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摩这么多年,最终起到了什么作用?背后的原因很简单! 1、禁摩的真正原因其

广瓦下州 2024-11-04 23:21:02

中国禁摩这么多年,最终起到了什么作用?背后的原因很简单!

1、禁摩的真正原因其实在于摩托车的“耐久性” 摩托车这种交通工具啊,用起来真是耐久得可怕。结构简单、科技门槛不高,修修补补就能继续骑好多年,根本不用常换。

2、这种耐久性带来的直接后果是,摩托车市场的更新换代速度缓慢。在汽车产业飞速发展的背景下,摩托车的市场份额逐渐被压缩,对汽车产业的推动作用有限。据统计,自2000年以来,中国摩托车销量增长率远低于汽车。

3、摩托车的高耐久性也意味着其二手市场异常活跃。许多摩托车在使用多年后仍能以较低价格转手,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新车的销售,对摩托车产业的健康发展构成了挑战。

4、然而,禁摩政策并非单一因素导致。摩托车带来的交通安全问题也是不容忽视的原因。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数据,摩托车事故率曾长期高于其他车型。

5、摩托车在道路上的灵活性,虽然给出行带来便利,但也增加了交通事故的风险。尤其是在交通法规不够完善的时代,摩托车违章行为频发,安全隐患巨大。

6、禁摩政策的实施,实际上是对城市交通结构的一次重大调整。它促使公共交通的发展,优化了城市出行模式,减少了交通拥堵。

7、环保压力也是禁摩政策的重要考量。摩托车尾气排放相对较高,对空气质量造成影响。据环保部门数据显示,摩托车尾气排放是城市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之一。

8、禁摩之后,城市噪音水平明显下降。摩托车的轰鸣声曾是城市噪音污染的一大源头,禁摩政策有效改善了市民的生活环境。

9、禁摩政策还推动了新能源交通工具的发展。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等新型交通工具逐渐取代了摩托车的地位,促进了绿色出行。

10、在经济层面,禁摩政策促进了汽车及相关产业链的增长。汽车制造业、服务业等相关行业因此获得更多发展机遇。

11、禁摩政策对城市形象和城市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整洁有序的交通环境,成为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

12、禁摩政策的实施,也反映了政府对民生问题的关注。通过减少交通事故,提高了市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13、禁摩并非一蹴而就,政策实施过程中,各地政府采取了逐步推进、分类管理的措施,确保了社会稳定。

14、禁摩政策对摩托车行业本身也产生了倒逼效应。摩托车企业开始转型升级,研发更加环保、安全的产品。

15、禁摩政策还带动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例如,电动自行车的管理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的分类等,都得到了相应的调整。

16、禁摩政策让城市道路更加宽敞。摩托车占用的道路资源相对较小,但数量庞大,禁摩后道路通行能力得到提升。

17、禁摩政策对城市交通规划提出了新要求。如何优化公共交通网络,提高出行效率,成为城市规划的重要课题。

18、禁摩政策促使市民出行习惯发生改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公共交通、骑行或步行,健康出行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19、禁摩政策对城市交通拥堵的缓解作用显著。据交通部门统计,禁摩后,部分城市的交通拥堵指数明显下降。

20、禁摩政策对城市治安产生了积极影响。摩托车曾是犯罪分子作案工具之一,禁摩后,相关案件数量有所下降。

21、禁摩政策促进了城市交通文明的提升。司机和行人的交通规则意识得到加强,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22、禁摩政策对城市经济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它推动了产业结构的优化,为新兴产业提供了发展空间。

23、禁摩政策对城市环境保护起到了积极作用。减少了尾气排放,改善了空气质量,提升了城市生态环境。

24、禁摩政策对市民出行安全意识的提高具有重要作用。人们更加关注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25、禁摩政策对城市交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考。如何构建更加绿色、高效、安全的交通体系,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课题。

3 阅读:77592

评论列表

老虎

老虎

487
2024-11-05 10:33

如果不禁我就不用买车,就我一个人就能省下很大一块停车地方,在中国禁摩是绝对错误的一件事,就目前电驴禁止载人也一样绝对是错误的,一对夫妻一台车就够你更是要人家用二台,车多了不占地方吗,你不让人骑电动车和摩托车,用汽车总行吧,一个家庭一至二台车就问你地皮够不够停,这些没有大脑的专家那一件事情做对了。

用户10xxx37 回复 12-16 01:08
它才不会考虑你有没有地方停,它就是要逼你花钱,不停的花钱

朱世朱朱 回复 12-25 10:20
一辆摩托车,一辆小轿车,出事故车辆变废品,那个死的多?一年之中小车与电动车那个死亡更高?单是几个月前广东高速路塌陷一次小车就死几十个。

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

235
2024-11-05 08:02

禁摩后交通更堵了,找个停车位,半天都找不到,车子堵的是半天移动一米,还缓解交通,简直放屁。发这个文章,不是找骂的,就是白痴

用户17xxx66 回复 11-06 07:34
他是来挑动话题,制造对立制造不满,从而搞流量,搞点击率的……看完后拉黑就好……

旭日

旭日

215
2024-11-05 10:38

没听说外国禁这禁那的,人家照样活得好好的,怎么到了国内各种禁止?

布丁 回复 12-20 04:40
如果国内禁止食用除开猪肉之外的任何肉类,那么猪肉能卖一百块钱一斤甚至一千块钱一斤,你懂了不

用户10xxx82 回复 12-16 15:04
得说清楚,是井水

无天

无天

188
2024-11-05 11:56

自行车、摩托车、小车、货车等其实各有各的的存在价值和必要,适用范围和人群不同,优点缺点相互补充。

时光 回复 11-07 11:39
那就别一刀切掉啊

郎 哩 咯 狼

郎 哩 咯 狼

182
2024-11-05 11:01

第16条 禁摩后 道路变宽了?!通行能力提升了?! 真瞎个B眼 张嘴就来

我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 回复 12-14 07:16
扬州328国道天天堵成狗

*冰河* 回复 12-21 07:07
摩托车给小车让道的意思!

三号龙套

三号龙套

142
2024-11-05 09:36

四个轮子的才是堵的原因

大师兄

大师兄

117
2024-11-05 17:01

吓死我了,说我百公里油耗两升的摩托车排放污染严重,吓得我赶紧把摩托车收起来换成百公里油耗十升的汽车。为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情梦天涯

情梦天涯

101
2024-11-05 11:48

全球只有我们禁摩,这是其他国家学不会的专利

左手指月 回复 11-08 14:00
哈哈,还禁止房价下跌呢[哭笑不得]

9730465

9730465

71
2024-11-05 12:38

摩托车是被电动自行车逐渐淘汰的,短途都是电动自行车,也就长途还用摩托车

刹那惊艳 回复 11-15 07:20
要不是禁摩,你觉得会被淘汰?

用户86xxx78 回复 11-22 08:37
我这摩的佬搭客现在都转用电动自行车搭客了

二泉映月

二泉映月

66
2024-11-05 13:44

摩托车至少不会电池自燃和有充电烦闹,除了特大城市,其它城市都不应禁摩,至于事故那是另一码事,走路还摔死人呢。

看看新闻读读报 回复 11-05 21:07
汽车抢劫的更可怕

幻尘 回复 11-06 07:16
汽车还可以杀人抛尸,运输尸体方便,比摩托车抢劫还严重[抠鼻]

龍飛凤舞

龍飛凤舞

64
2024-11-05 07:36

可笑之极。

♔︵♚◇妳__狠锺偠﹎﹊

♔︵♚◇妳__狠锺偠﹎﹊

63
2024-11-05 09:27

汽车才是污染源头,汽车尾气我闻到就想吐!

用户15xxx97 回复 12-12 04:49
核污染跟电池污染不严重吗?知道为什么欧美不跟了?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58
2024-11-05 09:23

这是那家死狗没栓住跑这来了

山人

山人

53
2024-11-05 12:24

交通拥堵是因为摩托车引起的吗?可事实是没有汽车以前交通从来不堵?

蘇僊子

蘇僊子

45
2024-11-05 14:26

香烟极大危害人人身体健康香头到处污染及引起火灾,怎么就不👉禁👈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9
2024-11-05 10:18

不禁摩十三年强制报废都是一个槛

用户11xxx55

用户11xxx55

39
2024-11-05 12:11

禁摩 禁电、限单双号。[抠鼻]可能是因为我心胸狭隘了吧,我觉得这一切就是为了多卖车。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8
2024-11-05 18:12

就算你列出100条,禁摩除了减少飞车抢劫外,别的都是睁眼瞎扯。

lou_dongfeng

lou_dongfeng

33
2024-11-05 12:51

摩托车比汽车污染大??[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山人

山人

32
2024-11-05 12:25

颠倒是非、混淆黑白!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9
2024-11-05 14:09

禁摩更拥堵

老男孩

老男孩

28
2024-11-05 12:20

砖家来了放狗屁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6
2024-11-05 11:35

现在禁电动车也是一样,让你买汽车

用户14xxx10

用户14xxx10

22
2024-11-05 09:28

好笑,停车费不说,到处找地方停车,停车离去的地方平均500米,50公里以上开车,进了就摩托。

Gavin

Gavin

19
2024-11-05 15:35

滚,都是为了钱罢了,还她妈说的那么高大上

水木鱼

水木鱼

18
2024-11-05 21:36

反正都是砖家们专门害人的作为!

吆喝扯淡的人生

吆喝扯淡的人生

17
2024-11-05 12:36

开车的死的多还是骑摩托的死的多说实话

刀锋 回复 11-05 18:00
如果把两轮电动车也算摩托的话,就目前保有量和出事故后死亡比例,绝对是两轮的死得多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7
2024-11-05 17:24

摩托车会影响汽车销售这就是理由

佛系

佛系

16
2024-11-05 14:04

当年禁烧玉米杆杆什么的讲得条条是道,结果是汉奸提案

雾锁唯

雾锁唯

16
2024-11-05 16:07

禁摩,禁电动车好处是柳家赚得盆满钵满!!!!

谷之风

谷之风

14
2024-11-06 06:27

不明白 第2 3条说摩托车耐久性使摩托车销售量增长率远低于汽车 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新车的销售对摩托车产业的健康发展构成了挑战 这也是禁摩的原因吗 都禁摩了 没人买了 摩托车销售量能增加? 摩托车产业倒能健康发展了?

用户10xxx82 回复 12-16 15:17
庄稼说可以就可以(庄可以是砖,或稼可以是家)

山那边

山那边

13
2024-11-05 11:12

禁摩,限摩伤害更加大。

Starscream

Starscream

12
2024-11-05 12:03

明年报废了,车况好的可怕,再骑十年都没问题,唉

福建的老周 回复 11-05 18:50
短途上下班用摩托车别说用13年了,23年都还很好用。我和我堂哥同时99年买的车,他也就上下班往返四公里这样骑一下。到现在都还没跑到5万公里还在用还好用。我相反,天天进山载货负重(说了可能很多人不信jh90进山载木头基本上都是载400多斤出来),05年车子就没有在修的意义换了车继续进山。进山载货平均5年左右车子就不行了,毕竟都是好几百斤,即使新车上坡一档还得加脚蹬才行[滑稽笑]

liang 回复 福建的老周 11-06 05:16
拉重货能开五六年不错了

用户12xxx44

用户12xxx44

12
2024-11-05 16:23

哪里来的傻叉?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2
2024-11-10 16:40

第一次知道摩托车会引起交通拥堵

嘴角轻扬

嘴角轻扬

11
2024-11-05 16:23

专家你咋不买飞机呢?汽车造成那么多拥堵 都买飞机了 你就能缓解交通压力了[静静吃瓜][滑稽笑]

一生守候

一生守候

11
2024-11-06 04:50

前几天我开车跟着一个平板拖头,然后到一个路口拖头车右转,慢慢的转弯,我都停在后面了。然后我右边一辆电动车忽的一下就冲过去,几乎是贴着拖头车的车头蹿过去的,太可怕了

隆咚強. 回复 11-15 15:29
转弯让直行,我家门口这路,绿灯都不好过,就因为车多,即使红灯不耽误汽车右转,没人让,然后一辆接一辆,就得硬抢,总不能留下等过年吧

苟懂 回复 隆咚強. 11-17 23:47
转弯让直行最不合理,直行无盲区,转弯有盲区

F!y

F!y

11
2024-11-06 09:14

就现在电动车这个事故率来说,骑摩托车事故率更高。就看这些摩托车网红死多少了?电动车那么个速度还整天事故。摩托车这速度起来了真是省了抢救费用了。而且一般不要命的年轻人最喜欢这个。

墨色染黄昏。 回复 12-15 11:11
统计学学过吗?几个网红死了,占比多少?马路上发生事故的小汽车死人,又占比多少?你这个只关注网红的东西,你的数据来源在哪里?

用户10xxx82 回复 12-16 15:15
电动车事故不比摩托低吧,有自然之力和充爆这回事呢。只是现在电动车出厂限速了,严重交通事故相对下降了,毕竟相对速度更慢,更容易反应过来。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10
2024-11-05 15:04

我国管理能力最历害的是城管,那小商小贩,老太,老头,看见城管的都吓的飞跑,建议把摩托车,电动车交城管来管,

乾杯 回复 11-05 15:16
你以为他们不管?

老小孩儿

老小孩儿

10
2024-11-05 18:12

都是神奇的专家惹的祸,更奇葩的是居然通过了

你好

你好

9
2024-11-05 13:05

资本!才不管你违法不违法

停止奔跑的蜗牛

停止奔跑的蜗牛

9
2024-11-06 01:37

真不要脸,能写出这么荒缪的东西!人手一辆汽车与人手一辆摩托相比哪个污染厉害,哪个更浪费资源。别提新能源汽车,摩托也可以做成电池款。

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

9
2024-11-05 17:33

摩托车开个二三十年完全没问题

你老豆

你老豆

9
2024-11-06 11:36

摩托车真的很实用。开支又少 好东西

阿莫斯

阿莫斯

9
2024-12-13 18:09

禁摩与禁止焚烧秸秆没什么不同,都是圈套

平淡人生

平淡人生

8
2024-11-05 14:52

又是它妈的为资本站台。

广东潮盛

广东潮盛

8
2024-11-07 06:25

狗屁不通一派胡言

农产果蔬天河北烘干

农产果蔬天河北烘干

8
2024-11-06 07:15

先是禁摩逼你买车,然后限行限号逼你买第二台,再后来电车来了哦不限行不限号意思就是你换电车喽,城市套路深着呢

归来风雪徐

归来风雪徐

8
2024-11-05 17:32

禁摩减少拥堵???堵哪了?作者的大动脉吗

小猪哼哼

小猪哼哼

8
2024-12-13 10:42

有些狗屁专家说禁摩是为了出行安全。那我问问你们专家,全球有90%以上的人死在床上,你们是不是也要禁用床?

一切随缘

一切随缘

7
2024-11-05 14:48

我以为能排100条呢

一叶枫

一叶枫

7
2024-11-05 17:23

禁摩最好的方式就是停止生产

dgggh

dgggh

7
2024-11-05 21:22

应该吧砖家阉割,

沉默

沉默

7
2024-11-08 13:48

胡说八道只是为难群众出行

红树叶

红树叶

6
2024-11-05 14:33

两轮车(摩托车,电瓶车)丫门能收你几个钱?小汽车得罚款项目多多,这年头,牙医都到田间地头罚农机✋的钱。

用户16xxx25

用户16xxx25

6
2024-11-06 08:15

禁摩减少尾气真是假话。。。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6
2024-11-06 07:34

有一天飞机要普及了又要禁汽车了。

123

123

6
2024-11-06 07:40

国家可以在一二线城市禁摩放电,电车开放会减少一半的机动车,对空气质量是有好处的

土匪头子

土匪头子

6
2024-11-05 17:57

全是扯淡

冰冷黑暗的张老三

冰冷黑暗的张老三

6
2024-11-06 11:14

二十年前,就听说我们这边最早买摩托车的前十个人就已经全军覆没了,到现在我亲眼见过摩托车的车祸也不下十次,拉动效应还是比较明显的!

盲目自卑是种病

盲目自卑是种病

6
2024-11-05 17:42

胡扯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6
2024-11-06 08:19

豪华炸街摩托,严重污染环境噪音扰民,却能大行其道。

廿一

廿一

6
2024-12-06 09:31

禁摩后行人危险程度增加了十倍!

JIM

JIM

6
2024-12-15 02:38

1升油走几十公里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6
2024-12-13 16:12

我原来开摩托,占地才一平方多点,禁摩后只能买轿车了,占地近9平米,除了接送小孩外,大部分时间就我一人。我就问到底谁更容易堵?

白云

白云

6
2024-12-17 08:14

千好万好,唯一的的不好就是花钱变多了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6
2024-12-20 20:07

看看禁摩的城市是不是比不禁摩的城市通勤暢通呢。

heweibk

heweibk

6
2024-12-22 17:24

禁摩之后但老百姓的短距离通勤需求是无法禁止的,而电动自行车就迎合这样的需求而野蛮生长…

天星过位

天星过位

5
2024-11-05 13:09

见好就收

飞扬

飞扬

5
2024-11-07 09:00

汽车能带动一大堆消费,维修,保养,加油,充电,洗车,停车,装饰,罚款,年检,驾考,而摩托车才能收几个钱啊

用户16xxx43

用户16xxx43

5
2024-11-05 22:10

脑子有病,摩托车是城市尾气的重要来源

梦花园的世界

梦花园的世界

5
2024-11-06 09:49

我加一次油3升多跑一百多公里你跟我说油耗高。。。污染

还有一件事

还有一件事

5
2024-11-17 11:00

禁摩托车的根本原因是,基本一出事故就死人,你是提都不提啊

还有一件事

还有一件事

5
2024-11-17 11:00

摩托车的根本原因是,建议一出事故就死人你是提都不提啊

五一

五一

5
2024-12-08 18:48

己前的说法是摩托车污染环境,现在电动摩托车出来了,看又有什么说法

做个小老板就好

做个小老板就好

5
2024-12-13 20:23

台湾摩托大军很多啊!

漂流的风1971

漂流的风1971

5
2024-12-19 16:59

汽油摩托车你禁也就算了,为什么电动摩托车也禁?

用户15xxx45

用户15xxx45

4
2024-11-05 14:11

现在市区没有摩托车的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4
2024-11-05 13:23

摩托车事故率和违反交通规定的太多了。

Shooting Quasar

Shooting Quasar

4
2024-11-05 20:07

[得瑟]摩托车尾气大?你不看排量的??汽车撞一下两条路没了,摩托车顶多轮胎对顶,连事故都算不上。。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4
2024-11-06 07:28

说了一堆屁话

Ran

Ran

4
2024-11-05 23:18

交警不也骑摩托?

我有什么资格豪横

我有什么资格豪横

4
2024-11-06 16:42

狗屁不通,颠倒黑白

liaohaolie

liaohaolie

4
2024-11-07 20:26

找个专家来,给好处,让他说摩托车的好处,还让大众感觉说得头头是道,很有道理的感觉

英杰

英杰

4
2024-11-07 20:34

一辆摩托车多少钱,一辆汽车多少钱。价钱一对比答案不就出来了

南墙

南墙

4
2024-11-13 03:27

养路费罚款都是汽车供的大部分,汽车与汽车以外的事故,汽车有没有违规都要承担责任。摩托车多好,机动车道人行道都能上,红灯照闯,还不怕拦截,敢拦截摔了交警要被喷....

用户17xxx70

用户17xxx70

4
2024-11-13 16:38

不开轿车怎么下地打农药?

用户93xxx66

用户93xxx66

4
2024-11-14 20:12

电动车比摩托车好吗?摩托车创业,就业提升经济发展。

二郎

二郎

4
2024-11-21 23:56

不能贡献GDP就是原罪!嘿嘿,今天轮到电摩了,明天就是油车了 。一个也不能跑!

忧国忧民

忧国忧民

4
2024-12-14 06:36

说了这么多都是一堆废话,禁摩就是对底层的极限打压,违法的基本都是那堆制定法规的人!

Short-Term Capital

Short-Term Capital

4
2024-12-15 01:39

美国佬得不禁摩,你们禁个毛线啊

用户14xxx55

用户14xxx55

4
2024-12-20 06:20

禁止没有意义,规范行走就OK

竹风

竹风

4
2024-12-22 01:11

科学治国任重道远,数学才是王道,假设耐用品使用年限趋近无穷大,人民很消费,一次性搞定,衣住性,专心搞军事和农业,一年就上二个月班,天天抡哑铃吃肉,人祸才是打工狗泛滥根源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4
2024-12-23 21:33

当年卖掉那么多,不限制汽车活不了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4
2024-12-26 06:50

查违章就查违章,禁摩干什么

Mister亚洲

Mister亚洲

4
2024-11-05 13:36

现在新国标电动车出来了,反人类设计。

姬圭晱

姬圭晱

4
2024-11-05 15:38

赞叹地藏菩萨,赞叹宝胜佛,吉祥如意。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3
2024-12-20 20:04

刀具才是犯罪分子重要的作案工具,把刀具也禁了。

今生有你

今生有你

3
2024-12-25 05:17

为了禁摩说的天花乱坠。

繁星

繁星

3
2024-12-26 07:08

禁小车的话,城市绝对不会拥堵,环境也会更美好!

广瓦下州

广瓦下州

一起侃侃那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