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上黄牌了,一下子都挤到机动车道,这下子三方都满意了。 骑电动车的满意了

今热点 2025-06-25 19:11:09

电动自行车上黄牌了,一下子都挤到机动车道,这下子三方都满意了。 骑电动车的满意了,可以名正言顺的在机动车道上行驶了,挂牌的满意了,可以方便管理了,收钱的满意了,每年可以增加一笔不小的收入。 三方满意了,有没有不太满意的?每天开汽车上下班的不太满意了,有车主感慨,现在油门都不敢踩了,路上都是电动自行车。 汽车车主不满意,得受着,既然电动自行车挂了牌照,买了保险交了费,大家一视同仁,凭什么机动车道就该汽车行驶?凭什么汽车就不能被堵? 要知道这世界上从来就没有一根甘蔗两头吃的事,还想要两头都甜。 早就有智者说过,电动自行车借道通行,随意通行,恰恰是极大的缓解了交通拥堵,不然都按照规矩老老实实排队走,会堵成啥样子。 道理很简单,有这么多人,就要有这么多电动自行车,而一个城市的道路通行能力是极其有限的。

电动自行车不能上机动车道,电动摩托可以。但是电摩又规定走右侧机动车道,在路口导致电摩左转直转的话有违规的嫌疑,停止线内等待呢又会堵右转车辆,越过斑马线等待呢也有违规嫌疑。

6 阅读:44829

评论列表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375
2025-06-26 12:36

为了电动车主的安全,强烈要求把汽车的时速限制在每小时25公里以内

挪#威 回复 06-26 19:30
限25,我看你如何离开一个市

掬水月在手,落花香满衣 回复 06-26 12:48
你说错了。为了汽车车主的安全,强烈要求把汽车的时速限制在每小时15公里以内?

独索一角Eternal

独索一角Eternal

190
2025-06-26 13:05

( ̄_, ̄ )骑两个轮的表示,一个人开汽车的才是真正的占用道路资源,一个人占六个两轮车的面积,有啥可不满的?

心欣 回复 06-26 15:02
也开车也骑电动车,说真的不去远的地方还真是骑车方便,不用发愁堵车和找车位,汽车还真就是占用公共资源的大户!

逸仙 回复 心欣 06-27 05:41
本人接送孩子上学、放学,学校有四千多学生,学校周边马路就那么宽,能停多少辆小汽车?

dear

dear

148
2025-06-26 14:12

正是因为电单车的灵活轻便才极大的舒缓了交通压力,要是骑单车的人十分之一换成小车,道路都能堵得你怀疑人生。别杠,从来只有大车堵塞交通的,何曾看过单车能堵塞交通?大车跪下了就要长时间占用一个车道,单车即使坏了,一下子就能推开。

仕人 回复 UC用户 06-27 12:54
别杠,有小汽车的人家里大部分也有摩托车或电鸡。不为别的,近距离出行方便

UC用户 回复 06-27 12:42
那你倒是换啊[抠鼻]

月下狂想曲

月下狂想曲

110
2025-06-27 11:01

我开小车的时候骂电单车,骑电单车的时候骂小车,反正自己不能吃亏[滑稽笑]

用户10xxx43 回复 06-27 12:41
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反正不吃亏

用户10xxx09 回复 06-28 08:26
树人文笔

奖大发

奖大发

49
2025-06-26 13:05

为了两个轮子机动车安全,强烈要求四个轮子的不能超车两个轮子,超了按照不礼让行人扣分。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回复 06-27 16:17
你都机动车了,还怎么当行人,如果是非机动车,都不在一个道上,超不超你有什么关系呢?

奖大发 回复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06-27 17:21
行人>两轮>四轮小车>货车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46
2025-06-27 10:15

都是人口惹得祸,现在要是五六亿人,开啥都不堵车,再过三十年就好了

用户12xxx09 回复 06-28 08:35
???80到2004的时候你见过塞车?街上全是自行车,你见塞过吗?

细水长流 回复 06-27 19:04
降到2-3亿最合适,以后会降到的

王大爷

王大爷

44
2025-06-27 21:47

摩托车左转也要走左转道!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9
2025-06-27 13:29

缓解交通最好的办法是汽车不得少于2人乘坐,否则罚款

用户10xxx81 回复 06-27 22:22
小车应当最少三人以上才能上路!不然就是严重占用公共资源!应当严惩!罚款500扣6分!再犯就吊销驾照

吾本不黑 回复 06-27 16:25
对头

三毛

三毛

38
2025-06-27 04:17

35码一族全到汽车道上,堵死新新国标砖家

经济技术 回复 06-28 15:31
自己高潮有意思么?也不看看这小编说的啥,电动自行车能上黄牌?长点脑子吧

乌鸡的乌鸡的小阔爱 回复 经济技术 09-03 09:19
超标车还真能上黄牌

松果

松果

35
2025-06-27 05:54

问题的关键不是车上什么牌儿,而是人的问题。电动车方便出行,管好了是促进社会发展的好事。教驾驶的人守规矩,让不守规矩的收到惩罚。不能因为不好管理而长期对违法的事情视而不见,不然就会劣币驱逐良币。

1化雨1

1化雨1

32
2025-06-27 13:09

说的好像不挂牌电动车就不上路了一样[哭笑不得]不挂牌它也照样快车慢车任意穿行[捂脸哭]

春夏

春夏

29
2025-06-26 18:11

大城市应该禁摩限电

独索一角Eternal 回复 06-26 18:59
[滑稽笑][滑稽笑]个人财产低于千万,驱逐出大城市,禁入

骑着羊溜狼玩 回复 06-27 05:08
人家转手也开车出门!你真以为现在这社会出门混的有几个买不起车的,最不济买个便宜点的代步车问题不大

春春

春春

26
2025-06-27 15:50

应该按排量和占地面积的乘积收费!否则一个人也占那么大路面,再宽的道路也白搭,西方早已得出的经验,有些人就是装看不见!😂

james

james

20
2025-06-27 19:31

解决这种问题很简单,在路网之上再建一张路网,叫高架桥。汽车在上面走。即解决通行问题,又拉高GDP。关键是人民满意!大伙儿又有工作了。

贝吉塔

贝吉塔

19
2025-06-27 19:05

更正一下,上黄牌的那叫电摩。人家交了钱的,有路权,虽然是最靠边的那种。

用户96xxx07

用户96xxx07

17
2025-06-27 21:05

那你去执法抓啊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16
2025-06-27 17:09

都挤在一起,别撞死了砖象叫兽!!!

广告人M

广告人M

15
2025-06-27 19:18

电动车就不能专门给设计一个牌照来管理 制定专门的规范 明显电动车和摩托的工作原理及结构特性都不一样 要考摩托驾照 这是国家里面哪个大聪明专家制定的标准 呵呵 值得深思 把电动车都赶到机动车道行驶 事故率 死伤率 难道不会大副上升吗 道路通行率不会下降吗

用户16xxx73 回复 09-14 17:02
我这电动车有红蓝绿黄白五种颜色的牌

风餐露宿

风餐露宿

15
2025-06-27 12:30

最好就是把汽车给禁了,让出空间给电动车

一粟

一粟

12
2025-06-27 11:16

有汽车,摩托车,但除非路途太远,不然来回几十公里内我都骑摩托。尤其是市区,上下班高峰期开车直接成高“疯”期了。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2
2025-06-27 16:30

大家可以到城市里面一个十字路口去观察一下,看看有多少电动车是按照交通规则行驶的?闯红灯是家常便饭,横穿马路、突然掉头转弯、逆行这些不胜枚举,谁如果不信你可以路边十字路口去观察一下。

红云

红云

12
2025-06-26 20:14

然后死的人越来越多~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11
2025-06-27 16:24

城市道路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重新规划,非机动道最少3一4米宽,2一3米太窄!

细水长流 回复 06-27 19:07
城市就应该禁四轮车,人口那么拥挤了还开车[哭笑不得]

老虎

老虎

11
2025-06-27 11:47

过几年就禁了,当年难道摩托车没有上牌没有买保险。

零下拾叁度 回复 06-27 18:53
想多了,禁汽车都不可能禁电摩。汽车在城市中的弊端很大,行驶占位停车也占位;而电摩目前的乱随着全民教育的提升未来是能够实现管控的。 电摩短距离行驶优势太大;而汽车在长距离行驶中并没有太大的优势。 未来城市中可能会禁止私家汽车,需要出城市长途有动车,短途可以有各种座位的共享小汽车。

白云

白云

11
2025-06-27 20:14

汽油车主也可以买个电摩开呀,又快又省钱,不塞车还方便。也少占用路面资源,大家都开电摩,肯定减少拥堵啊

晓风微凉

晓风微凉

10
2025-06-27 13:29

从此开四轮的骂疯了

另类小清新

另类小清新

10
2025-06-27 13:29

既然收了黄牌的钱就正常走机动车道没毛病啊

用户13xxx80

用户13xxx80

8
2025-06-27 12:07

电动自行车上黄牌,只是给你开始花钱找的理由罢了!随后也许会有驾照、保险等花钱的机会!

揽涛成溪

揽涛成溪

7
2025-06-28 10:12

最不守规矩的是电三轮和四轮老头乐,不看前面灯,不看地下路,不看后方车,还拉着孩子和老人,开车乱窜,害别人害亲人,一出事都是大事故

暗影中的叹息

暗影中的叹息

6
2025-06-27 16:23

挂不挂黄牌并不影响电瓶车一直上机动车道的事实,以前电瓶车人行道也走机动车道也走,没有不能走的路

厨神

厨神

6
2025-06-29 00:26

路边停车占了电动车道谁负责

请请 回复 06-30 06:46
怪你穷买不起车呗

沧桑

沧桑

5
2025-06-28 09:26

朝鲜是交通最不拥堵的国家了!

清强2014

清强2014

5
2025-06-27 14:49

没听说哪儿的电动自行车上黄牌照!电动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上白牌儿。

笑口常开

笑口常开

5
2025-06-27 19:25

汕头不用上牌,什么道都可以走,木托车也可以加油,就是广州这样搞。

虚幻

虚幻

5
2025-07-12 16:03

所有城市内限制四轮车通行。全部两轮,百分之百不阻塞。保证丝滑得很

志多星

志多星

5
2025-08-23 10:30

出去看了几十个城市,感觉重庆还是好呀!虽然还是有些电瓶车摩托车到处乱窜又无视红绿灯,但总体量不大,有些城市没有划分非机动车道,乌泱泱的电瓶车和你抢,开个车脑壳都大,可能你们都习惯了[哭笑不得]

用户15xxx81 回复 09-01 06:20
还非机动车道,有些地方人行通都没了。去年被罚50十字路囗没走人行道。问题是人行道有吗?扩路后勉强能走一人的道还栽树。小孩女人都要侧身过。

用户15xxx81 回复 09-01 06:20
还非机动车道,有些地方人行通都没了。去年被罚50十字路囗没走人行道。问题是人行道有吗?扩路后勉强能走一人的道还栽树。小孩女人都要侧身过。

平常心

平常心

4
2025-06-29 07:36

挂牌的满意了,管理的满意了,收钱的满意了(重点是后面)[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用户18xxx38

用户18xxx38

4
2025-07-13 06:04

分道治理,公交一道,汽车一道,电动车道,行人一道,各行其道,互不干涉!

1271844944 回复 07-18 23:24
太小看其恶了。行人和电动自行车哪里想给路权,恨不得一把掐死了。

jK随波逐流去摸鱼

jK随波逐流去摸鱼

4
2025-07-19 11:44

只会越来越堵

从头再来

从头再来

4
2025-08-11 02:56

电瓶车是弱势群体,铁包肉,汽车是肉包铁,你说你应该让着他还是骑车让着电瓶车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4
2025-08-31 18:00

你生气也没用,路权人人平等,除了救护车消防车,上世纪在珠海,从来不堵车,现在只要到周末,肯定大堵车,你能责怪谁?

吉祥如意

吉祥如意

4
2025-09-03 11:41

大家咋不说城市跟不上车辆

吉祥如意

吉祥如意

4
2025-09-03 11:32

不挤机动车道叫我去天上飞过去吗?,你去看看非机动车道全被汽车霸占你咋不去说这事?,交警都承认你咋不承认呢,

永恒

永恒

3
2025-06-28 05:18

应该市区内汽车禁行,高架路除外。这样交通不堵了,环境污染也解决了。

影子

影子

3
2025-06-28 12:07

还是路太窄

轻易不喷人

轻易不喷人

3
2025-06-28 11:52

主要是现在路边大部分划线停车收费了 没有非机动车道了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3
2025-06-27 13:58

我是油车🚘,只有油车在交养路费!我也买保险,我当然也有牌照。满路上的没交养路费的车,还是堵的我慢慢开,多烧油,多交养路费!

用户22xxx73 回复 08-31 17:33
你交了那点养路费,别的车没交,你就想独占机动车道?修条路所用的费用大头在占地,这个地是全体人民的,修路的费用也是从国家财政里出(除了收费公路),也是全民出的。你有啥权利不让别人走?就凭你交那点养路费?连日常维护的费用都不够,还想独占?

用户10xxx04 回复 用户22xxx73 09-28 23:06
咋?我好赖还出了些钱,没出钱照样走,还这么硬气?!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5-06-27 17:12

以后电动车也要限单双号,精英的智商超出了人类的想象。

灰色的轨迹

灰色的轨迹

3
2025-06-29 10:46

既然都想上路,那就把电车做到小型化,这样既减少了道路使用面积,也可以大面积推广,大家都可以接受又都可以上路,又不影响收入,大家认为怎么样?

请请 回复 06-30 06:58
是汽车停在非机动车道,然后怪电动车怎么不上天?

寒星

寒星

3
2025-06-27 13:36

挂飞机拍照更好,大家开天上去。

BHT

BHT

3
2025-06-27 19:20

以后都是无人驾驶了,要什么电瓶车。汽车驾照也不用了。

1P震埼玉

1P震埼玉

3
2025-07-07 08:36

本来就该提倡这种交通工具,试想下,如果这些电动车不说一半,就是三分之一换成四轮,这会堵成什么样。

举头望明月

举头望明月

3
2025-07-25 21:48

大部分城市都没有完整的自行车专用车道,各种占用搞得断断续续的怎么走?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
2025-09-01 01:00

哈哈,估计又一轮行路之争。

用户83xxx92

用户83xxx92

2
2025-06-28 19:51

把汽车禁掉,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用户10xxx19 回复 06-29 21:04
以后城市有可能开车的人越来越少,骑车的人越来越多,距离远了坐个地铁,两头骑电动车,经济方便的很,又不怕堵车。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2
2025-06-28 12:42

两轮就不是新能源了?

天际冰尘

天际冰尘

2
2025-06-29 12:15

先把电动自行车和电轻摩电摩搞清楚,电动自行车不可能让你上机动车道,能上的应该是电轻摩和电摩,就是超标车!在非机动车道被占用可以借道行驶,不上牌也能借道,上牌和借道不冲突!

随风

随风

2
2025-06-29 07:21

出了事都按机动车处理就行了

追风少年

追风少年

2
2025-07-02 07:22

理应全面禁止机动车。因为太占道路了,一辆车比好几辆电动车还大。[赞][赞][赞]

run2running

run2running

2
2025-06-30 03:25

什么辣鸡账号,误导视听,起号不择手段

阳光路上

阳光路上

2
2025-06-30 17:56

能上黄牌的电动车属于摩托车,可以开到70以上,这样的车不会阻塞交通的

匕十亻

匕十亻

2
2025-07-02 14:54

今天能发牌,明天就能禁

用户15xxx44

用户15xxx44

2
2025-07-02 17:27

私家车才是堵车主力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2
2025-07-03 14:51

把高效安全的汽车禁了 都去骑车和摩托,你们以为是带来了畅快和幸福感? 其实是在自我倒退,社会和经济都会倒退……

大副

大副

2
2025-07-03 02:20

嗯,全给他上机动车道。极大缓解交通。

闪电五连鞭

闪电五连鞭

2
2025-07-09 18:06

一定要考驾照,否则很容易出事!

缘

2
2025-07-12 16:15

这世界没有普通百姓多好只有回轮车多自在?

且行且珍惜

且行且珍惜

2
2025-07-12 18:59

只能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了

一粒沙

一粒沙

2
2025-07-12 18:24

别说上机动车道了,把非机动车道画的停车位全部去掉就行了

立桓

立桓

2
2025-07-14 08:03

此思维与认知及担当将是华夏崛起的阻力

abccc2013

abccc2013

2
2025-07-27 15:17

上道可以,必须和汽车一样扣分罚款制

嘴角轻扬

嘴角轻扬

2
2025-08-01 15:41

公平公正公开 没错 都交费用的[静静吃瓜]

3161192

3161192

2
2025-08-16 20:34

同样一多道,开小车通行量和电瓶车通行量哪个多,开哪样更堵,开哪样人流量大

千杯难醉

千杯难醉

2
2025-08-23 08:25

在市区15公里以内我只考虑地铁或者两轮新能源。

贾小枫

贾小枫

2
2025-08-22 20:55

电动车也确实需要管理一下,横冲直撞随心所欲的人太多了

小新

小新

2
2025-08-22 06:56

应禁止四轮上路,因为一辆四轮站着六辆两轮的位置,这样就不挤了!

阿LⅠN

阿LⅠN

2
2025-08-23 07:40

所有的规定对电动摩托车无效!这是现实中鉴定的

手持式喷筒

手持式喷筒

2
2025-08-23 05:50

需求说明这才是主流,交通捅堵真实的原因是汽车占用了道路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5-08-25 00:40

缓解城市道路交通压力的是电动车自行车和摩托

用户16xxx82

用户16xxx82

2
2025-08-23 10:19

默认中间走4轮,两边走4轮以下

阿坤

阿坤

2
2025-08-23 07:58

电动轻便摩托车不是限速50的吗?现在按照规定都是电轻便摩托车或者电动摩托车了。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08-24 07:11

一块黄牌多少钱?

风雨兼程

风雨兼程

2
2025-08-26 10:47

电动车是否买保险,出事故是否按交通法还是交警说的弱者有理?

涛哥

涛哥

2
2025-08-30 10:48

电动车这么好的东西为啥只有中国才有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8-31 05:58

看看弯弯,那么多摩托车也不堵车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08-31 17:35

真正制堵神器是电动自行车,既不占道路资源又灵活方便,发生事故又碰不死人,又不需要修那么多停车位,现在好多家庭是汽车电动自行车都有,多人走远路就开车,平时上班上街就骑电动车。没必要都开车路拥堵,现在有车也代替不了身份了。

江南

江南

2
2025-09-04 14:11

刹停刹停,吵来吵去,一刹就倒的速度修仙吗?!

如果云知道

如果云知道

2
2025-09-03 20:15

35码最好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2
2025-09-04 17:30

在家远程办公和可信赖的电子印签,可以从根本上解决交通问题。可能有百分之60的工作岗位的状态是一大早坐上车,到公司,做上通下达,汇报编辑,写PPT,写代码,和隔壁吹牛逼,听领导吹牛逼,

藏马79

藏马79

2
2025-09-05 21:10

建议每个电动车都到机动车道上去,并且绕s形路线走,以减慢汽车速度。

手机用户

手机用户

2
2025-09-06 22:26

做人太尽,缘分势必早尽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5-09-09 14:31

整来整去就是在为难底层百姓

雪豹

雪豹

2
2025-09-10 06:56

电摩和汽车都是机动车,都在机动车道上共道行驶,才是影响通行效率和安全的最大隐患。

井月水华

井月水华

2
2025-09-13 15:23

电动自行车表示非常满意,这回事是真三通了,人行道,单车道,机动车道,斑马线,路路通啊哈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2
2025-09-13 16:46

给四轮在非机动车道上停车、行驶,为什么不给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

你猜你猜

你猜你猜

2
2025-09-13 15:15

其实吧,把所有私家车都禁了,大家都骑电动车,永远不会堵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2
2025-09-18 11:48

乡下的道路从来就没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之分,反应就只一条两车道。

爱我你幸福

爱我你幸福

2
2025-06-29 21:09

拆房子修路啊!路宽了还有谁不满意?

中原刺客

中原刺客

2
2025-06-29 09:46

我们镇子上有个新能源锂电厂,工人都住在镇上,到厂里上班就半公里距离,居然无一例外的全部开小车上班,停车场放不下了,结果几千辆小汽车把周边的公路全部停满了。有些人上下班走几公里去开车,比走家里还远,这种车开得有什么意义?

梦幻之风

梦幻之风

2
2025-07-03 00:59

以前宣扬公交出行,这私家车这么多,这事切底黄了

用户16xxx64

用户16xxx64

1
2025-06-29 08:31

电动自行车掛牌就走机动车道吗?可走机动车道的是满足机动车标准的才行,乱带节奏,设置的非机动车道做什么的?

风姿物语!狼 回复 06-29 21:47
当它满足挂牌标准,它就不是电动自行车,它应该叫电动摩托车,也属于机动车

今热点

今热点

精彩社会内容每天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