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曾经的“臭老九”,如今成了香饽饽! 刚刚,去接孩子的时候,我和一位退休教师闲聊,

曾经的“臭老九”,如今成了香饽饽!
刚刚,去接孩子的时候,我和一位退休教师闲聊,不经意间从他口中得知,他每月9428元的养老金。
天哪!每天300多块,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
如今教育成了炙手可热的职业。
在我们这儿,副处级干部退休后养老金也就8000左右,企业退休人员大多在3000至5000元之间。
在职时,教师的假期多得让人眼红;退休后,养老金又如此丰厚,实在令人艳羡。看来教育行业想不火爆都难。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48
2025-11-14 13:19
这没有什么可奇怪的,当国家发展到特定阶段时,教育的基础性地位就会日益突出来,没有教育作基础,怎么创新?怎么破解和解决国家发展难题?
江南雪夜918
江南雪夜918 45
2025-11-14 17:15
没啥的,人家当年工资也就几十块一个月。

三皮 回复 用户10xxx98 01-21 07:01
当年老师几十元收入时,供销社的职工都比老师收入高

用户10xxx98 回复 01-15 09:11
谁当年都一样,有案可查,不卖乖

山中隐士
山中隐士 33
2025-11-15 10:21
全球大多数国家的教师无论在职和退休的待遇都是高于其它职业的。
螃蟹
螃蟹 32
2025-11-14 15:36
你看看现在的科技发展速度是不是和教育有关,他们和科学家挣再多的钱都不为过。

河西走廊 回复 01-18 08:59
他们=科学家???[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中间差着悟空的百个筋头云!只不过他们讲的公式来自科学家。

用户17xxx57 回复 河西走廊 01-24 14:00
你写的这几个字不是老师教的?!!这就是基础!不然你就是个文盲!

白云悠悠
白云悠悠 29
2025-11-15 10:05
二十年前可不这样说,我06年上班,工资不到八佰,普通打工人都至少两千多

河西走廊 回复 01-18 09:04
这说法如果靠谱,当年老师的奉献精神绝对天下无双。本人07年还在任一国企中层正职:到手工资就是800元!你的普遍2000从何而来?

101 回复 01-24 18:32
就是这样的。一直到2013年,老师们的工资大多数还在一千多,而那时其他行业已经三千了。当时有一个词语叫体脑倒挂。14年才开始涨了一些。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1
2025-11-26 18:58
羡慕嫉妒恨小编就是来找骂的!有本事你也去考教师编呀
山中隐士
山中隐士 19
2025-11-15 10:21
全球大多数国家的教师无论在职喝退休的待遇都是高于其它职业的。

101 回复 12-30 17:51
你就扯淡。现在在职的年轻教师工资两千多的,三千多的大有人在。只有教龄三十多年的,职称副高及以上的工资从高。

山中隐士 回复 101 12-30 18:49
你说的两三千的是村镇学校,不是一二三线城市。

用户11xxx34
用户11xxx34 12
2026-01-16 22:57
九十年代,教师工资一百多,工人普遍三百多,又谁羡慕教师了,有工人考教师吗,反而是很多教师,挤破脑袋进企业
LJun
LJun 12
2026-02-04 03:55
不要拿高级教师教龄长的教师比.你又不拿新教师或十年教龄的教师工资比.他们是两千多、三千多,这是大部分教师的工资。你拿发达地区的又是高级的比.你又比一下科学家、教授、高管的比.你更羡慕在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8
2026-01-06 11:40
每月9千你得看地方,大部分地区达不到!教师退休现归社保了,其中最重要的是本地上年平均工资。另外,教师中招不到男教师,教师子女大部分不当老师,很多地方缺老师不得不推进免费师范生项目,这说明什么?事实胜于雄辩!
用户12xxx34
用户12xxx34 8
2026-01-18 00:43
你想过我们乡下教了30多年甚至40年还是初级教师的退休工资吗?建议你随意到农村去了解一下,不要总看着中学高级教师的工资。
海天之恋
海天之恋 7
2026-01-06 06:44
你要是羡慕,你也可以让你的子女去考老师呀!你当初学习不努力考不上好的工作,你的子女估计也考不上。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6
2026-01-30 08:33
早晚回归平均数,财政收入不许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5
2025-11-15 15:44
农村几乎都是高职过万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5
2025-11-15 11:48
没看见吗?新进教师绝大多数都是女生!
用户98xxx47
用户98xxx47 4
2025-12-24 15:10
太高了!国家一半的财政都被他们吃掉了,太不合理了!

大道至简 回复 01-06 12:09
你太看得起教师们了!太看不起国家了,教育占国家财政4%,大部分用于校园建设和办公经费,工资只占少部分。

秋夜寂寂
秋夜寂寂 4
2026-01-22 10:26
香饽饽,都来嗦嗦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
2026-01-25 16:17
这个人根本就不是赞美和期盼,而是看不得那些老师有现在的好日子过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
2025-11-26 12:45
三百六十行
老友记
老友记 3
2026-01-17 11:59
几线地区吖,每月九千多就算多了?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
2026-01-15 21:05
我1984年参加工作,40.5块钱一个月。
冬天里的阳光
冬天里的阳光 2
2026-01-17 10:33
一个尊重教师、重视教育的国家,发展潜力是无限的。

秋夜寂寂 回复 01-22 10:27
重教辱师的倒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