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太扎心了!近日,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主教练卡纳瓦罗撂下一句大实话,他说自己怎么想都想

太扎心了!近日,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主教练卡纳瓦罗撂下一句大实话,他说自己怎么想都想不明白,中国男足为啥进不了世界杯。这话从他嘴里说出来,有够讽刺的。[太阳]

卡纳瓦罗解说约旦战阿尔及利亚那场比赛时,跟孙雨轩闲聊间随口扯出个事儿。

他去乌兹别克斯坦执教后专门去看了当地联赛,对抗强度、比赛节奏全方位不如中超,可这帮人照样杀进了世界杯,中国队却没去成,他说自己想了半天没想通。

这话听着挺扎心,但也不算新鲜事,毕竟他在中国带了好些年球队,多少了解点内情,只是这次换了个角度说出来。

离开中国后他辗转执教意乙贝内文托、意甲乌迪内斯,还有克罗地亚萨格勒布迪纳摩,三份工作任期都很短。

乌兹别克斯坦足协副主席艾哈迈多夫之前在上港踢过球,对亚洲足球圈子门道熟,看中卡纳瓦罗的世界杯冠军头衔和带队亚洲球队的经验,去年10月正式拍板签约。

接手乌兹别克斯坦后他没整什么新花样,直接把自己当年踢球时最熟悉的链式防守体系搬过来,改打三中卫,要求防线之间距离压缩到最小,重点封死禁区两侧肋部空当。

热身赛阶段战绩是5胜1平,其中3场对手颗粒无收,防守端的变化确实看得出来。

世界杯首战碰上哥伦比亚,最终1比3输了球,但比赛过程里那条三中卫防线有一段时间确实顶得很扎实,最后还是被对方球员个人能力单点突破给打开了缺口。

赛前发布会上他对队员说的话也挺实在,叮嘱大家既然踢上了世界杯就该好好体验这个舞台,但该拼的对抗和拉扯一点不能少,还拿自己2006年夺冠那年的经历给年轻队员吃了颗定心丸。

他后来谈起为什么愿意接这份工作,提到乌兹别克斯坦足协这几年确实把钱花在了青训体系和基础设施建设上,他个人判断再过几年欧洲联赛里会有更多乌兹别克球员的身影。

至于他那句"想不通中国为什么进不了世界杯"的困惑,其实拆开来看也没那么复杂。

乌兹别克斯坦联赛水平不高是真的,但年轻球员往外闯的意愿强,出口渠道也比较顺畅,国家队这几年战术风格和人员稳定性保持得不错。

这些跟联赛本身强弱关系不大,更多是体系运转的问题。

足球这事儿从来不是单靠某一个环节就能解决的,卡纳瓦罗这次的对比可能没有标准答案,但至少给了个挺直接的参照视角。

有网友直接破防了:“卡帅这话翻译过来不就是:你们条件这么好,咋就玩不转呢?杀人诛心啊!”

还有网友自嘲说:“别问,问就是‘十四亿人挑不出十一个会踢球的’。卡纳瓦罗想不明白,我也想不明白,估计只有足协领导能想明白。”

此外,也有老球迷感叹:“说白了,咱们缺的不是钱,不是场地,甚至不是球员天赋,缺的是耐心和正确的路子。人家踏踏实实搞青训,十年磨一剑,咱们是今天学巴西,明天学德国,到头来四不像。”

还有网友翻出了旧账:“想想当年卡纳瓦罗带中国杯的时候,0比1输的就是乌兹别克斯坦。那时候可能他自己都没想到,几年后他会带着这支队伍去打球,今年这队伍更是参加了世界杯,而中国队还在家里看电视。”

当然,也有比较理性的声音:“也别光骂,卡纳瓦罗说的是事实,但咱们也得承认,乌兹别克斯坦这批球员正好赶上了一波黄金期,运气也好。咱们现在归化这条路走得也不顺,说到底还是根基问题。”

卡纳瓦罗说他想不明白,那你觉得,咱们国足进不了世界杯,最根本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是真没人,还是路走歪了?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81
用户11xxx81 24
2026-06-25 09:04
我也还想不通呢,为什么意大利也一直不进世界杯了
用户93xxx30
用户93xxx30 10
2026-06-25 11:23
根本原因是外部势力捣蛋鬼

涛声依旧 回复 06-25 13:30
美帝

扭腰四 回复 06-26 17:49
因为乌兹别克没吃海参

xihu
xihu 9
2026-06-25 13:46
在国家队高强度对抗受伤了,回中超没法捞钱了。中国队教练外行都能做,而且比内行做得好
Li@泉
Li@泉 8
2026-06-25 01:39
进不了世界杯好啊!免得我花钱买啤酒花生鸡爪看国足比赛,看完还要生闷气。

华盛况进 回复 06-25 13:09
怎么会呢!体育足彩反着买好过你干1年工

robin
robin 7
2026-06-25 11:02
饱汉不知饿汉饥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4
2026-06-26 22:32
全世界和国际足联都想中国进世界杯!只有男足不想进!只想吃海参!
zEro
zEro 2
2026-06-25 09:55
你看看飞驰人生3 就不会有疑惑了
提灯待归人
提灯待归人 2
2026-06-26 08:54
中国进世界杯[得瑟],他们就不垫底了!
必杀技
必杀技 2
2026-06-25 22:50
你意大利连续几届进不去了?有没有是联赛水平赶不上我们中超?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6-06-27 07:20
很简单啊,说到底是利益、制度共同造成的结果。打个比方:韦世豪是某个省出来的球员,在全运会的时候代表某个省出战,所以在当地就算是招牌球员,为了扩大其影响力,就要求国家队主教练必须安排他首发,无论状态如何都要首发。所以我们经常看到会有足协领导干涉主教练排兵布阵的新闻。说到底,这就是制度和利益使然。而我们仅仅是在家里玩“实况足球”都知道:再优秀的球员都有状态差的时候,再差劲的球员都有状态极好的时候,排兵布阵应该优先考虑比赛状态。而我们足协就长期处在这种内耗之中。主教练招不到想要的球员,主教练不想要的拼命塞,还要首发。当然踢得垃圾了。关键是这么多年了,足协也许意识到这个问题,但由于利益的驱使,使得一代又一代的球员永远陷入内耗之中。为什么米卢带国足出线了?因为他确实不按领导要求派的球员!就这样。
人生的目标
人生的目标 1
2026-06-25 17:01
人家说客套话罢了
用户91xxx41
用户91xxx41 1
2026-06-25 08:00
那种高强度对抗,受伤了,娇妻怎么办?余额给谁花?豪车谁来驾驭?
不羁放纵爱自由
不羁放纵爱自由 1
2026-06-26 11:10
想不明白的多了,不差你一个[得瑟]
小郭
小郭
2026-06-25 15:31
中国足球最大的问题,就是走出去和请进来二条路子不顺畅!还有就是足球人口基数不高!其三强调青训队伍对头继续走下去。目前看青少年各年龄段已经有些眉目了!曙光在前头!冲破黎明前的黑暗吧![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