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是不是有泡沫?一个标志性事件来了……
1、苹果暴跌6%,终端消化不了存储的疯狂涨价。
苹果的几款产品提价20%,理由是存储芯片大幅涨价,被AI的基建的热潮重塑了市场的需求。全球开始缺芯片,但只是缺存储芯片了,之前是缺AI芯片,这个AI硬件赛道开始缩圈了。
英伟达也短期内回调20%,它上涨的时候是AI芯片的高景气逻辑,目前似乎二级市场对AI芯片,其他芯片都失去兴趣了,只有存储在高歌猛进。
美股的科技7巨头,今年表现都很一般,跑赢纳指都难,整体是负收益。大树不可能涨到天上,抱团总有瓦解的那天,哪怕是美股也逃不过这个命运。微软已经高位回调几十点了……
2、大家不要总觉得别人在唱空科技。
看了很多分析师、博主的观点,他们的表达意思很简单,就是有泡沫,高估了,少参与。不过新手们看什么都是预测涨跌,一个成熟的投资者很不喜欢预测涨跌,投资不需要预测涨跌,只需要应对行情,现代科技这么先进了,天气预报也测不准,别说预测股市。
不知道最高点,并不影响交易决策,一个成熟的交易者肯定有自己的交易模型,不在自己认知范围外的利润,别人就不惦记。本身是一个很理性的表达,一个筹码从低估区域建仓后,非得拿到最高点清仓才是高手?
不赚最后一个铜板,加速浪的利润很丰厚,不代表理性的投资者连这个利润也要赚。无人问津的时候布局,人声鼎沸的时候离场,以黄金为例,那些2000美元以下布局的人,别人4000美元离场是错吗?反而4000美元以上的泡沫区间参与博弈的人,最后没有几个人带走利润,只是短期的浮盈很多。踏空4000美元以上利润的人,是真正的落袋为安了。
3、小凡的科技利润,不可能回撤一分给市场了。
在股市,不断的卖飞就可以持续积累利润了,只有卖飞才是有安全冗余的交易计划。每次都计划卡到最高点清仓,一卖就跌了,不觉得后怕吗?
当然,加速浪的利润肯定好,筑顶区的时间也很久,我说过很多遍,半导体、CPO、PCB这些从去年3季度末就进入顶部区域了,这个区域会持续2~3年,就是未来不会再涨多少,也不会A杀。适合短线博弈,右侧投机了。
大家参考中证白酒的月线就行了,2020年4季度进入顶部区域,直到2023年才瓦解并崩盘,中间有3年时间就是高位横盘震荡出货……
小凡是ETF玩家,不像大家投机炒作科技股,你们今年进去可以赚几十点到几倍利润可以满足的撤退了,但是双创指数涨不到哪里,走也不是,不走跌起来却很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