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桥下红梅热还没褪去,隔个马路河岸南边的正阳大桥又火了。
第一次,那天去看红梅,可能有点早,还是零零落落的几朵花,看了也没有网传的那么好看,他们基本都是加了滤镜的,而且总共也就二十多米长的几行红梅树,可以说是人比树多。于是看了几眼红梅就往南边走起。河堤路北岸是渭河,现在河水一直就在很小的流域。顺着小路一直往北走,看到渭河水了。下河底看到有人捡石子儿。我也跟着看看有什么好玩的石子没。石子倒也不少,但也看见了很多大的动物骨头和头盖骨,还有带有花纹的碎瓦片,心想这会不会是某个古汉瓦。站在河水这边,望向北,看见渭河电厂的常走正阳大桥,却不知它下面就是这个地方。捡了几个小石子,就往回走了。
第二次去的时候是从漕运明渠那边走过去的。本来想沿着明渠一直走到入渭河口处,后来又改道去了正阳大桥下的红梅树林。没想到看到还有步梯可以到桥上,于是沿着步梯上了大桥。这才回过神的确是常走的那个桥。站在桥上看落日,看对面十四号地铁线,看渭河中栖息的水鸟飞来飞去,这是多么惬意的时候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