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聊写文的话题,朋友说,其实语文课的各种作文题材就是在教大家写文啊。记叙文是在教写故事,散文是教抒情描写,议论文是教讲道理。全教了啊。我说对啊,我也不理解从小学三年级到高考,这么十多年的写作训练下来,咋还有那么多人连八百字都难以写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