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前员工的“置身X内”系列,怎么越写越像怨妇裹脚布了?
《置身钉内》后又有《置身团内》《置身米内》,估计还会有《置身鹅内》《置身度内》《置身东内》《置身多内》……但除了第一篇把无招送走了,后面的连个水花都激不起。为什么?不是文章长短、文风、深度问题,而是大家看腻了情绪宣泄。第一篇赢在系统性的组织架构复盘;后面几篇输在只有个人恩怨、主管感受和情绪,没什么“谏言”价值。
谁都能吐槽:离职骂前东家算什么本事?哪怕在英伟达、苹果、谷歌,你要写《置身达内》《置身果内》,槽点也能装几卡车。
在社交媒体上口嗨几句是权利,但系统性地码几万字小作文公开清算,除了证明自己“格局小、不厚道、顺便可能违反保密协议”之外,对你的下一份工作毫无帮助。
还真是散伙见格局。
美团员工发置身团内谈公司困境美团员工发表长文置身团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