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围堵中国?两大底牌让西方不敢轻举妄动!

明博山顶兴奋观星 2025-11-21 01:19:48

刚刚得知 俄罗斯媒体突然宣称了 中国一旦陷入冲突,欧美会一拥而上围攻 俄罗斯媒体近期发文警示,一旦东方大国与他国爆发冲突,欧美大概率会联手施压,军事上牵制、技术上禁运、经济上制裁多管齐下。 不过俄媒也明确提到,欧美对直接军事干预始终极为谨慎,核心顾虑是自身技术供应链会受重创,毕竟没人愿意为了冲突付出自断后路的代价。 这一警示虽非刻意煽动,却也点出了当下的现实风险。但值得关注的是,东方大国早已做好应对准备,两大核心优势让其底气拉满: 外债规模可控:截至2024年二季度,中国外债余额约2.38万亿美元(数据来源:国家外汇管理局),相较于经济体量和外汇储备,处于全球合理水平,完全不存在债务风险敞口; 技术自主突破:面对西方封锁,芯片、半导体领域持续发力,2024年一季度上海华虹晶圆出货量同比暴涨19.7%,5G技术更是稳居全球领先地位,关键领域“卡脖子”问题正逐步破解。 其实,应对风险的最佳方式从不是被动防御。东方大国始终坚持开放合作,在补齐技术短板、破除发展堵点的同时,以共赢姿态链接全球。 毕竟在全球化时代,靠围堵打压赢不了未来,唯有互利共生才是长久之道。 从国际政治与经济规律来看,俄媒的风险预警具有现实参考意义。当前全球供应链深度绑定,欧美若实施全面围堵,必然陷入“伤人伤己”的困境。 中国可控的外债规模与持续突破的技术自主能力,构成应对外部压力的核心底气,坚持开放共赢仍是破解围堵的关键。 俄媒的警示也折射出全球化进程中的潜在裂痕。过度依赖外部技术与市场,难免面临被动风险。中国在芯片等领域的突破虽亮眼,但“补短板”仍需长期发力。 唯有持续夯实自主创新根基,同时深化多元国际合作,才能在复杂变局中掌握发展主动权。 说白了,欧美真要联合围堵咱,纯属“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咱外债可控没后顾之忧,芯片这些关键领域还在使劲突破,根本不怕被卡脖子。 现在早不是谁能随便拿捏谁的时代,合作共赢才有钱赚,搞围堵打压就是瞎折腾。咱该创新创新、该合作合作,底气足了,自然没人敢随便找茬! 各位读者怎么看呢?欢迎评论区聊聊~

0 阅读:18024

评论列表

黄学文

黄学文

44
2025-11-21 12:57

关健问题是如果一开战、几天之内就把对手打残,西方立马老实了,俄乌战争还是俄罗斯太拉圬、太没有战略战术、战争手段太弱了的原因造成今日今时之局面

3821954 回复 11-22 00:42
不是墨迹,毛子先进武器跟不上趟 ,不够用的,财力跟不上别的都是扯淡,打仗是打钱

红旗下的骄傲 回复 11-22 00:59
毛子的武器和军事人才已经脱钩了

用户13xxx17

用户13xxx17

27
2025-11-21 12:55

那就一起揍

一吻

一吻

18
2025-11-21 13:15

现在的中国对生活必须品早已经无忧,还怕西方帝国主义侵略者封锁吗?

用户16xxx25 回复 11-21 20:39
说得没有国产的一样!再说,就这你就跪着舔欧美了?

用户10xxx31 回复 11-22 01:17
井底之蛙

远航

远航

16
2025-11-21 16:08

呵呵,大有点儿“八国联军”就要打进来的感觉啦。放心吧,打狗棍放手头就好。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5
2025-11-21 18:13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永恒之塔

永恒之塔

10
2025-11-21 16:00

中欧开战,俄罗斯最开心

A0小猴齐天 回复 11-22 02:59
俄乌打了几年了,也没见欧洲一拥而上

劍帝萊維

劍帝萊維

8
2025-11-21 18:07

欧洲诸国制裁俄罗斯,硬是把自家工业4.0制裁成了0.4,现在不仅要掏4倍的钱购买油气,老百姓连过冬都要自己砍柴烧来御寒了,现在还要和全球最大工业国和商品出口国过不去?这是准备自宫来威胁别人么?

开卷有益

开卷有益

8
2025-11-21 17:55

哪怕两万亿没了跟统一湾湾,收复琉球比,那个的利益更大,这不是选择题,而是大势所趋,历史洪流不可阻挡。

JM448000

JM448000

7
2025-11-21 18:25

现在中国还跟外国讲专利保护,一开战成敌对国,那科技会嗖嗖往上窜!我还认你个鬼专利,直接免费用。

光中晨琴

光中晨琴

7
2025-11-21 13:20

俄说的有道理!小心!或中俄结盟(许美欧日结盟不许中俄结盟?)

阿正 回复 11-21 18:57
多读书吧,读书还是有用的。

平安祥和

平安祥和

6
2025-11-21 16:35

俄已经做过试卷了[打脸]

青春无悔

青春无悔

6
2025-11-21 23:09

不懂什么是特事特办,战时条例吗!没有打仗,中国不会用狠招,会讲道理,一旦开战,中国杀伐果断,不是一个欧美能相提并论的。说的很对,开战欧美会一起上,但是你们想不到的是,战争一边倒,中国大量屠杀敌人,除掉绊脚石,谁不想做世界老大,中国一直都想,不除掉旧王,中国这新王怎么上位。你们和平共处,中国可以不争世界老大,你们一拥而上,中国只能无毒不丈夫,提前送你们上路,放心中国一直爱好和平,但是对人而言。

用户21xxx48

用户21xxx48

6
2025-11-21 17:15

如果西方军舰还没到,雷霆手段战争结束。西方只能静默。

地主f1965

地主f1965

5
2025-11-21 18:08

俄罗斯最不希望中国进入冲突的?

留恋苍穹 回复 11-21 19:01
全世界都希望中国和美国干一架。它们就都好过一些

晕允韵 回复 11-22 02:52
傻子才信,中美或中欧开一战。俄罗斯能笑醒

凡平

凡平

5
2025-11-21 23:23

欧美之对俄罗斯制裁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若对中国制裁至少也是杀敌八百自损一千,若同时对中俄制裁,欧美活得会比中俄更惨。

King

King

3
2025-11-21 23:31

写的什么玩意?恶心

种花家的小农兔

种花家的小农兔

3
2025-11-21 22:32

跟世界工厂打,拼武器弹药吗?他们的弹药可以维持多久?而中国的基本都是自己生产的

晕允韵

晕允韵

3
2025-11-22 02:51

多操心下自己吧。中国和那些国家都打不起来!中国要的是稳定发展赚钱,不像俄罗斯要占别人的领土。这就是中国打不起来的根本原因

专门敲打假文章不回复

专门敲打假文章不回复

3
2025-11-21 21:06

所以这就是我们高调发布全球导弹打击能力 真搞事 任何一个地方也别想活了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5-11-21 18:53

欧洲比老美坏,最好打的他七零八落。

用户12xxx06

用户12xxx06

2
2025-11-21 13:17

决一死战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11-21 23:40

没啥奇怪,历史上就是八国联军出现过,抗美援朝也打过16国集团,世界上只有中国和外国两个国家,怕啥呢?

也掉

也掉

2
2025-11-21 19:30

直接灭了几个 全都老实了

白馬

白馬

2
2025-11-21 19:07

大炮謝程之内就係真理!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2
2025-11-22 00:35

可以单挑八国联军,假如大家都想好过的话

如果可以的话

如果可以的话

2
2025-11-22 00:45

小事,反正都是闪电战

隔壁老李

隔壁老李

1
2025-11-21 19:46

攻击欧盟本土,一定要让欧盟也体验一下战争

光中晨琴

光中晨琴

1
2025-11-21 13:19

俄说的有道理!小心!

沉沦

沉沦

1
2025-11-22 00:36

谁敢帮就打谁,特别是美国

羽飞远处

羽飞远处

1
2025-11-21 22:33

所以,要打就得一战定乾坤。

用户57xxx15

用户57xxx15

1
2025-11-21 23:29

收复台湾和日本一起进行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
2025-11-22 01:24

始终不结盟也有弊端!

大富大贵

大富大贵

2025-11-22 01:09

合作共赢和平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025-11-22 01:11

美国可以随意打仗,中国在必要情况下打一场就不行吗…😡😡😡

用力点

用力点

2025-11-22 01:05

这种事情还用你说吗?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025-11-22 06:11

还需忍辱负重,辟其锋芒,以最小代价,减少伤之,取得最大成功

用户14xxx66

用户14xxx66

2025-11-22 00:47

这么说吧,一旦开战,那些欧美在我们国内的企业会损失惨重,得不偿失,所以打不起来的。

用户66xxx91

用户66xxx91

2025-11-22 00:54

垃圾廢文

猜你喜欢

明博山顶兴奋观星

明博山顶兴奋观星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