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把普宁市设为地级市,揭阳成区,榕城成街道挺合理的。从地图看,普宁位置在中心,要是以普宁为市中心,揭西、揭东、惠来办事都近。可现在以榕城为中心,惠来人来一趟得多折腾。而且在揭阳代管下,惠来、普宁、揭西经济全省倒数。普宁人和惠来人也不认自己是揭阳的。
不过粤东地区很特别,行政上分成三市,但民间一直以“潮人”抱团。不管行政咋划分,只要说潮州话、认潮人习俗,大家就都是一家人,这凝聚力可是刻在骨子里的。
感觉把普宁市设为地级市,揭阳成区,榕城成街道挺合理的。从地图看,普宁位置在中心,要是以普宁为市中心,揭西、揭东、惠来办事都近。可现在以榕城为中心,惠来人来一趟得多折腾。而且在揭阳代管下,惠来、普宁、揭西经济全省倒数。普宁人和惠来人也不认自己是揭阳的。
不过粤东地区很特别,行政上分成三市,但民间一直以“潮人”抱团。不管行政咋划分,只要说潮州话、认潮人习俗,大家就都是一家人,这凝聚力可是刻在骨子里的。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