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李在明在祭祖的时候,不仅身着正一品仙鹤补服,时间竟然还是用的崇祯年号,不

西蒙君勘历史 2025-12-14 08:19:43

韩国总统李在明在祭祖的时候,不仅身着正一品仙鹤补服,时间竟然还是用的崇祯年号,不得不说,让人感慨。 有一种说法:“唐朝文化在日本,明朝文化在韩国”,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唐朝和明朝作为中国历史上的辉煌时期,其文化影响确实辐射到了周边国家和地区,包括日本和韩国,这是中华文化强大生命力和影响力的体现。 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这些文化的根和魂始终在中国,我们也要将我们的传统文化进行最好的传承和发展。李在明 中华文化 明朝 唐朝 韩国

1 阅读:42154

评论列表

眷恋

眷恋

93
2025-12-16 22:40

告敢 崇祯丁丑后三百七十四年 立 春”。“崇祯丁丑”是崇祯十年,即公元1637年。“后三百七十四年”意味着从1637年往后374年,计算一下:1637 + 374 = 2011年。所以,这是在2011年立春时创作或记录的文书,纪念崇祯丁丑年。

墨痴 回复 12-17 03:24
那两个字是啟告,不是告敢。古代文书都是从右往左读,和最下方的立春二字一致。

黎明时分 回复 12-17 04:16
没文化真可怕

隐身

隐身

77
2025-12-16 19:05

说明没认过满清

追逐 回复 12-16 22:25
那个野蛮人政权,哪个想跟它有关系。

五爷 回复 追逐 12-17 01:46
无知

123小大人

123小大人

46
2025-12-16 02:22

别人从1644就不再认贼作主了

玉儿 回复 12-17 07:13
请问:别人是谁?贼是谁?主是谁?

金陵怀古 回复 12-17 07:56
1637年

冷眼看世间百态

冷眼看世间百态

41
2025-12-16 16:17

韩国还是走心的

不烦 回复 12-17 01:45
虽然身在曹营 心实在汉

影子有点冷 回复 12-17 10:23
汉城改首尔了。汉江不知道还是不是叫汉江

编辑资料

编辑资料

27
2025-12-15 16:58

树叶还在慢慢掉就立春了?

小仙快到碗里来

小仙快到碗里来

27
2025-12-16 21:58

应该恢复中华纪元

不经意时 回复 12-17 10:47
阻力太大,满遗不同意,西吹不同意

用户15xxx86 回复 12-17 12:37
黄帝纪元才行

用户16xxx02

用户16xxx02

21
2025-12-17 01:45

明朝对朝鲜有救命之恩,万历三大征之一,不然早就只剩下朝鲜半岛这个地理名了!

布袋公子 回复 12-17 11:10
[抠鼻]屁,朱棣应该是朝鲜妃子生的,所以朝鲜是明朝的娘家

UC的昵称怎么可以这么长这么长这么长啊啊

UC的昵称怎么可以这么长这么长这么长啊啊

19
2025-12-16 18:27

邯郸学步 白色贺字[抠鼻]

UC的昵称怎么可以这么长这么长这么长啊啊 回复 凉城少年 12-17 15:53
它们过年都是用白色的对联[抠鼻]

凉城少年 回复 12-17 12:02
祭奠大明,所以不用红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3
2025-12-16 22:32

他祖宗李成桂?

我是中国人 回复 12-17 01:24
是李自成。

用户52xxx61

用户52xxx61

9
2025-12-17 02:40

这毛笔字写的还可以

James 回复 12-17 15:25
跟我水平差不多,这辈子总共练过大约半年吧

用户12xxx73

用户12xxx73

8
2025-12-16 21:50

南/北朝鲜谁才是朝鲜的正统继承?

用户10xxx84 回复 12-17 00:04

奔跑的蜗牛 回复 12-17 09:16
其实都不是,最近的李氏朝鲜已经断绝了,更不用说琪子朝鲜了

普通人

普通人

7
2025-12-16 21:41

2011年。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3
2025-12-17 17:18

他们的总统也不敢僭越,用的是明朝高官服饰,而不是龙袍旒冕,算他识相

无名 回复 12-17 17:47
不是不敢而是它们没有,它们的传承里没有龙袍的说法。

书签

书签

2
2025-12-17 17:13

这是祭祖吗?这明明是想复辟当皇帝[滑稽笑]

ZX

ZX

2
2025-12-17 16:34

唐诗宋词元曲明小说清条约!条约签了大几百个,要不是查都不知道给非洲的都签上了!

来真的

来真的

2
2025-12-17 15:33

[滑稽笑]看看国内穿着满洲服祭祖的

用户86xxx86

用户86xxx86

2
2025-12-17 16:01

没找个朱姓去做皇帝

做个金木水土的人

做个金木水土的人

2
2025-12-17 15:53

宋朝文明在南洋

夜枕姑苏城

夜枕姑苏城

2
2025-12-17 16:54

韩国历法按大明,我们历法按什么呢? 难道大明的继承人是韩国?

火龙果

火龙果

1
2025-12-17 05:51

一个废用汉字的国家怎敢自称明朝文化?既称继承明文化,如何写简体字?

花丛里的少侠

花丛里的少侠

1
2025-12-17 10:43

满清甲午时期也派军去朝鲜抵御日本侵略,可惜失败了,这也是现在人家不认满清做宗主国了

不经意时

不经意时

1
2025-12-17 10:49

顺治:“满洲与明朝,自清太祖、太宗以来,本为敌国。” 雍正:“且如中国之人,轻待外国之入承大统者。” 乾隆 : “我大清兴于东海,与中国无涉,虽曾受明之官号耶,究不过覊縻各系而已,非如亭长、寺僧本其臣子也” 慈禧:“清非中国,辫子不能去,辫子去中国不亡则大清亡!” 德龄公主:我们不是中国人,但我们是中国的主人

燕落西山

燕落西山

1
2025-12-17 13:05

第一,明朝文化不在南朝鲜,一点边都不沾。第二,发这种狗屁不通的东西是要干什么?

周星星 回复 12-17 15:29
你破防了。

扶姚直上

扶姚直上

1
2025-12-17 17:46

我们是他们祖宗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025-12-17 05:38

当年棒子上赶着把美女送给多尔衮,送给袁世凯当小妾。

tk

tk

2025-12-17 05:41

万历年间倾举国之力出兵援朝,在其亡国之际将其从日本丰臣秀吉的侵略中拯救,助其恢复社稷。

l o  u→_→永恒

l o u→_→永恒

2025-12-17 09:29

不伦不类。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025-12-17 06:39

把汉城改回来再说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025-12-17 07:04

其实,越南的中华人类的人种、生活习俗、文化传统一致性更甚。韩日越三国,汉字方面,日本人最不惧怕使用汉字,还以多认识汉字为荣,说明日自信心更足。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025-12-17 06:17

敢告,谦词敬语,现在被视为酸腐封建,日常生活较少使用,如在下、敝人、斗胆、冒昧,更为甚者颠倒使用,如幻灯片结尾常见谢谢聆听。

黑色贝雷帽

黑色贝雷帽

2025-12-17 09:28

历史上朝鲜多次被日本侵略,都被明朝援军打退,然而近代满清的无能,甲午中日战争,海上陆上皆失败,导致朝鲜被日本殖民和屠戮,所以朝鲜恨满清,一直认明朝为正统,直到现在,还是采用的明朝的年号

齐哥

齐哥

2025-12-17 10:28

省长正一品,没毛病👍👍

周星星 回复 12-17 15:30
省长哪来的正一品???

周星星 回复 12-17 15:30
省长哪来的钱正一品???

左行不辍

左行不辍

2025-12-17 07:22

别天天说什么唐文化在日本,明文化在韩国,这话除了自我感动,还有就是文化自我贬低。这话韩国人日本人听了肯定高兴,人家巴不得你这么想,以后文化窃取更理直气壮。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025-12-17 07:30

满清是谁都不愿沾边,觉得羞辱,但强盗除外。

胡子一大把

胡子一大把

2025-12-17 09:34

崇祯后,他们就喜欢用这种奇怪的东西。以前是藩王现在总说起来是独立了吧,脑子里还是个矮人一头的角色。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2025-12-17 08:54

无视大清的存在!

游云

游云

2025-12-17 08:52

唐朝姓,明朝身

永

2025-12-17 11:18

李在明,当然心在明朝啦[滑稽笑]

用户43xxx11

用户43xxx11

2025-12-17 11:08

崇祯丁丑是上吊那年吗

永远向前

永远向前

2025-12-17 14:22

李在明的明,就说明一切。只是那字还是写在红纸上好看

用户43xxx11

用户43xxx11

2025-12-17 11:07

不愧是李在明,心还在大明

薪薪

薪薪

2025-12-17 16:01

立春?

No Pain No Gain

No Pain No Gain

2025-12-17 12:15

明朝已开始资本主义萌芽,满清直接把国家拉回野蛮时代,导致中华民族落后世界200年,紧赶慢赶,21世纪才回到世界第一梯队,这期间,国内混战,被欧美日本欺负,付出6000万人民伤亡代价,这都是满清闭关锁国把整个国家拖入水深火热。

墨墨

墨墨

2025-12-17 13:53

那么美国文化在哪里?

华山论剑 回复 12-17 16:22
美国有文化吗

夢賢

夢賢

2025-12-17 11:16

朝鲜王每年都要到宫内供奉大明先皇的殿内祭拜,大明的藩属国。

Mr.Xu

Mr.Xu

2025-12-17 13:06

能混个正一品也不错了

娃娃azurkangk

娃娃azurkangk

2025-12-17 13:38

清朝,浪费了近三百年,停滞了近三百年。。。。中国真真正正的落后西方六百年。

濠阳真逸

濠阳真逸

2025-12-17 12:33

头戴五梁冠,身着绯红袍!

liufanglin01

liufanglin01

2025-12-17 09:28

注意啦,注意啦!韩国又要申🈸🈸遗哩[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闲聊杂谈

闲聊杂谈

2025-12-17 10:28

“有一种说法”应该反过来讲。

西蒙君勘历史

西蒙君勘历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