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吵着淘汰SIM卡,说eSIM更方便,可以直接换号。结果是iPhone17

贾敬华 2025-09-19 23:03:14

很多人吵着淘汰SIM卡,说eSIM更方便,可以直接换号。结果是iPhone17 Air的eSIM需要去线下营业厅写卡,换号也需要去营业厅。

更搞笑的是,国行iPhone17 Air去国外出差无法换当地的号码。出国旅游要想用国外的号,只能用SIM卡。试问,eSIM哪里方便了? ​​​

国外大部分是运营商的合约机,基本上是手机不用钱的,所以用esim卡是你换不了别的运营商。我还是喜欢实体卡,移动联通电信随我换。

esim在我们这不方便是运营商限制的原因,和这个功能有什么关系?好比你一辆跑车,道路限制你车速不能超过10km/h,你说跑车性能不行?esim你要切换手机号卡,只需要填一下资料就行,就跟你app登录手账号和密码一样,简直不要太方便。

庙小妖风大,池浅王八多

1 阅读:10658

评论列表

Nckilo

Nckilo

68
2025-09-23 15:36

跪族名言:只要苹果推出的就是香的,落后也是香。只要华为推出的就是臭的,先进也臭。

随波逐流 回复 11-20 10:06
跪久了?

遇见…… 回复 11-22 20:29
不仅华为臭,米也臭

小可可

小可可

34
2025-09-22 07:38

只有国行版需要去营业厅,海外版的人家直接扫码就行了换卡非常方便

r0112rq 回复 11-22 21:38
快别瞎说了,我目前就在国外,人家也用扫码好不好,只是用的软件不同而已

r0112rq 回复 11-22 21:41
快别被国内自媒体网络欺骗了,我就在国外,人家也有扫码,而且支付方式有很多种,

半涉浊流半涉清

半涉浊流半涉清

34
2025-09-23 14:25

苹果没用之前一个都没说方不方便,苹果一用一群人跳出来了。这个是什么新概念么[滑稽笑]

半涉浊流半涉清 回复 09-25 08:44
国内2023内被三大运营商停了,最近才重启。

3388815 回复 09-26 08:58
物连网好像都是也就是网上的随身wifi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3
2025-09-23 15:36

不仅仅是这样,当手机中病毒被劫持盗钱的时候,原来可以扣电池,现在还能强行取卡,换成在玩意以后,只能摔烂自己的手机了!

BASE 回复 09-24 14:00
不用盗手机的木马,他直接把你的号码写入另外的手机里面,可以操作取钱了。都不需要经过你,摔了也没用[开怀大笑]

我是人 回复 BASE 10-15 17:34
必须去线下啊,就是免得其他人盗用你号码

港风

港风

20
2025-09-23 23:23

小灵通??

米诺 回复 09-24 13:35
回答正确

异乡客

异乡客

16
2025-09-22 15:20

esim可以改写,以后李鬼是否可以改成李逵的号诈骗。

油腻之年 回复 09-24 18:43
可以改吗?到营业厅人家登记录入就行,都无需连接你的设备,你就算改了ESIM信息,机身编码跟入网许可证编码都对不上可是无法入网的哦。

用户10xxx83 回复 油腻之年 09-24 19:46
关键是你要跑营业厅啊。手机坏了也不能换一部,买部新手机也一样要跑了营业厅,多烦。

你好凶呀

你好凶呀

15
2025-09-22 18:10

我觉得现在就很方便了,插上就能用,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5
2025-09-23 06:01

国内线下的营业厅,大都是代理的,不去营业厅他们怎么挣钱,动了他们的利益

坨坨龙 回复 10-31 18:22
手机卡平时没机械运动,很少坏。我的五年没换了。 有卡的话,你换手机不需要跑营业厅。拔出来,插新手机就完事。 如果是虚拟卡,你要跑一趟营业厅。其实运营商最希望大家用虚拟卡。

随便说说 回复 11-17 06:48
10前去过一次营业厅,我也没消费啊!怎么营我的利

踩尾巴

踩尾巴

15
2025-09-23 17:51

直接实体sim卡不就很方便吗?真的不懂某些人的脑回路

用户10xxx83 回复 09-24 19:50
一个esim只能写入一部手机吧。就算可以写入多部手机,那这些手机给家人朋友用还要跑营业厅注销esim卡也麻烦,买新手机也要跑营业厅写入esim。

踩尾巴 回复 09-25 04:05
我懂你的意思,就是一个号码有多个副本,在不同的手机里都有一份副本。这个在2G手机卡的时候我玩过,在某些时候是挺方便,不过有个问题,别人打电话来的时候只有最近和基站连接过的手机才会响,如果多部手机都在开机状态,哪个会响真不好说。如果esim开放一号多手机,人家拿你的号码偷偷开个副本跑你的流量你打算怎么办?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1
2025-09-22 16:31

[静静吃瓜]换手机都要营业厅了,倒退了!除非app也能写入!

xxxxxx 回复 10-06 10:06
微信支付宝还有各家银行手机app也没用实体卡,在你眼中也风险大对吧,你也别用这些app不转账或者付款收款了吧!

xxxxxx 回复 10-06 10:04
能从电信公司盗窃esim信息出来,那电信公司就该关门倒闭!

用户13xxx80

用户13xxx80

11
2025-09-28 12:40

这已经说明了苹果的了不起,苹果是在改变国内移动运营商的开始,随后移动运营商会做出更大的改变的,这足以显露出苹果的伟大了。

用户13xxx80 回复 10-22 14:20
傻子!你不知道今年三大运营商都为ESIM做了大量的工作吗?这就是你无知的禁了吗?

Alan 回复 用户13xxx80 10-30 23:51
[静静吃瓜]实际上不用做啥工作就可以用,大量工作是因为跟国外的直接扫二维码就可以换手机号不同,我们需要自己弄符合自己要求的,所以工作量很大。这也导致文章说的,要换卡必须去营业厅

tb363269_33

tb363269_33

10
2025-09-24 08:57

小米手机全球上网功能,都有好几年了

讲道理

讲道理

9
2025-09-24 10:22

这玩意让我想到了门禁卡,读一下就能用。你没门禁卡是进不去,可你手机需要你刷sim卡吗?真是脱裤子放屁。

吃葡萄

吃葡萄

8
2025-09-24 11:47

这个是为了减小手机空间的。不是为了方便我们

下贤 回复 10-03 16:17
没有什么减小空间,就是标新立异的东西。又没有什么东限制住手机的长宽(有追求厚度所以不说厚度)。设计好内部所占用的空间才去设计中框架构,再定制的屏和背板。所以说以节省空间来减掉什么的都是借口。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8
2025-09-28 16:17

20年前我们就用过,当初的CDMA的联通卡,和当时的小灵通都是不用卡的,都是机卡合一的

salah

salah

7
2025-09-24 14:59

在国内你随便办卡试试看 电诈分子不要满天飞

用户16xxx41

用户16xxx41

7
2025-09-24 20:36

我是不会用eslm功能的,手机如果被诈骗分子控制了,连拔卡都做不到,我要那个鸡叻功能干嘛

想你的365天

想你的365天

7
2025-10-16 15:43

真心说sim卡最方便!换卡,换手机更容易!应该把选择权交给用户,而不是为难用户!

水果

水果

7
2025-10-21 08:01

一是保住了营业厅。二是保证了国家对用户的管控。三是保住了三大运营商海外漫游收入。四是杜绝了不同省份运营商之间低价竞争。五是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对苹果最新手机的需要。

kanidi

kanidi

6
2025-09-23 16:27

那是运营商的问题

风落叶知秋 回复 09-25 09:35
我买不到10万的劳斯莱斯新车,就是车企的问题了

leo

leo

5
2025-09-23 04:51

这是e闪的问题吗?这是运营商的问题!

的方法

的方法

5
2025-09-24 16:39

都是运营商,故意设置得超级VIP,以后还要设置更多 障碍防止这些用户跑了,要把他们套住 牢牢的赚钱

五木

五木

5
2025-09-24 22:03

换esim可以拉动一波,等大家都用了,再说这个不好,又统一换回实体卡,又是一波。

东风在路上

东风在路上

5
2025-09-28 07:46

坚决不用那傻叉的eSIM,那不就是小灵通

angel8775

angel8775

5
2025-09-29 17:10

执行可能不一定方便(相对于自己就能把卡随便换手机用)。等就性能上来说因为少了接触点(sim),肯定是ESim更好。

值得拥有(靓号)

值得拥有(靓号)

5
2025-09-29 06:11

吵的人都没有在小灵通时代看到过经历过,经过他们不会说方便了

爱bin

爱bin

5
2025-10-09 17:44

eSIM卡目前来说是仁者见智,不管是谁接不接受都好以后必须要用上eSIM卡只是早一点或迟一点而已。

凤舞九天

凤舞九天

5
2025-10-07 12:25

esim在2003年的电信小灵通使用,不是什么选进技术,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5
2025-10-26 01:01

不用卡就没有卡槽,从而节约了空间可以让手机更薄。但是有个特别严重的不足,如果你在野外发生特殊情况,你的手机出了问题或者受损无法使用,而你又记不住离你最近的朋友电话号码的时候,有卡的只需要换个手机就能联系到所有你愿意联系到的人。没有卡的手机你玩个der啊!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4
2025-09-23 05:21

那是国内cs搞得麻烦

肉 丸

肉 丸

4
2025-09-27 08:28

即插即用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4
2025-09-25 09:15

是不是意味着一机只能一号 ,还要去营业厅办理 那诈骗犯怎么用手机骗人。

paulyellow

paulyellow

4
2025-09-25 17:43

这个难道不是运营商的问题吗,和esim本身有关吗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4
2025-10-07 19:32

Esim更方便电诈了,卡想拔都拔不出来,手机一单被远程控制,只能砸手机。

水果

水果

4
2025-10-21 07:44

一是保住了营业厅。二是保证了国家对用户的管控。三是保住了三大运营商海外漫游收入。四是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对苹果最新手机的需要。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4
2025-11-02 16:53

落后的鸡肋技术,还拿出来忽悠人

西瓜没瓤

西瓜没瓤

3
2025-09-22 10:46

先学习了再黑,国外的esim没法写国内的号,但是国内的eSIM到国外是可以写国外号的

咿呀呦喂 回复 09-22 18:31
知道为啥不 国内限制了 不能说不对 但是有点因噎废食了

地平线

地平线

3
2025-09-22 17:45

A手机没电了,紧急要把A号码换到B手机,咋整?

用户15xxx14 回复 zhulf130 09-24 09:42
一号双终端就用esim卡,也只是手表上,手机上还是sim卡方便,为了那一点所谓的尺寸而去掉sim卡实属倒退了,当年就有人笑过,人家乔布千方百计地将萍果搞薄,到了用户手上后又贴膜又带套的,把人家一担心血全废掉,现在的esim卡何常不是如此。[滑稽笑]

zhulf130 回复 09-24 07:56
利在哪[裂开]sim卡插进去以后,几乎不动了,专门搞个esim就为了省掉插卡一个操作吗?有什么场景是esim能用而实体卡没法使用吗?至少目前而言我没有碰到过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
2025-09-23 14:00

想换号就连手机一起换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3
2025-09-26 09:28

一帮捧臭脚的人

人生满希望

人生满希望

3
2025-09-25 18:27

最不安全就是写卡。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5-10-14 13:52

企业要卡你。有的是办法

屋檐下观雨

屋檐下观雨

3
2025-11-08 12:26

eSIM几年前的技术了,现在推出来,又可以薅一波羊毛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3
2025-11-20 16:32

国外esim技术已经普及成熟。其次欧盟政策发出。欧盟政策要求尽快推出esim。必须全面取消实体卡。不包括中国。但是由于欧盟政策的缘故。全球市场都在取消实体卡。所以中国政府被迫选择妥协。是市场逼迫中国妥协。这是无耐的选择。全球市场取消实体卡。中国不取消是不可能。只能遵循欧盟政策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2
2025-09-24 11:31

目标是增加携号转网的难度!

Ren

Ren

2
2025-09-24 08:32

到时电信诈骗又要增加一堆

潇湘夜雨

潇湘夜雨

2
2025-09-24 13:58

说esim卡不安全的人了

刘东 回复 09-25 01:04
本来就不安全

rso2002

rso2002

2
2025-09-24 16:28

通讯运营商喜欢这种模式的手机…

榕溪

榕溪

2
2025-09-23 19:59

膝盖跪着比较方便

走过

走过

2
2025-09-24 14:17

虚拟号吗

天使zai唱歌

天使zai唱歌

2
2025-09-24 12:14

esim是小灵通时代的产物,还拿出来冷饭热炒

劈山

劈山

2
2025-09-24 18:28

现在的卡用的好好的换什么换

hidxl

hidxl

2
2025-09-24 00:02

大众车ecim卡,本来用户想换卡,直接换,现在直接换不了

无名无姓

无名无姓

2
2025-09-25 17:13

那是因为咱们这里的运营商垃圾决定的,哈哈。

雪月

雪月

2
2025-09-24 15:20

手机没电,备用机也没用

至尊小帅

至尊小帅

2
2025-09-26 05:27

小灵通技术,还卖弄

黄祥欣

黄祥欣

2
2025-09-25 21:53

年年换手机年年跑营业厅?

江伊风

江伊风

2
2025-09-26 10:13

[墨镜]垃圾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09-27 18:03

一个个贱人跪舔烂苹果真是无底线!当年大哥大模拟网(1G)时代、还有小灵通,都是无SIM卡的,需要运营商写号。

清水湾

清水湾

2
2025-09-27 22:22

可能是我们卡壳或技术问题

静水流深

静水流深

2
2025-09-25 17:28

肯定sim卡更方便呀,换手机一个取卡针就行。写卡的有这么方便吗?

扬之水

扬之水

2
2025-09-25 22:36

一部手机,可以写至少两个eSIM号码,再加1-2个实体卡。有什么不方便的?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09-26 21:56

果粉们舔着方便就行了

老头

老头

2
2025-10-01 19:33

就是需要这种别人没有的优越感

魔道子

魔道子

2
2025-10-02 11:08

不就是被淘汰的小灵通,又拿出来炒作

登山望秋雨

登山望秋雨

2
2025-09-29 10:49

有谁一年擦二次手机卡的来出来说说如何保持手机卡清洁的???这个对用手机的人来说有什么意义,一个新名词就当高科技,傻不傻。

生活

生活

2
2025-09-30 13:08

日本人早就用起来了

西瓜没瓤

西瓜没瓤

2
2025-10-01 10:50

那只能说国内运营商的操作有问题,不能否认eSIM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5-10-09 10:30

明明是国行不方便 国外更不方便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10-12 23:47

都是CDMA玩剩下的,苹果炒冷饭

用户14xxx36

用户14xxx36

2
2025-10-16 15:49

方便 运营商 赚钱[笑着哭]

家号

家号

2
2025-10-19 21:00

手机坏了,换手机,实体卡马上搞定,直接装上其它手机可以用,你的跑去服务厅排队等待办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2
2025-10-23 09:19

美国ESIM卡也要去营业厅办理,线上直接办理!美国中情局也不答应,特朗普国会国土安全局也不答应。那样恐怖分子炸大楼,更方便了,炸完找不到人。特朗普那天被人刺杀,都找不到人。

hyc

hyc

2
2025-10-31 00:37

小灵通。。。。

王牌大间谍1982

王牌大间谍1982

2
2025-11-01 15:47

你说的都对!这还阴阳怪气?你是玻璃心吗?

家国贺

家国贺

2
2025-11-12 17:27

什么时候能有主见

大王卡

大王卡

2
2025-11-12 17:24

给诈骗机会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2
2025-11-12 10:23

说的好像eSIM不花钱似的。

文哥

文哥

2
2025-11-12 23:47

不要讲我老土,个人觉得实体卡方便,快捷,高效,随便换手机用,随心所欲

给我站直了

给我站直了

2
2025-11-15 00:07

这有何意义。。

随波逐流

随波逐流

2
2025-11-20 10:06

你不懂 Esim 已经很成熟了

刚哥来吐槽

刚哥来吐槽

2
2025-09-25 09:53

esim可能会出现的现象:申请写号需要3天,写一次号200元!

王子爱科技

王子爱科技

2
2025-10-03 13:26

说esim卡方便的都是傻子或者想搞诈骗的

那时浮华染流年

那时浮华染流年

2
2025-10-11 12:45

以前随便买卡,,,都不用证,而且一个号卡20里面有100话费,多舒服。。

枯萎的苦舍桓

枯萎的苦舍桓

2
2025-11-14 18:08

你中国的esim肯定费劲。

冰原

冰原

1
2025-10-09 18:33

最希望能够随时更换电话号码和sim号的人基本可以分类

890156

890156

1
2025-10-10 22:31

esim可以同时写八个号的好吧

泡泡团

泡泡团

1
2025-10-13 05:00

来身又不是什么高技术,在狗子眼里,主人拉的什么屎都是香租,吃一口快乐无边

叶凡

叶凡

1
2025-10-15 19:09

说的好像实体卡能在空气中办理一样![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54xxx88

用户54xxx88

1
2025-10-15 20:29

换卡麻烦是真的

子夜繁星

子夜繁星

1
2025-10-17 11:01

人为设置壁垒

用户53xxx85

用户53xxx85

1
2025-10-18 14:02

方便是方便,分在哪!

嘟噜

嘟噜

1
2025-10-26 08:56

从技术原理看,eSIM是不如实体卡安全的,之所以三大运营商追捧,是因为有一帮不懂安全的高端用户。

onem8onedream

onem8onedream

1
2025-10-30 12:46

刚开始业务员不熟练费了点时间,熟练以后几分钟搞定,正常人没有经常换号的,取现金也得去银行你还不用银行卡了

奕知道

奕知道

1
2025-11-01 15:32

说的不是事实吗?阴阳怪气的说话很好玩?

tb64711976

tb64711976

1
2025-11-04 13:17

方便诈骗,骗完换号

理想屿

理想屿

1
2025-11-12 14:13

是人为的设置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
2025-11-19 19:30

国内就那四个运营商,除非你能干掉运营商,不干掉运营商esim 跟实体卡几乎没有任何区别,你的车性能再怎么好,不能上路那也是白费功夫。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1
2025-11-20 16:27

苹果air可以国行版可以在国外使用吧。定位国外。写国外号就行。只有中国本土比较麻烦。而已。esim在国外可以自己空中写卡。拥有一台esim手机就能随便写卡。国外手机不能在中国内使用。是因为运营商限制

zz

zz

1
2025-11-20 19:50

本来就是很简单的东西,不知道一帮人吹个啥

雨之子

雨之子

1
2025-11-15 11:53

就像公用电话要扫码才能用一样

贾敬华

贾敬华

混迹于互联网江湖的退隐人士,用文字记录互联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