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这新闻看的我是又气又心疼 郑州一个4岁小男孩,被妈妈带到医院看牙。 孩子一张

这新闻看的我是又气又心疼

郑州一个4岁小男孩,被妈妈带到医院看牙。

孩子一张嘴,医生都倒吸一口凉气——20颗乳牙,烂掉了16颗,牙齿发黑、缺损,坑坑洼洼,医生形容“像老鼠牙一样”。

一问原因,孩子从两三岁起,天天拿可乐当水喝。

家里老人宠,要就给,不给就哭闹,一哭就心软。日积月累,牙齿全被碳酸“泡”坏了。

更扎心的是,医生说这些龋坏的乳牙已经伤到牙神经,孩子经常疼得半夜哭,饭也吃不好。家长这才慌了神,赶紧上医院。

可你知道吗?
乳牙烂了不是换牙就完事了!

乳牙根尖发炎会影响恒牙胚发育,以后长出来的新牙可能歪歪扭扭、甚至长不出来。这影响是一辈子的事。

我理解家长疼孩子,但不是要啥给啥就叫爱,那叫害!

4岁的孩子懂什么?他只知道甜的好喝,根本不知道后果。当家长的得替他管住嘴啊。

再说碳酸饮料,那玩意儿糖分高、酸性强,对牙齿的腐蚀堪比“化学武器”。

偶尔喝喝解解馋行,当成日常饮用水?那就是在毁孩子。

这新闻看得我又气又心疼。气的是家长无知,疼的是孩子遭罪。

别觉得乳牙不重要,别拿“等换牙就好了”当借口。 牙齿坏了,花钱受罪的是自家娃。
(文章素材来自河南民生频道,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