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过无数次了,电动车的问题根本就不是超标不超标的问题,也不是25公里40公里的

雁儿飞 2025-05-29 19:43:17

我说过无数次了,电动车的问题根本就不是超标不超标的问题,也不是25公里40公里的问题,更不是带成年人或者是未成年人的问题。而是电动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问题。只有想办法从根本上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逆行、不乱停乱放,才能从源头上杜绝电动车交通事故的发生。

不管是汽车还是两轮电瓶车,事故率与死亡率其实都有一个降速规律,因为每新产生一批驾驶人员,这批新手都是高事故率,当里面出事的人挂了后这批人的死亡率就会下降到平均值。交通安全的关键是降低趋于稳定值的人群事故率,这是一个系统工程,趋于稳定值的人群里面交通道路条件是权重最大的,这里面交通规则遵守情况影响度反而不大,因为你正常看到的横冲直撞的那批人其实都是等挂的那批人。而对新手来说,不管哪一种方法都无法有效降低事故率,必须等里面不稳定人自己挂了才行,这些不稳定人是按照元素裂变衰退的,都有个半衰期

0 阅读:9328

评论列表

羊驼驼

羊驼驼

89
2025-06-18 22:46

先把非机动车道的路权和连贯性归还了再说电动自行车的安全问题,跑到机动车道的习惯是怎么养成的?还不是路被占了,走着走着没路了

用户10xxx25 回复 07-29 21:30
恰恰是非机动车只有非机动车道不走,与占不占道无关,在机动车道完完全全左右适穿插,比你机动车快,那个非机动车的优越感就上来,无论男女老少,从最左侧机动车道至最右侧人行道,那都是电动自行车道,机动车道红灯按人行道绿灯走,人行道红灯按机动车道绿灯走,从来都是冲灯超速逆行的无法无天分子

cjws2014 回复 08-01 12:48
没路是因为你个电鸡,本身就是祸害!难道要为祸害开路?!还非机动车,电鸡是电鸡er自己使劲驱动的吗?好意思偷梁换柱往电鸡上安好听的名声,就是不要脸!

火气冲天

火气冲天

65
2025-06-19 09:57

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全变成汽车停车场,电动车都没道路了它不乱跑才怪,过段时间估计人都会跑到马路中间走,你有本事把非机动车道的汽车停到机动车道两旁,我想电动车也不会乱跑到机动车道上

吃瓜子 回复 06-30 01:25
到时候又要说占用激动车道了吧[doge] 还有人说电动车该走人行道呢,可交警不让,你们到底谁说的算?

S人饼 回复 08-16 23:58
所以说你这种人不懂交规和没有交通安全意识,红灯分两种带方向箭头和不带箭头两种,不带箭头的红灯亮起时是允许右拐的,估计你占着机动车右拐道人家不响你喇叭才怪。

微笑

微笑

46
2025-06-18 21:45

实际上是先划个框,然后开始收q,真的要关心不去关心

run2running 回复 06-22 11:48
你是无知无畏,自私自利

冬日阳光

冬日阳光

38
2025-06-18 15:57

敢问路在何方?汽车道越修越宽,非机车道呢?汽车停车可以停在非机车道、人行道,非机车停哪?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3
2025-05-30 19:44

天涯明月

天涯明月

31
2025-06-19 00:26

电动车就是帮国家提高财政收入的

run2running 回复 06-22 11:49
小人嘴脸,天然汉奸

用户16xxx25 回复 07-27 11:39
基数大

且行且珍惜

且行且珍惜

25
2025-06-08 13:32

问题都了解,但就是只治标不治本——懂的都懂

䎭拟祃 回复 06-11 19:52
都是钱在作怪

宜庄●湾流

宜庄●湾流

22
2025-05-30 22:38

人的问题

康师傅

康师傅

17
2025-06-19 09:56

首先把停车的、经商占道的整治好,再提高人的安全意识。

都市凡人

都市凡人

16
2025-06-10 06:03

说的太对了,人人都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就会减少很多事故 。

用户10xxx58 回复 06-19 18:51
电鸡有什么规则,从来没讲清楚,大部分都无睹

颜维

颜维

13
2025-06-19 08:09

让骑电车的人遵守交通法太难了!骑车子的人,几乎全部都是分秒必争!你要让他们捏闸减速或者停车,简直能心疼的他们要命!什么人行横道,右拐让直行,在他们那里统统作废,就是舍不得捏闸减速!仿佛捏闸减速,再起步加速,拧电门的时候,那用的不是电,消耗的就是他们的血!至于红灯,停下也行,不过统一都得越过停车线,一大堆挤到快到十字路口才能停下等红灯!你要说真有急事也算,大多数都是只有在骑车子的时候,才能进入对时间无比珍惜状态!

用户18xxx14 回复 08-18 17:46
您说的太对了,他们把路完全当成自己的院子了,想怎么骑就怎么骑!

忙球和蚌口 回复 08-16 06:11
你的智力使你只能看到别人的错

楚留香

楚留香

12
2025-05-31 07:18

特别是那些妇女逆行遇到来车不刹车的,好多都有这情况发生,

沉寂 回复 08-15 19:49
同感。感觉有了电机妇女的勇气可以独撑一个天

逸仙

逸仙

11
2025-06-18 06:56

是应该这样严格管理,简单考试免费拿驾照,违法严格执行,参照小汽车管理,如不带头盔扣一分罚款0元,闯红灯扣六分罚款200元,扣满12分,集中免费学习……

聚会子

聚会子

10
2025-06-19 11:14

说到重点上,车在怎么限制,也限制不了闯红灯、逆行。所以安全事故不断。还有用了几十年的交规应当根据事故频发,重新改进。交规不改进,事故会越来越多,有的驾驶人就是钻交规没有规定,的空子。

用户38xxx71

用户38xxx71

10
2025-06-19 14:46

是现在很多地方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问题,就算有也是在边上划了车位,留给通行的地方太窄了

品果

品果

9
2025-06-09 10:15

哪个专家给两轮电动车定的25速度是脑子有问题,低水平

用户10xxx88 回复 07-13 06:03
正确,定在60才是正确。

夏风

夏风

9
2025-06-19 14:45

我们这人行道都全改成停车场了,汽车和行人抢位置,有个狗屁的非机动车道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8
2025-05-31 08:25

正解

寡人有疾

寡人有疾

8
2025-06-18 20:51

此处有个例子:某地40年前有第一批买幸福250摩托的人,那时候的交通道路条件大家都懂的,10年后统计这批人的死亡率,发现扣除最后剩下30%那批人,其它70%的人死了,而且这70%的人是按照半衰期死亡比例,每2年死一半。说明这种交通工具对人很不友好,70%驾驶每2年有50%死亡率

水墨交揉

水墨交揉

8
2025-06-19 10:48

你的思维层次看不到深度原因,禁电动车是因为影响汽车的销售。

用户14xxx72

用户14xxx72

7
2025-05-31 09:18

电动车冲红灯如何处理?处罚如何减少人员伤亡,逆行出现交通事故,堵塞道路,10公里时速在道路中央行驶,个别左穿右插危险驾驶等

?,枯枝

?,枯枝

7
2025-06-19 10:16

应该像管理机动车的方式来管理,违章就罚

cjws2014

cjws2014

7
2025-06-19 11:07

说到了根本!

返老还童

返老还童

7
2025-06-19 11:19

撞死一个少一个,不遵守交通规则今天不出事明天也会出事,限速25也没用

找女朋友要紧

找女朋友要紧

7
2025-06-19 17:20

我开车的时候,对那些乱拐乱冲的电动车愤怒极了;但我骑电动车的时候,有时候时间紧张或者非机动车道上乱停车,也会不由自主就跑到机动车道上了

夜风凛凛

夜风凛凛

6
2025-06-15 22:33

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

choye

choye

6
2025-06-19 12:47

取消机动车无责赔偿条例,闯红灯之类的用海燕系统抓捕[抠鼻]不能扣分就罚款,一次五千[抠鼻]

凸凸凸

凸凸凸

6
2025-06-19 17:55

典型的踏马头疼医脚[抠鼻]

华江

华江

6
2025-06-19 06:39

小编说在点子上了[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陆爷

陆爷

6
2025-08-14 21:08

说到点子上了!

清风月影

清风月影

5
2025-06-12 11:27

一切事故的发生都和无视交规有关,

寡人有疾

寡人有疾

5
2025-06-18 20:34

交通事故率下降的权重最大相关项是道路条件,如果做到最大化的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流,互不干扰,事故率肯定大大降低了。如果道路条件做不到分流,事故率肯定有个下降曲线,必须等那批不遵守规则的人死了才行,他们有个半衰期的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5
2025-06-18 15:35

骑车的人肯定穷没有安全意识

牧岩

牧岩

5
2025-06-19 07:24

你叫一个70岁的人不吐痰,有不小难度。你叫小哥送货骑慢一点,也有不小难度。

胡八一

胡八一

5
2025-06-19 11:32

这个一时半会纠正不过来。如果法律规定,只要你手续不合法,没有资质,有明令禁止的违法行为是全责。安全意识立马就上来了。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5
2025-08-01 20:59

自己没有交通常识与安全意识谁也不知道会怎么样。

三工耳月人

三工耳月人

5
2025-07-31 20:11

所以绝大部分人还是安全的。[滑稽笑]

虾头男

虾头男

4
2025-06-19 01:52

正因为人的问题,所以才要求电车降速,哪怕降速了,仍然出那么多事故,要是速度超标,那事故更多死亡率更高你懂吗?每条规定都是经过血的教训而立的

猛男

猛男

4
2025-06-19 17:57

40码[微笑],我见过外卖的改到80码的,我开车在70码限速的路上能超我。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4
2025-06-19 11:01

没错!

蓝天之上

蓝天之上

4
2025-06-19 10:47

代步车或电动车,都应强制学习科目一,

无谓

无谓

4
2025-06-24 20:00

是上交财税少的问题!

捕风捉影

捕风捉影

4
2025-07-12 11:23

人微言轻。。

逸仙

逸仙

3
2025-06-18 06:58

是应该这样严格管理,简单考试免费拿驾照,违法严格执行,参照小汽车管理,如不带头盔扣一分罚款0元,闯红灯扣六分罚款200元,扣满12分,集中免费学习……警力不够?找志愿者……

涛哥

涛哥

3
2025-06-19 18:39

那有那么复杂大佬只是想看看说的话好不好使

用户17xxx70

用户17xxx70

3
2025-06-19 13:51

说的很对,该给所有电动车上牌了!

莫问

莫问

3
2025-06-19 09:31

没有规则强硬执行,完全靠自律,是痴心妄想

尊者

尊者

3
2025-06-19 00:51

国人的素质有待提高啊[得瑟][得瑟][得瑟]

开封书剑

开封书剑

3
2025-06-19 13:34

说的很轻松。但要实现,只能靠“自然淘汰”。

陈辉灿

陈辉灿

3
2025-06-21 02:54

很多地方的红灯设置也有问题,都是以罚款,而罚款为目的。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3
2025-06-20 18:24

懂的都懂,还不是搞钱,讲什么为了安全[捂脸哭]只有你在意这些

梦想飞扬

梦想飞扬

3
2025-06-25 01:16

交通规则要尊守,但是说起事故的汽车不知道比电动车多多少倍了?现在电动车确实是每个人出行的心须品,就算住高楼大厦有小车的也大部分买有电动车了,出街入市买点菜吃个饭的开小车的停个车都难,所以电动车的优势是势不可挡的,新华社不是发文了吗?摩托车并不是城市的负担?这什么意思?大家懂吧?

大河

大河

3
2025-06-25 16:27

呵呵,汽车应该禁,大力发展公交,地铁。没有汽车,死亡率基本为零

管道工程师

管道工程师

3
2025-06-30 06:42

最根本原因是共享电动车要推广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3
2025-07-02 05:21

大爷大妈还有小黄毛才是问题多

座地鼎

座地鼎

3
2025-06-30 22:19

马路两边不划汽车停车位事故率会直线下降

懒懒的熊

懒懒的熊

3
2025-07-01 13:44

守规矩的你就是在超标人都不会出事,不守规矩的就是共享单车他都撞死人。所以从来都不是超不超标的事,单纯的就是屁股绝定脑袋,一刀切罢了。

学会适应

学会适应

3
2025-07-11 12:24

没人管啦,我们穷湖北只要是个人都可随意上手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三轮四轮老年代步车!

彳亍321

彳亍321

3
2025-08-02 08:29

只有精英,才配开小车、骑电动自行车?

用力点

用力点

3
2025-08-01 21:28

你又不是专家,说一万次也没用

用户16xxx66

用户16xxx66

3
2025-08-01 14:30

七十年代的自行车比汽车多,没听说限速。2025年道路宽大,抓老百姓电动车。没哥干不如去抓飞机限速

一剑客

一剑客

3
2025-08-16 21:48

想死拦不住

用户15xxx58

用户15xxx58

2
2025-06-10 10:57

说的有道理!要像管理汽车一样,扣分罚款才行,

啊宁

啊宁

2
2025-06-19 12:07

就你懂

乱改远光灯是下等人

乱改远光灯是下等人

2
2025-06-18 14:33

在广州市讲普通话的骑手们都笑了,活该

Dongxiaojian

Dongxiaojian

2
2025-06-19 16:07

两轮电动车大家讨论,遵守交通规则人人一样。电动车骑行交通方式,生命只有一次。莫把生命当儿戏。

phil

phil

2
2025-06-19 17:22

派你去解决

火眼看世界

火眼看世界

2
2025-06-20 08:54

只要是车,就有道路权,问题是砖家太多,把次序搞乱了,结果也更乱了。源头就是互相尊重,彼此礼貌,减违平稳通过,不急不躁。

翔飞

翔飞

2
2025-06-20 22:24

傻,是经济问题!

罗卜头

罗卜头

2
2025-06-20 05:55

天就该收这类该死之人,免得祸害更多人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5-06-21 20:11

在我们这个四线城市,很多人根夲不懂交规,很多爆女骑电车横冲直撞,那能不多事故?

咣当咣当

咣当咣当

2
2025-06-21 08:27

不遵守交通规则按一千块起步重罚,你们看如何?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2
2025-06-23 23:31

建议对驾驶两轮电动车的人要进行一次交通安全规则考试合格才准驾用车

用户15xxx12

用户15xxx12

2
2025-06-24 15:02

觉得吧,电动车的原因,是骑车的问题吧,有证或者懂交通规则,不乱闯才能减少意外的发生,还建议电动车有倒后镜和转向灯才算合格的吧!

用户17xxx06

用户17xxx06

2
2025-06-23 22:32

限速15公里的电动自行车你给给我谈安全意识?

退休后闲逛

退休后闲逛

2
2025-06-26 18:09

你说过无数次,就是对的?两轮电动车,只能按现在的标准管理,你提高驾驶员素质,怎么提高,按机动车辆管理,就是不让老白姓用。现在围绕着车出制度,还是当非机动车管理,也是无奈

yjpgd8

yjpgd8

2
2025-06-27 00:44

谈何容易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2
2025-07-01 10:42

是肉包铁的问题吗?

手机用户

手机用户

2
2025-07-06 11:51

这就一个交通路权冲突的问题。人与车,电动两轮与机动车,人与机动车,谁见过多少人与人相撞?电动车与人相撞?这两者之间冲突造成的交通危害可说是极其轻微的,而小汽车大货们对前两者来说,出事就非死即残,群死群伤…

手机用户 回复 07-06 12:06
行人速度慢吧?每年被小汽大货撞击碾压致死的数量…

缘

2
2025-07-08 16:37

作为老式超标电动车应该是经济问题并非安全之类问题

风清

风清

2
2025-07-09 13:43

违规违法重罚,过错方全责,杜绝人道主义。完美。

clieric

clieric

2
2025-07-11 14:21

说再多都是借口。其实是路权物权的问题。

驿动的心

驿动的心

2
2025-07-12 18:05

上至80老太,下至10年孩童,

用户18xxx73

用户18xxx73

2
2025-07-12 18:10

那要设置电瓶车专用车道,现在的条件根本不具备

静玄抵制崇阳祸害内文

静玄抵制崇阳祸害内文

2
2025-07-19 22:31

走路还有被撞死的,所以所有的问题是罚抓扣。

飞的鳄鱼

飞的鳄鱼

2
2025-08-01 10:15

还有在人行道上横冲直闯的,还有大量不按规则逆行的人。

山泉水蜜

山泉水蜜

2
2025-08-01 10:03

既然是上路车辆,对于驾驶人就应该是一个管理规则,取得驾驶资格应该是最基本的标准!可现实是这样的车谁都可以驾驶,对驾驶人没有一个入门的约定。所以事故的发生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蹦跳的银元

蹦跳的银元

2
2025-08-01 10:26

是一群乱骑车或者不遵守交通法的人,出事都是这些人!

说两句

说两句

2
2025-08-02 03:46

你这归类有问题。如此说,也没必要对机动车定交通法。靠人的自觉是不行的,只在立法后,才有守法。就这还不时有钻空子的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5-08-01 10:45

限速是必须的,加强安全意识也是必须的。

無為

無為

2
2025-08-01 11:51

说的没错,是人的问题,不是车的问题

123

123

2
2025-08-02 10:43

主要是每辆电动车,几年需要更新,一年能交多少钱。

安静的咸鸭蛋

安静的咸鸭蛋

2
2025-08-01 09:46

电动车的问题,绝大部分是被交通法规专家没规划留有行车道路造成的。根本不知道该走哪里?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2
2025-08-02 09:11

步行或骑自行车还能发生交通事故,意外在不知不觉中到来。

忙球和蚌口

忙球和蚌口

2
2025-08-16 06:16

非机动车需要一个笔直平坦的车道,就算在十字路口也不应该强行把非机动车道掰弯去服务机动车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8-17 11:19

是全社会对待弱势群体的态度问题。要做的事很多,也需要耐心。要必要的惩罚,但不能歧视。是个长期问题。

3721

3721

2
2025-08-15 19:43

低个🐦!你有没出过门!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2
2025-08-18 17:42

电动车骑车人要限制年龄!8.90岁的真不能再骑车了,反应迟钝,最起码的安全都处理不了。

跨宇宙外卖员

跨宇宙外卖员

1
2025-06-09 04:42

不要跟我们外卖员谈意识,因为我们从不分心,快慢在心。

跨宇宙外卖员 回复 06-09 04:46
意识更在心,新手一定要慢慢进步。不过大神级别真的害人不浅,完全在瞎搞,路口和转弯不拼技术拼意识好不好。服了这群二货

忙球和蚌口

忙球和蚌口

1
2025-08-16 06:13

早就说了,在道路没有合理开发之前,就该允许非机动车走汽车右车道,交警只应该对跑进快车道的非机动车处罚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1
2025-08-16 09:26

说到点子上

雁儿飞

雁儿飞

欢迎大家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