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粉条含胶量太大没办法做饺子包子馅
晚上和老伴商量明天中午做什么饭,她提了个建议,包韭菜素饺子。我说行,给韭菜馅儿里再加点儿粉条。
她说,那个粉条还能吃?
我忽然想起来,最近这几年买了好几次粉条,除了烩菜能用,做馅儿根本没办法吃。
为啥?因为粉条里含胶量大太粘了。当你用热水把粉条泡软之后,需要在案板切碎的时候,那粉条就全部粘在了一起再也无法分开,它粘在案板上,粘在刀上,粘在手上,都没有办法弄到容器里;放在盆里拌馅儿的时候,即便放了油,也还粘成一个个小疙瘩,无法与其他食材搅拌均匀。
所以,做饺子馅和包子馅,不能用粉条。
绘菜之所以能用,因为是干粉条直接下到热水里互相之间不会粘连在一起。
以前的粉条可不是这个样子。只是因为黑心商家生产的粉条,不想完全使用成本高的淀粉,而掺进去不少成价低廉的面粉或木薯粉。掺杂进去的这些原料韧性不够,不筋斗,于是便加进过量的食用胶加以弥补。人们在买粉条的时候一般不易发现这样的伪劣产品。
不少商品外包装上写的是红薯粉条,地摊上的卖家也信誓旦旦地宣称是纯红薯粉条,但是现在,人们很难真正买到纯正的红薯粉条。
唉,刚过去的央视“3.15”晚会,怎么没有曝光一下市场上大量的“黑心”粉条当中坑蒙拐骗消费者的奥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