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电池一旦量产,车市将发生以下几个变化。 1.燃油车的保值率变得奇低,很多人都

今年46 2024-11-04 12:43:26

固态电池一旦量产,车市将发生以下几个变化。 1.燃油车的保值率变得奇低,很多人都想换掉燃油车,享受固态电池续航里程长,充电速度快的优点。 2.很多之前的纯电动车车主期待国家能迅速发布法律法规,让传统电池和固态电池的接口统一,让他们在将来换电池的时候也能换成固态电池。 3.自动化驾驶技术会将进一步提高,有了更强的电力支持,AI系统的运算就可彻底解决。 4.家中有没有充电桩已经不是太大的问题了,毕竟超过1500km的纯电续航里程,不需要天天跑出去充电,在哪里充电不行呢? 5.一些小区也会以此为借口鼓励大家不要在小区地下车库充电,而这种要求会得到很多人的积极响应。

0 阅读:12061

评论列表

Clark

Clark

41
2024-11-04 21:30

烦请编辑不要误导大家! 作为移动储能设备(用于大多数交通工具上)的固态电池,未来10年之内,都不可能实现量产和使用上!

aizhangmi 回复 11-06 10:52
飞机终于可以用纯电动了,以后不用交燃油附加费了

用户38xxx33 回复 aizhangmi 11-24 17:09
电动导弹都不是问题 太阳能电动宇宙飞船

豐財園   王跃進

豐財園 王跃進

41
2024-11-04 19:32

换不换车是消费者自己的事,车企专家不应该替消费者做决定。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8
2024-11-05 00:41

现在断言还为时过早,是马是驴,到时候拉出来遛了就知道了,当时马斯克也不知道特斯拉会差一点把林志颖烧死的!

承诺是金

承诺是金

38
2024-11-05 18:20

国家要发展,地方要开支,公路要维护,任何先进产物都会被转化为财政来源,妄想国家红利的只有高等人群,为了节省点油费而选择高价换电车,以为是油价比电价高实际上是油价中包含的养路费,恐怕固态电池到来之后也就是提升充电桩费用的开始

武嘉 回复 11-18 07:01
老百姓也要生活!

强仔 回复 11-10 22:18
那还喷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32
2024-11-04 20:54

赶紧睡觉,可以两个美梦,一个是天上掉新固态电池的能源车,二是保险公司对新能源车免费保险500万。

电池老头乐加速撞树刹不住掉坑里没人帮助 回复 11-08 12:18
快充30一度电,慢充20一度电,在家半夜充罚5000。

我本轻狂

我本轻狂

25
2024-11-05 10:02

一升汽油里面有36%的税,按百公里10个油,每升均价7元。就是25块钱缴税了。 都用了电 按缴税比例不变,百公里就算是15度电吧 把25块钱税费加到电费里面。一度电就1.7元了。再加上充电站要盈利,一度电没有4块钱。很难盈利的。 那时候大家可以比比电省钱还是油省钱。

爱拼才会赢 回复 11-11 12:17
没错,电动车薅羊毛比重更大,总是羊毛出羊身上,你除非是整天开上百公里电车才划算,如果你上下班开开的电车没有优势,那基本比油车成本还要高,几年后电池亏损电量一半,电池不换够你头疼的

电池老头乐加速撞树刹不住掉坑里没人帮助 回复 11-08 12:17
就你这种格局,你觉得国家需要你吗?天天蹭便宜电,不以为耻,还反以为荣了。人家为啥允许这种情况存在?因为有后市场和保险可以收割,促销量。资本在北京,电动车都不让卖了,强制你骑滴滴青桔,你以为人家疼你啊?

打抱不平

打抱不平

11
2024-11-05 11:00

能开得起油车的,也不在乎这两个油钱,先弄出来量产在说吧,一天到晚的在那里吹牛皮

我本轻狂

我本轻狂

8
2024-11-05 09:52

没有燃油附加税,全部干电费里面了,到时候一度电需要多少钱自己算吧。

强仔 回复 我本轻狂 11-08 19:50
识别个毛线。那就不用充电桩。用插板充。现在说那些没用。。不是现在电费还没涨嘛。我开mpv电车一公里几分钱。。你油车一公里一元加。。。我一年开三万公里。自己去算。。。

我本轻狂 回复 11-08 11:54
自己在家充电,也不影响汽车充电增加税收,国电会给私人充电桩设置电车充电识别码的!你好天真啊!燃油附加税,是地方经济的重点收入,各地政府税收是独立核算地方财政的,地方的道路养护,建设,教育,很多都在里面。

爱分享

爱分享

8
2024-11-05 12:26

固态电池出来,车价绝对高

与狼共舞 回复 11-05 15:25
只要有外资参与进来竞争价格立马降到正常利润水平。所有暴利都是独门垄断的行业。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7
2024-11-05 18:07

多少钱一篇煞笔文章?

t_boy2000

t_boy2000

6
2024-11-04 21:51

已经喊了好多年,量产了吗?

蔚大夫

蔚大夫

6
2024-11-07 07:50

梦里啥都有

choye

choye

5
2024-11-04 22:44

反正现在欧美日韩大部分国家已经取消电动车研发,还有苹果的电车项目也取消了[抠鼻]想来是因为知道竞争不过中国吧[抠鼻]

上官天月 回复 11-04 23:48
因为它们在电车领域叫杂牌。争不过,还把牌子砸了

繁华不见

繁华不见

5
2024-11-08 22:48

资本是不可能给百姓便利的,韭菜有点觉悟行不行?????!!!

多明哥

多明哥

5
2024-11-05 02:03

固态电池量产电动车价格就上去了,即使不上去寿命如何?

阎晖

阎晖

4
2024-11-05 12:28

哈哈,大家快跑呀,吹吹牛逼的又来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qzuser

qzuser

4
2024-11-05 12:42

五年内真正实用、十年内大规模量产都算不错了

用户14xxx32 回复 11-05 14:53
分别再加上五年

許之良

許之良

4
2024-11-05 12:41

固态电池车,比如往少了说,续航1000 公里,第一批,它能低于10万?

画大饼毒鸡汤

画大饼毒鸡汤

4
2024-11-05 01:19

手机的电池都解决不了还解决电动车?一辈子吧

余生勿扰

余生勿扰

4
2024-11-05 11:58

除非几千块钱一个电池组差不多

富贵

富贵

4
2024-11-08 13:10

第五条错误,应该是相反,会鼓励在小区内充电

shepherd

shepherd

4
2024-11-05 21:44

满电状态下的电池就是一个潜在的炸弹。

强仔 回复 11-08 19:57
固态电池没有电解液。没有锂枝晶。居有不可燃。你去问一下你物理老师。或者去百度。

shepherd 回复 强仔 11-08 21:46
强仔其实不强啊,关于物理化学你知道的好像有点少。电池必有电解液,你可以说固态电池的电解液流动性低,但真的不能说没有电解液。电池是否易燃,确实跟电解液很有关系,油车用的电瓶一般是铅酸电池,电解液是水基的,基本不能燃烧。现在的锂电池电解液主要是有机季铵盐,所以易燃。不知道到时候所谓的固态电池用什么作电解液。

小狼不色

小狼不色

4
2024-11-06 17:43

整些无中生有的东西来洗脑那些二货而已,换个形状能充一次跑一年才能证明你们说的是真的😊否则别哔哔

飞翔自由

飞翔自由

3
2024-11-05 10:45

不是二手油车不值钱,而是所有的二手车不值钱

东方有一只船

东方有一只船

3
2024-11-05 11:56

2026年再提这个话题吧,明年能装车试验就不错了

海虾扯淡

海虾扯淡

3
2024-11-06 06:31

不该是现有新能源二手车没人收吗?[狗头]

aizhangmi

aizhangmi

3
2024-11-06 10:51

飞机终于可以用纯电动了,以后不用交燃油附加费了

不喧哗自有声

不喧哗自有声

3
2024-11-06 12:30

五年之内不可能大规模量产

愤青

愤青

3
2024-11-07 20:34

就问油车10年还能开,电车10年还能走吗?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4-11-09 21:55

我就喜欢油车!

NO BODY

NO BODY

3
2024-11-10 08:03

我估计全固态电池的普及需要20-30年!

用户32xxx41

用户32xxx41

3
2024-11-08 21:43

活在梦里

林炎

林炎

3
2024-11-12 15:05

我 秦始皇 打钱。明白人都知道啥意思

guominj是香蕉人黄皮白心

guominj是香蕉人黄皮白心

3
2024-11-25 06:14

在哪里充电都一样吗?家用充电桩可有可无?价格不考虑?家充不到4毛一度电,在外面充电1-2块钱一度电!

用户55xxx92

用户55xxx92

3
2024-12-02 00:10

吹牛。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4-12-01 23:14

只要不起火,就可以,,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4-11-05 07:18

你们考虑过现在还买油车的,为什么!!安全!!

凡人的诸神之战

凡人的诸神之战

2
2024-11-05 07:29

除非先到比锂更适合得元素,要不电池的上限就在那。

gujifeng123

gujifeng123

2
2024-11-05 13:49

固态电池出来后,电车被淘汰了。氢能源专利期已过。

守望者

守望者

2
2024-11-05 12:35

固态电池这么高大上,会不会是白菜价?[爱心][爱心][爱心]

白丁俗客

白丁俗客

2
2024-11-05 11:49

哪里可以领钱

维谷

维谷

2
2024-11-07 07:38

电车始终变垃圾。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4-11-05 18:04

电网能支持不

晚风

晚风

2
2024-11-05 18:14

需要摇旗呐喊的,资金补贴的东西,基本都不是啥好东西

陈启荣

陈启荣

2
2024-11-05 18:35

看到售价还是买回燃油车的[滑稽笑]

金刀八角

金刀八角

2
2024-11-07 06:45

没真正用上都是扯淡。

斜阳

斜阳

2
2024-11-05 21:22

支持电车,让三桶油自己去猖狂去。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2
2024-11-05 19:08

小编还没出来,到时候价格高几倍,电动车普及了不可能还会补贴,到时候什么费都收,充电电费也会上涨,看看你还会不会这么说?就算没你说的电池,一样不可能永远补贴的。

赚钱花

赚钱花

2
2024-11-06 23:08

这么好为啥不量产?你量产后养路费留加到电费里,让你用电和用油一样贵,你又能咋的呢

yybayy2004

yybayy2004

2
2024-11-05 21:12

电池都要几百万还不如买法拉利

遇事不决可问春风

遇事不决可问春风

2
2024-11-05 19:37

价格是关键,锂电池出来多少年了?连电动车都无法普及,固然安全上有缺陷,但是价格呢,还是贵的让人无法接受。

坏坏

坏坏

2
2024-11-06 19:57

不要急!车子电费以后要和汽油差不多吧

强仔 回复 11-08 10:59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电是民生。电费涨价是社会。中国那么多年电费都没涨。反而比90年代还降。如果电费涨到几块钱。工业生产。企业怎么活下去?怎么出口?不知道为什么电费不会涨。因为中国把国外的油车全部干掉。全中国的电车供应链与配套。能带动多少人就业?企业和个人收入都提高。又有个人所得税,又有企业所得税。最主要固态电池一出来。长续航。晚上谷峰的时候充电。把浪费的那个电利用起来。你知道中国一年浪费掉的电都够养公路了。

叶舞春风

叶舞春风

2
2024-11-08 08:12

那么,小编的“一旦”啥时候会实现呢?是遥遥领先,还是遥遥无期?

爱拼才会赢

爱拼才会赢

2
2024-11-11 12:13

量产再说吧,固态电池一量产那估计都要三十几或者50万级别的车型才具备的吧

但愿人长久

但愿人长久

2
2024-11-13 16:36

吹牛比谁不会,最好的车是不用加油还不用充电,吹个牛比就能跑一天

Tomorrow

Tomorrow

2
2024-11-15 01:20

不要神化,没你想象的那么美好~

用户16xxx22

用户16xxx22

2
2024-11-24 23:19

要是车用小型核电池量产后………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4-11-25 23:58

韭菜长好的,只看什么时候收割

用户38xxx33

用户38xxx33

2
2024-11-24 17:07

没油车了 路是不是只能电车养了 电车的养路费会以何种形式出现呢!是电费暴涨呢!还是保险暴涨呢!

野鹤

野鹤

2
2024-11-27 12:38

天天瞎逼咧咧忽悠跳坑

小小的未来

小小的未来

2
2024-11-05 09:53

想多了!

抄叉你

抄叉你

1
2024-11-05 13:02

对,固态电池一出不仅汽油车全部消失,殡仪馆火葬场都没了

万水千山

万水千山

1
2024-11-05 15:28

早晚的事,但不是现在。

毒独堵肚读渡度篤睹嘟嘟嘟嘟嘟嘟

毒独堵肚读渡度篤睹嘟嘟嘟嘟嘟嘟

1
2024-11-05 13:47

继续

良朗

良朗

1
2024-11-05 13:21

这么厉害不提多少钱,有什么意义?10万可以买一辆燃油车代步,你固态电池一辆40-50万,有几个人会买?就算30万,也不会有多少人买,毕竟20万对大多数人来说是笔巨款。

k王

k王

1
2024-11-05 08:09

还没睡醒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1
2024-11-06 18:43

瞎编乱造的垃圾

螞蟻々啃骨頭

螞蟻々啃骨頭

1
2024-11-05 21:36

敢不敢满电情况下做碰撞实现?

强仔 回复 11-08 11:00
固态电池出来肯定会做。你就要等物理和化学。固态电池自身是不会自燃和爆炸。 汽油还会自燃和爆炸。[开怀大笑]

近朱者赤

近朱者赤

1
2024-11-10 18:02

那时油价大跌,喜欢油车的有福了。

陈仙应

陈仙应

1
2024-11-09 01:28

为何小区车库不能充电,怕着火换成慢充啊

就要个猴皮筋

就要个猴皮筋

1
2024-11-09 23:14

固态电池成熟后希望能出不带智能驾驶的版本,虽然大部分人会认为是大势所趋,但我还是希望能保留这一种模式

奔跑的鸵鸟

奔跑的鸵鸟

1
2024-11-11 08:31

现在电池基本都是固态的,别忽悠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1
2024-11-12 09:56

一公斤固态电池4万,一个车最少得用2公斤吧

等待ing

等待ing

1
2024-11-13 20:44

我就想知道零下30度,衰减续航吗?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1
2024-11-18 17:39

天天在吹,一撞就燃烧

人字拖

人字拖

1
2024-11-23 19:42

我只是知道一件事,保时捷销量好的时候,根本不需要卖广告。

大明夏雨

大明夏雨

1
2024-11-25 17:33

我有一法可提高汽车销量:要买电车/油车,名下必须有一辆油车/电车,这样的话一次就能卖2台车从而提高GDP。

神化

神化

1
2024-11-26 09:57

加油站会消失

阿东

阿东

1
2024-12-04 09:01

不要胡扯,那只是让现在的电车变得一文不值,对油车价值没啥影响。

今年46

今年46

团结,紧张,精准,活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