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啥拼命推广电动汽车?原因有这几个! 1、第一、全国若都换上电动车,一年得用

大一朋友 2025-09-11 16:36:33

中国为啥拼命推广电动汽车?原因有这几个! 1、第一、全国若都换上电动车,一年得用掉4000亿度电,听着吓人,但对电网,那可是大喜事一桩。 2.第二、減少依赖石油,国家安全优先。电动车的大规模普及,意味着减少对石油的依赖,这对于能源安全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针。 3、第三、推动科技创新,电动汽车涉及电池技术、智能驾驶等多个前沿领域,能提升我国在全球科技竞争中的地位。 4、第四、改善环境质量,电动车零排放或低排放,有助于减少空气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 5、第五、带动产业升级,从电池生产到汽车制造,能促进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发展壮大。 6、第六、创造就业机会,电动汽车产业链的发展将带来大量的就业岗位。 7、第七、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加速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和发展。 8、第八、提升国家形象,作为环保和科技创新的代表,增强我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9、第九、降低交通噪音,电动车运行时噪音较小,改善城市居住环境。 10、第十、鼓励本土企业发展,为国内汽车企业提供弯道超车的机会。 11、第十一、适应城市化发展需求,电动车更适合城市交通的特点和需求。 12、第十二、推动智能交通建设,与智能交通系统更好地融合。 13、第十三、减少能源进口成本,降低对进口石油的依赖度。 14、第十四、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电动车在能源转化方面具有更高的效率。 15、第十五、引领全球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在未来交通领域占据主导地位。

动花动草不动情,动水动油不动电⚡[呲牙笑]

0 阅读:34249

评论列表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149
2025-09-12 22:23

油车赚的钱大部分都给去了美德日韩,电车赚的钱都留自家口袋里。差别就这么简单。

老陈 回复 09-12 23:13
问题电是那里来的?听说百分之七十的电是煤矿来的,确定是自己的吗?

Tony 回复 老陈 09-12 23:20
你这个消息是二十年前了,现在拿出来说,有何意?

罗罗

罗罗

90
2025-09-12 23:03

最主要的是现在老百姓买车还是希望它的使用寿命十年以上,现在电动车都快成为快消品了,一年一更新,三年一换代,六年就鼓励报废了

阳光 回复 09-13 06:38
好品牌用15年没问题,不用去纠结,我现在就在用,实用便宜,特别是短途上下班用。

用户10xxx07 回复 09-13 07:31
那是你会追

昵称不能改

昵称不能改

66
2025-09-12 23:46

处理废弃电池的污染让作者吃了?

用户10xxx58 回复 09-13 06:32
你先了解一下,废旧电池不是没有价值,以前一度电池回收要300以上,现在锂的价格下来了才没有这么贵了

风落叶知秋 回复 09-13 07:55
天天一路吸油车尾气就很爽

老张

老张

45
2025-09-12 19:22

小编说了十几条,竟然没有说到核心、最重要的——抢占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高地!一次工业革命代表一个时代、一个老大,现在的发展清楚的表明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发展方向是以智能化为核心,辅以新能源、新材料等等方面的发展。电动车正好契合这个趋势,赋能智能化、新能源、新材料……,建立全产业链,咱们将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这些方面已经全部用到了9.3阅兵中的装备上!油车能干什么?智能化芯片的算力是靠电力支撑的,油车做不到。电车、电火车、电飞机、电机器人……

用户18xxx29 回复 09-12 22:29
说的很好

用户16xxx40 回复 09-13 07:21
一派胡言…

和为贵

和为贵

44
2025-09-12 18:29

为了子孙后代免除油车尾气对城市的污染,必须淘汰油车!

dagui 回复 09-13 03:34
中国的电大多数是火电,电池的污染更厉害

约克 回复 dagui 09-13 06:28
你就扯吧,哪一年的老皇历了?去查查中国的可再生能源的占比吧

曾鹏

曾鹏

41
2025-09-13 00:32

中国是世界上所有车企倾销电池车的唯一大国,世界上所有车企都不在本国推销电池车,就是造出来倾销给中国。

立强,龙的传人 回复 09-13 12:18
我国的电费是很便宜的外国的电费太贵了

开满鲜花的KAZAN 回复 09-13 05:32
你在中国看到世界上所有车企造的电池车了?

老农6701

老农6701

41
2025-09-12 22:33

最主要的是还不用研究发动机了!省事儿,省钱!

用户10xxx94 回复 09-13 07:17
从科技进步的角度来说,发动机已经是接近极限了,你再怎么去研究它,后面也只能是做无用功了,和那个永动机一样。电车就不一样了,新材料,新技术,它能突破的东西太多了。老年机和智能手机,老年机你再怎么研发它的上限就那样了,智能机就不一样了。当然不能说就不要老年机了。

风落叶知秋 回复 09-13 07:56
油车不应该在有人的地方开,我不想一路吸尾气

用户15xxx91

用户15xxx91

37
2025-09-13 00:39

任你小便怎么吹 ,只要有油车的一天我都不会换电车

开满鲜花的KAZAN 回复 09-13 05:34
茅坑里的石头

无名鬼---- 回复 09-13 07:15
油价涨一块,二块,三块,[滑稽笑]

永乐

永乐

36
2025-09-13 08:54

那么多好事欧美怎不推广,就中国死推广,是人家环保意识,技术比中国差!

用户12xxx30 回复 09-14 08:53
国外好多连空调都用不起,他们能用得起电车?

与你挚终 回复 用户12xxx30 09-14 17:56
你的思维就好像湾湾说我们吃不起卤蛋,只吃榨菜!欧美发达程度超乎你的想象,他们国家福利好,喜欢慢节奏的生活!所以没有了解没有必要乱讲!

川jm9031

川jm9031

34
2025-09-13 00:47

一派胡言

用户10xxx09 回复 09-14 14:13
以前吃别人的蛋糕,只能分一小块。现在自己学会了制作蛋糕,能吃一大半,剩一小块养着别人

用户16xxx63

用户16xxx63

27
2025-09-12 23:51

油车别人先研究几十年,咱们没有先发优势,电车研发时间相差无几,咱们迎头赶上,弯道超车,力争产业链突破,一举成为一线产品

无限 回复 Ryan 09-13 18:26
第一部内燃机汽车是1886年,第一部电车是1881年。后来电车被淘汰了不用。你去除国内以外的地方看看,只有加州特斯拉,基本上无什么市场。不要整天在封闭的局域网看世界[呲牙笑]

Ryan 回复 09-13 15:17
当年内燃机车取代马时,翻了没有

用户58xxx11

用户58xxx11

23
2025-09-13 11:27

为了赚仨瓜俩枣你也是拼了

强

22
2025-09-13 10:43

换下来的旧电池车商吃掉?环保?哪里看出来环保了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0
2025-09-12 22:58

有利于战争,随便支几块太阳能发电板,就能把电动汽车充满

风雨彩虹 回复 09-13 07:59
为什么军队不使用电车[得瑟]?

cwwzy900 回复 风雨彩虹 09-13 11:38
坦克都电动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黄培伟

黄培伟

20
2025-09-13 10:10

每一台电车就是一个储能站,电车普及,智能电网完善后,对战备,救灾防灾,核电发展都有重大意义。另一个就是燃油车搞不过人家,换个赛道玩

黄武

黄武

19
2025-09-13 10:38

电车最大的优点是可以帮国家合理分配峰谷电,减少电能浪费,所以国家大力推广

浴火凤凰

浴火凤凰

16
2025-09-13 09:31

其实扯什么环保都是宣传而已,深层次其实就是国家战略,减少石油依赖,推动产业发展才是实在的。

我心飞扬在空中

我心飞扬在空中

16
2025-09-13 08:35

电车的钱留在家里,电网多余的电也有销路,减少外购能源依赖,减少尾气污染,何乐而不为。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14
2025-09-13 06:12

主要是油车永远做不过西方企业,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弯道超车的,一个油车发动机就把国内的车企卡死了。

观心

观心

13
2025-09-13 06:08

废旧电池污染了土地水源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2
2025-09-13 09:30

一旦战争来临,电厂被毁得有多少车子瘫痪,

阳光

阳光

12
2025-09-13 06:41

坏处是什么?生命代价!

快乐的石头

快乐的石头

10
2025-09-12 20:43

每次到武汉去无论什么时候都是雾蒙蒙的。

用户95xxx96

用户95xxx96

10
2025-09-13 09:02

等都换上电车了,你就知道充电五块一度的滋味了

一声叹息

一声叹息

10
2025-09-13 10:32

想想如果只剩电车一枝独秀了,可能又是另一场灾难。平衡发展才是正道

用户16xxx06

用户16xxx06

10
2025-09-15 11:26

1.电动车起火就几秒钟,一键火化 2.续航折扣大。 3.节假日可能排几小时充电 4.可能远程锁车,短距离刹车充会员,质量问题各种拉扯等等。 5.车出胡障不能说,得高价修。若客观说出来,去外面修,收到律师函,千万级赔款概率大。 6..换车时残值成渣渣。 不介意这些可以买电动车。

必碧萁

必碧萁

9
2025-09-13 08:40

15点,只有三四个是对的,其他要么错要么重复,就像拉稀一样

三好学生

三好学生

9
2025-09-13 13:52

一样都不是,是油车搞了几十年搞不过别人就想换一条赛道而已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9
2025-09-13 11:29

废旧电池怎么办

cwwzy900 回复 09-13 11:40
废旧电池还能做储能电池,这行业还养活不少人呢。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8
2025-09-13 08:45

换个赛道 它们疯狂超车[抠鼻][抠鼻][抠鼻]

Chinan

Chinan

8
2025-09-13 15:05

主要是油车实在做不过人家了只能另辟溪径曲线竞争

用户14xxx03

用户14xxx03

8
2025-09-13 09:46

发电不污染环境吗?

坐北朝南

坐北朝南

8
2025-09-13 13:28

最主要的是,变速箱没办法自己生产!!

用户17xxx96

用户17xxx96

8
2025-09-13 17:47

真正的原因是我们没有造发动车的机床。造不出好以发动机。

白羊座

白羊座

7
2025-09-13 15:37

电费低,但用电量比发电量大,缺斤少两的问题没人敢管吧,再来个傻子电车,电力系统不发都不行

A   上个世纪

A 上个世纪

7
2025-09-13 05:53

油车变速箱卡脖子啊

crf1000

crf1000

7
2025-09-13 10:36

电车成本高,得有停车位,不想半夜起来拔充电插头

冬日彩虹

冬日彩虹

7
2025-09-13 11:02

电车拢断省油不省钱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7
2025-09-13 12:52

中国的电车属于垃圾车

野鹤闲谈

野鹤闲谈

7
2025-09-13 06:31

环境污染电车比油车严重百倍千倍!废电池能污染几百年。

清风流影

清风流影

6
2025-09-13 14:08

目前有电动车在马路上行驶了10年吗?我的油车已经11年了,依然健康行驶

Ryan 回复 09-13 15:22
开十年的电车少是因为电车发展也就这几年,不代表开不了十年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6
2025-09-13 13:10

买20万以上的电车,都是人傻钱多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6
2025-09-13 05:51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momo

momo

6
2025-09-13 11:22

一堆工业垃圾。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

6
2025-09-14 04:33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各有所长,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6
2025-09-13 18:46

发电不污染环镜?电动不自燃?电池老化衰退快要消费者买单,报废电池对环境污染!

异客

异客

6
2025-09-13 16:49

其实就是着眼资源、技术两个方面不受外国控制:一是国家电比油供给充足得多,用电不受国外控制;二是不想老在别人后面追技术,用电大家同一起跑线有机会弯道超车。

特邀评论员

特邀评论员

5
2025-09-13 05:09

合资车被打成狗 BBA这价格跳水的比房价还快

天若情

天若情

5
2025-09-13 09:32

发动机技术❓

浙西大龙湾

浙西大龙湾

4
2025-09-13 05:13

电池怎么处理不说

用户16xxx68

用户16xxx68

4
2025-09-13 10:09

个个都用电车,那中石油还赚谁的钱?

cwwzy900 回复 09-13 11:41
中建好几个大公司都搞农业了,有钱还怕没投资方向?

风灵无畏

风灵无畏

4
2025-09-13 06:36

充电太麻烦!为什么不深入研究两田的混动技术,烧油产电不用充电4个油!

那一刻,海阔天空

那一刻,海阔天空

4
2025-09-13 12:15

这又是哪位经济学家说的

用户91xxx38

用户91xxx38

4
2025-09-13 08:24

烧得更多,死得更多,污染更历害。

为你

为你

4
2025-09-14 12:41

电池污染只字不提。

安小凤

安小凤

4
2025-09-14 15:42

请问电池报废了怎么处理!技术没是真!!

fu1027

fu1027

4
2025-09-13 23:10

电动车提高就业岗位?笑死人了。

敔西

敔西

4
2025-09-13 05:37

老百姓有钱的买电车,一般的还是买油车吧!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4
2025-09-13 12:21

电池的污染比油车大的多

Hello老李

Hello老李

4
2025-09-14 16:04

这个车的照片不赖啊

用户73xxx91

用户73xxx91

4
2025-09-14 07:27

到时候别被打脸就行了

gong哥

gong哥

4
2025-09-13 15:40

国内搞个电车F1赛车啊,提高电车知名度[捂脸哭][捂脸哭]

向万荣

向万荣

4
2025-09-14 09:29

把油留给军队,战争来了能源才有保障,但电车真到了有战争时?电力被破坏的可能性很大?到时候没电都趴窝了?

用户15xxx02

用户15xxx02

3
2025-09-13 09:01

对于中年失业的人来说都𣎴是好消息

Teny007

Teny007

3
2025-09-14 09:39

呵呵

小刘哥

小刘哥

3
2025-09-13 05:49

哪天一停电就完了

摩托

摩托

3
2025-09-13 09:55

以后占领智能化交通的高地

平凡人

平凡人

3
2025-09-14 11:11

电从何来?废旧电池如何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3
2025-09-13 09:17

全部换电车一年能省多少吨油出来,我就想知道

摩托

摩托

3
2025-09-13 09:58

电池现在低毒环保多了解一下

用户68xxx24

用户68xxx24

3
2025-09-14 00:43

造那么多国人能买的完吗?

蚂蚱

蚂蚱

3
2025-09-13 08:53

说的都对,油车我们比欧美起步晚。电车他们追不上😄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
2025-09-14 15:07

废弃的电池只字不提,先说说废旧电池怎么处理的

边城浪子

边城浪子

3
2025-09-14 09:32

哪来的大量就业机会?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3
2025-09-14 08:17

你要是承诺连续使用国家电网的电20年,国家电网送一台su7给你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3
2025-09-13 18:46

发电不污染环镜?电动不自燃?电池老化衰退快要消费者买单,报废电池对环境污染!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3
2025-09-14 09:30

现在的锂矿大部分资源都被澳大利亚控制了,中国的电动汽车发展同样受限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5-09-14 11:52

为什么大力推广电车,是因为油车不容易超车。

野生宇宙人

野生宇宙人

3
2025-09-15 00:25

油车绕不过欧美日的专利 卖得再多也是给别人做嫁衣

先先

先先

3
2025-09-14 11:48

最重要的问题是:石油需要美元结算!中国想要摆脱美国佬的美元讹诈!

潇洒哥

潇洒哥

3
2025-09-14 00:06

一句话,制造不出来好的汽车发动机

用户56xxx24

用户56xxx24

3
2025-09-13 19:54

好高骛远,一厢情愿,画地为牢,坐井观天。

胡光清

胡光清

3
2025-09-14 22:33

百分之一的人在污染环境,要求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来保护环境,可笑

缘之何缘

缘之何缘

3
2025-09-15 16:06

第6、7、11、12条请具体阐述一下。

用户16xxx74

用户16xxx74

2
2025-09-13 07:10

以前等公交,公车一来,汽油柴油尾气发动机热气,现在公车一来门一开,只有空调冷气,这点是千真万确的强太多了

过客

过客

2
2025-09-13 20:26

电池回收怎么办呢?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2
2025-09-13 06:25

电力车是什么科技产品?玩花架子是科技?易拉罐加纸糊式?……

悬壶济世

悬壶济世

2
2025-09-14 07:31

电怎么来的?

用户60xxx25

用户60xxx25

2
2025-09-14 07:23

国家既然推广,那就肯定对国家好,为了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换个电车也没什么吧,把大部分钱给国外人挣,不如留在国内,造武器搞科研,打他丫的

路过

路过

2
2025-09-13 13:45

应该是为了占领科技的桥头堡,吃红利。而不是打螺丝,赚辛苦钱

一意孤行

一意孤行

2
2025-09-13 06:40

电池的污染是最大的问题

Jacky

Jacky

2
2025-09-13 12:50

汽车产业是许多国家的经济大头,削弱敌人就是壮大自己

XY

XY

2
2025-09-13 22:23

如果都换成电车,电费肯定会猛涨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5-09-14 13:03

十之八九胡说八道

用户14xxx53

用户14xxx53

2
2025-09-14 09:38

算了吧!有时候工厂都得限电停工,保证民用,真全国都用电车,根本不够用。

浙科

浙科

2
2025-09-14 21:41

发动机难造还要逼开国外这么多的专利技术所以造不了好的引擎,

最佳情人

最佳情人

2
2025-09-14 20:02

重点是减少对进囗石油的依赖。保障国家的能源安全,百分之六十以上的石油消耗需要依赖进囗,大吓人了!

用户18xxx97

用户18xxx97

2
2025-09-16 12:20

智能驾驶还开个铲铲的车啊,球体验没得!

App高端定制   赵晓飞

App高端定制 赵晓飞

2
2025-09-15 14:54

是汽车干不过别人,新能源国家补贴多,套国家钱的,每次有新政策都会富一批有关系的人?

大一朋友

大一朋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