个坡就能把电瓶冲到100%?我信,但是那70km上坡的时候冲了几次电能不能提一下?拿下坡出来吹?油车再怎么不好上坡也不用中途加油吧。对于油车来说上下坡一共140km计算的话也差不多相当于平路140km的油耗,因为下坡基本不用喷油车轮反拖着发动机运转就得了,只要发动机有运转各种助力就能工作发电机也在工作。当然太老的燃油车可能不行,早期燃油车不支持不喷油,只要启动就必须喷油来维持转速

烈烈风 回复 云珀云破云魄 12-10 13:07
你看不懂我的话,他们不是智力多高,他们只不过就是掌握先发优势,知道know how。这个know how,中国人一旦搞起来,掌握的只会他们快不会比他们慢。我们兄弟工厂在欧洲墨西哥美国都有工厂,搞类似的产品的时候我们工厂永远是搞得最好的,他们要么搞不起来,要么搞得像一坨屎,即使搞的比我们早也一样。

云珀云破云魄 回复 12-10 12:40
所以你得来的结论是机器狗的平衡稳定性算法都不需要大量测试积累,凭空就可以创造出来? 别说现在西方的大神陨落后,后起之秀跟不上,说的好像国内后起之秀能超越钱学森邓稼先这种科学之神一样; 开发游戏很简单,但是开发工业软件需要的可不止是纸面理论,没有长年累月的积累和测试,开发出来的就是一坨屎。 就像把一个英语翻译放到电气领域一样,连电气专业属于名词都不认识,翻译个鸟?别用那种纸面技术来说事儿,有些东西因为没技术,所以才要注册专利收费!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74
2024-10-22 19:38

手自一体挂M2或M3一路滑行下坡,基本不用刹车油耗也不会高到那里。

昂鸠鸠又一日 回复 01-08 14:17
你是一点常识都没有啊,油车只要点着火,无论是怠速还是一直下坡,都得烧油维持发动机转速,哪怕你下坡一千公里烧一升油它也是在烧,只是烧的少而已

用户10xxx98 回复 昂鸠鸠又一日 01-08 15:08
你的汽车知识太落后了,现在下坡的时候挂档让变速箱带动发动机转?这时候发动机不喷油,也就不是零油耗,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74
2024-10-22 23:15

发动机不喷油一样需要拖着发动机运动,消耗势能来维持转向刹车等液压系统,坡度大了需要刹车来减速。而电动则完全不需要维持液压系统并且还能充电,坡度大了只要踩点刹车提升充电功率就行,15款唐dm之前遇到过长下坡充电到100%,然后不充电了只能依靠刹车系统减速。

用户15xxx88 回复 11-25 20:00
对,那个唐是我开的,下坡前电量99%,69公里下坡后充到100%[抠鼻]

烈烈风 回复 12-09 10:40
凡是上过高中学过物理中的能量守恒定律的都不会去问这个问题。所以,杠精的学识就可以一眼看穿了。

人生百味能偿几何

人生百味能偿几何

61
2024-10-23 01:11

下坡能充电没毛病,但是你是怎么上去的?也能充电吗?如果下到一半电充满了需要一直踩刹车吗?刹车好用吗?油车下坡也不烧油,但是不能充油,只能充电,长下坡可以一直发动机制动状态行驶。

星晨 回复 01-11 10:50
没脑子货,还听明白,下坡充电,上坡正常行驶,可油可电

烈烈风 回复 12-09 11:08
凡是上过高中学过物理中的能量守恒定律的都不会去问这个问题。所以,杠精的学识就可以一眼看穿了。

读你的感觉是三月

读你的感觉是三月

55
2024-10-23 10:13

铁拐李去汉钟离洞府探访,途径一座木桥,木桥由一大一小两根圆木并排而成,他好腿走在小木上,瘸腿走在大木上,刚好补齐两条腿的长短差,走在上面就如正常人走平路一般,他赞不绝口说这真是天下最好的桥[滑稽笑]!回来又经过这座桥,这下瘸腿走在了小木上,好腿走在大木上更加大了两条腿的长短差,他步子都迈不开了,气得他破口大骂道这真的是天下最差的桥[哭笑不得]!

安家宝8578 回复 11-09 21:51
他不懂得倒着走回来

读你的感觉是三月 回复 安家宝8578 11-11 08:20
来杠一杠[抠鼻]!先不说铁拐李是神仙腾云驾雾什么的啊!就说一个老头,还是一条腿长一条腿短的残疾,阁下你给我倒退着走走[抠鼻]?再个阁下腿脚利索,那请用两根木头架空做座桥,去倒退过一下?

木鱼

木鱼

43
2024-10-22 22:36

我就想我就想看看这位回来的时候连上69km的坡怎么吹[并不简单]

安家宝8578 回复 11-09 21:50
推车上去零耗

切克闹 回复 10-29 17:38
第三次提醒你,什么叫“电车都是标0-50”,自己说的话不认了?100款在售电车有2-3款标0-50就“都”了?那我找一辆款标0-50的油车就是“油车都标0-50”了?[得瑟]

用户17xxx61

用户17xxx61

42
2024-10-22 11:41

那个,你还回去么?

挚爱唯蓝 回复 地狱雷光杨永信 10-23 18:52
慢了肯定费电,省电是你时不时松电门补电

地狱雷光杨永信 回复 10-23 17:10
你们能不能统一说法,上面有个兄弟说慢了费电[哭笑不得]

麒麟年代

麒麟年代

41
2024-10-22 17:25

燃油车带挡滑坡油耗是0,电瓶也能充电,呵呵

星晨 回复 01-11 11:02
傻比,油车下坡肯定比不过电车,你灭了火是0油耗,有几个敢的,不要命了,只要发动机运转就费油,电车能自己充电懂吗?还比个求了,不懂就不要乱说,为什么比亚迪海豹06DMi亏电烧油的情况下百公里也就3.5升油,就是因为能自己回收能量,1.77吨的油车那个敢说百公里油七、八个油,人家买电车的人不傻

烈烈风 回复 01-12 01:20
燃油车发电?

忍!

忍!

39
2024-10-22 21:56

回来能上到坡顶吗

星河 回复 10-23 10:36
速度慢点,应该比油车消耗低,毕竟扭矩相对较大,而且是恒定的

用户79xxx22

用户79xxx22

26
2024-10-23 07:14

这是个大发现,以后高速只准修下坡,解决大众出行能耗问题。[得戚][得戚]

大渣好 回复 01-10 21:59
不,上坡路全都修输送带[哭笑不得]

烈烈风 回复 12-09 12:12
凡是上过高中学过物理中的能量守恒定律的都明白其中道理。所以,杠精的学识就可以一眼看穿了。

明亮亮

明亮亮

23
2024-10-23 12:01

我就经历过,不过只有10公里左右,就在上饶,那是真的爽,原本电量能跑103公里,到坡底后发现能跑134公里,居然充电31公里,真不错

枫哥 回复 10-27 12:19
不是给你充电了,跟我油车一样,本来显示只能跑100公里了,下了一个30公里的长坡,表显变成了170多公里,你说我加油没???

用户17xxx17 回复 10-31 09:38
它是系统根据前面的油耗重新计算了可行驶里程。我经常是上高速跑了100多公里后,可行驶里程不见减少反而增加。

天涯倚剑

天涯倚剑

20
2024-10-23 09:31

说上坡费电的,其实只要不是低速爬坡,上坡费的电基本能被下坡拉平,全程算下来和平路差不多。电车真正费电的是低速爬坡(比如堵在上坡路上走走停停,或者坡陡弯急的山间小路),通畅大路上的上下坡对电车来说和平路差不多

云中 回复 12-23 22:57
假设高差一千米,三秒钟完成,电能充进多少?换成三个小时,又能充多少?

跨过山和海 回复 01-11 03:05
这个不是低速费电,是小脚油门省电,大脚油门费电

友友

友友

20
2024-10-23 05:07

最关键的问题!这个坡是怎么上去的?下去了!还回来吗?

友友 回复 10-23 20:57
就是!有上就有下!有下就有上!绕八圈还得回来!

烈烈风 回复 12-09 12:12
凡是上过高中学过物理中的能量守恒定律的都明白其中道理。所以,杠精的学识就可以一眼看穿了。

沙滩上的浪花的爹

沙滩上的浪花的爹

18
2024-10-23 11:15

你没想到开插电混的吧?满油满电轻松上千公里,每次我在高速看见那帮开油车的等着排队加油我就想笑,因为我基本上不需要在高速上加油,足够开一天,插电混要是遇要这种路况美滋滋啊,看着电量自己涨,好开心啊[滑稽笑]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回复 10-23 12:11
插混看到这种情况得哭晕在厕所!我开的就是插混,小电池,你仔细想想吧!

简约时尚风格 回复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11-16 09:47
这种得纯电

泰迪兔

泰迪兔

17
2024-10-23 12:21

回来的时候上坡要推车了

lpnlpn 回复 10-25 22:33
难道电车是空电上路,只靠下坡发的电行驶?

昱乾

昱乾

16
2024-10-22 18:50

无人区来一趟试试[抠鼻]

冷夜

冷夜

16
2024-10-24 09:58

大家快来看,这人只会走下坡路

烈烈风 回复 12-09 12:15
凡是上过高中学过物理中的能量守恒定律的都明白其中道理。所以,杠精的学识就可以一眼看穿了。

天涯木棉

天涯木棉

15
2024-10-23 00:50

69公里的坡,好长啊!电车也好爽啊!刹车皮够用吗?坡底是不是有个专换刹车皮和光刹车碟的修理厂[开怀大笑][滑稽笑]

天涯木棉 回复 10-24 16:08
你还是错了,只有一个轮,平衡车。见过吗[吐舌头咯]

东方木 回复 11-24 00:37
估计你的电车是像五菱mini之类那种很低端的小电车,动能回收电机转换效率很低的。稍好点的电车,一般人都不敢将动能回收强度设为强回收模式。那回收强度有多强?怎么说呢,你听说过单踏板模式不?单踏板模式99%路况都能利用动能回收刹车,不需要专门去踩刹车踏板,以至于一些人以为开了单踏板模式后踏车踏板就没用了

峰回路转

峰回路转

14
2024-10-22 19:52

手动挡油耗为零

烈烈风 回复 12-09 12:13
大把的重力势能只能白白浪费了

啊荣 回复 12-01 00:53
电车动能回收可以调强度和发动机制动大差不差了,

想说点啥

想说点啥

14
2024-10-24 12:13

回来时候上坡会不会哭⊙﹏⊙

烈烈风 回复 12-09 12:15
凡是上过高中学过物理中的能量守恒定律的都明白其中道理。所以,杠精的学识就可以一眼看穿了。

嗯嗯好的

嗯嗯好的

13
2024-10-24 11:20

上坡时,嘿嘿

右手牵着zero

右手牵着zero

11
2024-10-24 10:26

直接说走一趟川藏线完全不需要充电加油不就行了,上坡耗电,下坡充电,能量完全守恒,恭喜你,困扰地球人的永动机终于被你发明出来了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10
2024-10-24 17:30

我就问你回来的时候傻不傻?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9
2024-10-22 23:13

回去耗电要加倍 ,续航可能只有一半。

用户14xxx03

用户14xxx03

9
2024-10-23 13:09

这段路最多能充110公里续航的电量。建议之前电量用到75%以下。不然满电无回收的电车会成为脱缰野马,很难刹。

林蔚然

林蔚然

9
2024-10-23 22:49

只要你不是去地府,肯定还得上坡。

吃吃

吃吃

9
2024-10-23 11:01

我不明白,这算哪门子体验。一年那点油费你要都得算这么精细,我都不知道你买车干什么。

稻草人

稻草人

9
2024-10-23 22:46

回来不得连续上坡吗?高兴啥啊

态度决定一切

态度决定一切

9
2024-10-25 00:55

油车69 km连续下坡,本来续航500 km,下完坡后发现还能开700 km[捂脸哭]

Sai ✪υ✪ 回复 10-25 14:02
正解,贴主是笨蛋而已

gzyufei

gzyufei

8
2024-10-23 21:34

能量守恒,还得加上损耗,当然,无论如何也比油车省点。

轻轻的脚步声abc

轻轻的脚步声abc

8
2024-10-23 19:05

回去的时候记得电充满哦[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蓝图号角

蓝图号角

8
2024-10-24 17:14

笑吧,除非你交代在那里了,否则还要回来的吧,想想回来的时候吧。另外油车下坡的油耗也是低得离谱。

九天戏风云

九天戏风云

8
2024-10-23 15:24

回来你就会发现有79公里上坡…上坡前看还能开400公里,上了坡发现还能开40公里…这油车也得笑死在半路…

用户46xxx51 回复 10-24 10:56
怕就怕上坡到78公里时没电了[捂脸哭]

大鱼

大鱼

8
2024-10-24 12:29

你回来不就是上坡路了吗?回来再看电量吧

Eternals007

Eternals007

8
2024-10-24 06:30

你不开回去了?

武寒旭

武寒旭

8
2024-10-22 16:36

去国家电网反充卖电

扯淡

扯淡

8
2024-10-23 19:23

只能说你太年轻了,前几年开过一次,香格里拉那边,油车直接挂五档,然后熄火开,三十多公里路,一滴油都没用[并不简单]

為何如此著迷 回复 10-27 09:00
以前的老车熄火方向盘不会锁死,是没见过打不着火了几个人推一截靠车轮转动打火的吧

mudada 回复 11-11 01:35
老化油器车可以

大风起兮云飞扬

大风起兮云飞扬

8
2024-10-24 06:09

真难为你上坡是推车上去的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8
2024-10-24 12:12

凯电车的干走这样的路,半路没电就傻了

风吹树叶狂

风吹树叶狂

8
2024-10-24 12:40

哦豁,回来的时候大几十公里的连续上坡[抠鼻]

莘庄 回复 10-26 21:22
不回去了,从西藏回家都是下坡路一直到家

Awhale

Awhale

8
2025-01-11 00:22

不知道是大聪明还是魔怔了,拿上坡来驳电车,好像油车上坡就省油甚至不用油是的。[静静吃瓜]

skywalker2158

skywalker2158

7
2024-10-24 09:13

你的车不上坡么?

挚爱唯蓝

挚爱唯蓝

7
2024-10-23 18:41

你想充电完全不踩电门的话没一会就停下来了

T7

T7

7
2024-10-23 20:46

🤔油车下坡不也省油。。。本来就能跑7-800的。。。跑1000+不过分吧

习惯看评论

习惯看评论

7
2024-10-23 18:20

自媒体车评:不充值就是上坡69公里电耗,充值后就是下坡69公里的电耗!

胡子vape

胡子vape

7
2024-10-24 13:47

康定到雅安.更友好

还踢球

还踢球

7
2024-10-23 22:52

我加得起油

dadachon

dadachon

7
2024-10-24 00:34

作者,能量守恒定律,你下坡69公里,理论上有去有回,去时有下坡,回时就有上坡,难道单程去见佛祖?有去无回

条野太郎

条野太郎

7
2024-10-23 19:30

我有个想法,既不用烧油也不用充电。只需要把没电的车用直升机投放在山顶,滑下来电就满了。

chengdlz

chengdlz

7
2024-10-23 22:18

我估计你就去了那里不回来了,一直能保持400公里的续航。

唐僧念经

唐僧念经

7
2024-10-23 19:53

然后再龇牙咧嘴把车推上坡

随心所欲

随心所欲

7
2024-10-23 20:33

都是扯淡

家与国的梦

家与国的梦

7
2024-10-24 11:57

买电车就开那条路就可以了!不用上坡???

飞天男孩979

飞天男孩979

7
2024-10-23 09:13

前面电车充电,后面油车顶电车上就不用刹车了,动力都给前面电车充电快

云开雾散

云开雾散

7
2024-10-24 09:58

下坡以后不会有爬坡吗?

先空着

先空着

7
2024-10-24 10:35

事办完了,好,回家。…………(连续上坡,开始)

飞上天

飞上天

7
2024-10-24 11:35

那你这辈子只走下坡路是吧

平常心

平常心

7
2024-10-24 04:52

从能量守恒定律来说,如果下坡能充到百分之百电量,那么上坡时中途必须要充一次电,

tb43385237

tb43385237

7
2024-10-24 12:36

下去能充满电,回程就是半坡没电

响响

响响

7
2024-10-23 19:03

不管手动自动都会开心

冷暖自知

冷暖自知

7
2024-10-23 23:10

有没有可能回来是上坡?

老衲没有法号

老衲没有法号

7
2024-10-24 09:18

你特么就不想想咋回去吗?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7
2024-10-24 11:18

回去的时候可能就哭了

兮辰

兮辰

7
2024-10-23 23:00

没开过山路,不懂

打击水军

打击水军

6
2024-10-23 00:38

电车自燃烧停车场时是不是想死的心都有?

飘宇

飘宇

6
2024-10-24 11:54

别人只是说下坡能充电。相比油车不行。没这功能就没这功能吧,非要争

若相惜   亦不弃

若相惜 亦不弃

6
2024-10-23 19:01

你猜下坡是怎么来的???

我一直在等你

我一直在等你

6
2024-10-24 11:19

有下坡就有上坡(因为地球是圆的)

James Bond

James Bond

6
2024-10-24 01:06

燃油车也不要油啊 而且还可以带空调 带发电机

香烟火柴

香烟火柴

6
2024-10-23 18:53

这种吹中B的最适合开电车走318去西藏,上坡几十公里又接着下坡几十公里,都是这样反复循环,一分电费不要就回来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6
2024-10-23 10:22

刹车失灵更是让你直接笑到天国

山青水秀

山青水秀

6
2024-10-22 20:01

电车下坡充电不用怎么刹车,节约。但是油车随便跑,电车怕托底损伤电池。

天才小熊猫

天才小熊猫

6
2024-10-24 09:15

好家伙,永动机是吧

天下有雪

天下有雪

6
2024-10-23 20:54

你丫下了坡不回来吗?

正经的猫

正经的猫

6
2024-10-24 11:40

请问的去的时候要不要上坡??你是怎么到坡顶上来的?

X飘X

X飘X

6
2024-11-03 09:05

回来的时候,发现续航400kM的,结果跑了百来公里,电量就垫底了~[哭笑不得]

影子

影子

5
2024-10-23 00:47

电喷发动机在不需要功率输出的时候喷油嘴是不喷油的。

天星

天星

5
2024-10-24 13:03

我就想知道你下去了,回来电够不够上坡用的?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5
2024-10-24 16:18

燃油车直接熄火空挡溜下去一滴油都不耗

狄衍

狄衍

5
2024-10-24 00:45

归根结底还是要怪大农神袁老爷子,让你们吃的太饱。

网络不好

网络不好

5
2024-10-23 13:51

开电车的人都被你忽悠瘸了吧

天翼圣情

天翼圣情

5
2024-10-23 20:31

下去了就上不来了[开怀大笑]

勿忘海参葳

勿忘海参葳

5
2024-10-23 09:36

这样说就不对了,要是遇到一百公里的上坡呢? 400公里续航会不会缩水成200公里?

monkeyzr

monkeyzr

5
2024-10-24 09:52

一辈子遇不到几次的长下坡没意义,你要是三天两头都能遇见长下坡,说明你三天两头都能遇见长上坡,总的来看又能差得了多少?

昨夜起秋风

昨夜起秋风

5
2024-10-23 11:12

开电池🔋车,专走下坡路。

左路,右转

左路,右转

5
2024-10-23 18:05

就想问上坡是不是400续航才能跑一百多?

用户95xxx71

用户95xxx71

5
2024-10-24 14:21

油车空档上坡

bq_2003

bq_2003

5
2024-10-24 18:28

任何东西都有利有弊,油车、电车也一样,就看你取舍优缺点了,相对省点油钱,我更介意长途的没电焦虑,如果第二辆车市区开开,我可能会选电车试试

大鱼

大鱼

4
2024-10-24 11:12

你们说纯电在这种地方是不是可以卡bug?滑到坡底电就充满了,再回去坡顶,把电卖给电网,然后再往下滑,充满,回来卖电

水玲珑 回复 11-02 10:10
电池这东西遇上稍高电压很容易出现短暂虚满状态,怕你上到半坡就没了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4
2024-10-24 10:18

不知道回来是什么体验!可以说说吗?

安家宝8578 回复 11-09 22:09
不是吹就是推,然后哭

用户13xxx39

用户13xxx39

4
2024-10-28 15:10

对对,你要从月球上开下来,还可以卖电给电网,妥妥的躺着挣钱[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忠言逆耳

忠言逆耳

4
2024-10-30 22:35

上坡的时侯体验更好二愣子

用户30xxx51

用户30xxx51

4
2024-11-02 14:40

就这智力也别开电车了,发出来都不嫌丢人,也不想想你是怎么上去的?

用户78xxx65

用户78xxx65

4
2024-11-05 23:06

看了评论区没一个人说得清楚,假设极端情况下,电车和油车到达坡顶的时候,油和电都是刚好用完了,然后一块下坡100公里。电车到达坡底后还能再上坡30公里,油车到达坡底后就已经动不了

鱼头

鱼头

4
2024-11-14 18:33

如果是燃油车也说百公里零油耗,也是牛逼

朱八哥

朱八哥

4
2024-11-23 22:50

只有d档,手自一体怎么减速下次长坡啊

日天

日天

4
2024-11-23 20:55

能不能长点脑子,燃油车用关注这玩意么

金黄的蛋卷

金黄的蛋卷

4
2024-11-24 17:00

下坡充多少电,上坡要还回去的,高中毕业都懂。

他朋友

他朋友

4
2024-11-30 22:59

那你是怎么上去坡顶的呢?是你吹牛逼吹上去的吗?

左脸哥

左脸哥

3
2024-12-06 13:40

首先要能上去,下坡之前肯定是上坡

烈烈风 回复 12-09 12:17
凡是上过高中学过物理中的能量守恒定律的都明白其中道理。所以,杠精的学识就可以一眼看穿了。

今年46

今年46

团结,紧张,精准,活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