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有网友说,指挥不到100万的偏师(主力都在太平洋),占据中国东部最发达的200万

有网友说,指挥不到100万的偏师(主力都在太平洋),占据中国东部最发达的200万平方公里土地,牢牢压制国共两党400多万军队,没两下子是不可能的。要不然凯申物流要聘请他当顾问呢?

首先,这里算少了200多万近300万的伪军。不然就那点人,在这么辽阔的土地上啥也不是!

其次,不要以为数字一样就是同一个东西。在中国的常备师团跟调到太平洋的常备师团已经不是同一个师团了。

就拿第五师团来说,第五师团刚来中国的时候是精锐中的精锐,但是在中国累计伤亡三万人,都整补了N次了。调到太平洋战场时早就不是当初那个第五师团了,精锐都死在中国战场了。

看看蒋介石聘请冈村宁次做顾问的结果,三年解放战争一路被赶到小岛上!顾了个寂寞。

评论列表

who
who 60
2026-05-10 18:51
师团还在,人不一样了。比如板垣师团,从关东军到平型关到台儿庄昆仑关,到了东南亚人都换了。被苏联横扫的关东军和开始的关东军更是天差地别

用户10xxx35 回复 05-11 09:35
和德国打完之后的苏联红军和39年也完全不同,指挥官战术能力,部队的战斗经验,装备水平提升了好几个档次,就算是39年水平的关东军也会被碾压,装备差距太大

小猫 回复 用户10xxx35 05-27 17:21
39年的关东军都打不过39年的苏军。更不要说45年苏军的百战精兵[doge]

Mr幽灵
Mr幽灵 50
2026-05-10 10:34
太平洋战争拼命从这群偏师抽调部队去打世界第一工业国,打的其怀疑人生,最后扔小胖子了事

LABONLABON 回复 05-10 19:54
人家工业强国也是多线作战[滑稽笑]

用户18xxx86 回复 05-11 12:50
美国的政策是先欧后亚,所以日本才能把东南亚占领那么久。

凯哥
凯哥 44
2026-05-10 10:55
什么叫在中国只有一百万不到的偏师?前期日军大部分兵力在中国和朝鲜半岛,中期都还有一半以上。后期日军极速扩军到七百万时,一半兵力三百多万在日本本土,准备本土决战,一百大几十万在中国和朝鲜半岛,太平洋方面的南方军虽然也是一百多万,但兵员总数比中国的驻军少,很多还是从中国抽调过去的,这可是日本大本营的军人自己写的书提到的。之所以说太平洋好像是主战场,那是因为日本的海军主力都在太平洋而已,陆军主力可不在太平洋。

%E5%A4%A7%E7%82%AE%E 回复 05-10 17:50
关东军还是调人调设备去了吧

老男人 回复 05-11 12:56
太平洋岛上的很多都是马润,小日子的两个马鹿想要联合?我看你把他们的天照大神拉过来都不行

坚强的小阿咩
坚强的小阿咩 21
2026-05-11 10:48
一个罪大恶极的战犯,居然因为光头得了善终
LXM
LXM 19
2026-05-10 15:30
日本之所以快速占领东北是因为有满洲人里应外合,东北军张作霖是满日扶持的,东北军中满人占比不小。
饕餮
饕餮 18
2026-05-10 17:09
一是失民心,普通士兵打完抗战都想回家过日子了。二是丢了东北,当时的东北是重工业基地,张作霖时期就有枪炮厂,何况日本又经营多年。
宁波好小子
宁波好小子 16
2026-06-10 18:54
冈村出的主意并不差,但是老蒋的话也指挥不动傅作义白崇禧,这才是国民党军事失败的主因
中囯老黄
中囯老黄 13
2026-05-10 21:59
抗美援朝,我们得到苏联的武器装备大力支持,如果对手是日本军队,日本军队会在1个月内全部被灭!
中囯老黄
中囯老黄 11
2026-05-10 21:57
事实上,日本的真正军事能力是非常低劣的,后期,当我们的武器装备稍稍跟上来一些,日本人就打不赢了。
看我小眼神
看我小眼神 11
2026-05-12 23:34
解放战争就别提了 老蒋除了那点美械武器 就没有占优的 就不说情报上巨大差距了 单兵力就远比不上 老蒋明面上400万军队 实际上刨除墙头草的杂牌军、吃空饷 满打满算他中央军绝对不超过200万人 这200万人又分四个派系互相拆台 对面解放军100多万人 你说怎么打
疯神dy绑
疯神dy绑 9
2026-05-13 13:19
在中国被打的换了一半人,前期去太平洋菲律宾一样干得美英澳大利亚溃不成军
欢乐马
欢乐马 7
2026-05-10 14:15
成绩好是指挥的日军,成绩不好是顾问的国军。
伤心小小剑
伤心小小剑 6
2026-06-10 18:30
说实话,二战还是德国和后期的苏联战斗力强。美军在欧洲让德国残军差点打下大西洋,在太平洋的登陆战也让缺衣少粮的日军打成一换一,还是有绝对空优的情况。
幸福他如随影形
幸福他如随影形 6
2026-05-15 16:38
抗战初的日本军队非常精锐,甲种师团两年以上老兵,200米步枪首发击杀率基本70%,中国扛下来了,28场中日大会战,国军损失320万人以上,将级军官战死200多人,日军精锐部队损失也超过50万,其中还有10多万甲种师团。日本这些最精锐的部队大多消耗在中国战场。
疾风亦有归途
疾风亦有归途 5
2026-05-11 11:29
压制的意思是指45年后被压缩在南京城中?新四军都把指挥部建在了南京城外了

fei fei 回复 06-10 16:37
公平的说,冈村宁次在华北干的不错,问题出在兵力不足,和战略失败

Hack
Hack 5
2026-05-10 14:51
从一句征战我不爱山水,此人没有大用。
用户12xxx36
用户12xxx36 5
2026-06-17 09:32
中国一直牵制了超7成的日本陆军,为了防守东南亚关东军主力一直被抽调,所以战力差了很多,能防守就不错了
Pedot
Pedot 3
2026-06-12 12:18
为什么这么多伪军,他们后代现在如何了?
UC用户
UC用户 2
2026-05-10 23:45
没有伪军汉奸,根本就不会打成这屎样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2
2026-05-10 18:37
理论上再打一个洞,把那十个洞漏进来的水再排出去……
无名小卒
无名小卒 2
2026-06-12 15:40
日本人确实凶悍
左行不辍
左行不辍 2
2026-05-10 15:47
岗村宁次最大能力还是华北治安战,这也是蒋介石最需要的。
近朱者
近朱者 1
2026-05-16 17:39
光看人数确实是这样,但是看重型装备数就反过来了
用户82xxx02
用户82xxx02 1
2026-05-25 09:06
你怎么不谈谈装备
在2012来临之前消失在风中
在2012来临之前消失在风中 1
2026-05-30 11:39
山下奉文:打的就是英法美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
2026-06-07 09:32
不到一百万?后来被苏联红军俘虏的关东军战俘就60万了[哭笑不得]

fei fei 回复 06-10 16:51
关东军在反复抽调南下之后,剩下的老兵连十万都不到,是紧急征发了在华日本侨民什么的拼凑的杂牌军,兵员和装备都很成问题。类似的情况是日本的一亿玉碎本土防御计划,虽然临时动员了几百万军队,可这些新兵既没有合格训练,连人手一把步枪都保证不了。

隐隐飞
隐隐飞
2026-05-21 11:24
真的堵住漏洞了吗?伪军有用吗?河北河南山东山西八路军就是它堵漏洞的过程中战斗壮大的,伪军整体是一败涂地大送装备!
用户15xxx79
用户15xxx79
2026-06-17 08:21
如果八路军有鬼子的一半装备水平,冈村宁次算个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