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个视频挺火的,一对夫妻排队,老公先排着,老婆后来直接插队进去。导游看见了,

看人世间 2025-08-15 22:18:16

最近有个视频挺火的,一对夫妻排队,老公先排着,老婆后来直接插队进去。导游看见了,拿着大喇叭喊"插队可耻",非要让大家一起喊。

要我说啊,这种情况真没必要上纲上线。一家人出来玩,一个先排着,另一个有事耽搁了,后来跟上很正常。谁家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呢?

导游这么一闹,反而影响大家心情。其实好好说话就行,何必搞得这么难看?你们觉得这种家人间的"插队"能接受吗?

网友评论:

如果夫妻俩,咱不说上不上厕所,一个老实儿排队,一个不想被晒在阴凉里休息,哪怕她休息两个小时,快轮到了再回来,也不应该算插队。这是中国人默认的排队模式。如果就是那种认识的,偶遇了,呼朋引伴的,谁谁谁来呀,来我这儿排,这样的应该算插队。

夫妻俩,或者家庭排队时,其中一个人插队,其他人完全可以接受,毕竟中国还是认可家庭为单位的。

一次医院看病,老父亲排队,我上个厕所回来,老父亲出去,我站在他的位置,后面有个小仙女说必须重新排队,否则叫保安,翻她个白眼,结束。

出门有个伴,不就是为了排队的时候一个人可以临时离开上个厕所、买个水,上厕所的时候有人看行李吗?

1 阅读:20186

评论列表

用户36xxx86

用户36xxx86

157
2025-08-16 10:03

这种好像也没问题!像一家人出游有老人有小孩的话,也没必要都在队伍里站着等吧?老人孩子休息一下,年轻人排队就行了!那个医院就更扯蛋了?不都是家属排队,快到了换成病人过去看病检查!这个还叫保安?

用户36xxx86 回复 08-17 06:58
不难!可解释沟通需要双方都互相理解!可是你觉得文中这种医院排队两个人上厕所互换都要喊保安的情况解释完有用吗?再说我一换一又没影响你排队次序,和你解释的着吗?

用户16xxx52 回复 08-18 07:55
真有这样的人?一个人给一群人排队还振振有词。

幻音

幻音

147
2025-08-16 17:02

很多景区一排排1个多小时,有家人在去上厕所回来不正常吗

兴旺巴巴 回复 08-17 14:27
说了是一家人,你出去旅游一家人是100多号?

cqs2000 回复 08-17 16:00
你说的和夫妻俩是一回事?

用户15xxx27

用户15xxx27

119
2025-08-16 19:36

这不是很正常吗?老公心疼媳妇,家长心疼小孩,让她们在边上避避暑坐会儿休息,快轮到了再过来,这是人性!

用户16xxx78 回复 08-19 10:42
那你也可以结婚啊,估计你从来没有带过父母出游吧

吃饭吗我亲自下毒 回复 用户16xxx78 08-19 13:04
这么做你觉得理所当然,没有一点点不好意思的话,那只能说你脸皮也是够厚的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62
2025-08-16 22:27

觉得有问题的你们会让自己的小孩或是七老八十的父母在烈日下排队半小时吗,或者你孩子和你父母去卫生间再回来的时候,你会让他们再去队尾重新排半小时甚至一小时队吗?

从不回复键盘侠 回复 08-17 16:26
一大把年纪就别去浪了,拖家带口干啥呢?

用户13xxx75 回复 从不回复键盘侠 08-17 18:40
哈又一个不敢正面回答问题的

雪碧

雪碧

52
2025-08-16 15:49

核酸的时候就有很多一个人排全家的队,反正我干不出来这种事,没那么厚的脸皮,本质上和人肉车位一样。看评论都知道低素质人口太多。

雪碧 回复 08-17 18:48
尼玛,你不仅素质低还不要脸。

走走停停 回复 08-18 14:35
装逼都能装歪了,你有事离开,不应该重新排吗?你后面一个人同意,整排人都同意了吗?我前面有一个旅行团的人都有事离开了,排他们后面的我同意了,快到了,旅行团的人又恰好回来了,可以吗?你装个逼都装不明白。

渔翁

渔翁

34
2025-08-16 19:11

插队可耻!这句话没问题。代排可以,但一个人排队算一家人排队不妥。不要把无耻说的很合理。一个人只能是算一个人!

Lin木。木 回复 08-18 13:07
哪来的单人桌[裂开],现在饭店有这玩意吗。

丸子粑粑 回复 Lin木。木 08-18 13:10
一个人就坐两人桌呗[笑着哭]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33
2025-08-16 15:55

吃多了快要被撑死的节奏啊

武寒旭

武寒旭

32
2025-08-16 05:37

先排队,后面来人说一声,这点底线了。正确方法是上厕所后一起排。

走走停停 回复 08-18 14:40
你确实是聪明,出去旅游比如两三个小时的或者三四个小时的队,出去上个厕所就重新排,这么吹牛逼的你,你吗知道吗?

武寒旭 回复 走走停停 08-18 15:54
你真聪明,你咋不去吃顿饭整半箱啤酒后再排队呢,就你事多。

初级育儿师

初级育儿师

28
2025-08-16 17:59

一对老夫妻加一双儿女加女婿媳妇加孩子两个一共八个人,一个人排队七个人旁边休息,然后七人进入队伍请问评论区举手赞同的多吗

用户10xxx67 回复 08-17 19:03
说句不好听的,真的出现一百人插队,你敢哔哔半句?我活了这么久真没见过一百人插队,有哪个人敢单独站出来指责的

丸子粑粑 回复 08-18 07:11
七个人入队伍,和七个人本来就在队伍,有区别吗?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7
2025-08-16 09:59

最讨厌插队的,不管你什么原因。假如排队的时候走开下和边上排队的说一声,大家一般都会谅解的。

关健 回复 08-18 11:17
一两个没什么问题,但是一个人排队,突然插进来10个8个的,这种真没办法忍

杨入胡口 回复 关健 08-18 15:14
谁家有十个八个兄弟?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6
2025-08-16 16:27

加一个就无所谓,有些一个人排队,然后加了一大家人,这种就是垃圾,畜生

wlof

wlof

24
2025-08-16 20:33

这就过分了,人家两夫妻啊!你还准备拆散人家?

用户10xxx32 回复 08-17 09:40
唉,发现华点了,这导游可能居心叵测!!

破天荒

破天荒

22
2025-08-17 08:45

有家人排队的情况下,老人家和小孩应该可以不排队。不管是自己家的还是别人家的,这也是中国传统美德的表现。

用户10xxx90 回复 08-18 08:03
传统美德可不背锅啊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0
2025-08-16 12:31

这个导游不得好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16
2025-08-17 09:18

说别人低素质的人,你是凭什么判断别人低素质?疫情时期很多地方都是排队时要拉开一米以上距离,同来的一家人一个人排队,其它人在一边等着,目的是防止有阳性的传染别人。别的一样,一家人排队挤到队伍里跟一个人排队其它人站旁边等有区别吗?说导游一个人排队,团员不要排队的是一回事吗?真是脑子有坑的杠精

海上花开539

海上花开539

15
2025-08-17 16:29

同意,一家人一个排队就够了啊

紫明

紫明

13
2025-08-17 15:29

出去玩的话一家人不都是这样的吗,一个排队,其它几人边上休息或去干别的。差不多时候过来,,但要是排队买东西这样就缺大德了

用户86xxx32

用户86xxx32

11
2025-08-16 13:51

小编搞混概念 你一人来他一个人走 一个换一个 大家没意见 你光明正大的往那一站 谁知道你是谁 昨天晚上那女人和我睡过 我说是我老婆你信吗

fish 回复 08-16 14:44
对。一换一谁都不好说啥,但一个人排队,快到了来夹一个,因为是一家子你说可以,来两三个家人行不行呢?来七八个一拨的又怎么样呢?

岁月长河

岁月长河

11
2025-08-16 22:16

这是正常,一家人都排队都很累就不能导班休息会吗,多此一举

用户18xxx01

用户18xxx01

10
2025-08-17 10:27

以前我们公司吃饭排队,一个人能打十几份,后来武力冲突一次,再后来公司明文规定,一个人最多打两份规矩,这个规定跟食堂打饭人员奖金挂钩,再以后不管谁,不管那个领导副总去,雷打不动就顶多俩份!想多份要重新排队!

不见、相忘 回复 08-18 11:52
食堂里面的只是你同事朋友,家庭单位应该是一个整体,一带十几肯定不正常,一带二没问题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0
2025-08-16 23:35

如果我站第一个,我说五湖四海的都是我的兄弟姐妹,那么你们这群支持一人代排家人朋友的还支持我吗?当然我不承认你们是我的兄弟姐妹,我想让你们一直在后面等着,你们还愿意吗?

forever 回复 08-17 10:02
你是个杠精

微笑刺客 回复 08-17 08:49
是兄弟就把我门票也一起买了

猪大肠

猪大肠

8
2025-08-16 20:51

记得我去张家界旅游那年排队等缆车花了4多小时。站的腿都肿了……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8
2025-08-16 23:03

下次举个牌子,本人一家老小十人在排队,让后面的人死心[捂脸哭]

吉檀迦利

吉檀迦利

8
2025-08-16 21:14

夫妻舍不得分开可以一起从队后重排,为啥插队呢?不要脸。

用户10xxx32 回复 08-17 09:44
顶你!拉高了江苏道德水平!!

吉檀迦利 回复 用户10xxx32 08-17 09:55
那您?是拉高还是降低了北京的道德水平呢?简单的说,您是要脸还是不要脸呢?

云飞嶂

云飞嶂

7
2025-08-16 17:45

没有插队啊!

无锋

无锋

7
2025-08-17 00:13

有时候1个能忍,2个就烦,到没有取号的银行或医院,你在1米线外等,老人就爱挤到前面,一点办法都没有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7
2025-08-17 07:59

导游病的不轻

杨入胡口

杨入胡口

7
2025-08-17 20:05

小时候排队缴公粮,兄弟几户都是轮流排队,一人排队其他人都在乘凉,快到了全部拉着粮车过来。全县各个乡村的人互不认识,也没见谁有意见,有时候还打趣说“丁旺就是好”。现在人压力大戾气重,稍有不如意就得理不饶人

用户23xxx66

用户23xxx66

6
2025-08-16 18:22

这就是插队,你要是一换一,那没问题,加人进去就是插队

萍水相逢 回复 08-18 11:17
一换一的这是黄牛呀[抠鼻][抠鼻][抠鼻]

弹琴的牛

弹琴的牛

6
2025-08-17 07:39

顶烈日排队买东西,前面三三两两几个人,快轮到了冒出来十几二十个说是一家的!你怎么想!

用户94xxx80

用户94xxx80

6
2025-08-17 16:47

这种情况,可以这样 排队时先一起到场排队,顺序位置确定好了。和前后排队的人简单说明下。留下一人排队。 这样百病不犯,最好!!

猛踹瘸子那条好腿

猛踹瘸子那条好腿

6
2025-08-17 08:16

如果我自己排自己的,前边的你加一个媳妇进来,他加一个儿子进来,那个加俩孩子这个加俩闺蜜,50个人的队伍排出200个人的效果,说能理解的都是大度的人我不大度

用户24xxx84 回复 08-17 10:57
那你让你儿子老婆都一起排队,为了你的不大度买单

壹碗大叔

壹碗大叔

6
2025-08-18 13:57

理解万岁,我觉得导游上岗上线

最爱娃娃

最爱娃娃

5
2025-08-18 01:17

我去医院给小孩的时候就是让老公排队,然后到我们了就过去,而且很多人这样,特别是怀孕的人,让人家一直排队,本来难受,夫妻这样排队,估计真没人计较这个

官人从不太造丝

官人从不太造丝

5
2025-08-16 11:53

自带饮料

自带饮料

5
2025-08-17 00:03

我觉得商家要承担起拒绝插队的责任,坚决杜绝给插队的人提供服务,必须从新排队,而不是把插队的矛盾转嫁到排队的人群里。排队的人只能从道德上谴责,对不讲公德的人是无效的,并且很容易上升为武力冲突。而商家是实实在在的掌控个人利益方,也是规则制定方,处理起来比较权威。

钢炼一生推

钢炼一生推

5
2025-08-17 01:28

一家人有一个人排队就行。做核酸都是这样,游玩还不准吗?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4
2025-08-17 18:35

道德圣母,排队的时候一人抱着两个人偶?一人排队,让两三个家人休息,如果是五人就需要两人排队,八人需要三个排队的,这是大家的潜规则,中国人都清楚,除了假洋鬼子哔哔,谁在乎这个

台风

台风

4
2025-08-17 15:15

小编能说这种话 平时一定也是这么做的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4
2025-08-18 10:57

很正常 一家人 一个为代表 如果没有特意标注不可以家人代排就默认可以 尤其是为小孩排的 如果特意标注 那就换人 同样数量的互换就可以

AMX 13 90

AMX 13 90

4
2025-08-16 22:33

看升旗,不同旅游团不同对待,差别差一个小时入场……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4
2025-08-18 08:14

见过奇葩插队的,有回型栏杆排队那种,先是一个孩子,说爸妈在前面呢,一般人就让过去了,然后过一会,一男一女说孩子在前面呢,就往前挤,最后发现他们是一家人,真无耻

勇勇

勇勇

3
2025-08-17 01:33

代替家人排队没问题,一个换一个才是正理。加塞插队一直都是讨人厌的行为,对后面遵守规矩的人不公平!碰上个暴脾气的,耳刮子呼你丫的!

用户38xxx40

用户38xxx40

3
2025-08-17 12:00

敢情排个队,没办法上个厕所就得重来排?都别太较真好吧?

用户14xxx57

用户14xxx57

3
2025-08-17 20:44

这不是导游!这是捣乱!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3
2025-08-16 20:46

没毛病,一个人排队后来能加十个人吗?在北戴河坐过山车一个人说他老婆在前面非得从老长的队伍里往前挤而且还带着一个老人和两个孩子,素质极其差劲。如果前面有人你前面的人可以靠边站,后面的人按顺序排队集齐再活动。

用户99xxx53

用户99xxx53

3
2025-08-17 09:47

因为现在年轻人不清楚默认的模式

快乐阿鑫

快乐阿鑫

3
2025-08-17 21:05

这种事在国内都是默认的,三口之家或四口之家派一个人去排队,也不是不能接受,但要是排队时间超过2个小时,这样的就会有人不愿意了。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3
2025-08-18 12:44

看情况,如果是那种一人排队就可以的事情,比如排队拿号吃饭,比如景点排队入园之类的,可以一人排队代表一个家庭或者一起的人,其他时候,单人排队就代表个人,我不管你们有多少理由,多少不便,公共秩序就是公共秩序,而且真的有老弱病残等不方便的人群,大部分也是有专门通道的。 反正排队不插队,是我从小从父母老师那里接受到的教育,我也是这么要求我的家人孩子的。 核酸期间,有时候下雨人多,我去排队,让老婆孩子在家等,等快到我了,让她们下来排我的位置,我到队尾重新排队。有次买车票排队比较长,遇到熟人,他着急买票,因为他要的班次快发车了,我也是把位置让给他,我重新排队。至于排了很长时间,临时去下厕所买个水就回来的那种,你跟后面的人说一声,一般没人会介意,都会帮你看好位置的。

用户66xxx97

用户66xxx97

3
2025-08-17 20:21

夫妻俩何必整那么紧张。俩口子,一个排队另一个躲凉,这样还是可以理解的!

颜维

颜维

3
2025-08-18 09:23

在中国,能比导游还可耻的人,不是没有,不太多!

李小龙

李小龙

3
2025-08-17 10:18

还是迪斯尼做的好一点,排队的时候出去上厕所给你个纸条,上完凭纸条继续回去排队。那种一个人替全家去排队的就是不道德了

星夜风云

星夜风云

3
2025-08-17 08:33

你敢让家庭成员插队,我就敢让认识的朋友插队,这就是现实!

风卷残云

风卷残云

2
2025-08-16 17:54

一家人的话,可以前面的到后面去和家人排在一起

用户14xxx07

用户14xxx07

2
2025-08-17 22:45

干脆所有要排队的地方都安个排队机,全部领号码纸,按号进。

破天荒

破天荒

2
2025-08-17 08:49

排队排得久?别人插队?这种问题也好解决。像医院一样领票后大家坐着等叫号进景点啊,过号重新领

飞天581

飞天581

2
2025-08-17 08:43

大妈们排队的套路就是一个或者几个排队然后来一大群

老周

老周

2
2025-08-17 12:51

一人排队全家光荣,本人不行同意这个想法,明明排到我了突然冒出几个家人插队,你有这么大量吗!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2
2025-08-18 08:05

代排队很正常,真没必要上纲上线

ZHV1539

ZHV1539

2
2025-08-18 06:32

这导游有毛病。。。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2
2025-08-18 13:12

以家庭为单位出代表排队正常; 但很讨厌以团队出代表排队,否则后面的可能占另外一个队

用户18xxx57

用户18xxx57

2
2025-08-19 13:45

我一个人把全国的队排了,都来我后面吧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5-08-18 10:55

可以啊!以后我们一班人的队去一个人排就够了!

渣喱试

渣喱试

2
2025-08-18 12:09

你可以容忍,因为你慷他人之慨,我不行,谁插队骂谁,要是在我前面十几个人不说全部,一半以上让自己家人插队,我不是要多等十几个人!万一那十几个又有几个插进来呢?我排队还有什么意义?回答我![抠鼻]嘴巴一张一合就瞎哔哔!

JYOOOO

JYOOOO

2
2025-08-19 09:18

提前发个排队号,过号重排,都可以休息,

且行且珍惜

且行且珍惜

2
2025-08-18 14:00

最烦插队的了。有次坐船,有三个姑娘加到前边了,我喊了一下,她说他们几个一起的,我说,你们你们都到后边,不也是一起吗?有次在上海买火车票,有个人加塞,到被加塞人买票时,售票员说,你到后边排队,因为你被加塞了。加塞不是你一个人同意就行,要所有人同意才可以,特别是队尾的那个人同意。

凉朦i

凉朦i

1
2025-08-17 18:46

你收了多少钱?[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没事

没事

1
2025-08-16 22:05

一般大家都不会太过于计较的!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
2025-08-17 14:53

应该写好牌子,此处2个人排队,,然后一个人代表站那里,

礼贵

礼贵

1
2025-08-16 21:05

这种正常吧,一般家庭出游不都这样吗,尤其累了后

化缘六子

化缘六子

1
2025-08-17 04:44

花钱买罪受,这导游是人熊

向阳而行

向阳而行

1
2025-08-18 08:33

一个大家庭陪同爷爷去贵州一圈,30来个人,9个车一起,都是先排先走,里面集合,评论里说可以插队的,那些说一家人可以插个队,就是可耻之人,厚颜无耻之人!

code10217

code10217

1
2025-08-18 22:24

事实上,一家人两三个人都排队和出一个人排队,对后面的人来说是一样的,这种我能理解。但排队加油,洗车遇到几次插队的,我还是忍不住吼了几句。

w清风淡雨

w清风淡雨

1
2025-08-18 13:42

其实要是两个人一直在排队,中途去厕所,回来接着排没什么,要是一个人一直排,另一个到差不多插队进来这样就应该进来一个出去一个!

用户16xxx78

用户16xxx78

1
2025-08-19 10:43

没结婚没父母没有家人出游的肯定不理解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
2025-08-18 13:49

在我们山东烟台老家,到了夏收秋收,你只要在路边会上几棵麦子或者玉米棒子,决对没有人会再来晒粮。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
2025-08-19 14:02

这事儿的起因应该不是这么简单,感觉有可能是两者矛盾激化所致!要不然,作为一个导游来说,他肯定知道国内这种直系亲属在排队问题上的不成文规则,也不会那么死板,伤了两者间的和气,但是有了矛盾的话,那人家肯定较真,毕竟规矩就是规矩,大国人之常情,按这个来说,导游没错!说到底,不能怨哪一方,只能怨彼此平时不理智伤了和气所致!

自由行走ooFlower

自由行走ooFlower

1
2025-08-19 06:53

周天遇见过那种[doge]借过~借过~孩子妈妈在前面[抠鼻]谁知道那个是你孩子妈!一个劲的往前插队!插队可耻!

huanjianheihuo

huanjianheihuo

2025-08-18 07:27

换人可以,加人不行

用户61xxx96

用户61xxx96

2025-08-17 08:11

我一导游怎么知道谁是一对谁是夫妻,能插一个孩子就能插七八九个,能生的多的是。就事论事一家人排队你出队时跟排在后面的打个招呼,大都能体谅。

阿松

阿松

2025-08-18 13:20

应该在背后贴个纸,在我之后还有1001人

看人世间

看人世间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