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题吵翻外网!

况青君观百态 2025-05-14 22:48:16

糟糕了,中国人数学好在外网都成为信仰了。外网热议数学题 8÷2 (2+2) 答案分歧:美欧争论 1 与 16,一中国网友留言 "6" 竟成 "权威答案",于是所有人都认为是对的。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8÷2(2+2)到底等于多少?[呲牙笑]

1 阅读:34467

评论列表

蓝色琉璃心

蓝色琉璃心

151
2025-05-16 13:32

题目8÷2(2+2),其实是8÷2×(2+2),答案肯定是16啊[并不简单]

落花流水 回复 05-17 09:47
我上学学的是答案一,可能现在教辅又变化了吧

肉饼团子 回复 05-17 11:02
他们会给你定义 2(4) 优先级最高[静静吃瓜]

往后鱼生

往后鱼生

120
2025-05-16 12:44

学渣才会说是16,先算括号,2+2=4,然后2×4=8,最后8÷8=1

马达 回复 05-16 13:23
凭什么然后是2*4啊?然后明明是8➗2

用户95xxx01 回复 05-16 13:12
我感觉你是认真的…

希望自己保有良心

希望自己保有良心

112
2025-05-15 01:14

我要说是16.我就不能代表中国人了?

用户10xxx61 回复 用户16xxx51 05-16 01:28
666[静静吃瓜]

用户16xxx51 回复 05-16 01:03
我也想说是16,那个6是怎么算出来的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00
2025-05-16 15:29

这是一道错题吧,数字之间是不能省略运算符号的吧,只有数字和字母之间或者字母与字母之间才能省略运算符号。

雪夜丨丶星辰 回复 05-16 21:13
所以数学成绩越差的,吵得越凶

妞,爷给你笑笑 回复 05-16 22:25
我记得也是这样的,不敢说

咸淡人生

咸淡人生

99
2025-05-16 13:33

都是胡扯,这样写是不符合规范的,这是一道错题,我是职业编辑,要是书里出现这种算式,等着被批评通报吧

随便说说 回复 05-17 14:01
不是,我们80后都是这么教的

生如夏花 回复 随便说说 05-17 22:22
别代表80后,你就是你,我这个80后从来没学过这种表达方式

地狱的魔术师

地狱的魔术师

91
2025-05-16 14:30

一个常识,2×a和2a虽然等值,但意义不同。2xa是乘式,而2a是数值。

等风 回复 05-16 15:23
还是有正常人在的

西行侠客 回复 05-16 15:45
奥奥,明白了,实际上就是8÷24=0.33333333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55
2025-05-16 13:42

先算括号里面的然后从左到右,天王老子来也是16

热点分析师 回复 05-17 10:09
6

男人给力 回复 05-17 13:21
那省略符号意义何在,如2a÷2a会等于1,而不是a的平方。省略乘号部分会被视为一个整体。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53
2025-05-16 13:20

括号里面先算,括号外面按照运算符优先顺序,同级的从左到右。很明显,括号的左侧省略了一个运算符:乘号。把这个乘号补上去,那些人还有脸说别人是学渣吗?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回复 05-17 23:08
省掉的那个要先算,如果没省就按正常的算

用户85xxx59 回复 05-18 01:43
没有乘号视为整体,明白了吗。分子=8,分母是2(2+2),也就是8分之8,懂了吗?

任性的小萝卜

任性的小萝卜

53
2025-05-16 00:02

6是怎么来的,我小学没有毕业

用户57xxx04 回复 05-16 03:15
外国人答了个错误答案,他就回复了一个“老铁666”的缩写“6”,然后老外就以为正确答案是6![捂脸哭]

用户10xxx66 回复 05-16 08:42
你个老6!

些微发力

些微发力

38
2025-05-16 13:35

不就是A÷B(C+D)在正常情况下就是先括号,再从左到右按四则运算算加减乘除么,这题16

一阵风 回复 05-16 18:07
按你意思4A÷2A=2A²?你是来搞笑的吗?

用户48xxx68 回复 一阵风 05-16 18:58
未知数和数字,别偷换概念

曹操

曹操

37
2025-05-16 14:54

如果省略乘号,则2(2十2),应看为整体。否则必须写乘号。小学知识

上善若水 回复 西行侠客 05-16 19:10
?,你数学老师没打你吗?

西行侠客 回复 05-16 15:46
对,2(2十2)=24

凡人

凡人

35
2025-05-16 15:42

都别逼逼了,就是1.不解释!犟驴去问问小学生去!!

燕子大人 回复 05-16 16:46
出题人不规范,数字与数字之间不可以省略符号,只有数字与字母的时候才可省

墨墨 回复 燕子大人 05-18 12:47
啥出题人不规范。。我们小学读的时候*(*+*)是一个整体

三观贼正

三观贼正

32
2025-05-16 15:22

我记得我学的时候老师说字母之间的乘号可以不写,数字之间的乘号要写,所以8/2*(2+2),不能写作8/2(2+2)。

一阵风 回复 05-16 18:13
但8÷2(2+2)可以写作8÷[2*(2+2)][哭着笑]

雪夜丨丶星辰 回复 一阵风 05-16 21:15
不可以

红绿灯

红绿灯

26
2025-05-16 13:17

国际数奥已经变成了中国人和有中国血统的人打PK的角斗场😂……

睿睿居士

睿睿居士

26
2025-05-16 12:40

中国人:666,我键盘不好它自己崩出来的。 外国人:那就是中国人请示了上帝,更不会错了[哭笑不得]

印第安人在哭泣

印第安人在哭泣

25
2025-05-16 14:48

答案就是1至于为什么评论区有人说了2a是数值,2*a才是算式

印第安人在哭泣 回复 西行侠客 05-16 19:08
是2a先求值,得看作一个整体

西行侠客 回复 05-16 15:48
2a,就是24的意思呗

用户17xxx62

用户17xxx62

22
2025-05-16 16:59

数学题 \(8 \div 2(2+2)\) 的答案存在争议,但根据标准的运算顺序规则(如 PEMDAS/BODMAS),解析如下: 1. **处理括号**:先计算括号内的部分 \( (2+2) = 4 \),表达式变为 \(8 \div 2 \times 4\)。 2. **乘除同级从左到右**: - 先计算 \(8 \div 2 = 4\), - 再计算 \(4 \times 4 = 16\)。 **答案:16** **争议点**: 部分人认为隐式乘法(如 \(2(4)\))优先级高于显式乘除,从而优先计算 \(2 \times 4 = 8\),得到 \(8 \div 8 = 1\)。但根据标准数学规则,隐式乘法与显式乘法优先级相同,应严格按从左到右顺序计算。 **结论**: 虽然表达式的书写方式容易引发歧义,但遵循运算顺序的严格解释,**正确答案是 16**。为避免争议,建议使用括号或分数线明确运算顺序。

无畏

无畏

16
2025-05-16 19:43

应该是1吧,如果是8÷2×(2+2)的话就是16,这里的2(2+2)应看为一个整体,本人80后,小学老师就是这么教的,如果现在教的不同就当我错了。

午炎 回复 05-18 08:58
不错

拒绝-颓废 回复 05-20 01:54
你小学老师厉害,误人子弟

堂果爸

堂果爸

14
2025-05-16 15:19

这个算式本身有问题,谁说的乘号可以省略?只有字母的情况才能省略!

天堂的花

天堂的花

12
2025-05-16 09:23

666

戈比劳王

戈比劳王

11
2025-05-16 13:33

就不是一个规范的题

xg

xg

10
2025-05-15 20:52

三分之一

左涯仙

左涯仙

10
2025-05-15 17:59

不是一吗 先括号再其他

红茶不能撒 回复 05-16 09:45
从左到右先乘除后加减,有括号先算括号里的。就是8÷2×4=16

不再天真VS我本善良 回复 红茶不能撒 05-16 14:57
2(2+2)代表一个整体,你还先后算。如2(2+2x)。中间没有符合是省略了乘的关系。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10
2025-05-16 15:09

其实那个中国人偷懒了,应该是666

无心

无心

10
2025-05-16 14:37

看评论懵圈了,到底是16还是1。50年前,俺小学学的按运算级是:8/2*(2+2)=16,这个8/2(2+2)……。

潜龙勿用 回复 05-18 02:55
我也懵,咱们小时候学的就没有什么无符号视为整体的概念,从啥时候给改了?

繁尘 回复 潜龙勿用 05-18 04:53
我也一脸懵逼,数字之间什么时候可以省略乘号而不是一个整体,我90后,你呢?能省略的话8÷24=?你猜我有没有乘号?

cnby

cnby

10
2025-05-16 20:44

1/3

sir

sir

9
2025-05-16 22:52

确定中国人不是回答的666[哭笑不得]

殇秋云

殇秋云

9
2025-05-18 18:25

没有变量纯数字的算术题不能省略符号,所以题目本身就有问题。如果硬要说这个题目对来算的话,8÷2×(2+2)=16 乘除本身优先级是一样的,就是先算括号里的加法,然后8÷2×4=16

殇秋云 回复 05-18 18:30
解释一下变量这种,如果是8÷2X,X=2+2这种的话,拆开算式用数字写应该是8÷{2×(2+2)}=1(手机上没找到中括号就用大括号代替了一下)

equine

equine

8
2025-05-16 13:23

1/abc这种,a*b*c视为整体,做为分母。÷和/是否一样就不知了。

lsnake

lsnake

8
2025-05-16 19:59

其实人家是打少个1

菲皇

菲皇

8
2025-05-16 16:56

不会直接输入EXCEL

季节

季节

8
2025-05-17 00:25

这道题的标准答案是,1/3。 8÷2(2+2)=8÷24

莱昂纳多不多

莱昂纳多不多

8
2025-05-17 23:53

中国的回复不应该是6,而是666

云淡天高

云淡天高

7
2025-05-16 13:55

口诀是先乘除后加减,8÷2×4 是先乘还是先除

A散人 回复 05-16 17:56
无符号视为整体啊

o﹖.栁メ揚﹎ 回复 05-16 15:04
从左到右就不会错

Jie

Jie

7
2025-05-16 17:15

[哭笑不得]中国人其实说他们很6,没想成答案

夏巽

夏巽

7
2025-05-16 18:14

这题目写法不规范造成的,数字与数字算式相乘是不能省略乘号的,不像数字与代数式相乘那样可以直接视为一个整体。

夏巽 回复 05-16 18:18
简单说就是2(2+2)这个玩意压根不应该出现,这题目要么应该写作8➗2✖️(2+2),结果是16,要么写作8➗【2✖️(2+2)】,结果是1。

用户15xxx66 回复 夏巽 05-16 20:43
我第一解题思路也是1!可是看完评论我觉得我智商降的太历害了,都不知道这题该怎么做了!

吻白云

吻白云

6
2025-05-16 17:51

即然有这多人误解,不思考一下我们的教学是不是有问题?是没教好还是没学好,还是出了这么不严谨的题?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6
2025-05-16 20:58

6

lj堂

lj堂

6
2025-05-16 23:10

答案除了6,其他都是错的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6
2025-05-19 07:39

8÷2(2+2) =8÷2x4 =4x4 =16 8÷(2(2+2))或8÷[2(2+2)]才能等于1。

原点

原点

5
2025-05-16 17:24

应该等于1

达摩扫地僧

达摩扫地僧

5
2025-05-17 12:48

6(niu)

Moonlit night

Moonlit night

5
2025-05-17 13:35

在九年义务教育普及的中国这个题答案就是1,算法先算括号里的。

38672220

38672220

5
2025-05-16 17:24

题目本来就是错的 一堆人在那纠结,2个数字之间必须用符号链接,没有就是错误写法。。省略符号的只能是数字和字母相乘

行者

行者

5
2025-05-17 13:20

不是1吗?你们争什么?搞不懂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5
2025-05-16 21:59

2(2+2),是24吧。因为这中间没有计算符号,所以这应该是一个整体数字。8÷24=0.3333333333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5
2025-05-16 12:46

这取决于你想得几就得几,这不是数学题,是人情世故![静静吃瓜]

用户97xxx86

用户97xxx86

5
2025-05-16 18:03

不是16么?

无聊的吃瓜人

无聊的吃瓜人

5
2025-05-17 21:41

用户12xxx17

用户12xxx17

5
2025-05-18 07:17

咋算我不可能是6

西门左首

西门左首

5
2025-05-19 10:01

666

用户77xxx92

用户77xxx92

5
2025-05-21 07:47

中国人单走一个6

浪淘沙

浪淘沙

4
2025-05-16 16:23

回答⑥的绝对不是真正的中国人。

笑望云舒 回复 05-17 07:51
回答6的绝对是真正的中国人。

诺森德的雪 回复 05-19 13:05
6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4
2025-05-16 15:07

这段话其实想表达,第一们我们还是习惯有标准答案,第二我们普很多很多还是习惯跟风从众的心理,第三还是喜欢贴上政治标签,要知道数学是没有标准答案的,一个民族的创造力才是未来!

又大又壮

又大又壮

4
2025-05-16 17:51

记得以前老师教的好像是8÷2(2+2)相当于8÷2×(2+2)

一纸过往

一纸过往

4
2025-05-16 16:30

中国人的6是说你们真6,哈哈

迪拜王子

迪拜王子

4
2025-05-17 08:39

中国人是说美国人6吧[呲牙笑]

致远

致远

4
2025-05-17 00:10

16

浮桴于海

浮桴于海

4
2025-05-16 15:42

万一中国人说666呢?[得瑟]

夜行者

夜行者

4
2025-05-18 02:07

首先,我不认为这是中国数学题,至少在我认知中这个式子是错的,不会这么写,然后,有括号先算括号是毫无疑问的,但问题是这个2(2+2)视为什么?视为整体那么8÷2(2+2)=1,视为2×(2+2)那么8÷2(2+2)=16,再变态一点直接视为位数那么8÷2(2+2)=8÷24=1/3

午炎 回复 05-18 08:48
阁下是几零后?

午炎 回复 05-18 08:47
总算知道24是怎么来的了

倔强的韭菜

倔强的韭菜

4
2025-05-17 11:52

其实就是8÷2a其中a等于2+2。

午炎 回复 05-18 08:56
不错

叫我官人

叫我官人

4
2025-05-17 11:45

有没可能中国人说的6是老铁666的意思?

好巧你也网上冲浪啊

好巧你也网上冲浪啊

4
2025-05-17 01:35

因为主=6

风居住的街道

风居住的街道

4
2025-05-16 16:48

这里面有个耿,指的是中国人数学好,算得对,所以中国人说的一定是权威答案

般若

般若

4
2025-05-16 19:52

妥妥的得一!

游戏账号

游戏账号

4
2025-05-17 10:22

6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4
2025-05-17 07:46

16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4
2025-05-17 09:49

单纯从数学运算来说,没有符号代表乘,结果就是16。但是如果从意义上来讲,2(2十2)可解读为2倍的(2十2),结论就是1,为了避免歧义,加一个乘号吧。

烈火终结

烈火终结

4
2025-05-18 11:02

1

夜明けの流星群

夜明けの流星群

4
2025-05-18 15:15

这也有的争?就是1,完整的就是8/[2×(2+2)]

深緑

深緑

3
2025-05-16 17:15

评论区一堆文盲,这道题目是个典型的数学错题,错在他的数学语言运用错误,乘号只有在数字和字母同时出现的时候才能省略,这种情况除号会用分数的形式表示,题目都是道腊鸡,一堆人在这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有什么好争的[doge]

封&利 回复 05-16 21:24
错的不是题,是你啊

拳打南山敬老院 回复 封&利 05-17 11:03
自己的图看不懂吗??这不说的更清楚了吗是个错题

Family

Family

3
2025-05-17 13:54

我是中国人,我说是666

天天天天都好心情

天天天天都好心情

3
2025-05-16 20:16

666

好运

好运

3
2025-05-16 23:07

不等于一吗

我是何夕

我是何夕

3
2025-05-17 15:05

中国人是打666才对

用户18xxx20

用户18xxx20

3
2025-05-16 16:39

你个老6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5-05-17 19:07

1

衣轻扬

衣轻扬

3
2025-05-16 22:41

有没有一种可能,说6的中国人是港澳台的?[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无情哈拉少

无情哈拉少

3
2025-05-18 10:45

1/3

诺皮

诺皮

3
2025-05-16 23:03

微波

微波

3
2025-05-17 06:10

给中国人丢人

tamadejingranshini

tamadejingranshini

3
2025-05-18 14:06

666

刘强

刘强

3
2025-05-17 18:05

16

希尔克希

希尔克希

3
2025-05-18 18:43

6666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3
2025-05-18 17:36

8÷2×(2+2)=16 8÷2(2+2)=1 就是这样的

1珊1珊亮晶晶

1珊1珊亮晶晶

3
2025-05-17 21:33

有没有可能那个中国人说六的意思是,这个老六,题目都出错了,真的是666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

3
2025-05-19 10:00

有一说一,就数学领域,中国在全世界范围内还真是独一档的存在

hey

hey

3
2025-05-17 21:45

应该是1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3
2025-05-18 07:52

中国人想说666

砖治不服•不服滚蛋

砖治不服•不服滚蛋

3
2025-05-19 21:17

8÷2(2+2)=8÷{2×(2+2)}=8÷(2×4)=8÷8=1 这要是不对~ 就沈腾那句吧:毁灭吧~赶紧的

l4zn

l4zn

3
2025-05-18 21:54

8➗24=1/3

子不语

子不语

3
2025-05-19 10:41

16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3
2025-05-19 09:17

2(2+2)应该作为整体

用户11xxx00

用户11xxx00

3
2025-05-20 08:46

没有中国人给出666答案的吗?

夏天行

夏天行

3
2025-05-21 18:23

美国人答对了,就是等于1[滑稽笑]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3
2025-05-20 17:12

16,小学四则运算法则不懂

金钱爆不爆

金钱爆不爆

3
2025-05-21 19:37

6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5-05-21 18:34

有没有可能是中国人少打两个 6,本来像评论 666[哭笑不得]

有生之年

有生之年

2
2025-05-17 00:19

哪里是答案有问题啊,明明是题目有问题,数学讲究一个严谨,压根没有这种省略法,按这种有问题的逻辑再离谱一点6÷2(3)这个怎么算???

鸭梨山大连云港币 回复 05-17 06:08
相当于6÷2×3=3×3=9!

有生之年 回复 鸭梨山大连云港币 05-17 11:14
对啊,但你去看那些奇葩,他会告诉你,括号省略了乘号是整体,然后答案变成1了,归根结底只有6÷2×3或者6÷(2×3),省略乘号压根不是这么用的

林辕沐隅

林辕沐隅

2
2025-05-17 22:17

除法可以看成是分数,意义也是等同分数,8÷2(2+2)可以看成是8/2(2+2)=4(2+2)=16。只有这样计算此式才有意义,否则都是错的。

用户85xxx59 回复 05-18 01:44
没有乘号视为整体,明白了吗。分子=8,分母是2(2+2),也就是8分之8,懂了吗?

况青君观百态

况青君观百态

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