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退休之际,我提取了住房公积金。 给儿子媳妇30万, 给女儿女婿20万, 剩余的8

退休之际,我提取了住房公积金。
给儿子媳妇30万,
给女儿女婿20万,
剩余的8万,
我自己留着,
以防不时之需。
然而,外孙不乐意了!
“姥爷,您这是重男轻女呀!”
我说,“没有啊,姥爷怎么会重男轻女呢?”
“男女平等,您给我舅舅家30万,为啥只给我妈20万?这不是重男轻女是什么?”外孙说。
听了外孙这番话,
我陷入了沉思!
难道我真的做错了?

评论列表

平心静气
平心静气 92
2026-01-10 13:28
应该给儿子女儿每人二十万,十八万自己留着用

简单点 回复 01-10 18:40
一分不给,谁孝顺红包多一点。明着告诉他们有钱养老,都听话一点。

用户11xxx24 回复 01-11 16:12
公积金。不是存款

用户12xxx53
用户12xxx53 65
2026-01-10 12:11
老的在制造矛盾

晶晶 回复 01-10 21:35
外孙不知足 没有感恩的心,这么明显的白眼狼

用户10xxx39 回复 晶晶 01-12 00:32
同样是父母的孩子为什么不能公平对待。父母不公平对待子女还导致儿女关系不和。碰到这样父母真是子女倒霉。

gln
gln 64
2026-01-10 18:31
我若是姥爷我就直接告诉外孙,你要是改成我的姓,我就再给你妈10万。

伟娃帅帅 回复 01-11 22:33
他女婿和他一个姓!

ufo0126 回复 01-11 20:41
女婿和亲家怎么想?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29
2026-01-10 08:57
你单位真好,将近60万啊!多少人的梦想!如果是现在的年轻人,等到他们退休时60万真不用惊讶。可这是什么年代呀?

用户10xxx89 回复 01-10 17:41
现在的年轻人到时候只会更多,肯定不会少。

用户10xxx77 回复 01-12 17:00
这个怎么查啊?我一直没找到在哪里查

用户11xxx73
用户11xxx73 28
2026-01-10 19:03
我觉着是女儿家拎不清,还给女儿20万呢,居然给出毛病了

读者 回复 02-11 23:07
各个地方不一样,有的地方女儿比儿子还管用。不然,怎么会有扶弟魔呢?

福往福来
福往福来 21
2026-01-10 17:47
你确实是做错了,不会处理家庭内部问题,明显制造矛盾,支持外孙意见
653653
653653 18
2026-01-10 21:15
现在退休的不多是独生子女吗?你怎么超生的?
如意
如意 18
2026-01-11 18:52
你问问外孙,你会随姥爷的姓吗?你会到坟前祭奠你姥爷吗?你知道姥爷,你的儿子还知道老姥爷吗?一分不给!!爱咋滴咋滴!!

读者 回复 02-11 23:11
你别说得那么硬气。如果你生的是女儿,希望你今后直接把她泼出去,老了也别去找她的事,就让你宗族里那些跟你一个姓的去给你养老吧。

用户62xxx16
用户62xxx16 17
2026-01-10 18:36
全部自己留着,过年包1万的红包给回来的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7
2026-01-10 20:32
经济条件差的多给点。

用户10xxx74 回复 01-10 22:09
条件差就应该多得吗??穷得很霸气啊

用户86xxx07
用户86xxx07 14
2026-01-10 19:39
确实偏心了,每家给个5万就好,大家都开心
悠悠草心
悠悠草心 13
2026-01-14 04:46
何必刚退休就着急分家产,自己留着不好吗?又不是八九十岁,慢慢开始糊涂了。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10
2026-01-11 21:05
公积金有58万,按照30-40年工龄算,一年有1万多,一个月有1000多,很高的,应该是有编制的。那些抵挡的公积金一个月才100块左右。

用户10xxx18 回复 02-20 23:50
我这只扣一百多,基本按百分五最低。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8
2026-01-19 17:05
哪怕我家只有一个娃,也是我和爱人用不完余下的给娃,年轻时尽心尽力抚养娃,老了能自理时尽量不攀扯娃。等我们走了余下的都是娃的😎
大忽悠
大忽悠 8
2026-02-13 13:32
58万自己留着,养老,看病,抓药都需要钱。老人要留足养老钱,救命钱,看病钱。
思者无涯
思者无涯 7
2026-01-11 00:03
公积金这么多存款一定更多,分存款的时候给女儿多分点就行了。
高原居士徐
高原居士徐 7
2026-01-11 18:50
制造矛盾了!!!是老人的不对

小鸡快跑 回复 02-05 19:27
哪里不对了?你的亲家公的公积金,会分一点给你的儿子吗?

高兴的一然
高兴的一然 7
2026-01-10 16:05
是就是!你还纠结什么???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7
2026-01-22 22:20
留8万给自己,哭的时候在后头
大地行者
大地行者 7
2026-02-10 21:07
自古以来不患寡而患不均
用户14xxx06
用户14xxx06 6
2026-01-10 20:49
这是变相的炫富
用户45xxx04
用户45xxx04 6
2026-01-12 17:05
我爸当时说的是,如果外甥改姓,钱全部给他,妹夫都不说话了。我接的是,舅在给你们+10万。
用户13xxx81
用户13xxx81 5
2026-01-10 20:44
重一点男也正常,不差太多就好
用户13xxx13
用户13xxx13 5
2026-01-11 00:23
你真错了,应该是儿女各给5万,其它自己留着,靠天,靠地,靠子女,不如靠自己。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5
2026-01-10 20:32
拉黑
雷电大触 doctor杨
雷电大触 doctor杨 5
2026-01-11 22:17
如果我遇到这种事,能重来,一毛钱都不给女儿
厌恶说假话
厌恶说假话 5
2026-01-11 15:49
应该将58万全部留给自己
伟梓歌
伟梓歌 5
2026-01-11 08:25
45岁公积金30万,退休时不知道能不能拿到60万
颜维
颜维 5
2026-01-12 10:15
现在退休,哪个单位的公积金能算出来五十万?
用户89xxx90
用户89xxx90 5
2026-01-11 19:10
算算谁狠?谁最敢拨氧气管,就给谁多分点。
九月鹰飞
九月鹰飞 5
2026-01-12 18:03
58万公积金,这收入,少不了3个W一个月。
用户14xxx82
用户14xxx82 5
2026-02-20 15:31
老了还要给儿女制造矛盾,自生自灭
用户57xxx74
用户57xxx74 4
2026-01-10 23:48
钱留自己手里,走了儿女自己分,看着老父亲遗照儿女还闹就闹吧
Johnny
Johnny 4
2026-01-11 00:58
公积金有60万啊?啥单位上班啊?[抠鼻]
幸福亲吻妳
幸福亲吻妳 4
2026-01-11 08:49
一分不给,逢年过节回来给孙子外孙包红包就行,其余的存着给自己养老。
用户11xxx90
用户11xxx90 4
2026-01-11 13:16
都不给!
清江河
清江河 4
2026-01-12 09:13
不嘎了就不能给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
2026-01-13 15:34
让外孙改姓呗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4
2026-02-03 16:15
他不想想他为什么是外孙子,别人少了个外字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
2026-02-14 11:44
错了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
2026-02-20 10:09
扯蛋呢!
112233
112233 3
2026-01-11 13:53
全给儿子算了
用户18xxx29
用户18xxx29 3
2026-01-11 13:55
恶狼是喂不饱的
阿秀
阿秀 3
2026-01-12 10:20
年金 退休金越高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3
2026-01-12 09:18
老头老太太自己的钱爱给多少给多少,小孩都白养了。
wuyue850119
wuyue850119 3
2026-01-10 16:24
一分不给
碰碰胡
碰碰胡 3
2026-01-10 20:49
你这个单位不得行嘛,才不到60W的公积金,差评。

劲亚 回复 01-10 23:36
太差

呵呵
呵呵 3
2026-01-12 11:39
刚退休就急着把钱分出去,以后有的是苦吃
闾左之流
闾左之流 3
2026-01-13 18:01
真多
牛牛棒棒
牛牛棒棒 3
2026-01-12 21:24
不给就对了
用户92xxx59
用户92xxx59 3
2026-01-12 11:26
谁也不给,留着自己花费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
2026-01-13 21:23
有点儿不明白,为什么要分?是彪是痴是傻。留到最后,谁对你好就给谁多。自己留着养老不挺好的吗
大鱼海棠
大鱼海棠 3
2026-01-23 09:44
应该一人给十万,剩下三十八万自己留着。
SNUG
SNUG 3
2026-02-01 22:35
自己的钱,一分不给也没毛病。
欧德子慕
欧德子慕 3
2026-02-03 18:25
这么分配完全不是重男轻女
海天一色
海天一色 3
2026-02-14 12:39
人活着就是开开心心的活着,由不得自己,不要胡思乱想了!
用户12xxx18
用户12xxx18 3
2026-02-18 06:20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比大部分父母做得还好
天狼99
天狼99 3
2026-02-16 18:59
分配都不会,钱花了,矛盾来了。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3
2026-02-20 07:55
应该全部给女儿女婿,不然网上会被骂死。
JF
JF 3
2026-02-25 15:10
退休了就是安排人生最后时光,救命钱不能轻易交出去!
用户15xxx76
用户15xxx76 3
2026-02-27 12:47
确实不公平,但不由外孙说出来,我在自己家和岳母家都不争这些,陪伴照顾岳父母几十年,岳父身体不好,我还没结婚就开始照顾,现在我快退休了,老婆家4女1儿,我住岳母前栋,最后我只拿走岳母在生很少用的拐杖做念想,自己父母都80多了,2儿2女,晚年老人说要回乡下住,我出钱给他们翻新建房,老人不会交水电费,我老婆直接给绑自己卡上,我儿子买房,老太太托我姐送来一包钱,我没收,直到现在都不知道多少,没问过,一家人和和美美最重要,公平是基础,付出是自愿。

白沙河 回复 03-12 13:23
做儿女就需要你这种心态[点赞]

zgrm1214
zgrm1214 3
2026-03-16 07:21
道理很简单,成家后都是以家庭为单位的,儿子一家只有自己在帮衬,女儿一家还有女婿的长辈们帮衬,所以自己儿子应该多给点,自己不帮就没人帮了。能给女儿20万反而说明是真的关心她,有什么不知足的?这不是在分遗产,是对子女的关怀。
一帆风顺,
一帆风顺, 2
2026-01-10 20:02
一分都不给.给了人家还不高兴.等你百年后叫他们自己分去
一天又一天
一天又一天 2
2026-01-23 10:43
女儿嫁了,有她自己的家族,从家族传承来说,还是给儿子多些。
188
188 2
2026-02-02 15:49
关键是你有这么多公积金
小鸡快跑
小鸡快跑 2
2026-02-05 19:23
你跟外孙说,你爷爷的公积金会给舅舅分一点吗?
淼淼
淼淼 2
2026-02-13 13:20
58万留着自己养老不好吗,傻呀
兔老大
兔老大 2
2026-02-16 20:45
让外孙改姓后平均绐
财源滚滚来
财源滚滚来 2
2026-02-19 17:16
不患寡而患不均,就不该给他们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6-02-28 11:24
瞎编乱造
世上本无我玩不起别玩不用求谋皆是前定
世上本无我玩不起别玩不用求谋皆是前定 2
2026-02-28 09:46
将制造家庭矛盾,搞不平等,厚此薄彼的父母统统拉黑。连亲人都要伤害的人,不是善不善良的问题,是认知偏执,心理阴暗,人格扭曲,冷血无情,比禽兽不如。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2
2026-03-09 23:02
故事会
霜月晨风
霜月晨风 2
2026-03-19 22:05
以后给你上坟的是你的孙子曾孙,外曾孙绝对不会。疼女儿理解,但是谁教外孙说的这话,值得思考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
2026-02-12 08:33
你做错了。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1
2026-02-18 06:31
公积金分就分了吧!母积金自己留着就行!
不会飞的鱼
不会飞的鱼 1
2026-03-03 12:54
啥时候有外孙什么事了?
旭日
旭日 1
2026-03-04 13:16
知足吧,你死了以后外孙会不会给你祭祖,烧纸?争什么争?
老将军
老将军 1
2026-03-07 16:52
错在8万都应该留给自己
用户11xxx43
用户11xxx43 1
2026-03-11 06:27
自己不会花吗?[滑稽笑]
zy
zy 1
2026-03-10 05:40
当然错了,有生之年,你的钱就你自己用,安排好自己的生活,也尽量少拖累子女。这次你是给他们钱,都给出不平衡,多没意思
小时候可叼啦
小时候可叼啦 1
2026-03-17 16:37
女婿他们的父母给俩孩子如果是一样多的,自己这边的女儿肯定也会有意见为什么儿子不多给点。
长风
长风 1
2026-03-16 18:39
这外孙就是她吗的惯的不懂事
儒商
儒商 1
2026-03-15 14:16
人不患寡患不均!
神弓双刀侠
神弓双刀侠
2026-03-14 07:10
外娚女为什么叫外娚女呢?!问她为啥不跟姥爷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