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资讯网

我认为大很多 真心觉得,现在的日子,比十年前压力大太多了。 回想十年前,孩

我认为大很多

真心觉得,现在的日子,比十年前压力大太多了。

回想十年前,孩子还小,自己也浑浑噩噩,懵懵懂懂过日子。

那时候不用深想未来,不用操心长远,日子过得稀里糊涂,反而没什么焦虑,总觉得车到山前必有路。

一晃十年过去,孩子长大了,自己也到了中年,彻底看清了生活的真相。

上有父母要赡养,下有孩子要托举,柴米油盐、人情往来、生活开销,每一笔都压在心头。

年轻时可以任性,可以逃避,人到中年,连偷懒的资格都没有,身后全是依靠你的人,却没有能让你依靠的人。

不是日子变难了,是肩上的责任变重了;
不是烦心事变多了,是自己成熟了,再也骗不了自己了。

很多时候,表面看着风平浪静,心里早已翻江倒海。

一边咬牙硬扛,一边偷偷自愈,这大概就是成年人最真实的生活吧。

朋友们有没有这种感觉?
(图片由AI生成)