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日本成冤大头,3000亿要出一半,特朗普一毛不拔,高市早苗认栽 神马?伊朗30

日本成冤大头,3000亿要出一半,特朗普一毛不拔,高市早苗认栽

神马?伊朗3000亿美元的重建资金日本要出1500亿?是的,你没听错。美国打仗,盟友赔款,这钱怎么用,利润怎么分,还得美国说了算,最后再被特朗普恶心一把,说他们都是我的超级粉丝,认为我干得非常出色。

现实就是这么魔幻,那日本跟伊朗远隔万里,怎么就被特朗普拉上了贼船呢?高市早苗政府又是如何解释的呢?不要走开,我们今天一起来关注,苗子又又又被迫捐款了。

近日,日本《读卖新闻》爆出猛料,日本企业已决定投入24兆日元以上,参与伊朗3000亿美元的“重建与发展基金”,24兆日元折合约1500亿美元,占了总战争赔款的一半,其中三菱商事、三井物产、JX 能源这些日本老牌能源财团和综合商社,全在出资名单上。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木原稔拒绝就此事发表详细评论。

好家伙,特朗普这竹杠敲得那可真猛啊。高市早苗政府只能打脱牙和血吞。其实特朗普让日本买单一点都不奇怪。

首先,这是美国的一贯操作,只要美国受损了,或者觉得吃亏了,那第一个就会拉日本当血包。远的比如广场协议,近的比如关税、比如增加驻日美军军费、提高防卫预算等等,日本根本就不敢反抗。

第二,在这轮美伊冲突中,日本没有站队美国,这让特朗普很不爽。你既然不出兵,那就出钱。

第三,日本对投资伊朗抱有幻想。作为能源高度依赖中东的岛国,这次被霍尔木兹海峡死死掐住命门,最后被逼得把战略储备的原油都给释放出来了。

现在特朗普给机会,那赶紧下场啊,说不定以后还能拿到伊朗油气的开采权呢,还有港口、管道等基建大单。再加上三菱、三井、JX能源等也早就在中东布局,手握成熟的技术,如果真能在伊朗开疆拓土,也是稳赚不赔的买卖。

只是算盘人人会打,打法各有不同,美国要的是什么,是盟友买单,盟友扛雷。钱收过来搞投资,怎么投,利润怎么分,我说了算,亏了你们活该。伊朗要的是什么?是真金白银,是解除封锁,你们这些外来资本想要控制伊朗能源命脉,那是门儿都没有。

所以,日本想要在这中间分一杯羹,恐怕高兴得太早了。更何况现在日本经济面临“低增长、高物价、弱日元”的复杂局面,通胀高企,国债爆表,公共预算一砍再砍,养老金账户逐年缩水,说句难听的,日本能自救就算不错了,现在还要去给老美擦屁股,大家说,高市早苗,她能赌赢吗?评论区一起聊聊,说说您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