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在和小添说我小时候也不看电视,天天很无聊只能去看书,要么就拆家,我小时候很喜欢拆东西,拆了装不回去就那么一扔。
然后小添说,妈妈,外婆是不是怕你看太多电视眼睛不好,或者说影响学习才不给你看。我说才不是,你外婆才不会管这些,就只是觉得电视费电,为了省电费只许在晚上固定时间看,看完立刻关了。我小时候放学回来看动画片,一结束你外婆立刻过来关了,说浪费电。白天万万不能开电视机的。
小添说,外婆真抠啊,那你寒暑假白天也没得看吗。我说去隔壁人家看电视,人家小孩子一天到晚开着电视我就去蹭。但那时更多时候在外面疯玩,也不咋顾得上看电视。
我妈别说电视了,电灯都舍不得开,每次天很黑才能开灯,吃晚饭经常黑灯瞎火吃,到现在她都不爱开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