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著名时事评论员邱毅:大部分台湾头脑清楚的人,都建议大陆如果真的要解放台湾、统

芸霄记史 2025-09-06 12:35:46

台湾著名时事评论员邱毅:大部分台湾头脑清楚的人,都建议大陆如果真的要解放台湾、统一台湾,那就采用定点清除、速战速决的方法,不要再采取包围、穷台、困台、锁台的方式,因为真到那时,原来在台湾一直支持统一的这一干人等可能会被台湾当局伤害殆尽。     台海问题到现在已经并不是单纯的两岸摩擦,更不是单靠军事就能一劳永逸的事,它还牵涉着美国、日本等外部势力的不断插手,任何一场军事计划,一旦拉长时间,外部力量的干预就会越来越深,到时候战事就可能拖成消耗战,对于大陆而言,意味着付出的代价可能越来越高。     “锁台”这种慢慢耗的打法,看起来是给对方一条死路,但它的隐患也非常明显,首先,长期围困只会激起岛内更强烈的抵抗情绪,原本还有些人抱着观望态度,可一旦这种压力不断加大,大多数人只会倾向于反抗,不会轻易妥协。   其次,台湾内部的军事体系很可能会因此更快整合起来,抵抗会更加激烈,而且这期间,西方国家也更容易找到理由,在经济和外交上对大陆进行针对性围堵,这种压力能持续多久,并不乐观。     和这种拖下去的做法相比,“速战速决”的逻辑就显得更现实,快速打击的好处,就是不把战事拖进持久泥潭,在外部力量反应过来之前,先把局面掌控住,这种方式虽然风险很大,但从战略上看,至少能避免被拖垮。     邱毅会提出这样激烈的建议,并不是为了制造噱头,他真正的担忧是,台湾当下的政治氛围对“统派”极度不利,岛内的政治生态这几年越来越偏向“绿色恐怖”,任何公开表达两岸和平或统一的人,都很可能被边缘化,甚至丢掉社会资源和基本的安全感。   这个群体本就处在边缘位置,一旦遇到长期的“困台”策略,台湾当局最先清算和打击的,肯定就是他们,这也意味着,拖得越久,他们反而越危险。     对于大陆来说,军事行动不是最终目标,而只是手段,真正的目标在于统一之后的长治久安,土地收回来了,并不代表问题解决了,果台湾内部的民心没能稳住,那就等于埋下了新的隐患。   这就是为什么大陆在考虑军事选项的时候,更加重视如何赢得人心,如何确保统一之后社会能够平稳发展。     这些年,大陆一直在通过各种举措展现善意,从ECFA到农业合作,再到不断的开放政策,目的都是给台湾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这种柔性的政策,和“民族复兴”的大框架是契合的。要让台湾同胞体会到统一并不是威胁,而是更好的发展机会。   大陆的耐心和善意是真实存在的,但不会无限延长,速战速决不是首选,却是必须保留的底线,它存在的意义,本身就是一种强有力的提醒:一旦局势真的走到无法回头的关头,选择会非常果断,因为拖下去的代价只会更大。

0 阅读:6868

评论列表

遥逍

遥逍

105
2025-09-06 16:59

这个观点值得重视!!! 但精确制导、定点清除赖皮狗这种日货,一定不能再拖下去,需尽快铲除!!!

英超 回复 09-07 02:59
邱哥的意思再明白不过了,就是动武前先第一个先把赖狗击毙。

一起去吹风

一起去吹风

62
2025-09-06 16:56

定点清除与围困锁台并举才会更有效。

勇勇 回复 09-07 00:05
就是 两个都要

哈啰

哈啰

54
2025-09-06 17:50

统一时间拖得越长,赞成统一的人越少,仅和时间有关,和其他的政策无关,越快越好,快!快!快!!!!

用户16xxx35 回复 09-06 22:29
赞成邱毅的观点,我在几年前就有这样的观点,因为大陆有这样的定点清出能力。如果这样久拖下去,中国将有可能独自面对美西方的联合围功。

用户11xxx90 回复 09-06 21:58
明天就开始行动

腾龙

腾龙

44
2025-09-06 16:42

台湾不是乌克兰呵,台湾是中国内政,不是国与国关系,外国势力敢插手台湾,那就是侵略者。

了了liaoliao 回复 09-06 21:09
欢迎小日子军事干涉,给我们个复仇的机会

愁落暗尘 回复 09-06 22:53
人家独不可以在岛内杀人吗

黄D528

黄D528

35
2025-09-06 13:23

支持邱的观点[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带你一起看风景

带你一起看风景

31
2025-09-06 17:04

斩首行动,干就完了。

李戈

李戈

28
2025-09-06 20:16

在台湾这个叛逆之岛,能够一直坚持维护国家民族的利益,足以证明这都是一群真心爱国的民族勇士,身处险地,不忘初心实属不易。久拖不决人心涣散,斩首是解决台湾问题最有效的手段,经济效率高,而且对岛内台独震慑作用大。

陌生人

陌生人

24
2025-09-06 19:55

统一后一国一制就不会有隐患

嘿嘿 回复 09-07 00:20
对的[100]

天天打牙祭

天天打牙祭

15
2025-09-06 16:56

斩草除根 懂吗?我们有智慧处理台湾问题

用户94xxx31

用户94xxx31

15
2025-09-06 20:34

发中国统一身份证,有证的邀请到大陆免费旅游1周,没证不来的集中定点清除,1周后返台正常生活[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同心

同心

13
2025-09-06 20:37

台湾这么小的地方,怎么抵抗?好歹要有点战略纵深,都不用派兵,无人机天天飞扔炸弹,都受不了,还抵抗开玩笑吧。以中国的产能无人机没问题的。

用户13xxx01 回复 09-06 22:01
抵抗就无差别消灭。

问渡 回复 09-06 23:50
但山确实多又高。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2
2025-09-06 16:26

搞不明白,为什么不组织起义呢

wyt19821218 回复 09-06 20:24
民以食为天!但凡饿不死老百姓都不会走上那条路的

张帅明 遥远 回复 09-06 22:26
支持统一的都一把年纪,起义?走路都困难。邱毅算年轻的了,也不过一介书生。

用户18xxx50

用户18xxx50

12
2025-09-06 20:06

确实应该速战速决,不给外国势力插手的机会

陈金霖

陈金霖

11
2025-09-06 20:20

说的有道理,不能拖时间,要快刀斩乱麻,闪电、定点清除台独分子。不容外部势力干涉的间隙。

用户13xxx01 回复 09-06 22:03
我倒是认为拖久一点,把有台独倾向的人暴露出来,台独太多了,必须消灭一部分。

阿宝

阿宝

9
2025-09-06 20:38

围台锁台只是一时的,真正收台时才会采取定点清除

大空

大空

7
2025-09-06 19:28

台湾是囊中之物,中国大陆不急于马上武统。付出最大的诚意,但绝不会无限期拖下去,这一代人必须解决。

万顷沙

万顷沙

7
2025-09-06 17:04

不要把自己当盘菜。

SHEN

SHEN

7
2025-09-06 20:42

胜利最重要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7
2025-09-06 17:27

琼台是大陆的事,定点清楚是台湾青蛙是否起义的事

hbltbq

hbltbq

6
2025-09-06 19:13

你想多了。

尘封记忆

尘封记忆

5
2025-09-06 19:34

国家有国家的决策,相信国家,我们也做不什么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5
2025-09-06 22:01

书生之见

rerreg

rerreg

5
2025-09-06 17:34

放屁,困台,台湾人一定不会抱团的,因为大陆一定会给普通人一个出路的,你以为是以色列哪种法西斯。

TUninier

TUninier

5
2025-09-06 16:00

小编写这个啥意思?????

同乐

同乐

4
2025-09-06 21:53

恨铁不成钢!

阴阳眼

阴阳眼

4
2025-09-06 20:47

定点清除坚持台独的人不会错,全是日本人后代

淡然随风4796531

淡然随风4796531

4
2025-09-06 22:01

不错,定点清除,快刀宰乱麻,长痛不如短痛,拖的越久对我越不利

Easy Chinese Code

Easy Chinese Code

4
2025-09-06 23:27

邱毅的担心有道理

中国崛起

中国崛起

3
2025-09-06 22:24

直接去赖清德蔡英文家,就地干完

岭南燕赵

岭南燕赵

3
2025-09-06 21:26

说的好!

哪是哪

哪是哪

3
2025-09-06 22:27

台湾当前已严重威胁到我们国家安全,这个理由还不够吗?

风雨

风雨

3
2025-09-06 20:50

确实可锁定军事目标定位清除!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3
2025-09-06 22:23

做好准备,日本再敢动一下就要让日本亡国灭种

十五月

十五月

3
2025-09-06 21:11

一针见血!

才鹤

才鹤

3
2025-09-06 20:48

邱毅净说大实话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5-09-06 22:14

对,定点清除比什么方式都好!

无痕

无痕

3
2025-09-06 22:16

说的实话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3
2025-09-06 21:06

能不能现在就把金门收回?就在眼皮底下。

蔡毕华

蔡毕华

3
2025-09-06 21:42

他说这话本就不对。这个观点跟马…就是一个意思。最可恨

红灯照

红灯照

3
2025-09-06 20:23

风扬

风扬

3
2025-09-07 02:34

放屁,民进党不会你们自己选择的吗?有利于大陆的方法就用,至于台湾就自求多福吧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
2025-09-06 22:09

事实证明善意换不来统一,而且越来越渺茫。

南风

南风

3
2025-09-06 23:29

这要靠台湾内部的统派人士,发动群众支持统一,反对台独,夺取政权!利用反分裂法清除死硬独派。而不是分析来分析去的浪费时间,好多人可能嘴上喊统一,实质内心也搞不清,只是说只要不打就你了!

煌事震

煌事震

3
2025-09-06 23:04

彻底封锁台湾东面、北面和南面海域,通向大陆这一面开放,让美日望洋兴叹,让台湾自然回归!美日把封锁也看成是武统,由他去,敢派军舰飞机抵进我国领海领土领空,冲进封锁线主动开火?做梦吧,那时我们叫做自卫反击战,将他们派过来的军舰飞机全部击沉击落喂鲨鱼,正义之战必胜!

Mxlszj

Mxlszj

3
2025-09-06 22:36

台湾著名时事评论员邱毅:大部分台湾头脑清楚的人,都建议大陆如果真的要解放台湾、统一台湾,那就采用定点清除、速战速决的方法,不要再采取包围、穷台、困台、锁台的方式,因为真到那时,原来在台湾一直支持统一的这一干人等可能会被台湾当局伤害殆尽。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3
2025-09-06 23:30

第一轮饱和打击,定点清除台独及台军所有的军事基地,紧跟在两天以内五十万解放军登岛,秋风扫落叶般对敌对势力全部清除,一周之内新政权办公,两周内台湾社会正常运行,越快越好越对我们有利!

上阿淘购物

上阿淘购物

2
2025-09-06 22:09

定点清除,精准打击,首恶必杀,除恶务尽。

飞扬

飞扬

2
2025-09-06 17:38

慢慢耗死台独也是办法之一,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2
2025-09-06 20:45

这策略很好,支持

张伟雄

张伟雄

2
2025-09-06 21:25

我中国人要的是土地。绿蛙死多少和我们无关

问渡

问渡

2
2025-09-06 23:48

支持统一的可以里应外合。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5-09-06 22:03

′狗屁不通,不管怎么统一,台独都是死路

卍夏天的流星雨卐

卍夏天的流星雨卐

2
2025-09-06 22:04

定点清除是对的,日本美国敢插手,一起打就是了,把亚洲军事基地一块干掉

星火燎原

星火燎原

2
2025-09-06 21:39

围台同定点清除相结合。开始缺席审判,后定点清除,先有目标,后发动群,和分解后。再有后续做法

心动

心动

2
2025-09-06 23:51

国家有国家的大政方针,怎么做我都支持,但邱教授的建议也不容忽视,希望国家能通盘考量

胖舅

胖舅

2
2025-09-07 00:19

围点打援,一举数得

用户16xxx63

用户16xxx63

2
2025-09-07 02:06

说的在理[点赞][点赞][点赞]

黄金罗盘

黄金罗盘

2
2025-09-07 00:33

言之有理

老夫

老夫

2
2025-09-06 23:05

只有少数人认为解放军会打过去,大部分台湾人认为解放军不会攻台。所以台湾在野党和执政党都热衷竞选,到处拜票造势。如果大家认为攻台迫在眉睫,谁还会热心选举?!

永远有多远

永远有多远

2
2025-09-06 21:33

就是要困死他们,让他们每天都提心吊胆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5-09-07 01:26

台湾兄弟举起旗帜,解放军入台维稳!

青清

青清

2
2025-09-06 20:49

说得好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9-07 01:05

…的确好多问题在那儿放着 …速战速决…或和统…都不是那么简单容易…!后面有许许多多的后果要考虑进去…!并非我们以最简单直接的说辞与建议就能成功的…!不然国家为什么还不出手呢…?!国家和军队要做多少详细的考虑和安排等等的部署…的确是很复杂的事情…!我们每个爱国的公民急切的心情…谁都能理解…!但内部与外部的复杂更需我们理解…!!相信两岸必定统一…!愿我们的党和军队永远必胜…🇨🇳🇨🇳🇨🇳🌈

红灯照

红灯照

2
2025-09-06 20:29

斩首赖波狗,解除反动武装杀了顾立熊。

星浪

星浪

2
2025-09-06 20:48

围起来跑不掉,它还敢乱来吗

清音俗世流

清音俗世流

2
2025-09-07 02:58

就是要把可能反抗的敌对势力全都逼出来,赶尽杀绝。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09-06 21:09

不给压力台湾人会支持统一吗?不要太天真了。邱本来就是坚持维持现状的。

大自然

大自然

2
2025-09-06 21:24

定点清除加全面打击,时间越短越好。

用户16xxx34

用户16xxx34

2
2025-09-06 20:32

像以色列一样,斩首加定点清除,然后迅速占领要地,解放台湾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5-09-07 00:57

划清界限,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切断一切外部干预路径,以雷霆手段清除顽固台独分子,使碉堡从内部瓦解,高质效完成祖国统一。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9-06 21:36

邱评论最了解和深知台湾!他的说法不无道理!大陆可借鉴行动!

★繎燒吧€哕鈅

★繎燒吧€哕鈅

2
2025-09-07 01:59

确实不需要台湾人同意 直接干就完了

漂泊

漂泊

2
2025-09-06 20:57

不懂就问,可不可以把倾向统一的人提前接出来…

习惯步行

习惯步行

2
2025-09-06 21:04

这种层次的战争怎么打,美俄都给出了样板,显然美国在伊拉克、南联盟的才是正确答案:一个字炸,交通水电信息各类管网全部废掉再说,彻底消除岛上的战争潜力。在此之前解放军不用着急,如果我们有能力拒止美国,打个三两个月也没问题,如果有没有这个能力,打下来也守不住。

海洋

海洋

2
2025-09-06 22:17

不流点滴血汗。

哈哈

哈哈

2
2025-09-06 21:12

早就应该定点清除了!

认识世界

认识世界

2
2025-09-06 21:11

说得对。

老杜

老杜

2
2025-09-06 22:41

首先清理台独分子,接着清算外部势力,特别是把台湾那些残渣余孽,数典忘祖分子一网打尽,还老百姓一个太平盛世环境。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5-09-07 01:16

武統台灣是我們的內政。外部勢力自己心裡是有數的,會考慮自己的行為的後果的。最終是不敢介入的。美日反對我們,正好說明他害怕我們武統。只要我們夠剛夠硬氣,外部勢力就不敢妄動。

用户95xxx71

用户95xxx71

2
2025-09-06 21:58

支持邱教授

PK

PK

2
2025-09-06 20:26

准备总够多的钻地弹定点清除

楚天烟雨

楚天烟雨

2
2025-09-06 21:29

早就该这么做了,对顽固台独分子发布一副斩首扑克牌,露头就打,打死一个画上红叉消一张牌,全部除净。

依然的浪漫

依然的浪漫

1
2025-09-06 21:04

但凡有点常识的人都支持赞同邱教授的观点。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1
2025-09-06 23:47

速战速决

用户17xxx86

用户17xxx86

1
2025-09-06 17:46

言之有理

息壤

息壤

1
2025-09-06 21:21

对的,武力解决才是最安全、最经济、最彻底的解决办法,和统是头脑不清醒,武压半和统是想当然,最后死伤更大。坚定不移速战速决![点赞]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1
2025-09-06 21:31

不能让支持统一的人再流血

散步D鱼o0

散步D鱼o0

1
2025-09-06 17:45

收台后第一件事就是,全部重新格式化。

大泉

大泉

1
2025-09-07 01:12

中国要打还会跟你打消耗战?那肯定是跟解放战争一样摧枯拉朽,抵抗都是死路一条,你也太高看你们弯弯了

雾山十一郎

雾山十一郎

1
2025-09-06 20:47

看来台湾统派支持武统,只有台独分子才反对武统,如果这样那就赶快武统吧,不用顾虑了。

很好

很好

1
2025-09-06 21:08

怎么打、早就定好了多套方案、教授操心了!

蔡毕华

蔡毕华

1
2025-09-06 21:39

屁话。就是要日本下场,一雪前耻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1
2025-09-06 23:53

收复台湾的最佳方案就是以雷霆万钧之势一举歼灭一切反抗之敌,瓦解台湾军队,歼灭台独分子!速战速决,一劳永逸!

蓝蓝的天

蓝蓝的天

1
2025-09-06 22:48

抵抗?哈哈!找死吗??我不信!这些哇哇们会不怕!!

Raptorx

Raptorx

1
2025-09-06 22:45

甚好。但是此计需要里应外合,要大力发展亲大陆势力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
2025-09-06 21:12

实际行动决定一切。

理智小迷弟家隔壁老王

理智小迷弟家隔壁老王

1
2025-09-07 01:42

就是“斩首”啊,把赖清德为首的那票死硬台独分子定点清除啊,然后舆论宣传大兵压境逼迫台军方起义,“红统派”控制局势嘛,然后等着解放军登陆接收就好了嘛

用户16xxx63

用户16xxx63

1
2025-09-06 21:53

中华民族的复头必将受美日北约等阻挠,中国还是要大力发展自己,团结一些亲华势力,对台还是要试多种办法,不能要岛内亲华派彻底失势

鱼龙舞

鱼龙舞

1
2025-09-06 22:24

台湾战忽局的,台湾承受的将是天雷地火,雷霆之怒,希望打长一点一时间,有足够的时间从肉体上消灭,台独和独台。

疾风劲草

疾风劲草

1
2025-09-06 20:44

早上一个小时登陆30万军队,八点上班领二代身份证

猜你喜欢

芸霄记史

芸霄记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