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刚才去买面包, 在选面包的时候听到收银员在嘀咕:“今年怎么了?这么穷吗?都穷的不

刚才去买面包,
在选面包的时候听到收银员在嘀咕:“今年怎么了?这么穷吗?都穷的不吃面包了?人都哪去了?”
我本来不想说话,但是她嘟嘟囔囔的我忍不住了。
选好了面包我端着过去问她:“嫚,你们这里工资怎么开?”
她说:“底薪加提成”。
我说你每个月开多少?
她说三四千,过节多一些。
我反问她:“就算四千吧,你开四千块的工资每个月吃多少次面包?不说那些高档的,就说你家的这价格的,你每个月能买多少次?”
她没吱声之前咧嘴笑着。
我说你们家这面包大小没变,这几年的价格真的是翻了好几倍了。

真的,现在买个面包当早餐已经成了奢侈品了。
别的城市我不知道,我很少出去,因为我穷。
就青岛市来说别看马路上密密麻麻的甜品店,现如今这些甜品店做的甜品真不是给普通老百姓吃的。
不是为了孩子买点,再就是那些不食人间烟火的情侣大学生偶尔的去吃点,我们这些中老年妇女真不会天天去买去吃。
奢侈品,一点也不夸张。
以前五块六块的现在起步就是15往上,小的捏吧起来一口吞了的一个小甜品标价49.9,三角形一小块。
我瞅着都疑惑,它到底哪里值50块?
小蛋挞都不需要一口,半口就吃了6.5一个,还是中档甜品店价格,高档的更不用说了。
我刚才买了五个小甜品67.22块。
老爷们说就这五个小面包67.22块?
我说这还打完折的价格。
咱就说就咱每个月那点工资能吃多少次?
谁家能舍得天天去吃。
现在的店铺服务员动不动就用歧视的口吻来质问客户,那口气我是真不爱听。
动不动就:“没钱别逛”。
“我们是为有钱人服务的。”
“没有钱你试穿干什么。”
“穷鬼”
“都穷的吃不起饭了吗”?
等等。
真穷的吃不起饭了,不是夸张,正儿八经过日子的都知道这几年多难熬。
我觉得吃不起很正常,穿不起也正常,这半点不丢人。
但是请不要用那种歧视的口吻来针对,更何况你的条件也没好到哪里去,也是在城市最底层腐臭的泥土里挣扎。
尊重客户这是干服务行业最应该懂得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