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铝代铜”吵了十年,今年终于有结论:国家把盐雾测试写进新国标,铝管得扛住20

牧羊人匠 2025-12-17 08:51:04

空调“铝代铜”吵了十年,今年终于有结论:国家把盐雾测试写进新国标,铝管得扛住2000小时才算及格。 格力趁机亮出超导铜合金管,导热多18%,只贵5%,京东上标“全铜管”的退货率直接掉四成。 还是格力跟不上了时代了,不然也不会被挤下来,现在想靠质量继续做回第一,以前讲究结实耐用,一机传三代的人走机还在,现在科技迭代太快了,我家的家用电器都是在京东买,只买便宜的加上延保,超出延保要自费维修我就直接换了,800的洗衣机用了6年,修一次要200,疯了,直接以旧换新,空调也是一样,本身就保修6年,买延保到十年,坏了就以旧换新,也就只会1200,还是新款, 美国人两年前就开始囤积铜了,占得先机,一旦决定象稀土一样用铜制裁中国断了供应,中国有关铜的产业将全面停产!现在,提前“铜转铝”,美国人的计划将落空,所有囤的大量的铜将砸在手里,亏死了!而铝在中国的使用上不受限制,要多少,有多少,根本制裁不了!

0 阅读:13850

评论列表

很狂

很狂

144
2025-12-17 13:00

关键铝代铜后他不降价啊,他按铜的价格卖给你,这才是坑的点。

臭臭的叭叭 回复 shark 12-17 15:35
也真敢替资本家说话,工人没涨工资你补吗?

shark 回复 12-17 15:20
工人的工资也涨了啊

杠精去死

杠精去死

116
2025-12-17 11:53

以后只买格力[玫瑰][玫瑰][玫瑰]

用户15xxx03 回复 我和我 12-17 18:36
说得中国不产铜一样

我和我 回复 12-17 18:02
你这不是支持格力,你这是支持美帝!

长安街办公室主任

长安街办公室主任

85
2025-12-17 12:54

真材实料,说别人跟不上时代,偷工减料,反而有智碍在追捧[滑稽笑]果然还是水军会带节奏

雷池 回复 12-17 19:19
赞同,格力做品质,就没想过做龙头!品质第一次,需要的都会去买,只是时间问题,只想1500-2200一台空调那也是个人选择

一个朋友

一个朋友

78
2025-12-17 12:56

握草,还有人提倡铝代铜的!!!

用户86xxx16 回复 淡定 12-17 13:44
确实,2000年左右,合资企业冰箱就已经用铝代替铜,结果大量冰箱,几年内部漏液,只是品牌照着,许多人以为运气问题,其实偷工减料而已,现在空调企业良心坏了!

淡定 回复 12-17 13:11
冰箱早就铝代铜了,不过冰箱保温做的好点感觉不明显。

my god

my god

53
2025-12-17 15:27

确实格力跟不上资本家的时代,但!我还只支持格力!空调只买格力!

请叫我二哥

请叫我二哥

47
2025-12-17 12:54

一帮子在这把以次充好,李代桃僵,技术倒退说的冠冕堂皇。

沸干泪的风 回复 12-17 17:25
不是技术倒退,是偷工减料还加大力度宣传说成技术革新[滑稽笑]

雷池 回复 沸干泪的风 12-17 19:20
赞同,后边该搞垄断了,要学电车了

……

……

26
2025-12-17 16:22

一个铝管做2000小时盐雾测试 ,马上就有企业用1000个管子 测试2小时 总和2000个小时[哭笑不得]

当下 回复 12-17 17:16
粗粮可以做到

用户10xxx41 回复 12-17 17:37
直接报小米的身份证得了

用户86xxx16

用户86xxx16

19
2025-12-17 13:24

当年合资企业家电首先用铝代替铜,寿命大幅减少,价格还不低,用铜做空调,15年能用,用铝那是良心坏了,几年就得出问题,以偷工减料为经营理念,长不了!

二阶二货

二阶二货

16
2025-12-17 13:10

2000小时?是怎么算?单个2000?还是它用200个,每个测试10小时[哭笑不得]

教练黄害 回复 12-17 15:29
雷氏测法达到三十万小时[捂脸哭]

用户83xxx51 回复 12-17 15:32
耐久测试是单件,可靠性测试多件合计。

用户18xxx69

用户18xxx69

14
2025-12-17 15:46

没事啊!格力继续用铜,其它的用铝,这样既打破了美帝的阴谋,又让消费者有选择。

何处得秋霜 回复 12-17 16:59
你说为啥要联合声明,就是怕我用铝,你们都用铜,我丢了市场份额。

用户18xxx69 回复 何处得秋霜 12-17 17:18
格力说了,铝技术还不行,暂时还是用铜,其它厂都同意用铝,市场检验一下看看谁对谁错呗。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2
2025-12-17 15:39

国家标准五年不坏,格力说了我的标准就是二十年不坏,和电瓶车一样,国标的有几个买,有些企业忽悠人本事大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2
2025-12-17 14:52

是不是铜的可以看一下在挂机重量,好材料的都很重。

用户74xxx88 回复 12-17 16:14
纯铜28,铝的23,粗粮22[doge]

为你 回复 12-17 15:42
好像可以,铝很轻的

人生如戏

人生如戏

9
2025-12-17 15:21

企业能为严把质量而宁愿加大成本,这个得为董阿姨点赞!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8
2025-12-17 15:36

铝代铜只是响应国家号召,不让美国控制中国家电产业命脉,并不是为用户省心省💰

国之利刃 回复 12-17 15:42
国家什么时候号召了啊?不要把偷工减料的恶劣行为让国家来背锅

国之利刃 回复 12-17 16:25
怎么罚?法律没规定不能用铝代替铜,也没违反国标,就行汽车一样,你用电池组还是用发动机,都是企业决定

冰蓝

冰蓝

8
2025-12-17 14:40

[滑稽笑]在利益面前,这些所谓的测试都可以造假,好的材料去做测试,用的啥材料就没人管了

点这改昵称

点这改昵称

7
2025-12-17 16:24

真是因技术进步生产出来便宜好用、物美价廉的产品,很快就能把行业龙头打趴下,压根不用废话。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7
2025-12-17 16:21

哇 美国佬囤积的铜卖不出去砸手里……这话也说得出,用铜的地方多了去

Awhale

Awhale

6
2025-12-17 14:35

盐雾试验压根就没有做2000小时,一看就是开着眼睛说瞎话,根本就不要脸的

用户11xxx25

用户11xxx25

6
2025-12-17 15:53

偷工减料还能说的这么冠名堂皇的??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阿宽

阿宽

6
2025-12-17 13:21

我乡下老家京东700多创维电热水器用了超过6年了,还有美的空调和康佳洗衣机海尔冰箱也超过6年了(17年底一起买 的)到现在这几样电器完全正常没有维护过更没维修过[滑稽笑]

~~荒~~ 回复 12-17 13:54
17年的铜才多少,而且那时电机变压器只有少部分用铜包铝,现在大量使用了,耗能标识还是以前的,实际高了不少!

用户18xxx90 回复 12-17 18:23
说明你真穷。创维的东西坏的概率真大。除非真没钱谁买创维

喵了个咪

喵了个咪

6
2025-12-17 16:25

新国标电车性能更差,价格还更贵了,铝代铜不见得能便宜,还不耐用了[敲打][敲打][敲打]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5
2025-12-17 15:50

放屁

Allen

Allen

5
2025-12-17 15:11

只说铝代铜的盐雾测试,那铝管的强度和延展性呢?还有铝管厚度有没有做要求,铝材便宜,而且还比铜材密度低很多,为啥还要卖那么贵?

勒布斯蜀ญ์์์์์์์์์์์์์์์

勒布斯蜀ญ์์์์์์์์์์์์์์์

5
2025-12-17 15:37

握草,家电通通买最便宜的,就讲究一个能用就行,你这心态也真无敌了!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5
2025-12-17 15:36

铝的性能是真的差太多了!3000多买的指纹锁,居然因为长期开关门的震动,把线振断了,害得我重新买了一个!(旧的拆下来才发现,新的已经开箱做了安装准备没法退了)

guominj

guominj

4
2025-12-17 15:22

铝代铜,是大势所趋,董大姐反对空调行业铝代铜就是螳臂当车吧[滑稽笑]

zlf4512345

zlf4512345

4
2025-12-17 16:10

太空铝,2000小时试验根本不算啥事

立桓

立桓

4
2025-12-17 17:08

认知与担当问题……知史明理

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

4
2025-12-17 16:55

空调和别的家电不一样,别的家电不耐用换也就换了,空调安装起来很麻烦啊,尤其是高层

dahengxi

dahengxi

4
2025-12-17 16:48

有小米的行业,都会变成大忽悠

哄哄

哄哄

4
2025-12-17 14:30

可怕的不是用铜用铝,而是没有和消费者交代明白。

风来尼泊尔

风来尼泊尔

4
2025-12-17 15:30

岳不群准备搞个铝合金什么鬼,然后吹宇宙第一☝️

花是不言语的疯子

花是不言语的疯子

4
2025-12-17 17:11

铝代铜,然后它还告诉你用了防腐黑科技,卖的还比铜贵[抠鼻]

风清云淡

风清云淡

4
2025-12-17 15:12

空调只买格力

锁定鼠标

锁定鼠标

4
2025-12-17 14:59

哈,坑、吭

四岁就颇具魏武遗风

四岁就颇具魏武遗风

4
2025-12-17 15:35

你这两千小时对某米来说根本不是问题,16.8E驾驶模式的主,你玩文字游戏玩的过他?[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万福堂

万福堂

4
2025-12-17 15:45

买格力

陽駟爺

陽駟爺

4
2025-12-17 15:38

啥玩意儿都出来瞎咧咧了。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3
2025-12-17 15:57

以次充好,说得如此清丽脱俗,时代病了!

凭什么说

凭什么说

3
2025-12-17 15:57

铜被卡脖子?扯0啊!!!

蓝波万

蓝波万

3
2025-12-17 17:17

我修空调和制冷设备的,以后不愁没活干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日月之光

日月之光

3
2025-12-17 15:48

2000小时,合计84天。就换新?????

价值投资难

价值投资难

3
2025-12-17 16:08

暖气片的铜管用了几年后都漏了,还盐雾。没人会信

原味瓜子

原味瓜子

3
2025-12-17 13:44

资本家只讲利益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3
2025-12-17 15:37

啥也不是,销售主管真多事。

上bee班

上bee班

3
2025-12-17 16:13

坚决支持国家铝代铜计划,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用铜的三包期还是3年不变,用铝的把三包质保期延长到八年,这样就可以打消消费者疑虑和网上反对的声音了。企业如果对自己的产品都没有信心,凭什么要求消费者对产品有信心。铝管空调三包期延长到八年。

wcywz

wcywz

3
2025-12-17 15:23

2000小时就是83天而已

用户10xxx72 回复 12-17 17:52
无知要多学习。2000小时,等效自然状态2000*15天

相见不如不见

相见不如不见

2
2025-12-17 18:04

国标是下限,你突破下限制造就弄你,他们都是在擦着下限的边在制造,格力是上限!

相见不如不见 回复 12-17 18:05
就像考试一样,总分一百,其它企业都是60及格,格力是90分以上!

东曦

东曦

2
2025-12-17 17:17

少儿论政

晓风残月

晓风残月

2
2025-12-17 19:00

铝代铜,空调也不会降价。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5-12-17 17:57

小米,美的,海尔,海信他们

QQQ

QQQ

2
2025-12-17 17:07

修一次能买的钱,能买多少斤铜?

用户37xxx87

用户37xxx87

2
2025-12-17 17:40

空调是耐用品,

沉默不是金

沉默不是金

2
2025-12-17 15:18

只要能保10年就会有人买。

诸漏寂断 回复 12-17 16:13
都是送的。你买冷媒送包装。

鹏哥

鹏哥

2
2025-12-17 16:02

超导?又玩文字游戏

用户55xxx61

用户55xxx61

2
2025-12-17 16:33

汽车空调全部是铝怎么没人说?

行者

行者

2
2025-12-17 18:21

吹牛谁不会!你要说清楚,是比铜低30%,比铝高18%。价格只高5%,是整机价格只高5%,而不是铜铝合金比铝高5%。

剛戈

剛戈

2
2025-12-17 18:04

无奈之举,眼光不够长远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5-12-17 13:06

任你说破天,真的是要买空调只认那个说不用海龟的。

老马识图

老马识图

2
2025-12-17 13:49

砖家应该提倡电线也要回归铝线!

看山是山

看山是山

2
2025-12-17 15:52

铝管会漏气,一群黑心商人,哼

007

007

2
2025-12-17 17:48

现在的电器都有设计寿命,跟原来生产相比差太远了,以为大家的钱是大风刮过来的吗?

用户48xxx68

用户48xxx68

2
2025-12-17 16:50

格力黑!鉴定完毕

。。。

。。。

2
2025-12-17 16:43

铜能制裁美国佬还能给你留着?明明就是不能,只是放出消息来炒股而已,美国现在就是个金融国,一切操作都服务金融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2
2025-12-17 18:28

2000小时已经很好了。现在招投标都是三十万小时无故障。我不知道他们是有时空机器还是怎么弄出来的

Crazy蜗牛

Crazy蜗牛

2
2025-12-17 15:57

反正我是只买格力的,买个铝的老是坏遭罪不?

天晴

天晴

2
2025-12-17 18:09

从个人得失拐到国家,你可以的[点赞][点赞][点赞]

好吧

好吧

2
2025-12-17 16:12

一样买美的

185

185

2
2025-12-17 16:01

代了不降价就是奸商

黄似标

黄似标

2
2025-12-17 18:58

我有几百台烂洗衣机烂冰箱,卖了给回收点铜

用户60xxx81

用户60xxx81

2
2025-12-17 16:48

空调对于我大贵州来说,可有可无

12345

12345

2
2025-12-17 17:56

一起学制冷,书上说用紫铜才行。

crf1000

crf1000

2
2025-12-17 15:25

技术在发展,消费者是搞不清楚的

啊~飞

啊~飞

2
2025-12-17 16:49

2000小时,83天?

请叫我英雄

请叫我英雄

2
2025-12-17 16:41

扯淡,都在给铝代铜造势

Diablo_Sr

Diablo_Sr

2
2025-12-17 16:10

扯淡,这根老美有个鸡毛关系

用户38xxx90

用户38xxx90

2
2025-12-17 18:54

格力的问题不是空调制造品质而是安装团队,这么多年遇到空调问题都是因为格力的安装瑕疵,这帮人上门不是想着怎么把空调装好,而是他们推销保温套,每米一百二光套钱就够买新空调了,不买就是满脸不高兴,然后安装的空调不反工就会漏水。

幸运如我

幸运如我

2
2025-12-17 17:34

1200元的什么空调??

潇洒哥

潇洒哥

2
2025-12-17 17:05

支持真心实意的企业

Miss丶韶先队

Miss丶韶先队

2
2025-12-17 17:28

不是,专注空调质量就跟不上时代了?难道在空调上整个冰箱彩电大沙发就是跟上时代了?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2
2025-12-17 16:11

格力被挤下来了,所以买空调我只买格力。

二踢脚

二踢脚

2
2025-12-17 18:56

只要你便宜好用,我不在乎你用多少年。格力的2500用15年,其他牌子1500用10年,你想卖哪个。

cwwzy900

cwwzy900

2
2025-12-17 16:47

这一年铜价哐哐上涨哈。

闹市隐者

闹市隐者

2
2025-12-17 18:05

雷军:他们怎么做到的?小米也要有,导热提升要比格力多 1%

萧哥哥O

萧哥哥O

1
2025-12-17 18:42

两千台一起,一个小时就够了😁

guoted

guoted

1
2025-12-17 17:34

这次我选格力,用脚投个票,我家空调就是格力的。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
2025-12-17 16:58

格力是有良心的企业

御風行者

御風行者

1
2025-12-17 18:45

你以为的铝代铜是技术革新,实际是偷工减料,你以为它们偷工减料,其实是在组建五眼联盟劣币驱良币。

呵呵

呵呵

1
2025-12-17 16:38

现在的变频空调,铝代铜只会在低端产品上发生,没有地方再降低成本了,中高端产品主要在变频电路的零件上出现差异,这时发生故障通常是电路元件损坏造成主板或其它电路板出故障,如同电脑主板一样,差价就是选用不同档次的元件。空调的成本是材料,元件,用工和广告等。自己考察比较一下就知道。

小左

小左

1
2025-12-17 17:58

挺好的,盐雾测试模拟恶劣环境,差不多就是10到50倍速度腐蚀,这么一折算下来,取个中位数,差不多6年时间没问题,又能促进一轮消费了

summer

summer

1
2025-12-17 16:35

粗粮冰箱,空调就是代表,不然价格战哪来的底气?

科研所的粉丝

科研所的粉丝

1
2025-12-17 19:08

这是唱哪出?质量好是过时?又买水军搞口水战?

坐墙角等红杏

坐墙角等红杏

1
2025-12-17 18:25

管他用什么生产,只要有需求,就会有你想要的产品,喜欢铜的就去买铜的,喜欢铝的就去买铝的。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5-12-17 17:12

汽车空调全铝,价格合适就行

谁谁谁

谁谁谁

1
2025-12-17 16:25

为了利润,不干人事了

33个带电小球

33个带电小球

1
2025-12-17 18:01

关键是铜是铜的价格,铝有铝的价格。厂家都换铝了,价格不变,利润自己吃了,凭啥老百姓买账?假如铝的卖2000,铜的卖5000。老百姓自己选就完事了呗。有钱用铜,钱少的选铝,市场会自己解决问题。

A Man

A Man

1
2025-12-17 16:32

又是广大文盲们觉得啥都懂讨论情怀的时候了。我是搞嵌入式软件的业外人员我不懂,没有实践机会所以我不乱说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
2025-12-17 16:59

洗衣机可以买便宜货,空调不行,安装费太贵

M^_^C逸烨

M^_^C逸烨

1
2025-12-17 19:00

我是支持现在铝代铜的,家用空调本身都不算太贵,还有质保。而且现在空调样式几年一更新,手机都可以一两年换一个,相对空调来说还是便宜的。明知道铜价上涨是美国的阴谋,何不来空间换时间,看谁先扛不住。

用户54xxx02

用户54xxx02

1
2025-12-17 18:36

六大门派围攻魔教?董姐,威武!

猜你喜欢

牧羊人匠

牧羊人匠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