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阿那亚看了文城,因为前一天已经在网上刷到了差评,所以算是带着一定的心理预期去的。原来这就是先锋戏剧,不得不承认全程看下来感觉很跳脱,中间有好多情节看不明白。看下来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段奕宏的表演功底、台词功底没得说,之前他的经典角色已经很多了,我感觉最厉害的是和邓超在《烈日灼心》里的对手戏。
昨天他的那个大段里很多情绪状态和气口的转换,真的厉害。不愧是影帝。中间有一大段周冬雨挥着大斧子表演的部分,一方面感觉那段需要演员有很强的气势,把积怨已久的恶女形象顶上来,感觉可能王佳佳那种气质才能撑得住,另一方面周冬雨顶着演,歇斯底里把嗓门开到最大也多少是有点出戏。陈明昊的戏份不太多,感觉他更多是导演身份。网上关于这部剧的很多差评,可能也和他直接相关,毕竟他是导演。比如现场看着台词念、拿着对讲机调度推土机和吊车等等…好像都是设计的一部分。之前他演的《漫长的季节》里的警察马德胜还是很让人印象深刻的。只知道他的表演很厉害,没想到银幕外做的东西这么花(不是当然,我之前没看过原著,不知看过原著感受会不会好一些。不知道余华老师现场看是什么感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