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费! 可能要迎来重大改革! 刷到物业费要改革的消息,我直接激动到想在业主群里

桑田观农艺 2025-09-19 08:43:36

物业费! 可能要迎来重大改革! 刷到物业费要改革的消息,我直接激动到想在业主群里刷屏!人大代表建议只按公摊面积收,空置房还能少交,这哪是建议啊,简直是把咱们业主藏心里的话全说出来了! 咱现在交物业费多冤啊?物业管的明明是小区电梯、绿化、楼道卫生这些公共区域,结果收费时连自家卧室、客厅的面积都得算上,我家多了个小阳台,每年都得多掏好几百,这钱花得能舒心吗? 多少小区业主和物业吵得面红耳赤,核心不就是交的钱和享受到的服务对不上号?路灯坏了好几天没人修,垃圾桶满了也没人清,找物业还总被敷衍。 要是改成按公摊收,收费直接跟公共服务挂钩,物业想多挣钱,就得先把小区公共区域打理好,这不就是妥妥的良性循环? 而且公摊面积是固定的,相关部门定个统一标准,咱也不用跟物业掰扯“为啥我家比隔壁多交”,省了太多没必要的糟心事。 我还觉得,小区的公共收益和物业费,就该交给业委会管,物业要拿钱得先让业主满意才行!毕竟物业是来服务咱们的,不是来当“甩手掌柜”的。 你们说这改革要是真落地了,最能解决你家小区的啥难题?你家大概能少交多少钱?评论区赶紧聊聊,看看谁家住的小区最盼着这波改革!

1 阅读:12903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71
2025-09-21 23:25

物业就是压在老百姓头上的一座大山,必须取消

用户10xxx41 回复 10-24 16:43
你太搞笑了吧,就是因为有你物业,我们才不得安宁

追梦人 回复 10-29 06:20
回迁安置房没物业,政府街道管,我觉得也挺好的。

甘树

甘树

85
2025-09-19 22:25

业主委员会就是骗子,为少数人谋福利的。

梵天 回复 09-20 21:30
人间清醒

花生糖

花生糖

81
2025-09-19 18:08

还有采暖费,应该按照实际面积收,而不是公摊面积收,公摊那部分又不供暖。

梵天 回复 用户10xxx88 10-23 17:55
你安装暖气了吗?

用户10xxx88 回复 10-23 14:20
公摊什么时候供暖了???

曦曦

曦曦

59
2025-09-20 12:45

取消物业费

纷纷扰扰 回复 10-22 17:07
外包给垃圾清运公司就行,为啥要物业在中间赚差价呢

用户10xxx21 回复 10-02 01:25
別噁心了,只要给卫生费用大把公司天天清空干干净!

旅行者

旅行者

57
2025-09-22 03:47

就不该有物业这一行业

嘴里叼把刀钻火圈 回复 10-19 10:27
垃圾集中收集一下,几乎0成本,收垃圾费是暴利

阿戴 回复 10-27 06:46
有些东西不是随便说说

李均

李均

43
2025-09-22 19:05

物业公司就是一个资本集团操控了小区

艺林信步

艺林信步

19
2025-09-20 06:17

有道理,只以公摊面积收!但也有不合理的地方,人多人少,无人(空置)房,不可一概而论!一家住五口和一家住一口的一样收肯定不合理。所制造的垃圾量也不一样,所以,通常大面积住人多,小面积住人少。似乎按面积收又显其合理性。最好按人员收,但人员往往不固定!

知命 回复 10-31 17:45
不和杠精谈这个!都收了多久了!不明白自己去看电费的账单!

雾雾 回复 知命 10-31 18:31
我们市水费含垃圾清理费,电费不含,你说谁抬杠?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17
2025-09-23 19:40

其实这不是关键,关键是物业是开发商遗留下来的亲信混混管的,应该由村委管委会或街道办招募物业公司来管,先理顺关系,否则一切白搭。你说减少面积,他说那涨单价,有个屁用!

梵天

梵天

13
2025-09-20 21:30

你永远要明白一个道理,降价的东西没好货,一件衣服本来是一百,非要给50,那50肯定不是一百的质量,没人会干赔钱的买卖,物业是服务,是生意,不赚钱他就走了,不走,那就服务抽条,质量下降,就这么简单,没有高质量,低价格这一说,这是市场规律

独行的狼 回复 10-18 22:39
你知道一个小区挣多少钱吗?多暴利吗?天真无邪的成年人

梵天 回复 独行的狼 10-19 06:40
多少,你讲讲呗,童言无忌,说错了不怪你

九幽冥空霸

九幽冥空霸

13
2025-09-22 19:27

公摊面积谁发明的找谁

123 回复 10-15 16:44
终究羊毛出在羊身上,按照实际面积,就必然会抬高价格。

往事任凭风吹 回复 123 10-18 12:21
说的就好像算公摊价格就没涨似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春夏

春夏

11
2025-09-22 02:11

建筑面积减套内面积就是公摊面积。

山人

山人

11
2025-09-22 09:51

按公摊面积收和按建筑面积收假如得房率相同的情况下本质上没区别,不过价格肯定不一样,例如现在按建筑面积收每个月每平方1元的,改为按公摊面积收费后不得3元每平方吗?所以,按公摊面积还是建筑面积收费不是重点,重点是业主要有主人家的权利(权利包括制定价格的权利,聘请或辞退物业的权利,监督收入和支出的权利等),而不是反过来物业像主人对业主各种“欺负”。

用户18xxx53

用户18xxx53

10
2025-09-21 08:40

尽早实施

是哨年啊

是哨年啊

10
2025-09-21 18:12

呵呵 还物业委员会?都跟物业穿一条裤子!都是收了物业好处比如打折(免缴)物业费 白占公共地用!能项着业主吗?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10
2025-09-23 17:32

养什么废物物业公司?我们小区的物业早被我们业委会投票,撵走二十年了!一切交给居委会托管,小区业委会自己选的委员会,安琪儿,卫生都是自己动手,各家轮流,出钱的不出人,出人的不出钱,好的很,不扯皮不推诿,效率高。

蓝剑007

蓝剑007

10
2025-10-16 09:29

应该取消物业,由政府统一管理

水中仙家

水中仙家

8
2025-10-23 10:40

物业公司就是个骗子,狗屎猫屎都不打扫,停在车位上,车都被划伤。光收钱不干事。把业主当贼防,监视业主。房间开裂,来修,价格比外面贵几倍。

老汪

老汪

8
2025-10-26 06:20

物业费不交的业主,应该有刑事惩罚吧,二年不交拘一个月,五年不交拘半年,这样公平公正[开怀大笑]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7
2025-09-20 22:23

球用没有!公摊面积减,单价升,不是一样吗?

梵天 回复 09-22 06:43
占便宜人的可不会这么想啊

天道宁论

天道宁论

7
2025-10-04 21:36

物业好日子没几天了,得给房产税让路,[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裔方

裔方

7
2025-10-19 17:55

现在按建筑面积收一块两块不超过三块。如果只按公摊收,那么就变成七八块十五六块20多块一双。和现在一样,你一点不少给。也不会省钱。

136

136

7
2025-10-20 19:15

最多按按实用面积交,否则就得降低些,太贵了,老百姓收入不多,买不起房,还怕养不起房

健康大使

健康大使

7
2025-10-30 06:39

小区里物业到底管理什么了?

强劲精锐

强劲精锐

6
2025-09-22 23:28

这小编是假酒喝多了吧!这白日梦做得也太不靠谱了,如果只按公摊收,那一平米物业费会涨到一二十元。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6
2025-09-22 14:09

很高兴告诉广大男光棍,昨夜我看见银白色的月宫中,有无数的小嫦娥,她们即将被玉帝派去人间做知识青年,今年中秋节前就要到人间报到,而且在中秋节当日,一定要嫁给娶不上媳妇的男光棍,有多少男光棍,就有多少小嫦娥下凡,一个不落。

糖醋红烧肉

糖醋红烧肉

6
2025-10-23 02:00

面积少了 单价高了。你还是少交不了

素人

素人

6
2025-10-24 18:02

物业公司就是业主身上的寄生虫,应该彻底消灭

老汪

老汪

6
2025-10-26 06:14

不交物业费的业主,应该安刑事惩罚吧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5
2025-09-24 06:26

这梦做的,相当于让全球华人每人娶一车玛丽莲梦露[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表,,,,,,自下出来的飞舞吧

躺平

躺平

5
2025-10-06 23:33

物业就是黑社会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5
2025-10-07 19:49

如果物业费按公摊面积算大于按总面积算你高兴吗?关键是要搞清楚重点,整体降低物业费还不能降低服务质量。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5
2025-10-17 00:39

#老兵-亮剑# 关键抓落实,关键看行动……什么狗屁公摊面积,都是李嘉诚个龟孙带到大陆来的,之前根本没有这个说法,典型奸商,坑害了大陆多少代老百姓……应该取消,物业费本来就是公共面积,为什么非要算建面?套内面积物业打扫了维护了吗?吃相太难看……必须取消,应该立刻马上抓落实……全国人民都看着在……

苍桑

苍桑

5
2025-10-22 21:17

也不知道按国际贯例外国有没有物业费!怎么管理小区的

用户12xxx64

用户12xxx64

5
2025-10-23 18:20

当今社会平职业最好的就是物业经理,天天玩,不发愁没生意。物业费每年都有。没一点压力,还特别挣大钱。物业经理是世界上最不发愁的经理。爽歪歪啊

阿宽

阿宽

5
2025-10-25 09:29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5
2025-10-25 09:13

那没有公摊面积的呢?

用户14xxx18

用户14xxx18

5
2025-10-26 09:50

想法与现实脱节,如果按实际使用面积收费,那收费标准又提高了,此起彼伏。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4
2025-09-20 18:17

取消物业,想让政府社区兜底的人,是怎么想的?有本事去试试

成精曾经来过

成精曾经来过

4
2025-09-22 12:30

按公摊面积收?人均?还是怎么算?换个花样玩?单价怎么算?你以为还是按面积收时候的单价?怎么收人家物业都得挣钱收拾你!

随风而去

随风而去

4
2025-09-21 19:43

放心吧,只能说是越来越贵!

初吻给了香烟

初吻给了香烟

4
2025-09-23 09:09

什么时候能开始

奥德彪送香蕉

奥德彪送香蕉

4
2025-09-21 23:54

公摊就不该收 物业费里面难道不包含吗 物业把充电桩的电叫业主公摊 然后单独再收一份钱 这不是搞笑嘛

梵天 回复 09-22 06:42
扯犊子,第一次听说还有公摊电费的,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
2025-09-23 10:56

每年要在两会时要提及

雾雾

雾雾

4
2025-10-13 13:11

尽胡说八道,搞清楚公摊面积与公共区域再来发文,我市有些小区卖房已取消了公摊面积,公共区域包括绿化带等小区空地,也就楼房外所有地方,如按公共区域收费,每户收一样,小户型人少觉公平不?一个小区物业管理分成本与利润,钱少没人干,有些老小区物管费才几毛一平,十多年没涨,人工工资涨了亏损,物业退出,招不到物业公司,只能涨物管费才有人干,不是每个小区都有降物管费空间。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4
2025-10-17 00:39

#老兵-亮剑# 关键抓落实,关键看行动……什么狗屁公摊面积,都是李嘉诚个龟孙带到大陆来的,之前根本没有这个说法,典型奸商,坑害了大陆多少代老百姓……应该取消,物业费本来就是公共面积,为什么非要算建面?套内面积物业打扫了维护了吗?吃相太难看……必须取消,应该立刻马上抓落实……全国人民都看着在……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4
2025-10-17 00:39

#老兵-亮剑# 关键抓落实,关键看行动……什么狗屁公摊面积,都是李嘉诚个龟孙带到大陆来的,之前根本没有这个说法,典型奸商,坑害了大陆多少代老百姓……应该取消,物业费本来就是公共面积,为什么非要算建面?套内面积物业打扫了维护了吗?吃相太难看……必须取消,应该立刻马上抓落实……全国人民都看着在……

万佛朝不了宗

万佛朝不了宗

4
2025-10-19 14:07

还不如街道办招聘保安巡逻 保洁 把钱交给街道办

黎明之前

黎明之前

4
2025-10-25 08:21

只要你们买商品楼就会一直被收物业费一直到死,死后还子孙后代传下去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4
2025-10-24 20:25

说的好,直接竞争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3
2025-09-24 00:39

物业就是一种霸凌势力!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5-09-23 07:28

多年的诟病,早就该改革了,由政府统一清运垃圾,统一管理绿化

战术大爹

战术大爹

3
2025-09-23 11:49

改革后物业费就会变成10元/平方了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
2025-09-23 12:49

坐着等数钱物业好置业

用户50xxx88

用户50xxx88

3
2025-09-23 10:11

别梦想了

詞茕

詞茕

3
2025-09-23 10:15

空置房肯定不能少交的,正常人谁家房子空置

用户32xxx12

用户32xxx12

3
2025-09-23 19:34

要涨价了吧。。。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
2025-09-24 23:46

物业费只收公共面积,取暖费只收实际居住面积

136

136

3
2025-10-20 19:14

按实用交,否则就得降低些,太贵了,老百姓收入不多,买不起,还怕养不起

扬子

扬子

3
2025-10-21 14:58

资本家的收租

看什么看

看什么看

3
2025-10-23 09:53

有个屁用直接涨单价还不是一样多

百度百钞

百度百钞

3
2025-10-25 22:07

造谣吧。。。怎么可能

揽月九天

揽月九天

3
2025-10-25 21:15

物业是社会毒瘤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3
2025-10-26 18:18

取消物业再高档的小区下面都有可能变成临时菜市场!关键是合理收费!

用户81xxx22

用户81xxx22

2
2025-09-20 17:27

无聊了找些来说

老兵

老兵

2
2025-09-21 23:23

扯淡

翼天使

翼天使

2
2025-09-23 07:27

可以,你自已管吧

用户58xxx60

用户58xxx60

2
2025-09-23 10:42

自家的物业还非得掏钱让外人来管理,还不能反对!合不合理大家自己说…..

Sam

Sam

2
2025-09-22 12:41

把钱交给业委会?但有一部分因业委却是妥妥的物业的狗[墨镜][墨镜]

广哥

广哥

2
2025-10-13 21:31

交给社区管最好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5-10-17 07:19

最应该研究把物业取缔了

Jimny

Jimny

2
2025-10-22 16:16

这种假新闻,是怎么发上来的?

翼天使

翼天使

2
2025-10-23 18:27

对,你自已管

用户16xxx64

用户16xxx64

2
2025-10-23 14:24

都别天真了,

你说行就行

你说行就行

2
2025-10-26 20:54

不管按啥标准收费,都得覆盖成本。企业不赚钱搞个叼毛。老赖也不少。只要费用合理,不交物业费老赖直接跟信用挂钩。

薄弱的银票同志

薄弱的银票同志

2
2025-10-26 18:24

看清楚了,是建议空置房少交,没说自住房少交。况且物业费下降意味着物业服务人员薪资下降,是问哪位愿意降工资?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
2025-09-22 16:45

成立业委会门坎太高,业主要实现自己意愿太难了!

情殇落叶

情殇落叶

1
2025-09-23 00:35

又不是没有小区自己成立物业的,甚至有些还有节余。自己管自己,没什么不好的。

无趣

无趣

1
2025-09-22 23:04

空置房应该交,有钱买房子不住,还缺这点物业费?

因影

因影

1
2025-09-22 12:28

应该要相互制约,不难一方做主。

阿亮7799

阿亮7799

1
2025-09-27 20:48

安公摊面积收取。那我70平米房子凭什么和140平米房子一个费用

Smile

Smile

1
2025-10-06 11:19

应由业主自管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1
2025-10-21 07:48

好像取消物业以后小区就不需要有人服务了大家都不要缴钱了一样。

那年17岁

那年17岁

1
2025-10-22 13:24

你让我笑了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1
2025-10-28 12:29

物业应安户收费是比较合理的。安建筑面积也吧,安公摊面积也吧,基本都是劫“富”济贫。

9020

9020

2025-09-22 20:46

这是UC法[呲牙笑]

818283qaz

818283qaz

2025-10-12 06:50

尽快实施啊!

liocean

liocean

2025-10-26 07:42

大哥些,不要瞎嚷嚷乱改革,现在物业费基本稳定大家基本都能接受,不管怎么改都是要动费率的。改了之后你交的物业费只会多不会少。别一天白日梦想物业费降低了,可能吗?

猜你喜欢

桑田观农艺

桑田观农艺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