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开个车车逛咸阳。沿河堤路一路向西到咸阳廊桥古渡,桥上人不少。桥南道沿停满了车,停车场有空位,就是收费。穿过廊桥,到了桥北,有很多小吃摊点,劲爆的音乐,扭动的身体,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冲鼻的羊肉串味,散落在来来往往的人潮中。继续往北下廊桥,就到了咸阳老街。以往逢年过节,节目不少,各种摊点也是满满排队。今年反倒比较冷清,没有几个摊位经营,就连过节排队的厂长冒粉居然关门回家过年了。只有一家biangbiang面开门营业,还有一个菜馆,人也不少。转完老街往回走。刚到廊桥下面,看到有节目准备上演,就赶紧找位置准备观看。不一会会楼梯上都站满了人。演出开始,人们纷纷举着手机录像拍照。短短的表演,却让人感到意犹未尽,不愿离去。踏着夕阳余晖,驱车回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