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喜欢用沉默自愈,这事儿太好理解了。年轻时,遇到点事儿就咋咋呼呼找人倾诉。可到中年,经历多了,发现很多事说了也没用。就像工作上的难题,跟朋友说,他们也没法替你解决;家庭里的矛盾,跟外人讲,也只是徒增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
而且中年人的生活压力大,大家都忙着自己的事儿,哪有那么多精力听你抱怨。沉默是一种自我保护,把情绪藏起来,自己慢慢消化。就像独自在黑夜里疗伤,等伤口愈合,又能精神抖擞地面对生活。



人到中年喜欢用沉默自愈,这事儿太好理解了。年轻时,遇到点事儿就咋咋呼呼找人倾诉。可到中年,经历多了,发现很多事说了也没用。就像工作上的难题,跟朋友说,他们也没法替你解决;家庭里的矛盾,跟外人讲,也只是徒增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
而且中年人的生活压力大,大家都忙着自己的事儿,哪有那么多精力听你抱怨。沉默是一种自我保护,把情绪藏起来,自己慢慢消化。就像独自在黑夜里疗伤,等伤口愈合,又能精神抖擞地面对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