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现象, 大家发现没有? 那就是越来越多的老人去世, 不设灵堂, 不办白事酒

大白啊 2024-12-22 19:07:49

有一种现象, 大家发现没有? 那就是越来越多的老人去世, 不设灵堂, 不办白事酒席, 也不收礼, 顶多就是通知几个至亲, 然后直接打电话给殡仪馆, 拉去火化, 所有的程序一天完成。 最后骨灰是入土, 还是海葬或者树葬, 全凭老人遗嘱。 没有遗嘱的, 子女根据实际情况 酌情处理。 对子女而言, 没有攀比, 不接受道德绑架, 既让逝者安息, 又让生者奋然。 我觉得这是一种社会进步, 挺好的。 大家又怎么看的呢?

我父母也是这样对我说的,将来他们走了就不要搞那么多事情了,直接骨灰撒海就行,我也是这样认为,所以我对我儿子也是这样说的,人活着的时候好好享受人生好好珍惜,死了就没必要再搞什么铺张浪费的事

1 阅读:22037

评论列表

张洁

张洁

165
2024-12-23 18:40

我觉得人死了没必要折磨活人,简单就好。

冰川 回复 03-08 18:44
你很享受一辈一次的礼仪,但不知道你能否感受到愉悦。人去一场空,化为尘埃,万人踩。

用户59xxx73 回复 冰川 03-08 19:00
这么说你死过?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90
2024-12-25 15:53

我觉着人死了,没必要折磨活着的人,越简单越好。

怎么称呼 回复 12-28 23:00
说到这里有个疑问❓中国的葬礼为什么没人申遗❓❓❓❓❓❓❓❓❓❓

用户82xxx76

用户82xxx76

76
2024-12-25 22:27

厚养薄葬

盛京悠然 回复 12-29 21:51
[赞]

哎呀 韭菜

哎呀 韭菜

62
2024-12-25 18:40

如此甚好

诶呀

诶呀

55
2024-12-25 08:39

新冠,带来的新的丧葬仪式———大家普遍忌讳去葬礼上了

用户15xxx83

用户15xxx83

52
2024-12-25 18:05

主要是现在的亲朋好友少了很多。独生子女没办法折腾。

逆天链

逆天链

49
2024-12-25 19:10

我们都绝后了,就不用花冤枉钱了,骨灰直接迎着风一扬,随着风儿轻轻的飞吧。

雕座山 回复 12-26 12:22
潇洒!

老陈

老陈

42
2024-12-25 21:51

这样处理老人后事,我认为跟上了时代的脚步,我也老了,以后一定留言,走后一切从简。

逐梦路上

逐梦路上

30
2024-12-26 10:48

我现在越来越讨厌农村的人情往来了,本来收入就不高,吃席一年都要花大几千,一场席面就是大几百上千,有啥意义。现在挣点钱不容易,没必要大手大脚的

小 小 回复 01-10 11:51
湖北人难呀

A陈 回复 03-18 16:15
老一代不在了就断亲了

二泉映月

二泉映月

28
2024-12-25 18:06

提倡厚养薄葬,提倡安乐死应该是种社会趋势。

今生无爱

今生无爱

25
2024-12-25 19:01

死很正常不是么。早晚而已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1
2024-12-25 21:50

在这世俗当下就看做儿女的心里够不够强大,能不能彻底理解一切都是虚幻

彩云追月

彩云追月

20
2024-12-25 20:48

这是个好主意

用户13xxx62

用户13xxx62

19
2024-12-25 23:02

确定死亡后应该立即灰化。不做任何仪式。最多烧点纸钱。

文光

文光

17
2024-12-26 00:55

死了就了没必要累着后人。

112346

112346

17
2024-12-26 03:16

总共就三天丧假……跑医院跑派出所拿证明,殡仪馆交钱,联系墓地要大半天,出殡,火葬场告别要大半天……剩下一天多还得通知亲朋,办各种手续……就这还没算上请假前后的路程天数……剩下银行,房管局,水电煤气公司,社保局还得跑,哭都没时间哭……

幻影成交 回复 12-26 07:22
确实!有兄弟姐妹或亲戚多的,还好点

开心

开心

16
2024-12-25 23:45

几千年后,一点考古的东西都没有了[笑着哭]

rt321 回复 12-26 17:18
现在识字的人多了,各种载体也多,图片、视频、文字的备份比古代容易的也多,以后更容易,几千年后的考古工作可能还是围绕19世纪以前吧

薏米

薏米

14
2024-12-25 20:32

无疑是进步,厚养薄葬!

捭阖

捭阖

14
2024-12-25 22:44

以前看过出丧的,24拜,围观群众指指点点评头论足,点评谁哭的好。如今家族老人走了,去殡仪馆租个礼堂,开个小型追悼会,再去墓地安葬,中午去白事酒店吃饭了事。

yun 回复 02-12 23:19
以前办的隆重其实还有个目的就是趁此机会聚集族人,增加家族凝聚力。现在族都散了,就不需要再聚了。

用户12xxx36

用户12xxx36

12
2024-12-25 18:27

挺好的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1
2024-12-25 18:10

父母未死定,千万不能拖走最好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1
2024-12-26 06:37

薄养厚葬这才是当下的重点,像主播说的在农村几乎为零,城里也很少见。

幻影成交

幻影成交

10
2024-12-26 08:21

确实,老父走吋,没想去大办,因为亲友并不多,而且现在的节奏都很忙,但听到消息后,亲友们都纷纷请假赶了过来,没有大鞭大炮,城内也不允许,大家在殡仪馆静静守了老父两天,第三天早上火化后然后去选好的带菜地的公园性墓地选择树葬让老父入土为安融归大地…

凡事都是相互的

凡事都是相互的

9
2024-12-25 21:05

不再给资本送钱

老草吃嫩牛

老草吃嫩牛

8
2024-12-25 21:46

我就是这样子做的。

思怡

思怡

8
2024-12-25 22:20

丧事以简!但悼念一下是必要的!追思、感恩!不然的话,没必要结婚和生子女。

用户10xxx73 回复 01-29 19:11
笑话:死后才知感恩?生前为什么不多陪伴?不多点孝敬?死后后辈所做的一切都是在“演戏”,是做给别人看的!

思怡 回复 用户10xxx73 02-14 15:24
后人继续缅怀、感恩是必要的!不管真假都是好。

老成

老成

8
2024-12-26 17:22

移风易俗别折腾别人和自己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8
2024-12-26 17:21

好事!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8
2025-01-15 20:22

这是社会风气好转的开始,要大力弘扬,在全国强行推广。废除一切陈规旧律,不大操大办,让全国人民轻装上阵,不被沉重的陋习拖的喘不过气。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8
2025-02-14 11:56

有何不可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7
2024-12-25 22:23

口袋里平平的,这些常规礼节,就省了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7
2024-12-25 18:06

人是渣是轻毛,无情感无意义,最好父母为死定不能拖走

三月风

三月风

7
2025-01-06 10:42

死了的只是肉身,灵魂在死前就离开啦;传统七期有道,只要跟老生活一起,在一期内能梦到,就连狗都能感觉魂。

荷兰花

荷兰花

7
2025-01-31 11:18

越简单越好。我嘱咐我儿子:我死后,火化、骨灰不用带回给火葬场

醒目点

醒目点

6
2024-12-26 12:24

我们这人生的终点站还是土葬,烟花鞭炮,唱歌跳舞,舞龙舞狮,龙灯队,威风锣鼓,大操大办

ufjg

ufjg

6
2024-12-26 00:36

但也导致生死看淡 漠视人间

橘子 回复 12-26 06:41
人间只是从生到死的一条路而已,风霜雨雪相伴同行,看重看淡只是感觉,最终的目的地都是一个生命的消失

安佬二

安佬二

6
2024-12-26 17:50

各村各不同,就拿我村来说,座夜免不了,明天什么法事安放都办好,费用白事钱是用不完,、我这里死人比嫁娶还热闹,所以外地人也不明白,那里象死,又打麻雀又开赌反正人头湧湧

三月风

三月风

6
2025-01-06 10:52

魂灵不灭定律,死后魂会在空气里群体流动形成大风,所有过去人修法掌握规律能与天地对话,能驱兽能呼风唤雨,就是有亡灵(魂)裹挟空气发生作用,有某人突然鬼上身精神异常,都是亡魂作用车祸(亡魂与司机争方向盘)。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6
2025-01-29 20:47

都活明白了。

800斤的海参

800斤的海参

5
2024-12-26 11:58

直接埋,不火葬

无尘

无尘

5
2024-12-25 22:18

对,简单办好些

非真名

非真名

5
2024-12-25 23:07

好多人办事是要把随出去的钱收回来 得有好几万

海之恋888

海之恋888

5
2024-12-26 04:58

挺好,本来就是,生老病死,自然规律,再怎么牌场,也是花生者钱,没有多大用

素宝一生67

素宝一生67

5
2024-12-26 14:05

这就是一种人类的进步!

深山含笑

深山含笑

5
2024-12-28 22:52

作为丧葬消费者,你们不消费,很多人不满意,朝阳产业,应该繁荣五十年,被你们连火苗都无情掐灭。可恶。

北斗星虹

北斗星虹

5
2025-02-13 16:14

在家敬父母,何必远烧香

正信龙天

正信龙天

5
2025-02-16 17:59

皆是独生女,哪有亲与戚。设灵有谁来,冷暖唯自知。

他山石看本质

他山石看本质

5
2025-02-14 21:37

应对长辈生前孝顺厚养,死后薄葬不浪费,没必要生前不尽孝,死后为父母搞表演的。现在有父母去世也只邀舅姨叔姑,不请任何外人,简单办丧事,不浪费钱也不累死自己的新式葬礼。

他山石看本质

他山石看本质

5
2025-02-14 21:34

应对长辈生前孝顺厚养,死后薄葬不浪费,没必要生前不尽孝,死后为父母搞表演的。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5
2025-02-17 12:15

富运亨通

人生一场辛苦路

人生一场辛苦路

5
2025-03-19 11:52

我们这里也是啊每个星期都有老人去世!

用户15xxx10

用户15xxx10

4
2024-12-27 11:35

人出生,寂静无声,活着无人问津,死了敲锣打鼓,大排宴宴[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y0y0

y0y0

4
2025-01-04 15:32

有的地方不允许大办!

武穴刘鑫鑫哥你在哪里

武穴刘鑫鑫哥你在哪里

4
2025-01-14 21:27

树藏是个啥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4
2025-01-14 17:59

相应号召,婚丧从简。

东大大

东大大

4
2025-01-15 16:13

我一同事家在边远地区,他父亲因病走了,请当地风水先生看日子后停了七天,一家人累的皮搭嘴歪的。

狐狸殿下

狐狸殿下

4
2025-01-16 17:58

双刃剑,过去人活着讲究燕过留声,人过留名,活个德兴,死了有人说好不被人骂。人死了这样无声无息也有不好的方面。

用户14xxx81

用户14xxx81

4
2025-01-26 04:08

支持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4
2025-02-01 00:57

向文明发展,符合现实。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4
2025-02-04 19:35

冷知识,一般好点的墓地,均价比当地房价还高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4
2025-02-14 06:00

挺好的,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简简单单的就好。

明月清风

明月清风

4
2025-02-17 20:05

墨子主张薄葬今日开始实施。而对于祭奠建议用纸花,不要用菊花。

为我所爱

为我所爱

4
2025-03-19 10:10

扯淡呢吧?

阿富

阿富

3
2024-12-26 11:52

说广州吗,你去广西试一下

用户98xxx81

用户98xxx81

3
2024-12-26 07:55

以前凑钱办丧事,到了独生子女一代了,没那么多人来凑份子,扛不住。最不高兴是吹打唱的,少了来钱活儿。

用户16xxx83

用户16xxx83

3
2024-12-28 20:27

现在不少连七都不烧了!

锐利锋芒

锐利锋芒

3
2025-01-14 20:08

要破除陋习!直接即时火葬!!!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
2025-01-14 19:35

人死三天神经没死,为什么停尸三天呢。

财福

财福

3
2025-01-28 07:39

产业链呐。一大票人在这个环节上趴活儿呢,你们都想一切从简,那确实很人性,但是资本上哪去挣钱,一万多一个的骨灰盒和几万一个的公墓都卖谁去

潔@潔

潔@潔

3
2025-01-30 08:30

厚养薄葬

天高海阔

天高海阔

3
2025-02-06 12:45

三针带来的小高潮!医院火爆殡葬行业乐了

山里人

山里人

3
2025-02-09 14:25

现在的我们很可悲,yk可以说是死无葬身之地,当然哪怕有葬身之地,后辈也基本忘了。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
2025-02-13 19:48

支持

大图图

大图图

3
2025-02-14 15:59

我觉得去火化都多余 挖坑埋了最合适 反正火化后还是得埋了

绝顶大聪明人

绝顶大聪明人

3
2025-02-17 23:31

你这样搞的话,有些人要失业了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3
2025-03-06 12:13

遵从风俗习惯就好

小青芒

小青芒

3
2025-03-07 09:05

需要做法事超渡亡者

王者之风

王者之风

3
2025-03-08 18:52

最少放一天吧,万一是假死,那不是被活活烧死了?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4-12-25 22:21

用户12xxx52

用户12xxx52

2
2024-12-27 21:36

支持

财财是个好吃佬

财财是个好吃佬

2
2024-12-28 18:21

厚养薄葬![点赞][点赞]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2
2025-01-14 12:53

老一辈的人更喜欢攀比,而且没有什么边界感

种地刚回

种地刚回

2
2025-01-15 20:42

这样最好,反正人越来越少,丧事越简越好!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2
2025-01-27 16:51

住城里折腾不起来,在农村依然瞎折腾。

Franks360

Franks360

2
2025-01-30 07:17

人死灯灭,生命的尽头是一缕青烟,看穿了,就简单了。

长歌

长歌

2
2025-02-08 12:42

也许是进步吧。但更多的是悲哀。

北斗星虹

北斗星虹

2
2025-02-13 16:15

在家敬父母,何必远烧香,厚养薄葬

阳春白雪

阳春白雪

2
2025-02-22 18:40

也赞同。但停尸三天还是必要的。

笨鸟先肥

笨鸟先肥

2
2025-02-22 09:00

生的自在,死的安逸![点赞][点赞]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5-03-01 21:19

没有价值,要是夭亡的就有劝捐的上门来了[哭着笑]

酬谢的酬谢行

酬谢的酬谢行

2
2025-03-10 17:05

[眯眼睛笑]

老周2627026

老周2627026

2
2025-03-09 00:00

自然法则,生老病死,一切从简,简单就好!

小二上壶茶

小二上壶茶

2
2025-03-15 23:24

如果不是生活,把人逼到了这个地步,能有几个人会这样选择。

閑閑

閑閑

2
2025-03-18 21:43

厚生薄死,真正孝道。

琳静

琳静

1
2025-02-01 17:33

不是所有人都有好素质的

九斤老太

九斤老太

1
2025-02-01 22:29

是进步,但要有勇气💪🏻

愚人码头

愚人码头

1
2025-02-13 17:25

因为现在很多地方都强制要求火葬进公墓,很多仪式也没法举行了,慢慢都简办了

去东莞喂鸡

去东莞喂鸡

1
2025-02-13 17:24

好明显连个祠堂都没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
2025-03-15 00:18

来如风雨。去似微尘。

大白啊

大白啊

每天更新原创信息,专注于领域内有趣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