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刚知道,老家堂妹前段时间差点和他男朋友退婚,我把这件事说出来,也算给准备结婚的女生都提个醒。
本来两家商量好婚房由男方家准备,彩礼、酒席这些也都聊得很顺畅,我婶子还夸堂妹婆家通情达理,没要求小两口一起掏首付,这样压力会小很多。
但没想到,房子买了,两个人领完证准备搬进去住,吃饭的时候堂妹的婆婆才摊牌,说这套房子是登记在自己名下的,她们小两口住没问题,但要她们自己还房贷。
堂妹听完当场就懵了,合着自己结个婚,没有属于自己的婚房,还要给公婆还房贷,也就是说,辛辛苦苦攒的钱全部填进婆家房产里了。
以后如果真有变故,那自己将一无所有。
我听说这个事以后也觉得没道理,小两口还房贷没问题,但房子在公婆名下算怎么回事?
很多长辈总拿一家人别计较说事,但我觉得结婚过日子还是要拎清利弊的,住别人名下的房子,哪怕是公婆的,心里也隔应,没有话语权不说,估计装修也不能按自己的喜好来,万一以后吵架被赶出去了,都没地方说理去。
大家觉得呢?这样做合适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