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羞布被扯掉了!”美籍华裔数学家丘成桐大胆言辞:中国数学水平落后美国80多年,

爱查说社会 2025-01-09 00:52:26

“遮羞布被扯掉了!”美籍华裔数学家丘成桐大胆言辞:中国数学水平落后美国80多年,直接一言惊起千层浪,他还表示,其实中国的数学水平与美国20世纪40年代的不相上下,而更让人震惊的是距离丘成桐自1980年回国以来,已经过去了整整四十年。   2023年,网上突然爆出一句“中国数学落后美国八十年”,这个话题当时让很多人表示不理解,中国数学怎么能这么差?很多人压根不相信,觉得这是无中生有。   但是其实说这话的不是别人,正是大名鼎鼎的丘成桐,世界首位获得菲尔兹奖的华人数学家,没想到这样一个科学家会说出这么让人“失望”的话,一时间赞同的、反对的,各种声音吵成一团。   有人觉得他一针见血,有人觉得他危言耸听,但很少有人意识到,这位数学巨匠与中国数学的渊源,已经持续了整整四十年。   这事要从1980年说起,那一年他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那时的他年仅31岁,却已经在数学界崭露头角。   27岁就破解了数学家们几十年都没搞定的卡拉比猜想,33岁就拿到了数学界的最高荣誉——菲尔兹奖,这简直就像开了挂一样,在数学史上都算得上是凤毛麟角般的存在。   他3岁就能算圆周率,10岁就开始研究微积分,这些故事,现在听起来依然让人惊叹,而他和中国的联系,也从那时起,慢慢建立起来。   接下来的几十年里,他频繁地往返于中美两国之间,他到中国的大学讲学,跟中国的数学家交流,参与中国的学术会议。   亲眼见证了中国数学的进步,也看到了中国数学的不足。   他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中国学生,其中很多人后来成为优秀的数学家,创办了数学中心和研究所,为中国数学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2022年他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他从哈佛大学退休,全职加入清华大学,这对他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是一个新的挑战。   他想把自己毕生的精力都奉献给中国数学,帮助中国数学走向世界巅峰,可是,在中国工作的这两年,他却发现了一些让他担忧的问题。   他觉得现在学术圈有点变味儿了,好多学者整天想着怎么拿奖、拿项目,数着能到手的钞票,反倒把真正做研究的事儿抛到脑后了。   大家比的不是谁的学术贡献大,而是谁的帽子多、头衔响亮。长此以往,真正有价值的研究谁来做?学术的未来又在哪里?   长此以往下去,恐怕这条路只会走的越来也难,面对这个问题,他也表示十分的担忧。   还有就是原创性研究的不足,中国数学界的大多数研究都是跟风式地,很少有真正原创性的成果。   虽然这些年来中国数学取得了一些进步,但真正能够作为“领头羊”的数学成果,依然寥寥无几。   这些问题,让他感到痛心,他深知,如果这些问题不解决,中国数学就很难真正赶上世界先进水平,于是他决定不再沉默。   在华中科技大学的那场演讲中,他说出了那句石破天惊的话,也给全中国学子们点燃了赶超外国的心。   美国不断对中国实施“卡脖子”战略,甚至对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加征高额关税。   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要做的不是等待,就是要奋起直追,甚至是要超过他们,得把核心科技掌握在自己手里,才能真正硬气起来,不受制于人。   从2009年的“珠峰计划”到2020年的“强基计划”,再到2023年教育部对高校招生结构的调整,中国对理工科的投入不断加大。   许多高校增加了理工科专业的招生名额,并降低了理工科专业的录取门槛,希望能够吸引更多优秀的学生选择理工科专业。   看似争议满满的言论,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提出的,他并非要贬低中国数学,而是希望能够唤醒中国数学界,让大家正视问题,积极改进。   他的批评虽然尖锐,但充满了对中国数学的期待,希望中国数学能够早日崛起,成为世界数学的领军力量。

14 阅读:201689

评论列表

瓜落吃多少

瓜落吃多少

1093
2025-01-09 08:10

经过丘成桐归国40年的努力,中国数学落后了美国80年。

爱无边 回复 01-09 21:27
用心良苦吧!

无悔青春 回复 01-09 16:02
小编胡言乱语

粗暴的双手

粗暴的双手

577
2025-01-09 15:45

就航天技术看,我怎么都不相信中国的数学会比美国落后[哭笑不得]

用户10xxx45 回复 6666 01-10 17:46
中国数学如果不行,航空更不行,数学是基础!

6666 回复 01-10 12:53
因为你根本不懂什么是数学。

梵天

梵天

306
2025-01-09 06:18

一个中国人变成美国人的励志故事

kaci 回复 01-11 17:44
别听造谣,丘老最新的视频采访是预测:到2030年,中国将涌现出能引领世界科学发展潮流的本土培养的数学家。

8滇南一秀 回复 kaci 01-14 06:55
那是因为这两天它发现它们美国解决不了的数学问题被国内大神解决掉了,比如六代机那算法被韦神计算出来了但丘成桐它们美国数学家计算不出来

尘土

尘土

208
2025-01-09 20:51

单纯搞学问的人,不能钻研人际关系,中国的厚黑学复杂,影响纯真的科技人才发展!

花花毛 回复 01-10 02:49
有人的地方都一样

用户13xxx69 回复 01-10 18:06
说得好像外国纯真似的

sunlaodano1

sunlaodano1

199
2025-01-09 21:15

他对韦东奕毫不客气的评论说明了他的傲慢与偏见!他和北大的矛盾没必要迁怒到中国数学。至于韦东奕干了些什么,他不参与或者不能参与那些项目他也不知道。这个国家,很多人默默一直在做事情,做到现在的领先

水东流 回复 caozg 01-10 06:29
保密技术发个毛的论文!只有基础理论研究抢着发论文,研发六代机会发论文吗?

caozg 回复 01-09 22:51
不说对错,只说说你的逻辑!韦东奕干了些啥你比人家同行邱教授更清楚?说韦东奕是默默做事情,都默默了,干了些啥你怎么知道的?做学术不是做产品,真有世界级成就的理论突破,论文发出来,全世界都知道,你以为能压得住?还能默默的

用户17xxx74

用户17xxx74

126
2025-01-09 12:43

韦神领先丘老80多年。别问我怎么算的,因为丘老的算法大家也不明白。个人感觉不管什么领域,一提就是领先或落后几十年本身这就是扯蛋。

牧野 回复 01-09 20:47
那算什么

阿尔卑斯雄鹰 回复 01-09 18:42
[点赞][点赞][点赞]

难忘绥德

难忘绥德

104
2025-01-09 12:21

几天一发,几天一发,拿来赚钱文,臭不可闻!

火花 回复 02-12 07:59
这是事实啊,你受不了了?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83
2025-01-09 19:12

华为招聘了那么多搞数学,物理,化学人才,踏踏实实搞研究,任老爷子看清了问题所在,我没资格评论丘教授。

kaci 回复 01-11 17:45
别听造谣,丘老最新的视频采访是预测:到2030年,中国将涌现出能引领世界科学发展潮流的本土培养的数学家。

人豺鏆阀V狼狈不堪 回复 01-10 16:57
优秀的先富贵者懂得掌握了权财就掌握了现在,把握了领先科技就把握了未来。他们的投入方向只是偏重不同。

Paul-Milan

Paul-Milan

75
2025-01-09 23:20

孩子今年读哈工大大一,对数学也是哇哇叫,感觉特难(说绝大部分同学都这么认为)。在下看来,数学落后问题,承认不丢人,所谓知耻而后勇,可以的。主要是,目前的应试教育,会不会太过功利?中小学教育与高等教育有点衔接困难?也没逻辑学课,个体开拓性思维没能得到锻炼?等等。

诸漏寂断 回复 01-10 09:03
你孩子都上哈工大了,你腰怎么还那么软?学生觉得难那不就是高深吗?容易和高中差不多,那才叫落后。

用户64xxx90 回复 01-10 05:28
不努力学熟悉肯定难啊

华泰先生

华泰先生

66
2025-01-09 18:55

扯蛋!胡说八道。这样的距离是如何计算出来的?科学吗?

暑期 回复 01-14 19:34
嘴巴计算出来的,他能说80年,你也可以说领先15年……只是你说的有没人信[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峰L云 回复 01-14 15:01
这是保守了说

用户74xxx34

用户74xxx34

65
2025-01-10 01:37

以成就论,头顶6个数学顶级奖项的,全球唯一丘成桐;以服务论,从改开之初的79年至今每年访华、引进顶级数学家、举办顶级数学大会,近年更全职加盟清华,为华夏数学发展居功至伟!

路过 回复 01-11 01:19
他就是帮着大漂亮过来挖人的,天天给他的学生洗脑,好苗子都被他忽悠跑大漂亮那了

用户74xxx34 回复 路过 01-12 13:43
你是在否认留学生的贡献吗?还是认为清华学生80%都留学不回?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59
2025-01-09 20:06

我只知道百分之八十的美国佬算不出3×3×3等于几[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知处守 回复 01-11 08:48
我们整体水平不差甚至很强,他说的是学术科研水平。不过说实话,目前我国科学是偏应用型,等什么时候成发达国家,有大量闲钱了才有实力研究基础科学。反过来说,发达国家继续衰落,也会没钱搞。

好名出不来 回复 知处守 01-19 19:37
技术到位了,数学自然就开发了,五代机和六代机就是这么搞得,49年的时候,我们和他们相差两百年,时间会证明一切的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57
2025-01-10 02:41

我儿子在排名靠前的外校留学,说国外大学的数学卷子就国内初中高一水平,也不知道他在外面读的什么破书[捂脸哭]

好名出不来 回复 01-19 19:39
现在西方科学并没有去发展,数学水平自然就一塌糊涂了,学了也没处用啊

用户10xxx21 回复 好名出不来 01-19 20:21
其实国外搞专科研究的学生才接触“正真的”数学,一般以适用为主,不像我们小学就开始互卷那些以后99%的人都用不到神秘莫测的东西,出题老师更是唯恐天下不识君[笑着哭]

陈工

陈工

55
2025-01-09 19:49

危言耸听,汉奸言论!!!!

用户98xxx40 回复 01-11 20:42
指的是数学学术方面的研究,落后几十年也正常。

紫气东来 回复 01-13 09:00
有句话说: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你这种连兵都远远不如的,只能象痴呆老人一样手着个手机胡乱敲

Wanghuan

Wanghuan

51
2025-01-10 05:40

它在清华办的丘班招最好的学生送去美国。

水晶萝卜 回复 01-14 00:15
他是带着任务回来的

日日好心情 回复 01-12 17:14
是不是真的?国家没有发现?

淨水無煙

淨水無煙

47
2025-01-09 22:32

落后不可怕,自以为是才可怕!

枭龙 回复 01-10 11:46
没关系,我们落后,空间站常年驻人,美国领先,该回家回不来...,对了,忘记告诉你,航天最重要的技术就是数学!

好名出不来 回复 01-19 19:40
无知才是最可怕的,说的就是你!

你的过客

你的过客

46
2025-01-10 09:31

他真正批评的是那些“专家”们只管捞钱、捞名不搞学术

枭龙 回复 01-10 11:50
恰恰他自己就是这么做的,混头衔,学术没一点成果!

老常 回复 01-11 00:47
40年来,他有何拿得出手的成果?

张清森

张清森

39
2025-01-10 07:36

他说真实话,提醒我们不要沾沾自喜,承认现实,在学术科术研领域要努力追赶,全心全力搞科学技术研究开创。有些人不明其义却在网上乱喷乱咬,这些人真无知可悲,

洛神 回复 01-11 16:35
明白人

红酒不好喝

红酒不好喝

35
2025-01-09 18:10

公知?

zhangsp2017

zhangsp2017

32
2025-01-10 06:49

其实很好解释,首先要了解丘成桐在中国的立场和任务,立场是为美国服务,任务是鼓动高智商人才去美国留学,因此贬低中国科技只是鼓动人才去美国的说辞,但也说明它的水平跟美国人差了80年,跟韦神的水平可能就差了100年以上。

阿尔卑斯雄鹰

阿尔卑斯雄鹰

23
2025-01-09 18:42

整整过去四十年,这哪年的文章啊?

随你

随你

23
2025-01-10 09:02

落后这么多?这老家伙霸占着不错的职位,这些年在国内都做啥了?

诸漏寂断 回复 02-12 15:52
公开报道他最重要的成就,就是招数学天才去美国。

帆思

帆思

20
2025-01-09 15:57

这不奇怪。我的数学水平落后了世界整整三百年![哭笑不得]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0
2025-01-10 09:01

他讲的应该是当前学习机制,制约着有知识层次升级空间。制衡着环境不思进取。限制了有限的空间发展。

你觉得好就好

你觉得好就好

19
2025-01-10 11:08

一个国家的学术生态,比学术人才更重要,生态好,顶尖的人才都会过来,生态不好,顶尖的人才都会跑出去。

用户23xxx48 回复 02-03 22:14
这是根本

用户18xxx77

用户18xxx77

18
2025-01-09 21:15

他不是中国人吗?知道落后他干嘛不去赶上或超过美国?

点解 回复 01-10 00:12
别信小编扯淡

飞叶侠

飞叶侠

17
2025-01-10 05:04

陈省身曾在南开举办培训班,好让中国数学学者能看懂西方数学,跟上时代。奥数能检测数学天赋,但与现代数学有很大不同。

秦北汉

秦北汉

16
2025-01-10 01:22

傻子才崇洋媚外!中国人智商高于欧美日,这是科学!哪有高智商的人去崇拜暂时比自己过得好的低智商的人呢?!何况中国巨人已经苏醒,欧美日趁巨人睡着时候先跑的一段工业革命产业链距离已经被中国巨人追上。现在的欧美日就像晚年的大清,而现在的中国却像一百年前不断开放、创新变革的美国。

用户12xxx17 回复 01-12 04:44
我看你还没睡醒

秦北汉 回复 用户12xxx17 02-06 22:50
美国要分裂了,你还没有醒?

用户14xxx20

用户14xxx20

16
2025-01-10 13:52

要解决学术腐败,必先解决权力资本!

伪造法律文书的判决书

伪造法律文书的判决书

14
2025-01-10 10:29

良药苦口,逆耳忠言,也只有丘成桐这样的大佬才敢说,也只有丘成桐这样的大佬说出来才能振聋发聩。

天高云淡 回复 01-11 12:43
舔!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14
2025-01-10 10:42

你做为一个领中国高薪和补贴的数学家应该感到汗颜才是还有脸说出这种话!?

枭龙 回复 01-10 11:49
正确!如此的话,只能说你丘教授回来四十年,只是为了混头衔、骗补贴!

赵福令

赵福令

13
2025-01-10 07:36

尽量中国科技投入巨大,但是实际从事科技工作的真科研人员拿到的能用到科研工作的钱不多。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2
2025-01-11 08:12

反过来看,鼓吹中国落后不就是潜台词需要你们去美国留学吗?就问问,每一年那么多邱班毕业的学生又有多少是在为国效力的?

小强

小强

12
2025-01-11 08:14

国家每年几百亿补贴学校,他们从中找出数学天才,然后鼓动出国留学成为外国数学精英[点赞][点赞]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1
2025-01-10 09:41

看看每次卫星发射时,那些年青人,能说中国的数学落后美国八十年。提高科学家的待遇,中国的发展速度还会更快,不要成天让年轻人追星,不然真要戏子误国。

用户14xxx57

用户14xxx57

11
2025-01-10 18:01

80岁,老糊涂了,还活在他的世界里。

朝阳

朝阳

10
2025-01-11 04:26

一个美国人的丘成桐,在中国呆了四十年,最大的成绩就是把清华的优秀的学生用“输送带”送到美国去了!这种人的灵魂是什么?到底是什么?如果这种人继续呆在中国,那不是落后的八十年的问题了!可能要落后八百年!应该驱逐出境!

大鲨

大鲨

10
2025-01-10 12:42

丘教授说的话,我相信。不过,他并没有告诉我们,美国现在的数学水平不比我们高,因为他们也是没有达到80年前的水平。

竹林听雨

竹林听雨

10
2025-01-10 12:50

邱教授太不会说话了,他应该迎合有些人的心理说“中国数学超前美国80年”。

诸漏寂断 回复 02-12 15:57
蠢,他的任务是招数学人才去美国。

周公不解梦 回复 02-15 09:51
他没有“耳朵”,听不到你说的屁话。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10
2025-01-11 12:41

现在成了皮条客,专拉数学尖子到霉国

随风

随风

10
2025-01-11 21:13

那这个老蚯蚓回国这几十年做了什么贡献,还在这大言不惭!不能像钱老一样开天辟地,就不要坑门拐骗…

朱俊

朱俊

9
2025-01-13 03:51

在其他学科也存在这样问题,在框框内雕花,新开一个框架就没有能力。

不负好时光

不负好时光

9
2025-01-10 15:00

说明丘没点真本事

lgfdy

lgfdy

9
2025-01-11 15:06

他是战忽局的副局长,还是美国的卧底?

福清咩野

福清咩野

9
2025-01-13 11:19

丘成桐都有人质疑?人家是数学大咖

罗焱

罗焱

8
2025-01-09 16:15

依据呢!

用户94xxx31

用户94xxx31

8
2025-01-11 12:10

还是看看项立刚怎么说他吧!

陆威

陆威

8
2025-01-09 23:14

没仔细看,是因为提问吧,中国的科学好像很久没提出问题了,也可以说没有探索

一路向东

一路向东

8
2025-01-09 20:44

砖家就要让他变成真正的🧱家!

飞扬

飞扬

8
2025-01-31 18:53

1450无孔不入

l o  u→_→永恒

l o u→_→永恒

7
2025-01-11 07:09

因为美国一贯夸大其词,而中国,很多科研成果是国家机密,表面上看是落后了。西方用一些学术期刊和杂志,来骗取中国学者的研究成果,国内汉奸推动下,也把在外国期刊发表论文,作为升迁和评职称的首要条件。美国如果离开中国移民去的科技人员,它们四十年不会有一点进步。

用户93xxx99

用户93xxx99

7
2025-01-10 15:00

丘教授讲的是基础理论研究方面的落后美国四十年,应用数学中国人还是可以的。就像中国人发明创造方面落后,但改进应用实用方面是强项。

战魂メ 訫语 回复 01-15 01:04
我也觉得是,中国学习应用能力很强,但是自主研究能力太弱了。没见那个猜想,公式是中国提出来的,都是在研究别人提出来或者总结出来的东西然后加以运用。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7
2025-01-11 09:32

丘教授算中国人还是美国人?

老何

老何

7
2025-01-10 19:21

这人在胡说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7
2025-01-14 00:14

三十年前我们的数学课就学元角分,现在的小孩还是学元角分!只有拼多多才有分和角了

人微言真

人微言真

7
2025-01-21 11:37

为什么一说落后就暴跳如雷,一说领先就欢欣雀跃?

金怪

金怪

6
2025-01-10 20:38

中国跪舔美国最严重的就是这些曾经去过美国的人。

大海

大海

6
2025-01-10 07:32

现在学术圈有点变味儿了,好多学者整天想着怎么拿奖、拿项目,数着能到手的钞票,反倒把真正做研究的事儿抛到脑后了。 大家比的不是谁的学术贡献大,而是谁的帽子多、头衔响亮。(这些话有说错吗?到处都是互相吹捧!)

寂寞深秋

寂寞深秋

6
2025-01-11 10:08

中国和美国的科技差距最主要的原因是为产生了大量的叛徒、汉奸!这些人吃了国家的福利去美国留学,然后为敌国效力。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6
2025-01-14 23:03

放屁

烟花易冷

烟花易冷

6
2025-01-26 23:26

这作者得收蛙蛙水军多少钱?真是人有多大胆就敢造多大的谣,别管邱老师有没有说过这些话,你能不能让美国别表现的这么拉胯?这个作者其实还是有点水平的,他一边打击中国人的信心,把中国几十年的努力和成果一下给你抹掉。点到后面又圆回来,说是为了期盼中国能够更好。大家看好歹都全被他说了,不得不佩服他的写作功力。只是这人良心有点长歪了!

果树

果树

6
2025-02-10 22:37

一个搞科研的不学厚黑学被人卖了都不知能行?越顶尖人材越要保护自己!自身与外力共同保护!

抬杠运动员

抬杠运动员

6
2025-03-11 08:02

一个数典忘祖的玩意,不听他瞎说。

岁月如棱

岁月如棱

5
2025-01-09 11:56

你们信吗?我不懂

马陵游子

马陵游子

5
2025-01-10 13:38

中国数学落后他是干什么的,他还好意思说!是不是他故意搞搞垮中国数学的汉奸。

点解

点解

5
2025-01-10 00:11

我看过另一编文章,丘说2030年以后中国数学将走上世界巅峰[哭笑不得]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5
2025-01-10 06:26

有没有可能数学在80年来进步不大?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5
2025-01-10 13:26

忽悠数学精英去霉窝圈禁

用户14xxx93

用户14xxx93

5
2025-01-12 02:41

培养汉奸卖国贼的

丁  立

丁 立

5
2025-01-10 19:42

不止吧

用户90xxx24

用户90xxx24

5
2025-01-20 16:03

你们不懂,小编是说:你儿子的数学水平与丘成桐差了80年!事实上,这个梗一直有小编们带!但,我觉得吧,数学这玩意,顶尖数学家与顶尖数学家,与一般数学家,与普通民众,之间的差距可止80年!好比一个普通中年人,上过大学,读过高数,成绩应该及格!你让他离校20多年,再做微积分,他就差同为本人上百年了!再有,华罗庚教授的水平,让丘成桐平评,保证差他与美国上百年!但,我们的两弹一星的计算,全以华教授为核心!丘成桐呢?好像得过几次奖吧。可对社会贡献?我就算没良心,也说不出丘成桐的成绩来!

yy

yy

5
2025-01-25 03:54

是不是可以这样说,在丘成桐的努力下,中国的数学与丑国的差距越拉越大?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5
2025-01-28 23:33

从那个当年狂吹美国多好,结果混了几十年又回国捞钱,真是够脸皮厚!

黑杰克汗

黑杰克汗

5
2025-02-01 13:54

这帮外面回来的叫兽,很难让人信任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5
2025-02-16 10:39

不管中国跟美国差距有多大,我们砥砺前行就可以了。中国的进步不是某个人一句话就可以抹杀的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5
2025-02-19 02:23

丘教授所说的落后80年是指高端数学水平或者应用方面,并非基础数学,所在平台不一样所看到的差距当然很大,有什么不服气的呢

谨言慎行

谨言慎行

5
2025-03-17 14:10

他不代表中国的数学水平?!对中国有什么用处?

realplayreal

realplayreal

5
2025-02-08 23:35

邱的意思是我们数学相当于美国1940年的水平,但美国这些年也没啥进步

老程头

老程头

4
2025-01-12 09:41

数、理、化在研究领域的确没什么科研成果和著名的学术论文,数学界先辈有华罗庚和陈景润教授,近几十年好像没有。

风流纸醉

风流纸醉

4
2025-01-10 16:06

航母,隐身战机,轰炸机,哪一样不是落后几十年,咱们吃猪肉,人家吃的是牛肉,差别还是挺大的。

用户95xxx95

用户95xxx95

4
2025-01-12 22:18

说实话,我这个年代的人论国外回来的大数学家,我只知道陈景润和华罗庚

用户84xxx14 回复 01-13 05:55
陈省身

龙男 回复 04-07 21:45
陈景润不是国外回来的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4
2025-01-14 06:23

小编哗众取宠说的吧

一缕清风

一缕清风

4
2025-01-14 05:23

吹牛B

月白石头

月白石头

4
2025-01-13 11:37

就丘老先生为中国数学做的贡献,说点难听的完全有资格。

徐贵军

徐贵军

4
2025-01-17 16:31

这里面清醒的人太少了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4
2025-01-20 12:16

我们现在学习的数学——是欧洲多少年前数学家的大作!很多是一千年的吧!关键是我们以后怎么努力,怎么发展!

用户18xxx28

用户18xxx28

4
2025-01-20 20:09

他懂个屁

奋斗

奋斗

4
2025-01-19 09:25

拿这样的标准衡量中国,完全不明白中国不吃那一套,也不需要那一套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
2025-01-21 16:39

丘教授肩负重任,终于在谢暮之年得以"优秀"细作之奖!

胄入斗牛

胄入斗牛

4
2025-01-22 17:29

丘教授成功降低了中国数学水平!

二次元老干部

二次元老干部

4
2025-01-21 01:57

1十1=1111…反正有1

暴躁的鱼

暴躁的鱼

4
2025-01-24 12:04

学阀从他开始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4
2025-01-31 13:58

美国派回来的间谍当校长,把清华大学打造成美国科技人才的摇蓝,并对学生灌输了西方思想和文化。

旺崽

旺崽

4
2025-01-27 12:09

美国人吗,说什么都是美国好,没问题

诚信

诚信

4
2025-02-03 23:51

有的事,没办法解决;有的事,需要代价解决。

找回汉人的魂

找回汉人的魂

4
2025-02-04 23:33

丘这个屁股是不是歪了?

少辰哥

少辰哥

4
2025-02-10 21:29

老而不死是为贼也

一年又一天

一年又一天

4
2025-02-16 16:56

啥意思?

人还好

人还好

4
2025-03-18 21:55

这意思就是他成功的让中国数学落后美国八十年?做得不错嘛!

小侃天下

小侃天下

4
2025-01-13 16:28

我是个文科生,不懂数学,落后多少年不敢妄言,但是原创性研究不足我觉得应该是真实的!就拿数学来说,我们一说取得了数学成就,就是破解了“xx难题”、“攻克了xx猜想”,说白了还是人家提出来的问题、指出来的研究方向,不是我们自己的。当然我们中国人很聪明、很厉害,但是从会做题到会发现、会找研究方向是一个思想层面上的跨越!

爱查说社会

爱查说社会

每天更新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