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昨晚和在日本的朋友通完电话, 我是一夜没睡。 估计整个待在日本的中国人,今晚都

昨晚和在日本的朋友通完电话,
我是一夜没睡。

估计整个待在日本的中国人,今晚都难熬了。

那边岩手县海域突发了7.2级强震。朋友说,晃动发生时他正巧在街头,根本站不稳,周围一片混乱,行人和车辆全停在原地。那种无助和焦虑,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

这可是日本震度分级里第二高的“6强”,人根本站不住,得爬着走。当地官方已经发预警了,说未来一周不排除还有同等规模的余震,让大家赶紧找安全的地方待着。

咱在日打工和留学的老乡们,千万别大意,备好水和应急物资,提前确认避难路线。紧急情况记得打+86-10-12308。只要人没事,其他都不重要!

每次看到这种突发新闻,心里最揪心的就是家在海外的人。想问问大家,你在国外旅游或工作时,遇到过这种危险时刻吗?当时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来评论区聊聊,也给在外的同胞提个醒。

评论列表

用户14xxx50
用户14xxx50 76
2026-06-26 18:24
我只关心日本什么时候掉进马里亚纳海沟

天上地下 回复 06-26 22:11
我只关心富士山什么时候能喷

回笼觉主 回复 06-26 23:06
按板块运动状态看,日本沉入海沟前,会先靠上中国大陆,日本海消失。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0
2026-06-26 18:47
地下核试验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8
2026-06-26 14:55
聊个屁。
9990537
9990537 25
2026-06-26 18:34
又是开心的一天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3
2026-06-26 19:24
自己选择呆在日本,就别怪别人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9
2026-06-26 20:52
凡是去日本的,死了都是活该。
用户16xxx21
用户16xxx21 16
2026-06-26 20:36
死了就死了吧,在日本
北海 幻想
北海 幻想 13
2026-06-26 18:56
必须要点赞👍🏻
老马哥
老马哥 12
2026-06-26 20:47
家在海外的人,我们干嘛去关心?我们只关心家在国内的海外游子——只说真正的家。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0
2026-06-26 20:20
人没 事就好了
信天游99999
信天游99999 9
2026-06-26 21:31
活该
伻佣的人任逍遥
伻佣的人任逍遥 8
2026-06-26 21:55
这就是喜欢去日本的下场
不戒
不戒 6
2026-06-26 22:20
怎么才这点震级啊,应该再上两级台阶,而且还得是引发大规模海啸的那种!
众饮得慧
众饮得慧 5
2026-06-26 23:09
日本鬼子怎么还不灭种?
lsnake
lsnake 5
2026-06-26 18:59
圣母
Johnny
Johnny 5
2026-06-26 21:57
假新闻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4
2026-06-26 23:06
看图~日本这条贪吃蛇爆了!大家快来吃啊!
用户12xxx07
用户12xxx07 4
2026-06-26 20:16
不去日本就完了!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4
2026-06-26 21:45
除了地下核试验我全点赞了
战神
战神 4
2026-06-26 23:47
日本在搞核武器试验在作死!
雲淡ゞ風輕o
雲淡ゞ風輕o 3
2026-06-26 23:57
这就是精日分子[点踩]
萌萌
萌萌 3
2026-06-26 22:30
每次有地震,我就关心是不是日本
铁钟
铁钟 3
2026-06-26 23:21
我只关心海啸能不能把核废水倒灌进日本纯净水,让小日子喝上口中无污染的核废水
谁对谁错
谁对谁错 1
2026-06-26 23:13
小日子这是在秘密搞地下核试验呀!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
2026-06-26 21:54
特殊工作人员除外[滑稽笑]
大话东游月月光
大话东游月月光 1
2026-06-27 00:12
今年还非要去日本旅游的真的是找S,懒得劝
小周
小周 1
2026-06-26 23:11
一个地震打回原形了,不是应该爬着走吗?
用户14xxx32
用户14xxx32 1
2026-06-26 22:23
大概是核试验
「紫煞星舞」
「紫煞星舞」
2026-06-27 00:00
估计是在搞大当量核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