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经济师认为美国GDP水分比较大,因为从2010年到2024年美国的GDP从1

世界看 2025-08-14 15:34:05

这个经济师认为美国GDP水分比较大,因为从2010年到2024年美国的GDP从15万亿美元增加到29.2万亿美元,但是发电量从2014年的4.32万亿度电增加到了2024年的4.49万亿度,发电量没有增加多少,美国的GDP却几乎增长了一倍,说明美国的GDP太虚了。

这个经济师犯了一个常识错误那就是:GDP增长速度和用电量增加并非是等值关系,因为美国的GDP80%都是服务业构成,这些服务业对电量需求远远低于传统制造业,而且美国在能源效率提升以及用天然气等能源来代替一部分电量,意味着用同样多的电,可以产生更多的GDP。

比如微软在2024年用了2400万度电,产值是2451亿美元,平均一度电产值是1万美元。

宝钢用电量在240亿度左右,产值是450亿美元左右,宝钢用电量是微软的1000倍,但是产值却只有微软的五分之一,说明钢铁钢铁费效比比较高,但是你能说微软产值是虚的吗?

发电量和用电量只能代表你发电多仅此而已,代表不了GDP就一定高,滨州一年用电量比北京、香港、广州这些地方用电量高,但你能说北京、香港的GDP就是虚的吗?

美国用电量之所以没有大幅度增加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美国把大量高能耗的制造业转移到其它国家去了,像钢铁、化工、电解铝等行业属于高能耗产业,用电量非常大但是产值和利润却不高。

像微软、谷歌、英伟达、苹果这些科技巨头产值比较高,用电量却非常少,但你能说这些科技公司产值是虚的吗?只能证明美国制造业空心化。

美国服务业也分很多种,有一种是提供技术服务的,比如软件,很多企业或者个人,只要用就得花钱

0 阅读:18672

评论列表

一念繁华一念灰

一念繁华一念灰

56
2025-08-14 21:04

只要美丽国想第一,就有办法得第一,懂的都懂[哭笑不得]

箭竹之翼

箭竹之翼

55
2025-08-14 21:29

微软产值真是虚的,说到底它只是服务业

湘江北望 回复 08-17 08:46
我们也想那样虚,可惜无法复制!

零度空间 回复 08-16 16:51
那其他系统和软件为何不成功??这就是别人的实力!每年万亿市场你以为中国和欧洲企业不想赚这个钱??

bit尼麻曼

bit尼麻曼

32
2025-08-16 02:12

现在中国工业产值超了美国,进出口贸易额超了美国,超了这两个硬核指标,就想撼动这个规则和次序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31
2025-08-15 07:15

美国 GDP 的计算方法是支出法,什么房产租金,家庭劳动,二手交易(闲鱼),黑市交易,律师费,医疗支出,股市债市价值等等都计算在内。中国GDP的计算方法主要采用生产法,即从生产角度计算各产业增加值并加总。所以美中 GDP 的内涵相比,美国虚的很。😂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0
2025-08-14 21:27

不必说得那么透,难倡糊涂一下么[静静吃瓜]

Jenny 回复 08-15 23:45
这个叫透,这个叫胡说八道

别看了 回复 08-17 10:04
美国就是想让中国相信虚拟货币和美股与gdp,随时想收割中国国资,可惜,我们自己玩自己的,让散户机构去投机美国

那个人生路上是平坦 笑对生活

那个人生路上是平坦 笑对生活

29
2025-08-15 05:48

狗屁不通,真正有什么产值,股票虚拟立值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7
2025-08-15 06:39

美国的GDP再不算多点,比国债少更多

yangbo200088

yangbo200088

26
2025-08-15 08:56

如果房价上涨10倍,GDP增长多少

沈先生7884 回复 08-17 00:11
既然中国这么虚,那你精神母国焦虑什么??

wutongss88 回复 08-17 01:56
可能你不知道房价涨多少跟GDP没关系。另外美国建筑业占比中国高

2020

2020

23
2025-08-16 14:18

是的,人家服务业是智力结晶,能创造大的多的gdp是很正常的,不然也没人买不是!我们自己不也大量购买美国服务业,还是逆差国

kknd100

kknd100

17
2025-08-14 18:41

电力弹性系数懂吗?云南旅游大省,糸数在0.8左右,就是GDP增长1%,用电量增长0.8%,制造业发达省份更高,老美靠经融起家,肯定低了

用户10xxx28 回复 08-15 16:26
再低也不会低到0吧?gdp涨了那么多,用电量几乎没涨,这怎么着都说不过去吧?

用户15xxx44

用户15xxx44

17
2025-08-15 09:01

就是要产业空心化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7
2025-08-15 06:36

一旦美国霸权丧失,所谓的服务业就三文不值的了

星空

星空

16
2025-08-15 17:29

这样的小编,直接扔粪坑里就行了!这样简单的偷换概念,都好意思用,这得多不要脸啊!发电量和GDP当然不是线性关系,但GDP增长了那么多,而发电量几乎不增长,那只能是大规模产业结构变化!美国产业结构变化大吗?

Ryan 回复 08-16 07:01
AI、云计算都是烧电大户,用电量没长多少确实存疑

Tonny-杨通斌

Tonny-杨通斌

15
2025-08-15 11:59

债务也算,牛逼。

wanglei6115811

wanglei6115811

14
2025-08-15 08:01

从俄乌冲突看,大国之间真打起仗来,拼的还是钢铁

阳光普照

阳光普照

12
2025-08-14 23:10

好似你最懂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2
2025-08-15 21:21

用电量没增加多少!GDP翻翻!那肯定有水分的!作者把钢铁企业与微软相比!有点可笑!

urbxhdhs

urbxhdhs

11
2025-08-15 10:57

美国的GDP是建立在军事霸权的基础之上的空中楼阁,所以现在美国最怕的就是中国一旦擦枪走火就把美国的神话打破了,而中国也不希望很快当世界第一,毕竟中国的邻居都不是什么善茬。最好的剧情就是中美斗而不破,演戏给全世界看,中国需要美国这么一个无赖老大充当全世界的坏蛋,让自己获得更多的时间丰满羽翼,美国需要这么一个中国做掩护进而欺骗其他小国再吸食一段时间,双方都需要这么一段缓和的美好时光

云淡风轻Myf 回复 08-15 14:46
还是你的見解独到。

消失的渡渡雕

消失的渡渡雕

11
2025-08-17 00:58

你说的微软和宝钢的对比我不完全赞同,微软靠软件和服务,宝钢靠钢铁,软件和服务很有可能被替代,但在可预见的很长时间,钢铁很难被替代,所以,微软创造的产品的价值泡沫是远大于宝钢!

用户16xxx41

用户16xxx41

10
2025-08-15 16:49

S,B,拿一个企业,一个城市跟国家比有什么可比性,国家是一个综合体,你必须在各个行业都要发展。最低限度也要满足自身需求的50%,要不然就会被别人卡脖子。

用户17xxx16

用户17xxx16

10
2025-08-16 10:07

这些科技巨头5年内必完蛋,因为AI的核心是算力,算力的核心是电力!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0
2025-08-15 09:51

好多国家色情产业也算Gbp,我们是不算的

想红的枫叶

想红的枫叶

10
2025-08-16 16:06

洋鬼子

自在佛爷

自在佛爷

9
2025-08-16 22:15

霉国GDP造假是不争的事实 最简单的逻辑就是 霉元升值GDP一定增加 但地球人都知道 霉元升值是可以人为操纵的 那不是造假是什么

ktongsoft

ktongsoft

9
2025-08-17 03:24

自相矛盾。如何定义虚实。用电量就是实体工业,电都不用就是虚的,人家本来就这样定义。你非要说我服务业赚钱,但别人没说虚的不赚钱啊,只是他不是工业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8
2025-08-15 22:56

美国的GDP都是靠国债支撑出来的,什么高科技,什么服务业都是胡说八道。实在不行每人发几干美元用也就能增加几万亿GDP。

粤EQ420

粤EQ420

8
2025-08-16 22:11

中国只承认自己是发展中国家就可以了。

lltz

lltz

7
2025-08-16 19:52

霉吹

榴梿鸭

榴梿鸭

7
2025-08-15 22:13

滨州一年用电量比北京、香港、广州这些地方用电量高,但你能说北京、香港的GDP就是虚的吗?……不虚吗?企业总部在这三个一线城市,算GDP时就算到这三个城市里了,但实际上生产厂房却不在这三个城市里。这还不虚???

大陆户

大陆户

7
2025-08-17 03:24

所以真打起来,美国是空心马子

用户12xxx81

用户12xxx81

7
2025-08-16 00:42

其实电量消耗主要与实体经济相关既制造业,与虚拟经济无关。由电力消耗与GDP的增长比例看,目前的美国经济状况,非健康且病态十足,这也是美国急于通过吸引制造业回流来重整经济的原因。

现代农人

现代农人

7
2025-08-15 12:54

你美爹永远第一

娃娃azurkangk

娃娃azurkangk

6
2025-08-15 12:59

你用微软比宝钢就是错的。不是一个行业,效费比当然不一样了。

苍鹰

苍鹰

6
2025-08-15 19:33

美国的Gdp都是印出来的,因为美元现在还是世界货币,只要美元印出来然后全世界购物,买来的那是有实际价值的商品。所以说只要印钞机开动就能产生GdP,美国又通过操纵汇率确保美元不贬值。只要美元霸权存在,美国想要多少Gdp就有多少Gdp。

厌恶说假话

厌恶说假话

6
2025-08-16 20:59

GDP水份的评价标准是社会工薪总额占GDP的比例!因为这个指标是不会作假的!而且这个指标才是真实反映国家真实发展实力的。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6
2025-08-17 05:47

急眼了,跟踩着尾巴一样。

Jason

Jason

5
2025-08-15 18:35

打个比方,某个NBA球员年薪1000亿美元,那美国GDP一下子就上去了,反正是全球花美元,世界帮他们解决乱印钱的通胀。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5
2025-08-16 09:45

美国打一场官司都能给GDP作出贡献,美国人自己住自己的房子也能为GDP作出贡献,美国GDP岂能不高?

火锅的独孤九剑

火锅的独孤九剑

4
2025-08-15 03:27

我想起来了狗屎理论

三月天

三月天

4
2025-08-16 10:46

这经济师职称可能是陪睡得来的。

xbyf

xbyf

4
2025-08-16 12:51

中美GDP统计中最大的差异在于虚拟房租。为了维持GDP第一虚名,美国人修改统计规则,发明了虚拟房租,即自己住自己的房,相当于产生了虚拟房租。也就是说,美国人啥都不用干,只要住在自己房子里,就能产生GDP。 老美连金融都懒得玩了,印钱都嫌慢,直接玩数字游戏。

河边石子

河边石子

4
2025-08-16 20:35

这只能说明老美掌握了定价的权力,他能把那些服务业软件业的价格定这么高,比如老美的大学律师医疗,别人还只能忍受,老美为什么老是针对中国,就是因为世界上能打破老美定价权的只有中国,而且中国己快能做到了。

梦翼展翔

梦翼展翔

4
2025-08-16 10:12

主要是美国搞金融,抢钱更高效,和平年代看着挺好,一旦进入战争年代中国会叫世界看看什么才叫硬实力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5-08-15 15:38

那有什么不能解释的,强盗国家,钱是抢来的,鸡的屁是骗来的

我的世界你不懂

我的世界你不懂

3
2025-08-16 13:26

美国一印钱。全世界物资都是他们的。你辛辛苦苦了一整年。人家开一下机器都拿走了

沉舟侧畔

沉舟侧畔

3
2025-08-16 10:01

跟我拿低保有什么关系[捂脸哭]

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3
2025-08-15 20:30

这还资不抵债呢,要是GDP不增长快点儿,人们还会用美元吗?

用户14xxx76

用户14xxx76

3
2025-08-15 12:41

老美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3
2025-08-16 05:00

脏.乱.差耗电大户.污染大户都在什么地方.明人一看就知!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3
2025-08-15 13:15

说一千道一万,美元没有世界货币地位早就垮了

酷哥

酷哥

2
2025-08-15 13:54

你説啥呢,美中高科技才是用電大戶其它行業用電量都是小儿科所以説老丑国GDP騙了你!

用户12xxx06

用户12xxx06

2
2025-08-16 13:43

中国承认差距大,所以国人当奋发图强!

No Pain No Gain

No Pain No Gain

2
2025-08-15 16:44

美国的服务业是靠美军和美元支撑的,只要咱们把这两个打垮,老美立马崩溃

五十不知命

五十不知命

2
2025-08-16 13:16

美国的航空发动机是买俄罗斯的

穿越时空

穿越时空

2
2025-08-15 14:08

可以到战忽局章局那里报到

莫问

莫问

2
2025-08-17 10:21

金融与互联网唱主角

用户12xxx71

用户12xxx71

2
2025-08-15 16:01

美国的航空发动机,我们能搞出来吗,制造空心化能搞这么高水平先进的东西出来

Ryan 回复 08-16 06:58
搞不出来,难道美国会把发动机卖给中国造六代机

田洪涛 回复 08-16 06:41
那现在是什么了?新能源?

火柴

火柴

2
2025-08-15 14:02

耗电的确很大比率与GDP是正比。

用户18xxx95

用户18xxx95

2
2025-08-16 11:13

服务业要不了多少电。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2
2025-08-17 04:31

律师费,房租费,这些都计入了产值。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2
2025-08-16 09:54

用电量大的是制造业,这只能说明美国制造业不行了,不能说明美国经济不行了

寒山Z328

寒山Z328

2
2025-08-16 11:36

美国人自己都有很多购买力差异的说法,同样的医疗教育衣食住行,美国的价格是中国的很多倍,高GDO是由高价格成本堆出来的。

用户17xxx81

用户17xxx81

2
2025-08-16 09:07

高科技用电量少,屁股思维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2
2025-08-16 10:16

所谓的科技巨头的产值本来就比较虚 他要是不提供实实在在的产品的话这种产值就是虚的

陈雨宁

陈雨宁

2
2025-08-16 18:37

想想看,富士康耗的电多,还是美国苹果总部耗电多

不睡觉的猪

不睡觉的猪

2
2025-08-18 22:56

美国GDP体现在哪里?一:根基是科技与军事。比如一个故事,以前电脑主机后面的挡板,一块铁皮他敢要十倍利润,大家怕他不保修不提供技术支持,不得不买。军事上,美国敢保护美元消灭萨达姆政权。二:文化,美国敢谝。如美政客所说:我们撒谎、我们偷窃。美国是自由的,但是不告诉你美国只是花钱“自由”,钱花完了还自由么?那些有钱人、“名人”为啥要回来做生意回来捞钱?那个什么英的夫妇,到美国还能赚钱么,不回来捞钱还能持续享受“自由”么?这些人持续往美国输送金钱。一但美国和我们撕破脸,没有内卷的商品维持他们高品质生活,没有人持续往美国输送金钱。也许就像金教授所说,一打就跨了。

火柴

火柴

1
2025-08-15 14:01

中国从制造智造可能还要消耗更多电力。由于机器人上班也消费电。

田洪涛

田洪涛

1
2025-08-16 06:39

说归说,闹归闹。咋还扯上俺大滨州了呢。

为你

为你

1
2025-08-15 21:35

你这是跟老板比谁干的活多吗?

wfnye

wfnye

1
2025-08-16 13:14

说的有道理

用户11xxx46

用户11xxx46

1
2025-08-15 17:12

特朗普拼了命的想把制造业搬回去,你说为什么?服务业的GDP和制造业GDP能一样吗?战时能造子弹吗?

hyj9916

hyj9916

2025-08-16 07:42

这帮什么世界、国际的作者写的内容不是跪舔欧美,就是挑拨离间制造矛盾。它们十有八九就是常驻中国日韩人。

清流狂士

清流狂士

2025-08-17 12:11

你说半天,还是虚的,因为服务业和金融业就虚

世界看

世界看

人生苦短,善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