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了,摆好自身位置。
自从退休以后,
我从不主动和单位联系。
除了单位打电话,让我参加党员组织生活会,一般不去单位。
偶尔遇到红白事,
喜事我便发红包,“白事”我亲自前往。
记得刚退休那会儿,
新任领导拉着我的手说:
“老领导,您的办公室我给您留着,有空常来单位来看看,顺便给我工作把把脉”。
我知道,虽说“人走茶没凉”,
但这只不过场面上的话,
人要有自知之明。
职场打拼几十年,
曾经也有过令人羡慕的“职位”,
谁人背后不说谁?
但退休了,自己就是一个普通人。
少去单位打扰别人,
不给领导添麻烦,
就是对自己曾经的“战友”最大的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