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开45码被罚
刚看到一条新闻,一位女司机第一次上高速,33分钟开了25公里,算下来时速才45公里左右。
要知道,高速最低限速是60啊!
她开得比国道还慢,后面的大货车拼命闪灯、小车纷纷避让,差点造成连环追尾。
交警拦下一问,人家特委屈:“我第一次上高速,不敢开快,觉得慢点安全。”
大姐,你这是把“安全”俩字按在地上摩擦啊!
高速公路上,所有车都是100码往上冲,你突然冒出来个“蜗牛车”,相当于在快车道上放了个移动路障。后车反应稍慢半秒,就是一连串的追尾。你倒是“安全”了,别人全遭殃。
最后结果:罚款200,记3分。交警说得在理:“开这么慢,失去上高速的意义了。”
这话我举双手赞成。
高速为啥叫高速?就是为了快速通行。你占着道磨磨蹭蹭,不仅浪费道路资源,更是在拿命开玩笑。
很多人有个误区:开车越慢越安全。
大错特错!该快不快,就是危险! 尤其在高速上,速度差越大,事故率越高。你开45,旁边全是100+,那个相对速度差,一旦出事就是大事。
所以新手朋友们,如果技术不过关,先别上高速,在市区或国道练熟了再说。
真要上了高速,就按规矩来,最低别低于60,也别超速,跟上车流速度才是最安全的。
朋友们对这事怎么看?支持罚她还是觉得情有可原?
(文章素材来自潇湘晨报.晨视频,侵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