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每一次进入熊市(包括所谓的结构性熊市)之后的伤害都是很残忍且残酷的,就是你大概率会感受到那种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那种窒息感。很多杠杆无意有意都会被不断爆掉,就算是最低倍率的融资盘,只要是敢满融或者上得太猛都要反噬的那种。
所有的估值体系都会崩坏,所有的支撑都没有什么卵用。
然后大家都开始声讨是不是制度的问题,是不是治理的问题,是不是发新股的问题,是不是减持的问题,是不是基金漂移的问题,是不是量化游资投机的问题,然后又开始查缺补漏,各种反思,乱棍先打死一堆出头鸟之后,大家又开始寄望神秘大手来救场。
然后救的过程要又异常反复,你都怀疑是不是内部又有汉奸或者以救市之名反向收割的先知盘在作祟。
总而言之,整个博弈过程充满了血泪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