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二宝,无上“烦恼”】[捂脸]
自退休后,我的主业便是接送大孙子上下学,每日往返八趟。说实话,这可比上班时还累。
关键是把我这小孙子给惯坏了——“要啥买啥”!
做爷爷的可不比做父母那会儿。
为人父母,对孩子既有“养育”之责,也有“管教”之权。
但做爷爷奶奶的,就只剩疼爱孙子了,稍不留意就宠过头了,哪能“管教”呢。
从事教育行管工作几十年,我对于教育行业并非“门外汉”。可轮到自己教育孙子辈,却束手无策。
看来,我得重新审视自己的教育理念和管理方式了。老是抱着“隔辈疼”的心态,绝非育人之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