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在侵华战争中恶劣行径令人发指。
据共同社6月20日报道,在日中战争期间陆军举行的一次会议上,东京陆军军医学校的教官被报告重复进行了将动物血液注入人体的“异种输血”实验。据怀疑,这些实验是在中国进行的,名义上是为了研究在战场上血液短缺情况下的失血应对。众所周知,军方在战败时曾试图销毁人体实验的证据,但日本共同社确认,这段记录仍留存在官方机构“陆军军医团”的刊物上。
实验对象共有23人,身份不明。实验内容包括由于可能产生排斥反应而被认为不合常理的大量马血输血,以及在手术中阻断颈部血流再注入血清等与治疗无关的操作,都是不符合伦理的实验。
这次会议于1940年3月召开,名为“陆军军阵医药学研究会”。陆军省医务局长以及众多军医将校、药剂将校参加了会议。
教官在报告中提到,“在此次事变(指1937年开始的日中战争)中”,“经历了大量以动物为供血来源的输血病例”。具体时间是1938年秋,地点被隐去,似乎经过审查处理。虽然实验对象被称为患者,但报告中没有说明这些人为何需要输血,也没有表明他们是日本的战伤士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