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手持沃尔3年,一直甩不掉,导致球队在这三年一直属于帽上税下状态。直到23年最终裁掉沃尔。这种情形导致火箭在摆烂三年始终无法利用帽下空间吃合同帮人避税来积攒筹码....只能纯把沃尔当成填穷鬼线的垫脚石...虽然沃尔-威少的交易带回来的那个首轮,成为交易得到申京的重要筹码。但沃尔这个选择本身是无奈之下的赌博,但明显还是失败了。但凡当初沃尔的合同能被劈成几个更小的千万合同,火箭都还有机会做更多的回笼资源的操作。可惜结果没有。这些客观因素也迫使火箭不得不选择了彻底废墟重建的建队模式,靠海选高顺位新秀摸奖的方式进行重建。
造成这种状态的直接原因就是威少,如果他当初不主动提出交易离开,或许,还可能有别的选择....当时的威少拆成若干小合同的难度,也远比沃尔要低的多的多的多啊.....
这段相逢确实是孽障啊.....
nba吐槽大会休斯顿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