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陆被迫武统台湾,预计多久可以拿下台岛?做个预测: 1、最多1天,概率15%

木槿论事 2025-11-03 16:53:40

如果大陆被迫武统台湾,预计多久可以拿下台岛?做个预测: 1、最多1天,概率15% 2、最多3天,概率40% 3、最多5天,概率80% 4、最多7天,概率100%   大家怎么看,一起评论区唠唠!   如果真有一天,大陆被逼到不得不动手的那一步,那场仗根本不会有悬念,不是打不打得下来的问题,而是看我们想要多快、多稳地结束它。   现代战争拼的早就不是人多枪多,而是体系和精度,解放军的目标很明确:要快,但不能乱;要赢,还得赢得干净,打得越稳,老百姓受的苦就越少,这才是真正的考量。   大陆的底气,来自三个字——绝对优势。   火力上,火箭军的东风系列导弹能精准覆盖台岛所有要害目标,精度到米,反应时间以秒计,海上有航母编队、055大驱、075两栖攻击舰,封锁整个台湾海域就像拉上拉链。   空中更不用说,歼-20、歼-16全天候巡航,雷达、通信、机场一轮打击就能全瘫。   加上信息化联合作战系统,海陆空火箭一体指挥,速度快到对方还没反应过来,防线就已经成了摆设。   这也是为什么统一的胜负没悬念,唯一的变量只是时间。   若按解放军开战的规划,分四个阶段就能搞定:一天、三天、五天、七天,一天能结束的概率大概15%,那得在对方体系瞬间崩溃的前提下才行。   这种打法虽然快,但代价高——基础设施会损坏严重,后期修复得花更多时间,真正合理的是三天,也就是40%的概率。   头两天先夺海空权,打掉雷达和指挥系统,切断外部支援,第三天,大部队登陆接管台北、高雄、台中等主要城市,控制港口、高速和铁路,把岛内分割成几块,防止台军集中抵抗。   到这时候,局势基本稳了。   如果遇上台风、海况差,或者零星抵抗,那就五天,概率80%。   后两天主要是清理山区、偏远地区和地下设施,重点放在维持供电供水,安抚民心,无人机侦察、心理广播、投降通道都同步开,台军的后备力量根本支撑不住。   所有抵抗都结束,社会秩序全面接管,水电恢复、医院重启、物流通车,媒体系统开始发布统一后的安民政策。   七天封顶,意味着不仅军事结束了,治理也开始接轨。   有人会问,这一切听起来太理想了吧?   但事实是,大陆现在打的仗早就不是过去那种“拼命打”,而是“精算打”,目标明确、路径清晰、风险可控,所有变量都算进去了。   比如说,行动窗口会选天气最稳定的季节;海浪、风向、通讯干扰、夜视条件,都会提前反复演练,真正的决定因素,不是对方防守多强,而是他们崩溃得多快。   台军现在的问题,不在武器,而在体系和士气。   兵役缩短、训练薄弱、装备老旧,连飞行员都不足,美式装备也没能救他们,零件靠进口、系统不兼容,很多导弹压根不能实战。   更别提士气——为政客口号去拼命的士兵有几个?岛内很多年轻人连当兵都想逃,更别说真上战场。   美国人嘴上喊得响,真要派兵?谁都知道他们不会为台湾和中国开战,日本更明白,一旦动手,自己首当其冲。   说到底,这场仗的长短,不取决于武器,而取决于大陆想用什么方式赢,如果要“速战速决”,可以一天拿下;如果要“稳中求胜”,三天足够;要考虑民生、减少破坏,七天也不算长。   快与慢,都是选择,而不是能力问题。   解放军不追求“破坏式胜利”,而是要让统一后的社会能马上恢复,打赢只是第一步,稳住才是真正的胜利,所以每一次演训都强调“精准打击、民用避开”,尽量不炸电厂、不毁桥梁。   战争的目标不是摧毁,而是收回、保护、重建,这种思路,正是区别于冷战式冲突的最大差别。   时间不是问题,代价才是算式,越快,代价越大;越稳,收尾越轻,大陆不急于动武,是因为和平统一始终是首选。   但若真被逼到那一步,这套节奏表早就写好——先封锁、再致盲、再切断、再控制、最后稳局,对方能做的只是拖一点时间,但拖不掉结局。   台海的问题,归根到底是历史遗留,不是军事悬念,当那一刻到来,结局不会让人意外,统一只是时间问题,而时间,已经站在我们这一边。   对此,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在评论区踊跃留言!麻烦看官老爷们阅读后点赞关注,谢谢!   (个人观点,理性观看)

1 阅读:46465

评论列表

美工

美工

59
2025-11-03 18:30

太理想化了,博主的游戏一定玩的好!

林説説 回复 11-04 08:53
超过24小时就很危险了,美帝今年中东欧大撤军,基本都部署到亚太来,亚太的美军很可能超过50万,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是要准备干仗。

用户10xxx33 回复 11-04 09:38
如果动手绝对三到五天!不用怀疑!先斩首!然后一波波火箭炮、导弹废了一它全部有关武力包括军事设施!第二波机器人无人机首当其冲登陆大批军力四面八方随后登入。第三天戒严!第四天召集台包统一人士管理。第五天开始办理身份证!全台湾戒严一年,待社会全面安定后解除戒严!

千里眼

千里眼

36
2025-11-03 23:38

下死手,一天就够,如果给台湾机会,最多三天,必须拿下,如果拖到七天后,啥事都有可能发生了

拉风滴蜗牛 回复 11-04 09:01
你自己是军盲吧,美国插手的机会都没,第二岛链都在中国东风导弹的打击范围内,真有那一天,美国的航母只会躲得远远的,根本就不会为了一个跟他毫无关系的台湾去拼命。

听过的歌 、走过的路 回复 11-04 09:10
七天够摧毁对面的抵抗意志吗?过分的骄傲自大没有好处!要做充分的准备,要打就从根子上彻底摧毁,不留后患,做好长期的准备,拿出狮子搏兔的姿态,将一切抵抗势力清除!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2
2025-11-03 21:59

就是假设划定台南或者高雄为战区,所有台湾人先撤离,再往高雄发射一千万发跑弹火箭弹,炸平之后,全中国外卖快递员两千万人每人发两支枪加两百发子弹,去到台湾负责治安,台独分子通通抓了

林説説 回复 11-04 08:59
往哪撤?怎么撤?台当局肯定会裹挟老百姓打巷战,拿起武器就是兵,放下武器就是民,你是要把他们无差别消灭?

edg21 回复 11-04 06:43
至少一亿架无人机。

刘大爷

刘大爷

19
2025-11-03 21:29

敏感问题不设臆想。

雨中看荷

雨中看荷

16
2025-11-03 21:47

下通牒:凡是赞同统一的立即离开台湾,然后最多三天

冰城老男孩

冰城老男孩

14
2025-11-04 01:37

要打就要在开战初期就要下狠手!所有高科技武器统统用上!打疼打怕他,彻底断了他们的幻想和侥幸心理!这样,才能摧毁他们的心理防线,投诚起义的才会越来越多!

用户10xxx38 回复 11-04 08:48
对,如果边打边幻想岛内起义了帮着和平解决了,那就才是束茧自缚

用户10xxx37 回复 11-04 06:59
防止假投诚!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13
2025-11-03 21:33

首战就是终战,狠狠地打。用最猛烈的远火打!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1
2025-11-03 22:40

最好是技术上能实现长鞭执法的斩首行动,估计会达到四两千斤的效果。

besos。

besos。

10
2025-11-03 22:09

想得挺周全的,倘若老美搅局,会不会是第二个乌克兰。

尘埃 回复 11-04 09:11
看老霉愿不愿意过来刷一两艘航母[滑稽笑]

用户15xxx96 回复 11-04 08:36
真打起来他敢不敢呀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0
2025-11-03 23:07

能用七天统一台湾就是强军,可信,最近好是两天,就收统台湾,打久了让日,美加,澳,英,法,看笑柄,,猛打狠打,毫不留情,这才是大陸的有种军队。是真正的解放军,14亿人民子弟兵,祖国的完整守卫者。

界王 回复 11-04 09:42
两天都走不遍[开怀大笑],那是一个省大小啊,有点常识

心往巴黎 回复 界王 11-04 09:59
是的,军盲自嗨的太多,你这是要打下来统治,跟打赢是两回事,打赢他们一天够了,打下来驻军统治,清除残余抵抗组织,打退外敌支援,怎么的也得几个月,那些吹嘘几天就完事的脑子比二极管还简单

闻鸟啼

闻鸟啼

9
2025-11-04 01:27

砍首行动,估计2~3天

命由己造

命由己造

8
2025-11-03 21:25

打什么打,围点打援不就行了!

勿忘我

勿忘我

7
2025-11-04 03:10

你玩哪?战争不是吹牛,是血与火!

用户13xxx01

用户13xxx01

7
2025-11-03 22:48

小编无聊啊

义气山

义气山

6
2025-11-04 03:55

迫不得已,就必须先动手。 一到三天时间实现岛上大部作战目标,零星治安战由后续登录的武警部队接手。随后民政部门开展安抚宣传和恢复生产生活工作。 重点在于开战后的海空域区域拒止任务。大陆沿海城市防空、反登陆也是重点。既然走到这一步,各种制裁就先不用考虑了。 要干,就准备跟米帝及其联军彻底撕破脸,狠狠收拾出头鸟。另一个主要任务就是伺机打残敢出头的倭国。 有赢的把握和信心,也要做好牺牲的准备。 这不是简单的一个军事行动,而是系统性的问题集群。 统一是必然的,如何把损失降到最低,打完还得过日子,这就是考验大家的课题。

重生之我在山东的非洲留学生 回复 11-04 09:05
是的,现在打台湾简直轻松,关键是后续问题。打重了,不利于后续统治,打轻了,容易打成拉锯战让他们死党份子心存幻想继续蛊惑人心!要我说,直接炸了他们的供电线,雷达等军用民用重要设施。让其瘫痪,然后围而不攻。影响其正常统治,供电线没了,他们最多进入原始时代,但是不会影响其温饱问题。最多一个月。要么他们出来总攻,要么投降!

津门

津门

5
2025-11-04 06:32

小骗你不做军事砖家浪费,这么多先进武器一小时足够。但别成了俄乌战争!造成人民生活于战火!

雨轩

雨轩

5
2025-11-04 01:27

武统十分钟足够

嗯嗯嗯

嗯嗯嗯

5
2025-11-03 21:50

无可奉告,不能说的秘密,特朗普的都有那么多秘密

LIN

LIN

5
2025-11-04 08:32

我的预言8小时就足够了[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5
2025-11-04 06:41

看看乌克兰的例子没有一年拿不下来。一开战美及西方一拥而上。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5
2025-11-03 21:33

最多2天武统台湾杀尽倭寇斩光汉奸

龙腾金波

龙腾金波

4
2025-11-04 08:47

如7天能拿下早就动手了,特郎普开会决定是否军援也要10天,70天能否拿下也难说。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4
2025-11-04 08:32

做梦,中部山脉至少要一个月才能肃清

黑砂

黑砂

4
2025-11-04 02:27

1、最多1天,概率100% 2、最多3天,概率50% 3、最多5天,概率40% 4、最多7天,概率10%

波波杂谈 回复 11-04 09:37
20年前都要求3天内拿下,你这个估计是对的

夏花

夏花

4
2025-11-04 06:09

都是中国人,最好不要打。

心境平和

心境平和

4
2025-11-04 08:21

拿下的话,24小时足够,但是善后处理工作估计要半年

波波杂谈 回复 11-04 09:34
善后几年都没关系,关键是快速拿下

国产

国产

3
2025-11-03 23:30

导弹飞那么久么?1小时拿下

心境平和

心境平和

3
2025-11-04 08:21

首先要定义清楚什么叫拿下?

0

0

3
2025-11-04 09:44

一切反抗全都清除,真正留着华夏血液的中国人不会反对统一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3
2025-11-04 06:20

当日登岛,三天吧

愚公

愚公

3
2025-11-04 09:29

打台湾可不是几天能下来,要一起盘算打日本,美国介入

风神

风神

3
2025-11-03 23:33

你以为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北约不会出兵吗?现在还没有实力跟这么多国家开战

碳醋余香

碳醋余香

3
2025-11-04 09:22

台湾省真正台独分子巴怕死。

一点玉

一点玉

3
2025-11-04 08:20

第一天动手,第二天换证。

用户36xxx23

用户36xxx23

3
2025-11-04 09:28

你一个人去拿下

yankent

yankent

3
2025-11-03 23:49

统什么统,解放!

咔咔

咔咔

3
2025-11-04 05:37

打台湾用东风就是杀鸡用牛刀

天道轮回

天道轮回

3
2025-11-04 09:29

收个台湾在美国不出兵的情况下还要两三天会让外人笑话的,第一:攻台前一段时间(为前3个月)要求认为自己是中国人的必须到大陆统一登记办理大陆身份证,并暂住到统一后方可回台,这期间有可能也会有一些台独分子潜入避难,也可以顺手抓获。 第二:不想统一的,也不是台独的那种叫他们限期离开台湾领土,大陆也不接受这类人,统一后也不接受他们回台,给以人道劝离。 第三:就三个月后,夜里凌晨两三点咱们解放军开始向对岸全台军事基地、机场、海军港口、刷个半小时礼物,后停15分钟给他们举白旗的机会,不回应或不服,就饱和试全方位轰炸。炸到天亮解放军带领城管队直接登岛收拾场地。处理那些事情城管队比较有经验,就辛苦一下城管大哥。 这样还需要两三天?说出去真会让外人笑话。

是实话实说说

是实话实说说

3
2025-11-04 09:22

在我们军事占优情况下,既然都开打了肯定是打个几年啊,利用台湾问题拖垮美国,利用机会解决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台湾人肯定不会介意为中华民族而献身的,这个是他们的光荣

覃富恋

覃富恋

3
2025-11-04 02:14

先斩首台独领导人和精准摧毁台湾重要军事基地、油库、机场!不超三天就能闪战解放台湾!

用户10xxx71 回复 11-04 09:28
不太可能,台湾内还有外国人,考虑到国际影响和不能给欧美插手的理由,一开始不可能全面攻击

通G

通G

3
2025-11-04 08:49

下死手,第一次来个饱和打击不管你台湾拦截多少我都来一次饱和打击,目标明确通通打掉

A看清城

A看清城

3
2025-11-04 04:18

让国民富裕起来,比现在台湾老百姓生活幸福指数高,我相信台湾老百姓会自己愿意回归大陆,关键现在是台湾老百姓幸福指数高还是大陆老百姓幸福指数高,我相信毛主席的一句人民万岁的口号是绝对真理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3
2025-11-04 08:51

动手吧,说那么多,就怕夜长梦多[并不简单][doge]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3
2025-11-04 09:34

军事上不用考虑,重点是用司法手段,让搞台独的人一个都跑不掉,再颜色革命,外部势力想干涉都不给他们机会。这样损失和风险最小。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5-11-04 08:35

必定是里应外合,先封锁拒止外部势力,破坏指挥通信系统,敲掉指挥中枢

心意

心意

3
2025-11-04 05:57

还没开始就拿下,一分钟不到。赶紧去试试

用户15xxx23

用户15xxx23

3
2025-11-04 09:29

打台湾,应该能一天内摧毁所有军事建筑,但具体多久能打下,就看台湾的抵抗意愿了。毕竟真要一个城市一个城市占领的话,很花时间的。而我们打的时候,也不可能飞机大炮的对着城市猛干,更大的可能是把军事的一炸,城市一围,然后等他们慢慢跑出城市登记[哭笑不得]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5-11-04 08:41

必定是里应外合,先封锁拒止外部势力,破坏指挥通信系统,敲掉指挥中枢,毁掉防控能力,火箭炮清理滩涂,登录部队同步推进,空降兵控制滩涂+抢占关键中枢,控制城镇和道路关键中枢后,就是山区封锁划区肃清,无人机夜视+热成像+奇痒水+辣椒烟雾鼓风机灌洞很好用,洞口直接炸了

东方

东方

3
2025-11-04 08:13

打台湾需要北平模式,围住岛,让台军投降,上岛后清查户口,办学习班,改造台独分子,轻的半年毕业,重的十年毕业。

一路向北

一路向北

3
2025-11-04 02:56

只要炮弹一响台军全部投降,还不如以前国民党军

别临安

别临安

3
2025-11-04 09:28

就一句话,军人投降可以正常享受津贴,反抗没有津贴和补助,那时候弯弯谁敢开枪?

林説説

林説説

3
2025-11-04 08:48

四面八方全面登陆进攻配合中心城市空降斩首,再加上策反台军起义投诚,十二小时必须基本拿下台湾,24小时内完全掌控,立即准备迎击美日韩澳菲新等干涉军,办不到就可能失败,武统台湾,美日必来干涉,想都不用想的事,除非美帝愿意冒着亡国解体的风险放弃霸权。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11-04 09:20

战争不应存善念,开战就是下死手。重建拉动经济!

海狸

海狸

2
2025-11-04 08:11

在没有欧美反应过来之前强攻2-3天完成,不过要堵住日本的增援,理想化3-5天完成敌人的大部肃清

白于儿

白于儿

2
2025-11-04 09:49

凌晨开打,8点就可以上班办理二代身份证了

argument

argument

2
2025-11-04 02:06

关键是城市全部拿下后,还要反特啊,反特是麻烦事,要说拿下全岛太简单了,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11-04 08:45

超过一天就只能撤退了,打坏了怕啥,收回来也是自治,让他们自己给自己供血就是。结果就是一天收复[100]

田园孤客

田园孤客

2
2025-11-04 04:36

我想,没有这么简单,但一定会收复。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5-11-04 07:35

3天,不能再多了

用户15xxx53

用户15xxx53

2
2025-11-04 04:56

什么资产都不需要考虑,关键是收回领土,三天基本够了!

用户94xxx78

用户94xxx78

2
2025-11-04 05:02

武统啥呢,待咱综合实力一枝独秀,其后台老板必侧目而视肃然敬立,湾仔还是事吗?

一壶浊酒

一壶浊酒

2
2025-11-04 07:56

为什么要快,就来慢慢的,海空全面封锁,宣布为战时禁区,而后用无人机,导弹,对其实施消耗战,要的就是威慑!直到他们投降为止

DWYW

DWYW

2
2025-11-04 09:03

要有内应才能势如破竹

用户16xxx73

用户16xxx73

2
2025-11-04 08:46

我看一天都不要,只要向全世界宣布开始攻打台湾,台湾会立即投降,鸡蛋和石头碰,小孩都知道

低调的奢华

低调的奢华

2
2025-11-04 09:27

直接断水断电,断他生计

噼哩啪啦

噼哩啪啦

2
2025-11-04 08:36

前车之鉴

俊杰命中注定

俊杰命中注定

2
2025-11-04 01:15

如果要打必须要下死手 ③天

用户75xxx78

用户75xxx78

2
2025-11-04 07:29

国之大事不要拿来套流量!

伊辉制造

伊辉制造

2
2025-11-04 08:29

预测这个时间没有什么意义,到了那一天,只要认真做好准备,坚定信念,全力以赴,宝岛台湾就一定会回到祖国的怀抱!

麦格雷迪

麦格雷迪

2
2025-11-04 08:03

估计要打个几年

in your area

in your area

2
2025-11-04 09:38

七天只能拿下重点地区,完全占领是不现实的,一个月才是合理时间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2
2025-11-04 09:20

必然是速战速决,打不成这个战略目标是不会打的

搜狗您搜狗

搜狗您搜狗

2
2025-11-04 07:46

反正+缴械最省事

No Pain No Gain

No Pain No Gain

2
2025-11-04 02:26

哪里有抵抗,哪里就有炮火

大王

大王

2
2025-11-04 07:22

24小时

m哥

m哥

2
2025-11-04 08:47

打好打后期管理有些麻烦得几十年才能安静下来

红尘皆过客

红尘皆过客

2
2025-11-04 03:04

最多一天,不能再多了

王宁

王宁

2
2025-11-04 06:07

普京当年打乌克兰只计划2个月完事!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11-03 22:52

3小时可瘫痪全台湾的军事设施。

蓝渔夫no1976

蓝渔夫no1976

2
2025-11-04 03:08

武统估计就几个小时,但是收心可能要很长时间。

李从文

李从文

2
2025-11-04 08:07

中国战胜了老美台湾自然回来了

用户84xxx85

用户84xxx85

2
2025-11-04 09:22

估计民进党和美帝会绑架台湾老百姓当人质。这个符合它们的风格

看世态炎凉

看世态炎凉

2
2025-11-04 06:11

攻上台湾容易、治理台湾要相当一段时间!

他他他他他来了

他他他他他来了

2
2025-11-04 07:43

3天够了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2
2025-11-04 07:45

定点清除首要台独分子,三天足够

老马哥

老马哥

2
2025-11-04 09:33

1,2绝无可能,3,4小概率实现,且仅限于控制主要大城市。要把全部中小城市都控制住保底两三月,若连山区也稳定住,一年以上。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11-04 05:11

当你几十数百万的轻重装部队一集结,台湾人的火箭弹就来了。从日本出发的空中打击力量会立即进驻关键岛屿甚至抢先直接就在台湾部署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2
2025-11-03 22:55

完全占领,速清台军,完全占领,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5-11-04 07:54

北部战区负责监视台湾北面日美韩动向,南部战区负责监视南海美军动向,002,003,两艘航母前出台湾东部监视美国动向,然后东部战区展开笫一轮导弹清除台军所有掩体洞口,指挥基地,信息化部队负责催毁网络信号,十分钟后展开第二轮远程火箭弹打击所有机场,广播电信,军事基地,然后十万架无人机全台攻击,再部队空投,舰队登陆,机器狼,机器狗先清除不投降的草莓兵,再部队展开全面地面军事行动,维持治安,最多不会超过3天就解放了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2
2025-11-04 09:04

一年都很难拿下。别以为台军都是纸人。

兰伶蒙

兰伶蒙

2
2025-11-04 06:40

参照俄罗斯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

瘦瘦的一条鱼

瘦瘦的一条鱼

2
2025-11-04 01:57

以前郑成功和康熙的装备有现代的十分之一好么?看一下近代的解放战争和越战,什么叫摧枯拉朽?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5-11-04 09:37

如果动手绝对三到五天!不用怀疑!先斩首!然后一波波火箭炮、导弹废了一它全部有关武力包括军事设施!第二波机器人无人机首当其冲登陆大批军力四面八方随后登入。第三天戒严!第四天召集台包统一人士管理。第五天开始办理身份证!全台湾戒严一年,待社会全面安定后解除戒严!

用户17xxx36

用户17xxx36

1
2025-11-04 07:27

15天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
2025-11-04 02:38

俄乌战争打了多久了[裂开]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1
2025-11-04 07:31

超过一天!算内地输

于立豪

于立豪

1
2025-11-04 09:03

都是中国人,要不一发核弹就搞定了 大概5分钟

用户74xxx76

用户74xxx76

1
2025-11-04 07:19

三天最多

西湖

西湖

1
2025-11-04 08:54

第一天基本打趴下,二到6天收拾残余,第七天台湾太平

用户14xxx02

用户14xxx02

1
2025-11-04 08:44

大陆的底气—绝对优势,是四个字,不是三个字。

猜你喜欢

木槿论事

木槿论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