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一个老外拿着10元现金买了两瓶水,花了6元钱,结果,收银员问他有没有一块钱。老外

一个老外拿着10元现金买了两瓶水,花了6元钱,结果,收银员问他有没有一块钱。老外蒙了,我有一块钱啊,还要付给你吗?是不是价格算错了?老外拿出了一块钱,收银员找给了他5块钱,老外拿着钱,反复地算,算来算去也没明白。收银员只好解释识,你给了我11块钱,水费6元钱,我找你5块,这是整的,省得你揣一堆钢镚,老外想了半天才恍然大悟。他把经历发到了TikTok上,中国人的思维太奇怪了,为啥要多收钱再找回来?直接找4块不行吗?
英国网友说,凑整找零不知道吗,我们这的收银员连10减6都得靠收银机,不会算啊,没办法。
一位在中国生活了8年的加拿大网友说,这根本就不是什么魔法,就是最简单的凑整逻辑,中国人不想让人揣一堆沉甸甸的硬币,收银员也不想零钱储备不够,大家都默契的凑成整数,双方都方便,你们觉得不可思议,只是因为你们的收银员从来不用脑子算,全靠收银机跳出的数字,连简单的加减法都退化了。中国人数学好,对他们来说太简单了。算不明白的,大概是算不出来11减6等于5,只知道10-6=4。
真的啊,数学天赋是中国人,很多老太太,老大爷一个字不认,只要上街买菜,你称好,他就知道该给多少钱,基因自带。
现在十两制的还好算,五十年代是16两制的,我奶奶没有读过书的人,出去卖螺蛳肉,她从来没有算错过,我都不知道她是怎样做到的。
我不理解外国人的数学竟然差到不可理喻,我那儿的幼儿园大班的小孩,学了一段时间都不至于10-6还要算半天,我娃心算一下子算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